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冰鳩驚悚短篇集】:影跡

冰鳩 | 2023-06-04 22:25:10 | 巴幣 1368 | 人氣 212

連載中【冰鳩驚悚短篇集】
資料夾簡介
恐怖驚悚類型的短篇合輯,不論是奇幻、科幻、架空、克蘇魯、懸疑,純恐怖,都是恐怖故事,這些故事背後都有一則明說不得的意義。

作者給的恐怖指數:★
評價 : 關於大樓的恐怖故事
(大家可以此評斷該不該看下去)

此篇小說為[驚悚短篇]可能造成觀看後心理不適,
如心理症狀加劇請盡速關閉本頁,感謝大家(^u^)



王秀賢七點多下班回來經過警衛室,卻沒有看到原本應該在裡面的警衛,也不知道對方是跑去哪裡,可能又被隔壁的老太太叫去幫忙搬重物了。

這是王秀賢剛搬家到台北找工作的第七天,二十七歲的他之前換了工作到台北的某媒體公司上班。

他找了以前住在台北的大學同學聚會時,同學說他現在當房仲,同學聽說他工作定下了卻還在找合適的住處,於是就推薦他這個社區,雖然離市區比較遠需要搭捷運通勤半小時左右,不過價格比起市區的房子月租費還要再便宜一個兩到三千。

這個小社區是由兩棟大樓圍住中庭的n字型結構,有一個小的警衛室,整體環境還蠻清幽的,除了大樓已經將近50年管線老舊不時漏水和堵塞,所以地下停車場有些潮濕以外,整體不管是在租金方面或是在便利性方面都很讓他滿意。

他走上轉角的樓梯,這棟大樓的電梯這幾天在維修保養,所以他也只能老老實實地走樓梯,幸好他住在四樓不用爬到上氣不接下氣的程度。



當他走上最後一個階梯進到四樓走廊時突然感覺到左手邊窗戶的視線,秀賢從窗戶直直地看過去能看到隔壁大樓的走廊,對面走廊的日光燈看起來很昏暗,光芒中泛著一絲老舊的黃色。

在對面大樓拐角的淡黃色牆壁上投射著一個淡淡的人型影子,影子斜照在牆壁上,從秀賢的角度看不清影子的主人是誰,秀賢卻覺得有種說不清道不明的感覺。

他在之前都沒有注意過對面大樓的情況,現在看對面大樓的走廊,感覺上比他這棟大樓還要老舊許多,也不知道是不是管委會沒有在做重新粉刷的關係。

他觀察完,發現對方依舊站在拐角處。

對面的住戶可能只是在等人而已吧。他內心如此想到也就沒有多在意,自顧自地走到租屋處的門前開門進去。


第二天下班他回家時發現電梯已經維修好了,於是按電梯按鈕到了4樓,他從電梯裡面走出來就聞到一股若有似無的臭味,有點像是食物腐敗的氣息。

嗡嗡嗡。

嗡嗡嗡嗡嗡。

果蠅和蒼蠅在走廊間飛舞,發出令人煩躁的聲響,秀賢揮手驅趕蒼蠅,皺起眉頭。也不知道是誰吃完東西留下廚餘沒有倒垃圾,才會害得整層樓都是那個奇怪臭味。

當他面向走廊窗戶,呆若木雞地處在原地。從大樓窗戶看出去,對面大樓依舊閃著昏黃色的日光燈,那個人形影子也同樣站在他昨天看見的位置,不同的是,那個影子好像比昨天看到的更大更深了些,也不知是不是自己的錯覺。

秀賢有些不安地快速將鑰匙插入鎖孔,打開租屋處大門後走進馬上去關上門,回到租屋處內的空間他才覺得安心了些。

「什麼,所以說你就覺得對面那棟大樓怪怪的?」

王秀賢下班後跟他的好友馬良坐在露天燒烤店喝啤酒,剛好聊到他最近的租屋狀況。

「我是覺得氣氛有點讓人不舒服,但是我已經跟房東簽了一年租約了,押金也給了,東西也搬進去了,不能隨便退租吧?」

好友想了想,然後眼睛直勾勾地盯著他:「耶,你說對面該不會發生過某種事件吧,像是命案之類的…」

「喂喂你這小子越說越過份,得了吧,我看附近的環境有學校跟公園,都挺單純的,也不是在龍蛇混雜的地方。」秀賢拿起啤酒猛灌了幾口。

「那可就難說,你有問阿彬過嗎?他既然介紹這間租屋給你,他手上應該也有附近發生過什麼刑事案件之類的資料,就算他是你朋友畢竟也是在當房仲,這些都是業務上會遇到的要求,別覺得不好意思就不問啊。」

「我知道,嗯…我會找個時間打給他問啦!」

王秀賢陸陸續續又跟朋友聊到很晚,回到社區大樓已經九點多了,他望了一眼警衛室,裡面的警衛正滑著手機追鬼滅之刃的最新一話。王秀賢嘆了口氣,原本想問問看警衛的但總覺得對方很不可靠,於是他準備要搭電梯上樓,正好碰見從對面中庭走過來的鄰居阿伯。

阿伯年紀看起來有六十幾歲,手牽著一條白色貴賓狗看起來是準備要到公園散步,秀賢與他打了個招呼閒聊幾句後突然鬼使神差的開始問阿伯他住的大樓有沒有遇到什麼不太正常的事情。

「不太正常齁,肖年耶,難道你遇到了什麼事情嗎?」老伯思考了會後疑惑地看向秀賢。

嗯?王秀賢內心「喀登」一聲,莫非真的有他不知道的狀況?

「你該不會是遇到了劉大嬸吧,齁那老太婆,整天把雜物堆在走廊跟逃生通道上,弄得大樓走廊都有一股味道,管委會的主委也去跟她講過了,逃生通道絕對不能堆東西,要是遇到火災之類的意外整棟樓都會很危險,結果兩人談到最後吵起來差點就要報警了。」

阿。

王秀賢能想像那樣混亂的場面,感覺還真是為難大樓主委了,不過能得知對面的大樓沒發生什麼事情王秀賢也終於鬆了口氣。

與老伯道別後王秀賢搭乘電梯上了四樓,一出樓梯便聞到那股怪味,仍然沒有消散或變淡的跡象。

唉,怪味怎麼還沒散啊?

嗡嗡嗡嗡嗡。

蒼蠅化成黑色小點在走廊上飛舞。

他望向窗戶在心裡琢磨著味道是不是從對面堆放的雜物飄來的,王秀賢忽然發現古怪之處,他靠近窗戶朝對面大樓的走廊看去,牆上那道黑影還在,而且變得清晰了,和原先猜想的不同,拐角處的影子是兩個影子疊在一起所產生的,人影的背後疊著一團長著橢圓形物體的龐大陰影,後方的黑影足足比人影大上兩倍以上。

王秀賢盯著對面牆上的黑影時手機剛好響了起來。

「秀賢啊,我是阿彬啦,你剛才說要我去查附近住家有沒有刑事案件類的事件,這倒是沒有,你們的社區都很和平,頂多在這邊路上有幾起交通車禍。」

「喔這樣,阿彬謝謝你!下次有機會再請你吃個飯。」

「哈哈大家都是同學,不用那麼客氣啦,不過我找了近幾年的資料六、七年前附近倒是有發生過一起失蹤案。」

失蹤案?

不知道是錯覺或是自己心理狀況不佳,秀賢隱約感覺到臭味變得更濃了。

「失蹤的那個人是這邊社區住戶的朋友,住在你對面的四樓,他的朋友將車子停在你們社區的地下室後就不見了,家人聽說他去探訪朋友遲遲沒回來才報警的。」

嗡嗡嗡。嗡嗡。

王秀賢專心聆聽著阿彬的資訊,聽到耳邊傳來的昆蟲干擾聲,王秀賢下意識轉頭想去拍蒼蠅,在轉頭的瞬間他露出驚恐的表情,手機跟著掉落在地面上。

從轉角爬出的巨大蒼蠅竄到他的面前,巨大的陰影遮蓋住日光燈的光線將他籠罩在其中。

「秀賢…?」


嗡嗡嗡嗡嗡嗡嗡


「秀賢你在聽嗎?」





影跡 (完)




突然有靈感了!!一次飆完~~~~開心~~
_(°ω°」 ∠)

創作回應

鱷魚蘇打
遇到蒼蠅王了
而且還是有一長條血條的那種
2023-06-04 23:42:17
冰鳩
要打贏才能成為艾爾登之王( ゚∀゚)つ≡≡≡♡♡♡
2023-06-04 23:48:4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看來是遇到了別西卜,當秀賢口袋內跑出一隻倉鼠時局勢就逆轉了w
2023-06-05 00:37:30
冰鳩
等等先不要 這樣會變成倉鼠使用倉鼠拳幹掉蒼蠅惡魔的奇幻故事XD
2023-06-10 22:12:11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殺蟲劑有效嗎...?
2023-06-05 13:59:20
冰鳩
物理殺蟲對地獄惡魔沒有用 要找大師加持過的除蟲噴霧(X
2023-06-10 22:13:2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