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冰鳩驚悚短篇集】: 鼠國(下)

冰鳩 | 2021-08-31 19:44:34 | 巴幣 3082 | 人氣 285

連載中【冰鳩驚悚短篇集】
資料夾簡介
恐怖驚悚類型的短篇合輯,不論是奇幻、科幻、架空、克蘇魯、懸疑,純恐怖,都是恐怖故事,這些故事背後都有一則明說不得的意義。

作者給的恐怖指數:★★☆☆☆
評價 : 末日裡永遠少不了勾心鬥角的劇情耶~
(大家可以此評斷該不該看下去)

此篇小說為[驚悚短篇]可能造成觀看後心理不適,
如心理症狀加劇請盡速關閉本頁,感謝大家(^u^)

冰鳩驚悚短篇集-同系列 :  生長8 萊拉(上)萊拉(中)萊拉(下)模特速限鼠國(上)鼠國(中)

 
「喵凹──」

在實驗室中注視著兩人的化貓特徵跟外頭的化貓有所不同,人類的特徵更加明顯,五指的手掌撐著地面,後肢骨骼畸形突出,四肢撐在地上明顯有些不平衡。
 
傑洛米還在思考怎麼應付這隻化貓,銀狐就已經先行動作,拿起一支像是鋼筆的東西,將筆頭對準化貓的臉,一道紅光激射而出,紅點在灰色皮膚的消瘦人臉上四處移動,化貓的眼睛也跟著紅點移動,紅點從化貓身上移到地面時化貓撲了過去想抓住那個詭異的小東西,銀狐迅速將紅點移開讓化貓撲了個空。
 
「還愣著做什麼?還不快走!」
 
銀狐邊朝傑洛米大喊,雙手緊握著雷射筆在實驗室的地板和牆上四處亂繞,化貓也追著雷射筆的紅點想抓住它。
 
傑洛米被這麼一喊,立刻藉著檯燈跳上資料架,朝著離實驗桌上最近的通風口鑽進去,在確認傑洛米已經鑽進通風口內,銀狐揮動著雷射筆將紅點移到鐵製層架上,激動地化貓朝層架撲過去,撞翻了高聳的層架。
 
倒塌的鐵製層架伴隨著玻璃破碎的聲響朝化貓壓過去,沉重地鐵製層架將化貓死死地壓在地上。
 
「喵――嗚!」
 
銀狐深深地看了被壓在鐵架下的化貓一眼,趁著其他可能被聲響吸引的化貓還沒有趕來,扭頭跟上傑洛米離去的腳步鑽進通風口內。
 
✽✽✽✽✽
 
傑洛米在通風管內跌跌撞撞地行走,他的左手臂不時發出陣陣刺痛,可能在墜落時就已經摔傷骨頭,因為一直都在逃命的關係才沒有感覺。
 
走到通風口連接外面的排氣口前,傑洛米貼著排氣口的扇片往外面看,夜晚的工廠外圍閃著細小的光點,鼠影晃動,外面似乎有其他不屬於他們村子的鼠存在。
 
他還記得當時博物館館長告訴他,如果自己和村裡的人想關掉水閘門必須要趁著夏季的雨季來臨前,也就是今天晚上行動,不然之後的天氣都會是下雨天。
 
原來是騙我的嗎?
 
傑洛米喃喃自語。
 
後方的肩膀突然被拍了一下,嚇得傑洛米跳起來,腦袋還差點撞到通風口的上方的鐵板,轉頭才發現是銀狐一臉老成地對著自己挑眉毛。
 
「看吧,就說你們來錯時間了。」
 
「你知道外頭的那些鼠是?」
 
「鼠國的士兵。」銀狐的語氣變得低沉。
 
「哈?」
 
「從我得到的情報,這些鼠國士兵的任務是來摧毀工廠的,如果我沒猜錯你的那個館長大概是想趁機利用你們吸引工廠裡的化貓,等到化貓都被你們引走後讓士兵能夠順利進入工廠,將這座工廠給毀掉。」
 
「為什麼?難道是為了這座工廠裡的真相,因為我們的祖先是人類?」
 
「噗─哈哈哈」銀狐像是聽到很好笑的笑話般拍了一下傑洛米的肩膀「小子,這點破歷史可是沒辦法兌現成錢的,我跟你說的事情鼠國高層都知道,他們老早就知道自己祖先是什麼來歷了。」
 
傑洛米頓時覺得荒謬無比,錢居然比自己種族的來歷重要。
 
「可是他們為什麼要摧毀這裡?」
 
「我想他們早有打算要毀掉這裡了,因為這裡是化貓的巢穴之一,我曾經在附近打聽到你們這裡的上游有一座專門利用人類過去的發明製造奢侈品的工廠,很多送往鼠國的奢侈品都是那裏做出來的,他們大概是覺得化貓巢穴在這裡可能會對上游的工廠造成威脅。」
 
「所以館長他…?!」傑洛米終於相信銀狐所說的話。
 
雙手叉腰的銀狐翻了個白眼:「你認為他怎麼從你的三言兩語之中就推測出你們村民生的病是鎘汙染的?重金屬中毒的症狀可是有很多相似的地方,而且這類知識在人類滅亡百年後變得非常冷門,一個小城市的博物館館長怎麼可能一眼就看得出來?」
 
銀狐掃了眼已經呈現恍神狀態的傑洛米,一巴掌拍過去把傑洛米打醒:「好了,小子我們現在要做的是快點找到你的同伴出去,不然大家都會死在這裡!」
 
「呃…,嗯!」
 
傑洛米告知銀狐探索隊成員的目標是三樓的控制室,他們要在那裏會合後,看著銀狐手捻著下巴歪頭思考。
 
「嗯,看來我們有B計畫了。」
 
「什麼意思?」
 
✽✽✽✽✽
 
沙鼠隊長等探索隊的成員在又犧牲了五隻智鼠後,成功地闖進三樓的控制室,眾鼠望著控制室有人類大腿高度的光滑鐵椅子有些發懵。
 
「看什麼看,疊羅漢姿勢預備!最大的土撥鼠在最下面,一路給我疊上去!」沙鼠隊長一喊出出口令,原是村莊巡邏隊的眾鼠立刻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先是土撥鼠趴在最下面再來是豚鼠跟家鼠,讓體型小的天竺鼠工程師能踩著牠們的身體爬上椅子。
 
其他的鼠也攀附著電線移到控制台上,讓工程師能用聲控指揮操作控制台。
 
「先等等!」門外傳來的制止聲讓沙鼠隊長順著聲音回頭。
 
傑洛米跟一隻陌生的銀毛鼠站在門口。
 
「傑洛米!」
 
「傑洛米你還活著,太好了。」
 
「各位聽我說」傑洛米猛吞口水,眼角瞄了眼旁邊雙手擺在後背依舊泰然自若的銀狐:「我希望大家能相信我現在所說的話。」
 
傑洛米快速地將他聽到跟認知到的事實講出來,眾鼠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好像傑洛米剛剛開了一個天大的玩笑,有很多鼠都忍不住笑出來。
 
「哈哈哈」
 
「傑洛米你也太幽默了吧,智鼠怎麼可能是人類?」
 
「對呀,體型相差那麼多。」
 
「我說的都是真的,拜託你們相信我!」傑洛米頓時感到失去自信,不知所措地看向正在大笑的隊員們,最後將目光移到唯一沒有笑出來的沙鼠隊長上。
 
「傑洛米,你並不是在開玩笑對吧?」隊長眼神認真地與傑洛米四目相交。
 
「是、是的!」傑洛米感到一陣心慌但還是努力地肯定。
 
突兀地,沙鼠隊長開始敘述自己的經歷:「曾經我也是村裡的一名巡邏隊隊員,那時的我有個搭檔是隻花栗鼠,他時常會陪我一起在巡邏之餘聊天喝酒,那日天氣特別的熱,所以我們巡邏到一半,想偷懶就躲在一棵大樹底下,我將藏在家裡私釀的果酒分給他喝。」
 
「他喝完後興致一起跟我說他能在一分鐘內爬上樹頂,於是他就爬了上去,他是我們村裡最會爬樹的爬樹高手。但是沒幾秒鐘他就摔下來了,他慌張地爬起來告訴我說他看到有隻怪物在天上飛。」
 
「我趕緊問他是不是化貓,他說不是,那怪物在天上盤旋。」
 
「當時我並不相信他所說的話,以為他是爬到一半醉酒了昏過去摔到地上,為了掩飾自己的失敗才會編出謊話來騙我,所以我便告訴他既然那不是化貓就對我們沒威脅,不需要理他。」
 
「直到我休息夠了要走出大樹底下回去巡邏,他還一直拉著我的尾巴叫我別出去,我當然不肯陪著當時認為是醉酒的朋友胡攪蠻纏,就把他給拍開自己走出去。」
 
「黑影迅速地罩在我的上方,一對尖銳地爪子朝我襲擊過來,我看到我的朋友上前將我推開,自己被那對大爪子抓走了,直到黑影飛遠我才看出那是隻頭頂只生了一隻眼睛,外型長得像是禿鷹的大怪鳥。」
 
「朋友被怪鳥抓走時仍不斷地掙扎發出慘叫聲,無能為力的我只能看著怪鳥將他越帶越遠。」
 
「現在我每次經過那顆大樹時都在想,要是我有好好地聽他說的話就好了,像我們這種小老鼠在末日的環境下生存,實在太過脆弱。」
 
「…」
 
沙鼠隊長將他的經歷說完,現場早已鴉雀無聲,沒有一隻智鼠能再笑得出來。
 
「所以現在我們該怎麼做?」沙鼠隊長對傑洛米重新丟出問題。
 
銀狐把推開傑洛米,自己走到隊長面前:「還是讓我來說吧。」
 
✽✽✽✽✽
 
鼠國軍隊小心翼翼的靠著工廠牆緣前進,他們接到命令在工廠的三個易燃物儲存槽安置炸彈,將工廠摧毀炸死裡頭的化貓和飼養化貓背叛鼠國的叛徒。
 
建築外頭的廣播喇叭響起一陣刺耳的嗡鳴聲。
 
「咯咯咯──滋──咿───」
 
此時前方卸貨區的閘門卻緩緩地開啟,數個玻璃瓶被從高處丟下來,破碎成渣流出黑色的物質,黑色的物質隨後丟下來的火把,火舌快速蔓延,讓鼠國的士兵立刻後撤。
 
「怎麼回事?這跟說好的不一樣,難道是那些叛徒已經知道我們的計畫?」帶隊的士官長神情嚴肅地看著前方的火海,但很快地他就沒時間思考了,火海對面出現十幾隻化貓,表情猙獰地撲向他們。
 
「吱吱─」幾隻來不及閃避的鼠國士兵被躲藏在管道陰影處的化貓拖入黑暗之中。
 
眼見食物部分被搶走,其他化貓也跟著衝過來搶食,咬掉手搭在十字弩上準備開射擊的鼠國士兵頭顱,另一名士兵根本來不及反應就被化貓撕掉手臂,噴出大量的鮮血。
 
探索隊的眾人在三樓控制室內看著一面倒的屠殺,隊伍裡的很多鼠不忍繼續看下去。承受能力弱的甚至開始乾嘔。
 
慘叫聲此起彼落。傑洛米的良心正譴責著他,但是比起那些無關的士兵,他更不想看到他村裡親友遭遇到這種下場。
 
銀狐的計畫是開啟鼠國軍隊方向的多個工廠大門,在控制室內對該區播放廣播將化貓吸引過去,不然憑他們只剩十二隻智鼠的探險隊,根本沒辦法同時應付化貓跟鼠國的軍隊。
 
眼見時機成熟,銀狐讓眾鼠快速撤離,因為外頭的化貓都被吸引到別區,眾鼠順利地沿著外頭的雨水管線和電線杆跑到工廠大門。銀狐卻在跑到工廠門口時停下腳步,回頭望著那座冰冷又破舊的工廠。
 
「倉鼠先生快走啊!」傑洛米回頭看著還矗立在原地的銀狐很是心急。
 
銀狐回望向他,轉身跳起來折斷路邊的一叢有著紫色花朵的植物莖幹,彎下腰將小花放在工廠門口的柏油路上,然後起身跟著傑洛米等人一起離開,途中沒有再次回頭。
 
✽✽✽✽✽
 
安全離開後,傑洛米跟銀狐在廢棄的下水道內聊天。
 
「倉鼠先生,謝謝您救了我。」
 
「沒什麼,我只不過是去那邊弔唁親友,剛好路過而已。」
 
傑洛米並不完全相信銀狐的說法,他認為對方一定是特務之類的身份,才會了解到鼠國高層的情報和那麼多知識,再說了,那座充斥著化貓的工廠根本不會有智鼠敢去住吧。
 
「你們還是快點搬離開村子,不,離開鼠國吧。」
 
「可是…」傑洛米原本想說這裡是他土生土長的故鄉,腦海內卻又回放著化貓猙獰的臉和被汙染的水源。
 
「智鼠再怎麼說都是人類的延續,有著人類的勇敢和對彼此的信賴,但也同時繼承了人類的自大與腐敗。」
 
「既然你們村子已經知道是上游工廠污染了你們的水源,化貓巢穴仍在附近,鼠國不只找不到你們死掉的證據,還在這死了那麼多鼠國士兵,我想鼠國的那些高官也不會放過你們的。」銀狐抬頭凝視下水道前方,語帶滄桑地說道。
 
「可是我們又能搬到哪裡去呢?」傑洛米的眼裡帶著迷茫。
 
「如果你們不知道要去哪就往鼠國的西區走,走過荒漠,那裡肯定有其他智鼠能夠收留你們,但是我不能陪你們走到那裡了。」
 
「為…」傑洛米剛想問銀狐原因,就已經沒看到銀狐的身影了,只剩下一張有鉛筆圖畫的便利貼紙片留在地上,圖畫隱約有著鼠國各地區的輪廓。
 
傑洛米撿起地圖,通過下水道的縫隙望著夜晚沒有光害、滿是星辰的夜空,對於一隻鼠來說或許太大了點,但是他還有一整個村莊的智鼠們會陪著他,就算他們不願意跟他離開故鄉,傑洛米也會帶著與他們的回憶一起走出去闖蕩。
 
或許某天再次遇到銀狐倉鼠先生時,他能夠告訴對方自己的冒險故事。而對方也會坦然地將自己的經歷告訴他。
 
✽✽✽✽✽
 
傑洛米跟願意離開村子的智鼠們在探索隊歸來後的第七天,離開了他們從祖先到現在所居住的故鄉,不願意離開村子的智鼠們像目送探索隊那樣,目送他們的離去。
 
因為智慧生命的慾望,或許某一天他們的國家也會走上人類的老路,也因為這份無止盡的慾望,或許他們智鼠的文明會走得比人類更長更遠。
 
但是對於傑洛米來說,他現在只要做自己想做的就夠了。
 
 
 
【冰鳩驚悚短篇:鼠國   (完)】


 


再爆了兩次字數後,鼠國終於完結啦!!!
這篇大概是自由選活動三篇內最長的一篇了~~
或許有人好奇銀狐倉鼠先生的身份(因為有雷,怕毀掉大家的想像,以下反黑)

銀狐倉鼠先生的大腦裡其實存在著一個人類,他是一名神經學跟生物學系畢業的人類科學家,專精於生物的腦波研究,當他的其他同事在研究怎麼把人類基因移植到老鼠身上時,他也在研究將人類的意識通過腦電波轉移到老鼠身上
實驗對象是生病或快死的人類但是當他躲藏的避難所內的人們大量死亡後,他最終將實驗對象轉成自己。最終他的實驗成功了,但他的人類身體也被闖入的飢餓劫匪殺死了,只剩下老鼠身體裡的他

D2實驗室裡的那些科學家有不少人曾是他的老師跟同學,那些白骨正是科學家們跟他們的親屬,所以他每年都會找固定時間來此弔唁他們。其實當年的實驗工廠裡也有人類軍人駐守,為的就是保護他們研究成功,結果很不幸的,研究雖然成功了,但是他們也因為動亂而沒能活下去,只有延續他們研究的銀狐先生僥倖帶著剩餘器材躲到避難所,日日夜夜的鑽研,最後才將實驗完成。在此之後銀狐先生一直過著流浪的生活,但也發現他保留的最後一隻留作紀念的基因改造鼠,也就是他現在使用的身體居然不會老化也不會生病就這樣一直活到了現在遇到傑洛米


好的!現在開始這周的第二輪投票~

作者:冰鳩的鬼月鬼故事特集:本次小屋將在這個月大力加碼恐怖故事,收錄進冰鳩驚悚集中,"每週會舉辦一輪投票",下週更新,請留言投出以下三篇故事想先看哪一篇,選出一篇後另外兩篇會保留等下一輪投票~

1.不能碰★★☆☆"為什麼!為什麼我們會遇到這種事情"
2.梵音★★☆☆☆ "總是在晚上聽到女人的哭聲"
3.繩圈★★★☆☆ "你看的到它嗎?實現夢想的繩圈"

創作回應

ソケノ‧諾
那個雷射筆用起來感覺真的是很好玩XD 不過原來銀狐先生的故事是這樣子啊...
謝謝冰鳩帶來這樣的故事,恭喜完結!下一篇我選1
2021-09-01 00:44:35
冰鳩
好的1一票(1/+2)
2021-09-01 13:56:27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3.繩圈...

話說...沙鼠隊長那段話...感覺就只有"不要以為常識意外的都是笑話"...
因為...那隻獨眼鳥...雖然不知是自然變異還是人為產物...
但都和"老鼠是人類後代"沒任何關係...

然後...其實...要說智鼠是人類後代...有點牽強...因為智鼠只是經過腦域開發的改造...
擁有接近人類的智能...勉強只能算是"人類的後繼文明"...
至於化貓...算是另一種繼承吧...保留"人類(基因)的傳承品"...
2021-09-01 02:48:23
冰鳩
人類破壞自然後還出現很多變異生物,所以才沒有鼠敢到地上,長時間在地下待久了,後代大部分沒有真正在地面上旅行過,自然不知道外面除了化貓還有辣麽多怪物
2021-09-01 13:58:19
冰鳩
智鼠在人類滅亡之後也利用了人類的文明產品跟制度,比起化貓更偏向精神層面的繼承
2021-09-01 13:59:33
一口氣看完了~ 下一篇我想看1www
2021-09-01 18:19:51
冰鳩
鼠國比較偏科幻~之後都是經典驚悚風格,不能碰(1/4票)
2021-09-01 22:54:12
魚子壽司
只是想看看他們到底不能碰什麼而已:D
2021-09-01 19:09:04
冰鳩
(◔౪◔)提示:經典台式鬼故事
2021-09-01 22:53:22
大漠倉鼠
恭喜完結!阿鼠選2!

銀狐倉鼠先生的睿智果真不同凡響,看事情也是最透徹的一位,正如智鼠們不會重蹈覆轍,他們會銘記發出去的便當 (・ˋ∀・)
2021-09-02 12:12:31
冰鳩
或是被做成便當(先不要
(2/+2票)
2021-09-02 15:13:4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