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克蘇魯系列--潛入深淵VI

鱷魚蘇打 | 2022-07-09 05:54:45 | 巴幣 602 | 人氣 473



    雖然威爾嘴上很有禮貌地說要『借』書,但是他身上散發出的詭異氣息讓江子瞻不寒而慄。江子瞻的直覺告訴自己,絕對不能讓《冥蟲夜鳴》落到眼前這個可怖的巨漢手上。這時候應該裝傻說『我根本沒聽過你說的那本書』。
 
    「《冥蟲夜鳴》我放在家裡。」江子瞻再說出這句話的瞬間馬上想把自己掐死。但是威爾的身形過於壯碩,他帶來強大的壓迫感讓江子瞻不敢在他面前說謊。深怕他以暴力威脅自己,甚至可能傷害一旁的無端。
 
    「那可以請您回去拿嗎?我借完之後就會還給──」此時門外傳來雜沓慌忙的腳步聲。三四名守衛趕到江子瞻的房門前。
 
    「威爾‧沃特雷先生,您擅自離開房間會讓我們很困擾的。」
 
    威爾一臉嫌惡地看向門口的守衛:「你們把我關在房間裡整整三天,難道我就不困擾嗎?」
 
    「那是因為防疫政策──」
 
    「少來了。你們一邊去,打擾到我們的談話了。」威爾像是在趕小蟲子般
揮了揮手要守衛離開。
 
    「汪!」此時的一聲狗吠讓威爾瞬間臉色大變。他急忙往後退開,既厭惡又驚恐地看著其中一名守衛牽著的拉布拉多。
 
    威爾大吼:「誰、誰準你們把這隻噁心的畜生帶到室內的!」他突如其來的大動作讓那隻拉布拉多更加激動地狂吠。
 
    「威爾先生,請您不用擔心。」史考特‧艾登剛走進房間,威爾跟江子瞻的表情瞬間變得嫌惡。
 
    「這隻狗是我們用來追蹤不小心在我們設施走失的客人,牠不具備攻擊性。您大可放心。」
 
    「你知道我來這裡的目的──」
 
    「當然,您是來借《死靈之書》中文版的,對吧?」江子瞻此時驚訝地看向史考特‧艾登。他也有《冥蟲夜鳴》?
 
    「那就不要浪費我的時間!」
 
    「我記得我有在信中說──」
 
    「我早就準備好了,我們什麼時候出發?」
 
    「您真是急性子呢!不過最關鍵的人物還沒有點頭說要參與這個任務呢?」此時,史考特看向江子瞻。
 
    江子瞻瞪大雙眼指著自己:「是、是在說我嗎?」
 
    「江教授,我很清楚您不想再涉入險境了。不過請容我跟您借您手中的《冥蟲夜鳴》當作聘請威爾‧沃特雷的籌碼。當然,事成之後書一定會還給您,我保證。並且我們也會另外給您一筆酬謝金。」
 
    「史考特先生,你事前沒有跟我討論這件事!」
 
    「還請您務必答應。」
 
    江子瞻當然知道,其實這時候說什麼答不答應根本沒有意義。眼前這個狡詐而充滿心機的男子一定會用盡各種辦法達成目的。
 
    江子瞻臉色鐵青地問:「事情達成之後,我這輩子是不是可以不用再看到您這張臉?」
 
    「絕對沒問題」史考特向江子瞻鞠躬說:「非常感謝您的協助。」
 
    「你的道歉跟道謝沒有任何一點價值。」
 
    「我知道。欠您的我只能用金錢補償了,還請您見諒。」史考特再次抬起頭,便轉向威爾說:「那我再跟您確認一次。我會派傭兵與您一起執行這次的任務。等到這次的任務完成之後,我會跟江教授借《冥蟲夜鳴》給您,但是您只能再我們機構裡解讀。這樣沒問題嗎?」
 
    「沒問題。」
 
    「不,等等。」江子瞻打斷兩人的對話:「這次的任務。我也要一起去。」
 
    ※
 
    兩艘遊艇在湛藍的海面上刮出白色的軌跡。不知道是出於恐懼,還是單純因為暈船,江子瞻臉色慘白地坐在甲板上吹著海風。一旁的無端向子瞻遞上礦泉水:「那天叔叔真是太帥了!在最後一刻挺身而出!簡直就像動漫裡的主角一樣!」
 
    「其實在聽妳說完那些話之後,我就有在考慮要出這個任務了。不過其實我還是不希望妳一起過來,因為這次的任務很危險。可能比上次還要更危險。」
 
    「如果我一直勸叔叔來,可是自己卻躲在後面,那才奇怪呢!」
 
    此時,遊艇停下。已經穿好潛水裝的威爾來到子瞻與無端身旁:「嚮導會先帶那群傭兵去遺跡裡,確認裡面的安全後才會再來帶我們進去。你們趁現在快去換裝吧!」
 
    無端在換完潛水衣回到甲板後,子瞻才接著進房間換裝。
 
    甲板上,威爾看著海面說:「妳也接觸過禁忌嗎?」
 
    「嗯?你是在問我嗎?」無端問。
 
    「我在看到妳的第一眼就知道了,妳不正常。」
 
    「哈哈!你更不正常吧!明明才12歲就長得這麼魁武,等到你成年之後難道會長成恐龍嗎?」
 
    兩人接著忽然靜了下來。海面上靜靜地綻開一朵朵血花,船上的一名傭兵馬上察覺情況不對,於是以對講機呼叫另一艘船的隊友:「海下好像有狀況!探勘隊呢?」
 
    隊友回應:「探勘隊沒有回應。做好準備,然後保護好目標。」
 
    「了解。」傭兵在與同伴對話完之後立即來到甲板上,將一把AK47遞給威爾:「這把槍給你們防身。」
 
    「我不需要。」威爾將槍遞給無端。
 
    無端拿到沉甸甸的槍顯得有些手足無措:「咦咦咦咦──!?我不會用槍啊!」
 
    「那就快學。」威爾話語方落,一隻魚頭人身的異形從海面躍出,撲向他身旁的傭兵。傭兵眼看就要被怪物拽入海中,威爾跨步上前一把抓起深潛者,接著一拳將深潛者打到臉部變形。牠的口部以及頸部的鰓也噴濺出鮮血。
 
    威爾將深淺者的屍體丟入海中:「小心點,肯定不止一隻。」
 
    江子瞻換完潛水衣走出房間,看見滿是鮮血的甲板上,幾名傭兵驚恐且狼狽地拿著槍。壯碩的威爾全身也沾滿鮮血跟鱗片。臉上也沾著血的無端笑著對子瞻說:「叔叔!我學會用槍了!」
 
    江子瞻滿臉錯愕地問:「剛才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在經歷過深潛者襲擊之後,滿是鮮血的海面逐漸恢復平靜。兩艘船上的傭兵會合,並清點人數,海底的探勘隊大概是凶多吉少了。而且經過剛才深潛者的襲擊,傭兵們也折損了一半的人力。
 
    「檢整完裝備後,我們繼續往海底遺跡前進。」傭兵隊長說:「江教授,威爾先生,你們沒問題吧?」
 
    「我、我知道了。」
 
    「沒問題。」
 
    一行人隨後潛入充滿血色的海面。子瞻看見海面下的景象,頓時感到一陣反胃。數具方才被抓入海中的傭兵屍體以及深潛者的屍體在這片血海中隨著波浪搖晃,接著幾具屍體像是落葉般無聲地、緩緩地沉入海底。
 
    在脫離那陣血海後不久,一行人在海床看見一座巨大的石砌建築。這座建築已經不知道在海底經過幾千年的歲月,但它平滑的表面以及一旁仍然銳利的邊角,似乎完全不受海水的侵蝕,靜靜地躺在海中。建築的外觀有些類似金字塔,由巨石以階梯式的方式層層疊上。不過它的頂端是平面,而不像金字塔是尖碑。
 
    傭兵們在對遺跡搜索一番後,終於找到可以進入其中的入口。傭兵們於是先行進入其中,確認情況安全後,才讓江子瞻一行人也進到遺跡當中。
 
    遺跡內部十分空曠,而且似乎有一股無形的力量將海水隔絕開來,一行人進入其中之後,便拿下蛙鏡,卸下水肺。
 
    傭兵隊長在清點人數無誤之後,對江子瞻以及無端說:「好了,根據之前的推測,我們現在應該要找到培養克蘇魯肉體的地方,然後用炸藥把它炸了對吧?」
 
    「其實我一直想問,會這麼容易嗎?舊日支配者不是不怕槍械火炮之類的嗎?」無端問。
 
    「如果是克蘇魯本體的話,它當然不怕;但是現在它培養的分身肉體大多都是用地球上的物質去再構成的,所以炸藥應該可以奏效。」威爾說。
 
    「可是它很可能會用魔法之類的東西隱藏自己或者是保護自己對吧?」一名傭兵拍著威爾以及子瞻的背說:「這時候就需要兩位的專業了。」
 
    「不過沒想到裡面意外的大,看來要再花一些時間來找克蘇魯肉塊的藏身處了。」傭兵隊長說。
 
    「不用麻煩了,因為我們已經找到了。」遺跡內傳來熟悉的女聲。傭兵們立即持槍往聲音傳來的方向警戒。身穿連身長袍的黃弈從黑暗中走了出來:「你們這些傭兵乖乖帶隊回去,我們就放你們一馬。」
 
    江子瞻訝異地看著黃弈說:「妳不是被關在機構裡嗎?」
 
    「等等,妳剛才說『我們』?」無端問。
 
    「沒錯,我們。」黃弈笑著說。
 
    黑暗中出現數十名身穿黃袍的人影。
 


創作回應

weiting
yubi yubi
2022-07-11 12:28:42
鱷魚蘇打
邪神沁音嗎XDD
2022-07-11 20:38:01
weiting
衣服剛好都是黃色的
2022-07-11 21:26:47
鱷魚蘇打
怕xddd
2022-07-11 22:37:0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