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夢裡什麼都有系列短篇小說】無臉人

華蟲 | 2023-05-29 18:31:07 | 巴幣 8 | 人氣 200


放眼望去是一片田埂,青翠的稻浪跟隨著向後退去的景色一同掠過。
初夏的風已經夾雜了不少暑氣,僅有的涼意也只在機車加速時才會輕撫過妳的臉龐。
妳坐在機車的後座看著四周的田園風光,從來沒有來過這樣的地方的妳感到有些興奮,即便此行你們即將前往的地方並不是什麼旅遊景點,而是——
一座墳墓。
在妳出生之前,妳曾差點擁有一個哥哥。
可惜媽媽在懷孕時意外流產,於是妳就成了家中的獨生女。
如果可以,妳倒是真的很想要有一個哥哥。
曾經見過朋友的哥哥是如何疼愛妹妹、將妹妹照顧得無微不至,妳心中對於有個能愛護自己的哥哥總是有著無限的嚮往與羨慕。
抓著機車後座的手把目送田埂間偶有栽種的大樹隨著機車的行進而後退,想像自己那無緣相遇的哥哥或許會是什麼模樣。
說不定你們可以分享自己喜愛的東西、交流生活上的瑣事。
說不定出門時看見了什麼好東西就會想到對方。
也說不定,即使偶爾會有爭吵,在對方難過的時候也能給予溫暖的陪伴。
這大概就是妳對於哥哥這樣的存在所抱有的幻想。
所以儘管這樣的心情對即將到來的掃墓活動顯得有些不合時宜,妳仍然懷著滿腔的興奮之情嘰嘰喳喳地對著前方騎著車的爸爸跳躍式地開了一個又一個話題。
一下子是好奇地問怎麼會這麼突然要來掃墓。
一下子又因為路邊偶然看到的東西聯想起最近生活上遇到的小事情,忍不住分享起當時發生了什麼事。
由於騎著車需要隨時關注路況,爸爸的聲音夾雜在風裡,一下又沒一下地附和並回應妳,這些妳也不在意,話癆的屬性讓妳像是總有說不完的話般,一個話題結束後即使像是在唱獨角戲也能迅速地開下一個話題。
妳的聲音延續了整路,或許正是因為如此,明明說不上短的路程在話癆面前,也能神奇地在精神上縮短為不過就是聊兩三個話題就能抵達的長度。
機車停下的位置正好是在遼闊的綠色田埂中央的一條小路前方,周圍就這麼一條沙地鋪成的小路,與柏油的大路之間有著涇渭分明的界線,也不必擔心會走錯或是迷路,於是興奮的妳顧不上還在停車的爸爸就逕自一個人沿著小路往深處走。
這就像是一場短暫的探險,四下無人,只有妳踩在砂礫上的腳步聲,與夾著夏日氣息、混雜著泥土味道的風,陪著妳一同來到小路的終點——
那是未能擁有姓名的、屬於妳那無緣的哥哥的墳墓。
比想像中更加寬大的墓碑就在這條死路的末端,沒有什麼華麗的裝飾,也沒有放置任何祭拜的供品,無名的灰色水泥碑乾乾淨淨地彷彿一座空墓,素面朝天地被酷暑的陽光曝曬,連一株頑強的雜草都沒能在這座墳墓上生根發芽。
這樣看倒有點像是有人在維護的樣子了。
可這明明就是妳第一次到這個地方,也第一次聽父母說起有這麼一個地方。
霎時間,些許疑問從妳心底升起,不過妳並沒有太過在意,本來父母就不是什麼事情都會告訴妳,這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大不了等之後再問也行。
而此時正好身後傳來熟悉的腳步聲,一聽就知道是爸爸已經停好車走進來了。
想著或許心中的問題能馬上就獲得解答地回頭後,妳驚疑不定地愣在原地——
那個身形無疑就是爸爸的模樣,還穿著爸爸今天穿出門的黑色外套。
可當妳的視線向上移之後,本該是爸爸面孔的地方,卻變成了一片空白。
那個『東西』並不是爸爸。
但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變成了那個沒有五官的男人的?
又為什麼要偽裝成爸爸的樣子?
這一瞬間許許多多的想法閃過妳的大腦,但這些都掩蓋不了妳身體本能響起的警鐘。
必須要逃!
危險!
『那個』非常危險!
視線當中,原本還離妳有段距離的男人,奇異地在幾次眨眼間迅速地縮短了與妳的距離。
而妳的直覺告訴妳——
那個『東西』想要殺死妳!
心跳在死亡的威脅面前逐漸加速,甚至連呼吸都跟著急促了起來,妳的大腦在突如其來的意外下也沒反應過來到底該怎麼辦,妳的身後是由一座巨大墳墓擋著的死路,妳該怎麼逃?
又能逃去哪裡?
不過是瞬間的猶豫而已,那個男人已經越來越近。
越來越近。
越來——
「別過來!」
那個男人來到了與妳鼻息幾近可聞的距離,擬態偽裝成爸爸的身形變換為一個身穿黑色大衣的高大男子,都已經這麼靠近了,妳更加無比清晰地認知到眼前這個沒有五官的男人正在思考著該如何殺死妳。
妳的呼吸在顫抖,胸腔裡的心髒簡直馬上就要從喉嚨逃脫。
不知道是哪裡來的勇氣讓妳奪走偶然瞥到一眼的男人腰上的小刀狠狠地朝對方胸口一捅——
那是什麼感覺?
刀刃插入皮肉之後會有種難以繼續下去的滯澀感。
妳也顧不上太多,趁著那個『東西』還沒反應過來⋯⋯或許妳也根本不想去思考那個『東西』到底是不是真的沒反應過來。
妳幾乎是用盡自己的力氣,在捅入對方心髒之後,又用力地一拔。
要是能讓對方失血過多進入虛弱狀態當然是最好。
但是——
刀鋒上乾乾淨淨,什麼也沒有。
別說是流血了,妳這麼做似乎也只是讓那個『東西』動作僵硬了一瞬。
頓時間妳全身寒毛豎起,背脊上沁出的冷汗讓妳通體發寒,求生的本能立刻就讓妳放棄繼續僵持,頭也不回地往小路的出口跑。
妳什麼也無法思考,只是秉持著要逃離那個『東西』的堅持不停地往前跑。
⋯⋯
不停地跑。
不停地跑。
從村鎮到城市,妳一直試圖要逃離那個『東西』。
然而每次當妳回頭時——
人群裡,總有個身穿黑色大衣、沒有五官的某種『東西』,在跟著妳。






小蟲更新啦~ヽ(✿゚▽゚)ノ
明天還會有一更!

這篇其實小蟲寫得有點卡,因為太接近現實,一時間不知道該要杜撰到什麼程度(欸
但最後還是選用了這樣的寫法,只稍微改了一些些,算是最接近當時夢境的模樣的呈現方式
說是這麼說,其實也是十幾年前的夢了XDDDDDDD
那麼老樣子的讓小蟲來說說原始夢境到底是什麼模樣~

夢裡一開始的場景其實就跟本篇小說開篇差不多,就是小蟲被蟲爸騎著機車載著行駛於一大片的田埂邊
差不多有點像是大家平時(?)看到的那種鄉下農田的感覺
然後農田邊偶爾會有墳墓的那個樣子
接著因為是夢
所以小蟲當時在夢中已經是直覺知道接下來要和蟲爸去的地方是哥哥的墳墓
那小蟲平時就跟大家看到的一樣就是一個話癆
不阻止小蟲的話可以說整路XDDDDDD
所以路上基本上就是小蟲瘋狂輸出(?)然後蟲爸就類似於嗯嗯啊啊之類的要回不回甚至安靜
接著小蟲和蟲爸就來到了一個田埂間的小路
當時小蟲直接不管蟲爸一個人興沖沖地進入小路去看那個墳墓到底是什麼樣(?
然後也跟文中描述的差不多就是個中型規模的墓碑的模樣
當下小蟲還沒覺得有什麼不對勁
可是當小蟲一回頭發現原本應該是蟲爸的人卻變成了一個沒有五官的男人
身形也如文中所敘述的那樣是個有著蟲爸身形的『東西』
夢裡也是非常直覺的,小蟲瞬間就意識到了那個『東西』要殺小蟲 Σ(゚Д゚;≡;゚д゚)
然後有點像是傳説中縮地成寸那種感覺,那個男人只是一瞬間就離小蟲越來越近
夢中小蟲極度驚慌(畢竟有人要殺自己
這裡就跟小說中有點不一樣了,小蟲不知道從哪掏出了一把匕首(?),就在男人靠近的瞬間用力捅下去
那個觸感即使後來小蟲醒了也依然記得
就是插進去了但因為有肌肉或是骨骼之類的阻擋會有一種滯澀感
總之小蟲當機立斷要讓對方失血而亡(?),於是快速地又將刀給抽出來
可是並沒有血,很明顯那個就不是人
於是小蟲直接放棄戰鬥,選擇逃跑wwwwwwwww
但依然能意識到那個男人還是追在身後
隨著夢境快速轉場
小蟲來到了人來人往的大城市,還是不停地在逃跑
然而每當小蟲回頭時,那個男人依然在身後追著小蟲 ∑(ι´Дン)ノ

以上,就是十多年前的有點靈異的小蟲的夢XDDDDDD
啊順便一提,小蟲的哥哥好好的活著啦XDDDDDDDDDDD
夢裡的哥哥是小蟲多年前,好像是蟲媽順嘴一提,然後因為也只提過那麼一次小蟲也不確定到底是真還是假的事情,或許是小蟲的幻想也說不定(?
至於小蟲的哥哥本人,嗯,就是與小說中那個幻想完全相反的模樣_(:3 」∠ )_
所以小蟲在寫那段的時候久違的體驗到了卡文的快樂(?

下回的夢境會滿有趣的,是一個魔法世界,但又跟現在大家常看到的魔法世界觀不太一樣

那麼我們明天的夢裡見~ヽ(✿゚▽゚)ノ

創作回應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非常好書本 非常高階梯
2023-05-29 19:55:11
華蟲
謝謝XDDDD明天還會有一個更新,如果喜歡這系列的話可以期待!
2023-05-29 19:56:51
『。』
骯,讓我想到日本的鄉野怪談:「扭來扭去」[e34]
2023-05-30 03:44:47
華蟲
有像耶XDDDD
在這種沒有人的鄉間小路遇到什麼奇奇怪怪的東西真的會很毛XDDDDD
小蟲本身不是敏感人,老實說也完全不想遇到奇怪的靈異事件XDDD(慫
2023-05-30 03:59:55
『。』
?!
阿蟲這時間竟然在嗎[e17]
2023-05-30 04:01:06
華蟲
因為我不在台灣XD現在這裡是下午一點
倒是句點怎麼還不睡覺XDDDDD
2023-05-30 04:01:52
『。』
哦 原來嘛
我、我是生理時鐘失調。゚(゚´ω`゚)゚。
2023-05-30 04:03:51
華蟲
給句點拍拍( ´・・)ノ(._.`)
小蟲本身助眠的辦法是想著小說後續劇情發展反覆沙盤推演(?)然後就自然而然睡著了XDD
如果想著三次元的事情反而會睡不著_(:3 」∠ )_
2023-05-30 04:06:2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