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冰鳩驚悚短篇集】:不能碰

冰鳩 | 2021-09-07 23:29:15 | 巴幣 1320 | 人氣 397

連載中【冰鳩驚悚短篇集】
資料夾簡介
恐怖驚悚類型的短篇合輯,不論是奇幻、科幻、架空、克蘇魯、懸疑,純恐怖,都是恐怖故事,這些故事背後都有一則明說不得的意義。

作者給的恐怖指數:★★☆☆
評價 : 經典台灣恐怖故事
(大家可以此評斷該不該看下去)

此篇小說為[驚悚短篇]可能造成觀看後心理不適,
如心理症狀加劇請盡速關閉本頁,感謝大家(^u^)

冰鳩驚悚短篇集-同系列 :  生長8 萊拉(上)萊拉(中)萊拉(下)模特速限鼠國(上)鼠國(中)鼠國(下)

 
這是一個發生在同學聚會之後的故事─
 
「我們先走了。」
 
「掰掰~」
 
一群曾是大學舊識的同學們三三兩兩地走出位於濱海公路的海產熱炒店,夜已深,海產店貼著海岸而建,遠處的海面上一片漆黑,波滔規律地拍打在岩石與灰色的防波堤上,湧起陣陣白色泡沫。
 
一名穿著粉色嫘縈立領長袖襯衫,手提著白色化妝包的女子看著海平面感嘆地說:「今天的有種回到大學時期的感覺呢。」
 
蘇美萍感嘆著她們這些同學轉眼間就從大學生活走入社會,她現在也在百貨公司的化妝品專櫃上班。
 
在她旁邊的陳雅鈴接過話題繼續說:「對啊,感覺上我們應該還在騎著摩托車一群人環島,在墾丁衝浪,騎過整條花東縱谷,到宜蘭礁溪的瀑布下面玩水。」
 
「話說,出了社會五年以後能來聚會的同學越來越少了。」
 
「你別說其他人呀,光是阿雄就沒有到場。」
 
「唉,想到那小子我就想翻白眼,虧他前幾天還在群組裡說的那麼信誓旦旦,說什麼一定會到場,現在又改口說不好意思他最近的工作太忙了今天要加班。」繼她們之後走出熱炒店的冠豪忍不住吐槽。
 
此時後方響起斷斷續續的嘔吐聲。
 
「嘔──嘔嘔───嘔──」
 
「喂,阿誠吐了,快幫他扶到旁邊去。」蘇美萍讓跟著冠豪走出來的柏維將阿誠扶到圍欄邊,渾身酒氣的阿誠仍繼續嘔吐。
 
「早就要你們別灌他那麼多酒嘛,他是我們之中數一數二不會喝的人,上次去原住民名產店只是喝了一杯小米酒就差點暈倒在車上。」
 
陳雅鈴無奈地看了一下手錶,已經晚上十一點多了。幸好他們這團五個人騎了三輛機車過來,還有人可以用機車載阿誠回去。
 
「嘔嘔嘔…」噁心的感覺又湧上喉嚨。阿誠右手扶著欄杆嘔吐。
 
「衛生紙」柏維從阿誠的口袋翻出一包粉色面紙包,那是阿誠女朋友之前塞給他擤鼻涕用的,剛剛喝酒他擤完之後就隨手放進口袋裡了,沒想到現在倒是派上用場。
 
吐到一半的阿誠,空出來的左手開始四處亂抓,直到抓到一張淡黃色的方形紙,下意識地用那張紙擦了擦嘴巴。
 
「耶──不是那個!」陳玲雅驚呼一聲。
 
已經吐到脫力的阿誠恍恍惚惚地將他手上的紙拿到自己眼前,阿誠原本紅通通地臉頓時嚇得蒼白,立刻將手上的紙揮在地上。
 
「操你X、死人錢、有夠衰小。呸!」
 
一旁的冠豪很不道德地開始笑起來:「噗哈哈哈,還要不要來一張?這裡還有很多喔。」他隨手撿起地面上散落的金色黃紙。
 
「別碰那些金紙!」柏維突然出聲制止冠豪繼續拿地上的金紙起來戲弄阿誠。
 
「以前我跟我國小同學走在放學的路上,曾看他把撒在路邊的金紙撿來折紙飛機,沒幾天就聽說他放學在巷口出車禍手骨骨折,那時我媽媽對我過說散落在公路上的那些金紙是給附近好兄弟的買路錢,讓他們不會對經過的人找麻煩,你拿了這些金紙等於是跟祂們搶錢,擋祂財路。」
 
「噗嗤,柏維沒想到你那麼迷信耶。」冠豪把金紙揉一揉丟在地上。
 
覺得自己被耍了的阿誠憤怒地將的上已經沾滿塵土的紙錢多踩幾下。
 
蘇美萍附和到:「對呀,你這樣神神叨叨的,這樣真的很奇怪,只是一張紙嘛。」,在這些同學眼裡相信鬧鬼傳說的柏維就是個怪人,以前畢業旅行在旅館聊天時他也說過不少民俗禁忌。
 
 
柏維聽到大家都這麼認為也不再開口。
 
✽✽✽✽✽
 
三輛機車行駛在濱海公路上,破開陣陣寒風。
 
冠豪騎上自己的哈雷機車負責載醉酒的阿誠,而蘇美萍跟陳雅鈴共騎一輛,柏維的機車跟在他們後面。
 
夜晚的濱海公路上只有從山崖上吹來的風和海浪拍打礁岩的聲音,讓整條海岸公路充滿寧靜而又孤獨的氛圍。筆直的公路兩旁矗立著一根接著一根路燈,孤獨地散發出光芒,照亮下方的柏油路面。
 
要不是後方的人嘴邊不停地散發出酒氣胡言亂語,冠豪覺得自己肯定會想出更文青的形容詞,來形容夜晚的海岸線,這樣他就能把這些話跟照片發到臉書的即時動態上去,肯定又能吸引到一票妹子來按讚。
 
正當他想著該不該叫其他人停車一下好讓他能夠在公路上自拍時,他看見前方的街燈底下站著一個人。冠豪頓時覺得古怪,這麼晚怎麼還會有人在海岸邊獨自散步?那個人側身站在公路邊的街燈底下,面向公路似乎像是在等著什麼人。
 
隨著離對方越來越近,他發現人型身影可能是一名長髮女子,黑色的碎髮在狂風中飄逸,宛如恐怖片會出現的景象。
 
正當冠豪在心底如此吐槽時。機車與對方交錯。
 
冠豪心底升起一股說不出的寒意。
 
他看見了,那個女子只有一半…,她的身體只剩下面對著他的半邊,另一半則已經血肉模糊,血水正不斷的從她的半身斷裂處往下流淌。
 
對方在他們經過時,剩下一半的鮮紅嘴唇露出了扭曲的笑容。詭異的女人使得冠豪恐懼地緊按油門,將機車的速度拉到最高,冠豪機車手機架上的手機的沒一會便傳來震動聲,手機螢幕上面跳出通訊軟體的群組通話,冠豪用顫抖的手指將點開通話將手機轉為擴音。
 
一接通話陳雅鈴劈頭大罵:「喂,罐頭,你怎麼突然加速了?晚上騎太快很危險你知不知道。」
 
罐頭:「你們沒看到嗎?」
 
鈴鈴:「看到什麼?」
 
罐頭:「剛剛有個女人…身體剩下一半。」
 
鈴鈴:「哈?你見鬼喔!」
 
小萍子:「你剛剛不會是又偷偷喝酒吧?你知道酒駕載人特別危險耶,別鬧了。等等我們停下來換柏維載阿誠比較安全。」
 
柏維:「沒問題。」
 
罐頭:「我沒有啦!我真的看到…」
 
當冠豪想再次看後照鏡確認時,他通過鏡面看到後方的人正在冷笑。一陣冰冷的感覺猛然敲擊他的大腦。
呵呵呵。
 
他知道那不是阿誠,坐在後座貼著他的人已經換成一名白衣女子,女子的皮膚偏青甚至有些發黑,女子雙眼瞪大,眼白上布滿血絲,嘴巴大開只剩半截的舌頭在狂風中飄盪,肥大的白色蛆蟲從她的臉上鑽出來蠕動。
好玩嗎?
 
冠豪猛然按下煞車。
 
「嘰───」激烈的煞車聲響徹空曠的濱海公路,卻又似水滴入湖泊般迅速地融於水面之中,帶不起一絲漣漪。
 
鈴鈴:「喂,這樣突然停下來很危險耶。」
 
冠豪:「屍…屍體、我的後座有屍體!」
 
陳雅鈴從美萍的機車上下來,朝冠豪來勢洶洶地說:「你一定有瞞著我們偷喝酒對不對?哪可能會有什麼屍…耶,啊啊啊啊啊――」
 
陳鈴雅大叫令美萍跟柏維聽到尖叫聲後趕緊跑上前來查看狀況。只見陳鈴雅嚇得癱坐在地上,眼神呆滯,兩人面面相覷,同時望向前方,夜間視線不良美萍瞇起眼睛勉強看到哈雷機車前的草皮上,有一具人體往前倒臥在血泊之中,面部朝下,像是被往前拋飛摔出車外。
 
柏維:「那是…阿誠?」
 
冠豪呆愣地看著阿誠,竟然絲毫都沒有上前去查看關心的意思。
 
柏維跑上前去查看阿誠的傷勢,在發現他只是額頭上受了點輕傷,呼吸均勻,大概是醉酒昏過去,後面的兩人鬆了口氣。
 
「還是我來載阿誠吧。」柏維將阿誠扶起來,撇了眼正在恍神的冠豪對其餘兩名女生說。
 
「呃、嗯。」幾人明顯有些害怕酒醉出現幻覺的冠豪會再做出什麼奇怪的舉動。
 
「我是真的有看到…」
 
冠豪回過神來想解釋,但已經沒人相信他的精神狀況他只好自己一個人回到自己的哈雷機車上,回想記憶中剛剛看到的一切,準備繼續騎過濱海公路時。詭異的念頭在腦中乍現。
 
「雅鈴。」
 
「幹嘛?」
 
「柏維今天根本沒來參加同學會吧?」
 
「你在說什…」
 
「耶」美萍也同樣呆愣。
 
柏維作為他們班級上總是神神叨叨的傢伙不受同學們待見,還被班上的幾個小群體排擠,其中就包括他們,所以五年前的環島旅行柏維根本也沒來參加。
 
那麼剛剛把阿誠扶起來的是誰?
 
✽✽✽✽✽
 
三人將頭轉向後方筆直的公路,除了美萍的粉紅色機車外空無一物。
 
雅鈴失聲大叫:「柏維跟阿誠呢!?」
 
三人想起柏維確實沒有來參加同學會,但是阿誠是真的被他們幾個灌醉的,那麼現在阿誠人呢?
 
沒有人能回答。
 
除了後面空無一物的柏油路跟機車外再也沒有任何人的身影。
 
「阿誠…不會是被鬼帶走了吧?」美萍也不敢相信,說的很保守。
 
難道真的是作祟嗎?因為我們撿了金紙錢?
 
「我們還是趕快離開吧,這裡真的不對勁。」冠豪小聲地低語。
 
三人騎上機車繼續行駛在濱海公路上,原先剩三十分鐘到新北的路程卻變得漫長了起來,冠豪不時看著手機螢幕顯示的時間。
 
原先的規律很快地被打破,冠豪猛然按下煞車。
 
「耶耶唉,嚇死我們了…你幹嘛又停下來啦!!」人在後方車的鈴鈴大吼,話語中顯得慌亂又害怕。
 
但是回答陳雅鈴的只有冠豪的沉默。
 
夜晚漆黑的前方被美萍的車燈照亮,顯現出數具蓋著白布的人體,仿佛是被隨意棄置般橫躺在路面,周遭路面灑滿了紙錢,還有幾隻彷彿是被巨大力量截斷拋飛的肢體殘塊。
 
「啊――」兩名女生立刻被嚇得花容失色。
 
「那些是屍體…」美萍沒有說出後半句話。
 
還是鬼?靈異現象?
 
「為什麼、為什麼我們會遇到這種事情…」陳雅鈴則是有些驚慌地下意識咬著自己的手指甲。
 
在兩名女生還不知所措的情形下,冠豪突然著魔似的狂奔回機車上發動引擎一路輾過白布。
 
後頭的蘇美萍和陳雅鈴對冠豪的行為感到奇怪,蘇美萍的眼尾掃過機車後照鏡,公路上除了蘇美萍的粉色機車外,柏油路面還趴著一個不明物體,披散著頭髮,伸出雙手朝他們快速爬過來。
 
「啊啊啊啊啊!」
 
蘇美萍立刻催起油門載著正在捶打她後背要她趕緊走的陳雅鈴。兩部機車飛速向前行駛。
 
冠豪看向後照鏡,那團貌似女鬼的不明物體仍然緊跟著他們,眼前筆直的濱海公路卻在前方分為兩個叉口。
 
不知該如何是好的冠豪硬著頭皮選擇左手邊的道路直衝過去。
 
在他以為自己選擇的是正確的道路時,前方車燈照的一整排的紐澤西護欄,他想轉彎為時已晚,哈雷機車撞上護欄,巨大的撞擊力道使得他噴飛出去,掉下海邊斷崖。
 
✽✽✽✽✽
 
秋分午後,幾名曾是大學同學的青年聚集在濱海公路中後段的草地上。
 
「沒想到柏維你這次居然也願意跟我們一起來。」
 
柏維跟著眾人走到在四人出事的地點,伸手在紐澤西護欄前獻上黃色花束。
 
「想來離他們出事,已經過了五年,那次同學聚會不知怎麼的發生車禍,冠豪、阿城、美萍、雅鈴共乘的兩輛機車翻覆,掉到懸崖下方。」
 
「明明今年是五周年紀念日跟十周年同學會,出席的人卻莫名的少吶。」一名戴著眼鏡穿著白襯衫的青年對他曾經的同學說。
 
「想當年大家那麼要好,而且我還知道當年班上的阿雄他暗戀美萍喔」穿黃T恤的青年邪邪地笑著。
 
「你們這些傢伙真夠八卦,那都是六年前的事情了,誰不知道阿雄已經跟他女友結婚了。我勸你別在他女友在場的時候多嘴喔。」幾人三三兩兩的走回到各自的車上。
 
柏維跟在親友團的最後方,默默地轉身回望矗立在濱海公路上唯一圍繞滿花束的護欄,原先黃色花已經變成一束腐敗的草根。
 
他的嘴角微微上揚:「早就說了,不能碰。」
 
路口凸透鏡底下,一名長髮蓋住半張臉面的白衣女子站在原先柏維的位置。
 
喀。
 
女子緩緩地歪頭看向凸透鏡,靜靜地注視鏡子前的你。剩半張的嘴角微微上揚。



「那你呢?」
 


 
【冰鳩驚悚短篇:不能碰  (完)】

 



作者代表發言:既然你拿走我們的買路錢,我們只好勉為其難的拿你們抓交替了(?
 
經典台灣鬼故事――濱海公路的亡靈跟買路錢。
 
(´・ω・`)因為太經典反而感覺還好~~



好的!現在開始這次的第3輪投票~

作者:冰鳩的鬼月鬼故事特集:本次小屋將在這個月大力加碼恐怖故事,收錄進冰鳩驚悚集中,"每週會舉辦一輪投票",下週更新,請留言投出以下三篇故事想先看哪一篇,選出一篇後另外兩篇會保留等下一輪投票~

1.梵音★★☆☆☆ "總是在晚上聽到女人的哭聲"
2.繩圈★★★☆☆ "你看的到它嗎?實現夢想的繩圈"

創作回應

無鹽粄條
真的是經典的題材XD 總覺得阿誠特別雖的感覺,消失了朋友也不管他跑了
2021-09-08 20:53:44
冰鳩
還有雪隧跟九彎十八拐 宜蘭到台北那段真的超陰的,他們當時沒辦法找阿誠是因為除了那條濱海公路外兩邊都是一覽無遺的草地跟海岸線防波堤 另一邊是靠山壁的部分 阿誠要是人還在,根本一下就看到了
2021-09-08 21:13:47
大漠倉鼠
路上撿到紅包,女鬼托夢要我放回去QQ
2021-09-08 21:02:09
冰鳩
女鬼表示:我媽跟我說不能隨便跟路邊的倉鼠結婚
2021-09-08 21:14:24
真的是經典台灣鬼故事XD
2021-09-08 22:22:04
冰鳩
以前常常聽靈異節目在講wwww
2021-09-09 08:46:29
ソケノ‧諾
撿到地上的東西要交給警察ww
2021-09-09 08:26:29
冰鳩
警察:修但幾勒
2021-09-09 08:46:57
AO
怕,太狠了柏維
2021-09-14 00:05:49
冰鳩
這個柏維已經不是柏維惹~是海線消波塊製造者!!
2021-09-14 20:08:0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