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憩茶館的妖狐──交錯的世界:序

阿葉(羽流) | 2022-07-24 14:49:38 | 巴幣 12 | 人氣 250

連載中憩茶館的妖狐:交錯的世界
資料夾簡介
這是個供人亂入的故事(X) 裡面會出現我其他作品,甚至是其他人家裡的孩子,充滿驚喜的故事XD

  這裡是……哪裡?

  回過神來,我似乎身處在一場伸手不見五指的濃霧之中,如何進來的、何時進來的、為什麼要進來?我通通不知道,唯一知道的是這裡不是我應該所處的世界。

  「阿葉……不,應該要叫你虹葉才對,很高興見到你!」

  一陣異常耳熟的低沉聲音從霧中傳來,但我始終想不起在哪聽過這聲音。

  就在我準備開口反問時,從濃霧中出現一個動物輪廓外型的身影,接著一隻身穿綠色連帽外套的紅色狐狸出現在我面前,他的手中拿著一塊透明板子,那並不是我這個世界的東西,但我卻知道那是被稱作「平板」的電子用品。

  「你是……誰?」眼前的身影令我感到非常熟悉,但我可以確定我們絕對沒有見過面。

  似乎是看我一臉茫然的模樣,眼前紅色狐狸對我微微行了個禮──

  「你好,虹葉!我是來自『另一個世界』的你,或者你也可以叫我阿葉……唔,這種話從自己口中說出來感覺還真是尷尬……」自稱阿葉的紅色狐狸露出些微勉強的笑容,臉上表情顯得有些不好意思。

  他說得沒錯!這種說話的方式還有個性……確實和我如出一轍!我環顧四週依舊霧濛濛的景色,啊……原來如此我明白了!

  「這是夢對吧!」

  「很高興你能這麼理解!」另一個我點點頭,接著走到我身旁坐了下來。

  「我能夠跟你稍微聊聊嗎?」

  咦?我跟我自己聊天嗎?這也未免太詭異了吧?是說……如果他是我,那我心中的想法他都應該知道才對吧?

  「有些事……還是必須透過言語表達才行……」

  我這時才發現他看起來非常疲憊,心情似乎不是很好。

  我和他一塊坐了下來,點點頭回答:「說來聽聽吧!」

  再怎麼說也是我自己,要是連我都不跟自己說話也未免可憐了。

  另一個我低頭看了看自己爪子,嘆口氣搖搖頭,將平板放在一旁,上面顯示著各式各樣的圖案程式。

  「我……失去了繼續前進的目標,就連平時在玩的遊戲也變得索然無味,感覺自己總比不上別人、做甚麼都不行,我到底……該怎麼辦?」

  咦?原來是心境上遇到難關嗎?不過既然是我自己,那麼我該給他的話就是……

  「你,已經達成自己的夢想了嗎?」

  「咦?」另一個我露出驚訝神色,抬頭看著我。

  「真是的,既然你就是我怎麼會說出這種話呢?你應該知道『我』最討厭別人自暴自棄、貶低自己的模樣吧?」

  可惡,這傢伙是故意來氣我的嗎?

  「我……」眼前身穿綠色連帽外套的狐狸似乎一時間說不出反駁的話。

  「既然還沒達成,為什麼說失去前進的目標?目標明明就在你眼前啊!」

  「每個人都有失落的時候,我也一樣,但別因此停下你的腳步,好嗎?不管成功與否……『我』最大的優點就是不願放棄服輸的毅力吧!」

  我晃了晃右手上的手環鈴鐺並將手中的硬皮書打開,無數書頁如同被召喚般從中竄出,環繞著我們漂浮在半空中。

  「用文字記錄、敘述一切有趣的故事,不正是我們的初衷嗎?」

  沒錯,這裡的紙張全部都記錄著各式各樣不同種類的故事,高興、悲傷、難過、刺激……等。

  「遇到不開心的事,就把想說的話、想做的事,用文字傳達出去吧!」

  另一個我看著圍繞在我們身旁的書頁似乎感到很訝異,臉上表情也漸漸變得開朗許多。

  「我們……是為他人撰寫故事而存在的作家啊!」

  我在說話同時將書本闔上,漂浮的書頁紙張立刻層層堆疊、自動穿線裝訂成另一本全新的書籍。

  「所以……不要露出悲傷的表情。」我將新裝訂成冊的書本遞給另一個我,緩緩露出微笑──

  「如果連作者都變得無趣,該怎麼寫出精彩的故事呢?」

  眼前的「虹葉」接過我手中的書,先是露出錯愕表情,接著放聲大笑。

  「說得好!如果連作者都變得無趣,該怎麼寫出精彩的故事呢?」

  另一個我拿起平板,喚出內建的虛擬鍵盤,飛快的在上頭鍵入文字:「我一定要記錄下來,這句話我太喜歡了!」

  唔……被做到這個份上還真的讓我有些不好意思,是說……為什麼在夢裡還要幫忙開導我自己,有沒有這麼勞碌啊?

  「謝謝你。」

  另一個我對我再次行禮:「來找你聊聊果然是正確的,我心情現在好多了!」

  「為了答謝,我就告訴你一件有趣的事情吧!」

  咦?聽到另一個我說的話,我的心中隱約覺得有什麼大事要發生了。

  「最近世界與世界的交界似乎變得有些模糊,可能會有『穿越』的事情發生,然而穿越的條件是建立在對方跟你的『緣』上,也就是說他們在某個世界裡跟你一定有著相當的緣份。」

  穿越……到我這裡來?緣份,這是什麼意思?

  「如果見到了其他世界來的朋友,記得好好招呼他們,這是個難得的機會,說不定……哪天我也會到你那裡去呢!」

  在我滿頭霧水正當想更進一步問清楚狀況時,一陣熟悉的聲音從半空中傳來,是承太:「店長大人……不好了……快醒醒,店長大人!」

  身穿綠色外套的紅色狐狸抬頭看了一下天空,隨著對方的視線望去,我這才發現原本霧濛濛的四周正逐漸恢復清晰,濃霧正在散去。

  「看來……時間到了!」另一個世界的我起身朝我揮揮爪子,接著往僅存濃霧的方向走去。

  「我們會再見面的,到時候再好好聊聊吧,另一個虹葉!」

  我想開口挽留他,卻發現自己張開的嘴無法發出聲音,就這樣……眼前朦朧的景象逐漸消失──

  隨著意識逐漸清醒,我緩緩張開眼睛,發現承太一臉慌張的盯著我看。

  「這麼緊張,發生什麼事嗎?」

  承太雙手拉著我,就像恨不得把我整個抱起來一般:「有一個長的很恐怖的人到店裡來指名說要找店長,緋燕姊姊將他擋了下,要我趕快來通知店長大人!」

  找我?能讓緋燕這個S級冒險者都這麼緊張,我可不記得自己認識這樣的人,看來事情或許比想像中的還要嚴重……

  我趕緊起身離開休息室往店裡的方向跑去,但卻忘了自己的模樣還是隻紅色狐狸的外表。

  來到店裡,一隻身形高大的灰狼獸人戰士站在櫃檯旁,而與他對峙的緋燕已經被一條外表奇異的繩索給制服在地動彈不得。

  「小狐狸,這傢伙會用奇怪的招式讓人無法使用魔法,小心點。」

  雖然緋燕被捆住坐在地上無法行動,但她身上似乎沒受什麼傷,這讓頓時我安心許多,看來對方並沒有要傷害我們的打算。

  「你就是虹葉?」

  我瞪大雙眼抬頭看向聲音來源,那是隻身穿奇異紋路金屬盔甲的高大灰狼獸人,他是來自遙遠的異星城邦……不,應該說是來自「另一個世界」的訪客……

  「你是……」

  我不可能見過他、也不可能認識他,但此刻……我卻不自覺的叫出了他的名字──

  「葛雷!」

------------------------------------------------------------------

新系列新坑XD

這是以「憩茶館的妖狐」作為基底,在上建立而成的系列故事,故事描述因為某些原因,各式各樣來自不同世界的人穿越到了這個世界來互動,可以算是憩茶館原作的延伸,至於會出現什麼樣的人物就請各位敬請期待啦!

是說……我好久沒更新原主線應該沒問題吧www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啦(遞茶
2022-07-24 20:28:39
阿葉(羽流)
非常謝謝你~
2022-07-25 05:09:3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看到葛雷與異星讓我想到了楓之谷的葛雷星人w
確實諾,所以作者要有趣才能寫的開心與讀的開心~ヾ(*´∀`*)ノ
2023-05-10 20:28:28
阿葉(羽流)
居然是楓之谷的怪嗎XD
這裡的葛雷原意是灰(Gray)的意思,他身上的毛色是灰色喔www
2023-05-10 23:51:0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因為剛好也叫葛雷w
後來閱讀時發現與楓之谷的怪完全對不上邊w
2023-05-11 00:11:08
阿葉(羽流)
哈哈,雖然一樣是來自外星球,不過不是外星人啦XD
2023-05-11 23:45:5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