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合緣奇緣!】(上篇)

CitruSwiftYoung | 2023-07-28 23:57:38 | 巴幣 2 | 人氣 143

連載中S少女&A少女的冒險故事
資料夾簡介
發生在西部時代的百合故事

2位女子騎著馬態度悠閒地在森林小路上散步著。
她們的馬匹上都掛著生活用的物品和糧食,就攜帶的物品數量來看,不像是在搬家反而更像是在旅行。
「帕莉絲小姐,這邊的景色還真是不錯耶!」
頂著一頭烏黑秀髮,名為安娜.希斯亞的少女,像隻新生的小麻雀一樣興奮的四處張望著,陽光透過樹葉之間的縫隙,灑落在2人面前的道路上,在她的眼中跟夜空的繁星一樣漂亮。

另一位金髮少女並沒有對眼前的景色太過注意,她把自己的注意力都放在左右兩側的樹叢裡。
在不移動頭部的情況下,她小心地瞄向左右兩側的樹林。

不管是哪一邊都和1分鐘前一樣平靜,她這才稍微放下心了。
「是不錯,不過我知道加蘭德森林那邊在秋天時更漂亮喔!」


在這裡騎著馬的這2位少女。
便是在1879年的巴克斯維特城事件中,立下頭功的2人,安娜.希斯亞以及她身邊的雪莉.帕莉絲。

聽見帕莉絲剛剛所講的話之後,安娜的眼睛帶著興奮的光芒照向帕莉絲。
「我要去!帶我去!」

「下次再看看囉!」
金色短髮的少女微微笑著,她稍微歪斜著頭盯著安娜。
「因為那邊也是很遠呢......」
對方的回答看似想推託,不過眼神和表情都在表示這是在討價還價,了解這一點的安娜嘟起自己的臉頰。
「那我來想想看要送妳甚麼呀!」

『真是可愛!』
帕利絲伸出手幫黑髮少女整理她額頭上有些紊亂的劉海,接受服務的少女低下頭,她安安靜靜地讓帕莉絲完成她的工作,剛剛嘟起的臉頰,現在轉變得有些紅潤。

另一方面執行整理工作的少女正高興地哼著歌,她的手指上下來回,溫柔又仔細的幫安娜梳理著她的頭髮。
「雖然本來就很可愛了,但是這樣是更加可......」
她停下自己才準備開始發作的花痴,碧藍色的眼睛望向馬路上。

大約有100公尺遠的地方,有一夥人騎著馬正迎面過來,雖然距離還算遙遠,不過還是能看出他們每個人手上都拽著把步槍。

「有人來了。」
帕利絲右手撥開大衣,手伸向腰上的槍套,在她的槍套裡裝著6發子彈的斯科菲爾德轉輪手槍。
安娜駕著馬緩緩移動到帕利絲的右後方,她的手也伸向藏在大衣內的手槍,她臉上的表情是既興奮又有點擔心,她們2個靜靜地等待對面的人過來。

在前方一夥人移動到剛好能聽得見對話的距離後,帕莉絲率先開口,她扯開嗓子向對面喊到。
「先生幾位是在做甚麼的?」
駕著馬的隊伍停下腳步,「我們是前面城鎮的巡官和義勇,現在在這條路上巡邏,介意我們靠近點講話嗎?」
「在那邊就行了。巡邏是為了甚麼?」眼看那些人準備靠過來,帕莉絲連忙開口阻止他們。

那些人隊伍之中,有1個帶著高帽的男子,駕著馬來到最前頭。
「我是巡官伍德漢.斯特,這只是一般例行巡邏而已。」

聽見伍德漢.斯特的名字後,帕利絲的回憶湧了上來。她曾和這個人一起合作過一陣子,時間差不多是在她剛離開指導自己的「老師」3個月後。
她稍微收起一點警戒心,臉上的表情也微微的變得比較緩和一些,安娜立刻注意到這個變化。
「帕莉絲小姐,是妳認識的人嗎?」
「算是有共事過。」

「那我們現在過去你們那邊喔!」
看見對方同意後,她們2人慢慢駕著馬騎過去。



「剛剛聽聲音還沒認出來,沒想到會是葉格琳小姐呢!」
聽見這樣的發言,帕莉絲露出不耐煩的表情,「我的聲音根本就沒變......」

她瞄了一眼巡官身邊的人身上的裝備。雖然說是較為老舊的武器和裝備,但是火力仍然兇猛,不太像是一般例行巡邏時會帶上的裝備。

「這裡發生甚麼事了嗎?」

綜合過去合作時的經驗,伍德漢知道自己無法向眼前這個人隱瞞這些跡證,所以他果斷全盤托出。
「最近在這邊有很多徒步者和旅客失蹤,我們懷疑是有強盜團夥在附近潛藏,就算是妳也要小心一點。」

「大約有多少人失蹤耶?」
安娜突然出現在他們2人之間,她的出現嚇到了正在和帕莉絲說話的巡官,他有點結巴的回答安娜的問題。
「這一年半間大約40多人在這附近失蹤,而光這個月就有10人。」
巡官點了支菸啣上嘴,他用力地吸了一口好振奮自己的精神。他的隊員們不經意地四處張望著,有幾著人在打哈欠。

「有發現屍體嗎?」
安娜一連串的提問明顯讓伍德漢巡官感到不解,他看著帕莉絲,手指著安娜。
「這個人是誰?」

「她是我的夥伴!」
僅管嘴巴上沒有提到,不過帕莉絲用臉上的表情示意男人講出問題的答案,而男人看到後也是心領神會。
「沒有,我們到處都沒有發現那些失蹤著屍體,他們像是人間蒸發了一樣。」
聽到巡官的回答後,安娜便沒有再提出其他問題,她手抵著下巴看上去在思考甚麼一樣。

巡官熄掉嘴巴上叼著的煙,接著俐落地爬上馬背。
「總之妳們兩個自己要小心點,前面有個旅館,老闆和老闆娘都是不錯的人,妳們可以過去那邊投宿。」

「謝謝。」
帕莉絲瞄向巡官的隊員,剛剛在打哈欠的幾人到現在還是沒精神的在打哈欠,而剛剛停下來時也沒有幾個人在警戒四周。

雖然說有點多餘,但是看在是曾經一起合作過警官的面子上,她還是忍不住多嘴。
「你們也要小心點。」

明白帕莉絲的意思後,巡官很是無奈的搖了搖頭,「總之我們走囉!」
在他一聲吆喝下,所有人啟程離開,留下帕莉絲和安娜2人還待在原地。

「有些奇怪耶!」
「是沒錯。」
四周的森林在剛剛的那批人馬遠去後又恢復平靜了,帕莉絲拿出包包裡的水壺,轉開蓋子後開始喝了起來。

「記得帕莉絲小姐說過,盜賊團伙為了避免被盯上,大都會在犯下幾起案件後,轉移陣地……但是40多這個數字也未免太大了。」
在安娜還在喃喃自語,努力想解析出這起案件的精妙之處時,金髮少女把手中的水壺遞向她。
「現在太去琢磨這些事情也沒辦法得到什麼,先喝口水吧!」
安娜接過伴侶遞給她的水壺,她喝了一小口後又遞了回去。
「也是,那我們等等應該要往哪邊去?」

手上拿著地圖,帕莉絲看向前方的道路盡頭。
「現在已經下午3點多了,看這地圖和聽剛剛巡官講的,前面應該有一間旅館。我們要趁早離開森林,到那邊去投宿。」

也不知道是不是錯覺,帕莉絲她總感覺自己能隱約看到旅館那方向飄出的煙灰。



旅館落在森林1公里外的草地上,是一棟2層樓高的木造房子,外觀樣式頗為一般,並沒有甚麼華麗的裝飾品,外牆的油漆新舊程度不一,看來有經過多次重複油刷,整體樣子看上去大概有10年老了。

外面的馬棚內拴著幾匹馬,看來裡面已經有人來入住了。

「不好意思打擾了!」
安娜推開旅館的大門,這2個人身上各自背著簡單的行李,一起踏入房間內。

在她們面前地上鋪著一張嶄新的地毯,地毯的樣式看上去是相當漂亮的,上頭一點髒污都沒有,看來是剛使用不久。櫃台的桌上擺著幾座小盆栽,後頭的牆上鑲著木頭櫃子,一旁還掛了幅山水畫和標有鄰近城鎮位置的小地圖。而櫃台的右後方是通往後面客房的走廊,走廊盡頭則有可以上去2樓的樓梯,走廊上並沒有甚麼擺設,相當乾淨。

現在並沒有人在櫃台看守,不過對面客廳的沙發上,倒是坐著一位穿著短褲、盤著腿的墨綠色短髮少女,她的臉蛋和身體看上去都十分嬌小,但是整個人感覺中又有股莫名的威嚴。

她的旁邊還有一座燒著火的壁爐,壁爐旁的左右兩側掛著鹿的標本和一些人物和風景
照片,廚房就在房間的另一角。

室內的擺設是相當簡樸,不過就是這樣簡單的擺設,反而讓人有一種回到家裡的錯覺,而內心也感到相當溫暖。

坐在沙發上的那個女孩一手拿著筆記本,另一手握著鉛筆飛快地在本子上作畫。她表情專注,根本沒有注意到已經站在她身後的安娜。

不請自來的黑髮少女毫無聲息的看著眼前的景象,那個女孩的畫筆沒有一失的失誤,每一筆都精準無誤的落在她想要的地方,整個畫面沒有一點塗改的痕跡。
而最讓安娜感到在意的是這位小姐在作畫時的專注力,專心一意到無我的境界。

「真厲害耶。」
安娜她一不小心就把自己心中的讚嘆給說了出來,完全忘記自己現在是正在偷窺這件事。

聽到自己身後有人發出聲音,剛剛還在畫畫的少女立刻意識到身後站著一個人。
她身體用力,雙腿向前一蹬彈跳出去,整個人完美的飛躍到自己正對面的沙發上,接著她轉過身,左手護住本子,而右手拿著鉛筆直直地指著安娜。
「妳是誰,幹嘛偷窺我在幹嘛?」

「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的!抱歉、抱歉!」
安娜雙手合十,一次接著一次向眼前的女孩道歉。

「抱歉,我剛剛我看著妳繪畫的那個樣子不禁就入迷了......真的好漂亮。」
這樣的誇張話語,再搭配安娜.希斯亞那張過分別緻的臉蛋,讓眼前的少女瞬間漲紅起來,臉蛋上傳來的陣陣熱氣讓短髮少女稍微平靜下來了,她一屁股坐在剛剛跳上去的沙發上。
「不要隨便偷窺人家在做什麼!」
落下這一句話後,女孩又繼續低下頭在作畫,獨留安娜尷尬的看著她。

「怎麼了?」
雖然剛剛是有注意到剛剛這邊發生的騷動,不過帕莉絲還是不知道事件的起因,她站到安娜身邊,右肩上背著背包,手上也拿著她們倆這次攜帶來的行李。其中包括一把用布包裹起來的溫徹斯特卡賓槍。

「呃……我剛剛不小心激怒了這位小姐......」安娜慚愧地低下自己的頭。
儘管想裝作沒有看到,但是對面的女孩的確是有注意到安娜愧疚的表情,一回想起剛剛的場景和安娜對她說出的話,她的臉頰上又冒出點點紅暈。

「真的非常不好意思。」
帕莉絲也跟著安娜一起向對面的女孩致歉。

「怎麼接著來了個跟米奧琳涅眼神差不多的傢伙……真的是喔!搞的好像是我一個人在刁鑽一樣。」
女孩把手中的本子翻到其中一頁,接著遞給安娜。
「只准妳看那一頁。」

安娜接過女孩遞過來的本子,那一頁上畫著一片巨大的草地,而在草地的盡頭是棵高聳的橡木以及連綿延的山脈,安娜發現在通往橡木的草徑上似乎有一個人在招手。
雖然只是單單看著手中的薄紙,安娜和帕利絲2人彷彿有了畫面中吹拂過草地的清風,現在也正溫柔的吹向自己的錯覺。

「真是厲害。」
安娜認真的看著畫作上每一寸細節,深怕遺漏了任何一點。雖然是用鉛筆畫成的,也沒有上色。不過畫面中的所有該有的色彩,全都自動的從自己記憶中出現,雖然明明自己未曾到過那裡,卻有了自己也親臨現場的錯覺。

「的確是非常厲害。」
帕莉絲的視線從安娜手中的本子游離到短髮少女的身上。
『看起來大概是18歲上下,就剛剛的表現來看身手不錯,從手掌和手肘的痕跡來看,應該常常在使用槍械。』
她安靜的站在安娜身後,看來現在她們現在所處的一樓空間內,應該就只有她們3個人在。


即使看起來不太像,但是帕莉絲還是想確認一下,「妳……」
「我不是旅館主人,我也是來投宿的,主人在外面。」
短髮女孩搶在帕莉絲開口提問之前回答,想說的話被搶先的感覺讓她相當不悅。金髮少女放下手中的行李後,安靜的坐在安娜的旁邊。

沒甚麼事情好做的她,索性觀察起面前的桌子。她注意到這張桌子跟門口的地墊一樣,也是鋪了一張新到發亮的桌墊,上面擺了個盆栽和1份今天報紙。完成觀察後她反射性地去撫摸桌子的邊緣,在手掌在移動到中間時,似乎感覺到甚麼異樣感。
『這是被刀子砍過的痕跡!而且......感覺相當多處。』

感到疑惑的帕莉絲,她的眼睛不小心和坐在對面的女孩交會到,對方非常不屑的撇過頭。
『這個傢伙……』
她拿起放在桌上的報紙,翹起二郎腿,用力地翻看內容。

坐在帕莉絲身旁的安娜,她近距離感受到身旁這一位小姐噴發出來一朵接著一朵的怒氣,她靜靜地移動自己的屁股,慢慢悄悄的往椅子的另一端坐過去,好逃離這座不知何時會爆發的火山。

這3個人就這樣一起度過了一段有那麼點尷尬的時光,而就在安娜想好可以打破沉寂的話題時,一聲少年的呼喊從身後傳來。
「久等了!」聽到聲音後,短髮女孩立刻朝那邊看過去。

一頭淺綠色頭髮的年輕男子,腳步輕鬆地從櫃檯旁的走廊走出來。他的頭髮在後腦勺疏理成髮髻,身上的衣服樣式雖然不是名貴的牌子,但看來還是相當華麗。少年的年紀看來和沙發這邊的小姐相差無幾,她臉上的五官可以說是相當安靜而且清秀,有些人看到了可能會覺得相當漂亮。

另1位綁著馬尾的女人,也剛好在這時從廚房那邊的後門走進來,她的衣裙和衣袖都沾上一些泥土。雖說身上有些髒污,不過這位小姐的臉蛋可以說是非常可愛,是大約90%的男人看到了,都會說可愛的那種類型。除此之外,衣服也是穿得相當有品味。

少年立刻注意到那一位剛進門的小姐
「亞曼達小姐,中午入住時還真是謝謝妳幫我們搬行李。」
「不會、不會這是我應該的,休息的還可以嗎?」
走向客廳的男子稍微舒展了自己的筋骨,「相當不錯。」
「那就太好了。」女人笑嘻嘻的回到廚房裡。

照這樣看起來她應該是巡官提過的女主人沒錯。

短頭髮的女孩把安娜手上的本子給拿回來。
「妳應該看完了吧?」
安娜尷尬的微微點頭。
『不是應該要先問問再動手的嗎?她的先後順序是不是搞錯了……』
坐在一起的戀人組不約而同的想到一個邊上,不過她們倆現在都沒有要說出所想的打算。

和少年寒暄完後,那1位馬尾女子把注意力放到沙發上的安娜和帕莉絲身上。
「妳們2位也是要來入住的嗎?」
她露出營業用的專門笑容,熱情的眼睛直直看著坐在沙發上的2人,這樣過分熱情的視線反而讓她們感到有些不適,才剛對上眼,她們倆便不自主的別開和這位女子交疊的視線。
「沒錯,我們要辦理登記手續。」帕莉絲站了起來,她快步走向櫃檯。
不過女主人已經先她一步在櫃檯邊等著。

趁著帕莉絲去填寫登記資料的時候,安娜從褲子的口袋拿出一本,有著精美書皮包裝的小冊子。
「這個給妳看。」

交給對面的女孩前,她先是偷偷地往櫃檯看去,在確定帕莉絲短時間內不會回來後,她才謹慎地把本子遞給對面的女孩。
「請在帕莉絲小姐回來前看完……」安娜的臉頰微微的泛起紅暈。

雖然說安娜的舉動有些怪異,不過收下冊子的少女也沒有多想甚麼,她直接翻開本子。
站在她身後的少年也一起俯下身來觀看。

本子裡面每一頁、每一幅畫,都是雪梨.帕莉絲。有她漫不經心在散步時的樣子、也有她認真的坐在椅子上看書的、還有一幅是她看著某個人在微笑的樣子。至於她看著的那個人是誰呢?
短髮少女和少年一起抬頭向前看向坐在沙發這邊的安娜。

發現這2人都盯著她看後,故意把頭撇旁邊,不過那張漂亮的臉蛋上還是散發著陣陣熱氣。
「怎麼了嗎?」
「沒事!」男子露出一排潔白的牙齒微笑著,這樣的微笑讓剛剛的那句沒事顯得有點虛假。

『雖然是有點花痴,不過這個女人倒是把對方畫得活靈活現,光這樣看著就能感受到她滿滿的愛意。』

「我是伊蘭.凱伊斯,這邊的這位是……」
伊蘭視線向下落在他身邊的少女身上,女子感受到視線的壓力,她慢慢地張開嘴巴。
「我是諾蕾雅……杜諾克。」
少女把本子闔上遞回去給安娜,「妳畫得很好看。」
「謝謝!」
安娜嚥下剛剛嘴巴內分泌過剩的口水,自己的作品能得到眼前這位少女的稱讚,讓她相當高興。
「我是安娜.希斯亞,很高興認識你們。」

伊蘭擺弄身上的衣服,他雙臂打開,做出一個相當華麗的轉身。接著一屁股落在諾蕾雅身旁的位子上。
「妳們兩位是一起出來玩的嗎?」

安娜把本子小心的收進外套的暗袋內,「你們兩個難道不是嗎?」
「可以說是,但是也可以說不是。就算做自行運用公餘的時間吧!」
伊蘭做出一副無所謂的表情,接著露出一臉壞笑。
「安娜用問題來回答問題,也未免也太狡猾了吧!」

「是沒錯,我和帕莉絲小姐是一起出來玩呀。」
面對伊蘭自來熟的態度,讓安娜她隱約感覺到有些苦手,雖然說她其實也是自來熟的那種人,不過要是對方也事的話就有點難對付了。
「真好啊,朋友一起出來玩嗎?妳們去了哪些地方玩?我們倆想拿來當個參考。」
安娜閉上眼睛開始回想,她的腦袋中閃過自從她們從維克斯山峰下的家出發後,一路到這邊來的一連串行程,由於經過的地方真的事太多了,要臨時說出一兩個特別有印象反而有些困難。

「不列諾湖的附近很漂亮,可以去看看。」
當安娜準備開口時,完成住房登記的帕莉絲剛好回來了,她一屁股坐回剛剛的位子上。

才剛見面,伊蘭便馬上感受到這個女人眼神中對他的不悅。
『她剛剛鐵定是有聽到我故意說的朋友兩個字,不高興了、不高興了!真有趣。』
就算感覺到敵意,他還是輕鬆的掛起微笑,一臉不在乎的樣子。

完成對金髮少女的觀察後,伊蘭轉過頭對著旁邊的諾蕾雅悄悄說道。
「不覺得她和米奧琳涅很像嗎?」
諾蕾雅微微點了點頭,「尤其是眼睛和看人的那副樣子。」

幾人間隔的距離並不足以阻擋帕莉絲聽到他們間的對話,她的頭頂上又迸發出陣陣慍氣。

伊蘭偷瞄了眼生氣中的金髮小姐,「沒錯,就是這個表情超米奧琳涅的。」
「這樣看來希斯亞小姐就是蘇萊塔了,感覺起來也有那麼一點相像。」

「蘇萊塔!」安娜雙手拍向桌子,倚身向前,她突然的動作讓旁邊的3人都有些驚嚇到。
「妳們認識墨丘利家的蘇萊塔嗎?」
安娜的眼中散發出興奮的光芒,坐在她身邊的帕莉絲知道這是甚麼樣的光芒。
『這是聽到故友時會有的期待眼神。』

「是啊,我們和大小姐她家多少有些接觸。安娜妳認識大小......」
「我們家從前和墨丘利家頗有來往的耶,也是在那個時候認識蘇萊塔的......」
安娜臉上的表情變得柔和起來,想必是沉浸在往式的回憶中了。
「離開家裡後我也常常和蘇萊塔有書信來往......」
露出短暫柔和的表情之後,她臉突然變得非常嚴肅。
「上次聽說她好像身體不太舒服,現在怎麼樣了?」

「大小姐她好多了,現在有米奧琳涅每天在照顧,可以說是每天精神奕奕、幸福滿滿。」
聽見伊蘭的回答後,安娜剛剛嚴肅地表情立刻鬆懈下來。
「這樣就太好了......」
她偷瞄旁邊的的金髮少女。
『這樣想想,帕莉絲小姐果然和信中蘇萊塔常常提到的米奧琳涅很像。』

不只是她,連同對面初見面的伊蘭和諾蕾雅也是瞄著這一位金髮少女。
「果然真的很像啊......」
這次他們3人一起發出讚嘆。

聽到眼前的所有人都熱絡地談論只有自己不知道的事,這種被排除在對話外的感覺,加上剛剛伊蘭刻意要激怒她所講的話,最重要的是安娜現在居然和這剛見面的人討論的這麼熱烙,這些事情讓帕莉絲累積下來的不滿已經超越了自己的極限。

她像火山爆發般發出怒吼,「所以我說這個米奧琳涅到底是誰啊!」
「是蘇萊塔的管家」
「是大小姐的戀人」
安娜和伊蘭幾乎在同時說出這句話,他們2人對視了好一回。
「戀......戀人!」安娜興奮地提高她的音量。
「伊蘭先生我沒聽錯吧!」
伊蘭聳了聳肩,「中間是發生了非常多事,總之大小姐現在和連布朗的女兒,這2人是一對了,就和妳們一樣。」
雖然沒有特別提及發生甚麼事,不過總感覺得出來,他和諾蕾雅也在那些事情中參與了很多。

「連布朗......」
帕利絲在其他三人開心的談論墨丘利家的近況時,她1個人摀著嘴巴、低著頭,在腦袋中搜索著有關這個奇特姓氏的任何記憶,她總覺得自己有聽過這個姓,才沒一會她就找出答案。
「連布朗是那個軍人世家嗎?」

這次換坐在帕莉絲身旁的安娜露出一臉疑惑的表情,不過金髮少女並沒有理會她。
「我聽說他們家有1個非常優秀的女兒,歲數沒和我們差太多,該不會就是她吧?」
伊蘭做出一個賓果的手勢,「沒錯就是她,連布朗家的優秀女兒,米奧琳涅。」
帕利絲露出一副原來如此的表情,「那樣的話,我就有有見過她了!」
『就某方面來說,是的確是和我挺相像的。』

感覺自己被烙下的安娜,悄悄靠近金髮少女的耳朵邊,「帕莉絲小姐!」
「是的安娜,怎麼了嗎?」
她又壓低音量,「她和妳之前是做一樣工作的嗎?」
「不太算是,她們家族主要是參加國家的軍隊比較多。不過我和她算是在同一個體系下出來的。」
帕莉絲的回答並沒有解釋安娜心中的疑惑,所以為了讓身旁的人能更貼切的理解,她用了個比較貼近她的解釋,「所以呀......就有點像是,同一間學校,但是不同老師教出來的學生的感覺。」
「原來如此耶。」安娜點了點頭,看來帕莉絲的作戰相當成功。

「果然帕莉絲小姐也認識米奧琳涅,妳們該不會是同一個地方教出來的嗎?」
「也不算是真的認識,彼此間知道誰是誰的程度而已,畢竟我們兩個的年紀不一樣。而且剛剛不是說了,算同一間學校,不同老師......」


聽到對面的人也突然學起自己呼喊伴侶時的稱謂,這樣明明就沒甚麼的小事情,卻讓安娜她的心裡很不是滋味,感到焦躁難耐。即使知道自己這樣不太應該,但是她還是無法克制自己現在吃醋的心情。

受過大小姐訓練的安娜相當巧妙的隱藏起自己的情緒,不過身為她的伴侶,帕莉絲還是馬上注意到身邊這位突然出現地異樣感,她也在一瞬間就了解到這樣的異樣感是甚麼意思。

帕莉絲在不驚動對面2人的情況下,甚至連身旁的這1位都沒有驚動的情況下,她悄悄的握住安娜的手。
雖然說表面上的表情看起來還是和剛剛沒甚麼兩樣,但是雪莉.帕莉絲她知道,安娜.希斯亞她現在的心底一定是非常驚慌失措的。
因為從她掌心傳來的異樣溫度,已經洩漏一切。

安娜偷偷的瞄向帕莉絲,眼神中傳達了這樣的訊息。
「真是的,現在還有別人在耶!」
她也回握住帕莉絲的手,相觸的肌膚傳來對方的溫暖體溫。

少女們還是面目平常的交談著,不過現在只有她們自己才知道。
在對面的2人的視線之外,她們倆彼此交纏在一起的手,這種當著眼前2人暗自偷偷調情的刺激感,已經讓她們內心中的2人世界變得波瀾洶湧。



「聊天這麼久了,應該都口渴了吧?」
女主人端了4杯檸檬水過來,她一杯接著一杯放在沙發區的4人面前。
「我是亞曼達,在這邊經營旅館已經有五年多了,入住期間有甚麼需要的都可以儘管告訴我?」

諾蕾雅偷瞄了眼自己手腕上的手錶,現在時間是下午5點10分,她從沒有人看的到的角度,拉了下還在聊天的伊蘭。
「伊蘭,現在時間差不多了。」
聽到自己同伴的提醒後,他也看了下自己的手錶,上面的分針剛好跳了一下,時間來到5點11分。
「是沒錯,我想我們該走了。」

「欸,這麼快......」
「這麼快就要走了嗎?不再留一下嗎?」女主人亞曼達搶在安娜之前開口,她的神情和肢體動作在開口的瞬間變得非常誇張。
「我們2個本來就是去幫大小姐去送東西的路上,只是早上稍微有點不舒服,不過剛剛稍微休息後就好多了。」
伊蘭和諾蕾雅2人一起站起來,諾蕾雅她腳步輕快的走向櫃檯。
「抱歉啊,安娜小姐、帕莉絲小姐,我們要先走了!」

「欸.......我還想再多聊天的耶。」
雖然才剛認識不到半天。但是剛剛熱切的交談,已經讓安娜把伊蘭視為自己老友般的存在,比起不悅,她現在是因為難過才嘟起自己的嘴巴。

「不行!」一聲宏亮的大吼震攝住了在場的所有人。
他們同時往聲音的來源,旅館女主人亞曼達的方向看去看去。

亞曼達似乎也注意到自己的失態了,她重新整理自己臉上的表情,面露出輕鬆的笑容。
「就是.......最近常常有人在這附近被強盜集團給襲擊,現在時間也不早了!最好是在這邊待到早上在離開比較好。」
亞曼達微笑的看著伊蘭和諾蕾雅2人,與剛剛發出怒吼的樣子派若兩人。她目前只專注在要離去的2人身上,完全沒有注意到坐在另一頭那些少女臉上驚恐的眼神。

『比起擔心.......我感覺,亞曼達小姐剛剛的語氣更像是命令呀。』
安娜這麼在心中暗自設想,而坐在她身旁的帕莉絲也是,剛剛發生的事情讓她有了更多顧慮。
『總覺得,好像有些不好的預感,希望是多慮了......』

在對面那3人還在討論是否留下時,感到口渴的安娜把手伸向桌上的水杯,注意到安娜想做甚麼的帕莉絲突然從背後拉了下她的衣服,她轉過頭用頭髮擋住自己的臉。
「不要喝那杯水。」剛剛那句話的音量只有在她旁邊的安娜能聽到,對面的3人也還在繼續他們間的對話。
雖然對帕莉絲這樣沒頭沒尾的指令,安娜的心中有著無數的問號,不過既然自己的伴侶都這麼說了,就一定有她的理由在,原因甚麼的並不是那麼重要。

安娜她悄悄的把手伸回來,裝作沒事一樣的看著面前的幾人。

「諾蕾雅妳怎麼想的?」
放棄和亞曼達爭論的伊蘭,無奈的望向身邊的同伴,他似乎希望她能幫自己在這場爭論中勸退女主人的堅持,不過看樣子諾蕾雅現在是另有打算了。
短髮少女先是嘆了口長氣,「我不想在露宿野外了,再說......」
接著她手指安娜.希斯亞,突然成為對話主角的安娜驚訝地回視諾蕾雅
「她看起來還想繼續聊天的樣子。」

『我看說不定是妳想和她聊天......』
這一句話伊蘭只敢藏在心底,要是說出來的話,大概免不了又要受到諾蕾雅的無情視線的屠殺。

「那好吧!就照亞曼達小姐說的,不需要在額外負擔費用的話......那我們就待到早上吧!」
看著自己身旁的夥伴都倒戈了,伊蘭他也沒了繼續堅持的理由了。
「太好了,我這邊看到很多在我家住宿過的客人遭受那些人的毒手,真的不希望再看到有受害者了。」
雖然說有點誇張,但是亞曼達小姐她的眼角還滲出了淚水,她伸手拭去圓潤臉頰上那一滴滴的淚珠。

「亞曼達小姐還真是善良啊!」不知道在甚麼時候就坐回沙發上的諾蕾雅抬起頭,望向旅館女主人。
她看似平靜的眼神中,穩約藏著輕視與挑釁的成分在。
「身為旅館主人這些是應該的。」
明顯諾蕾雅的這些小動作,並沒有影響到女主人,她還是一樣堪稱滿分的笑容滿盈。

「既然這樣的話......」安娜的臉上迎上滿滿興奮和期待。
「伊蘭先生,諾蕾雅小姐!麻煩你們在多跟我講述些蘇萊塔和米奧琳涅的事情!」



下午5點30分,在日落時分雪莉.帕莉絲獨身1人來到屋外。

她用力地搓著自己的雙手,圍脖子上的深藍色圍巾是安娜今年送給她的生日禮物,雖然脖子上有了防護,但是太陽下山時的寒氣還是無情的侵擾著她赤裸的雙手,所以她更加勤奮的上下搓揉著。
『要找的東西只有一個!』

她從馬棚一路走到廁所附近,又從外側繞了一圈故意從圍籬外側往房子後門走去,所有草叢之間、任何的泥土痕跡,一雙碧藍色的眼睛沒有放過任何一點可疑的跡象。


後門旁的小柴房那,有個男人正在搬柴火進屋。
那個人是女主人亞曼達的丈夫—比爾特,剛剛女主人在安娜他們聊天到一半時,有短暫插嘴介紹他給大家認識,那之後他便離開到外面幹活。

除了他之外,帕莉絲沒有看到任何值得注意的東西,附近的地上連個掉落物都沒有。
『也是,如果有的話也可能早就被清掉了。』

她還是不甘心的伸長脖子環視一圈,的確周圍的草地上是沒有甚麼值得去注意的地方,真的有跡證的話,八成也都被清掉了,眼看現在甚麼也沒辦法確認,在外面繼續待下去也只是白白受寒而以。她對著自己的雙手呼了一口氣暖暖手心。
「回去吧!」

「有找到甚麼特別值得注意的東西嗎?」
一個嬌小的身影出現在帕莉絲的眼前,這是剛剛才認識不到1小時的新朋友,諾蕾雅,而她眼神中那對一切都頗不在乎的感覺還是蠻令她感到不悅。
「不妨妳來告訴我要去注意甚麼吧!」

雖然已經脫離那種生活已久,但是帕莉絲的身體還是默默地進入戰鬥的狀態,她全灌注地盯著眼前的女孩。

「我就是不知道要找甚麼才會跟出來的......」
想不到自己隨意提出問題,會得到對方這樣的直白的回答。

這出乎預料的回答讓帕莉斯皺起眉頭,她的表情像森林裡的紅狐狸,突然看見甚麼可疑的東西一樣拉高警戒。

看見帕莉絲這個的反應後,諾蕾雅又是長嘆了口氣,「跟那個米奧琳涅真的是同個樣。」
「懷疑和提防自然是一定要的,只是我還不太確定該去尋找哪些跡象罷了......」
說完她便斜眼瞪著眼前的帕莉絲,那樣的神情看來有點不甘心。
「那個女人曾經有提到過,她有1個被大家叫做葉格琳的優秀前輩,既然妳真如傳說中的優秀,不然就告訴我到底該注意哪些跡象吧!」

帕莉絲依舊沒有給出回應,她和諾蕾雅之間隔了大約5公尺的距離,寒冷的風從草地的另一端吹襲而來。

「像妳們這種大家豪門出身的,是永遠也不能理解我們這些凡人的辛苦。」
像是抱怨般的低語隨著冷風的寒氣一起飄到了帕莉絲的耳邊,在說完想說的話之後,諾蕾雅轉身往旅館的方向離去。

「大家豪門,也是有大家豪門的痛苦......」
「是這樣的嗎?葉格琳小姐。」
諾蕾雅停下自己的腳步,她轉過身一雙眼睛異常凶狠地瞪著站在草地另一頭的金髮少女。
「希斯亞她是如此,而我也是。」
她望向遠方的森林,接著視線上抬飄往天空中依稀可見的雲朵,「妳有過突然的頭痛嗎?痛到快死掉的那種。」

諾蕾雅思索了片刻,她的答案是「沒有」。不過有沒有回答對眼前的這個人都沒有關係,因為對方已經從自己臉上的表情知道答案是什麼了。

「一開始在任務開始前都會有......我想應該是身體或是精神在接受訓練,被磨練成現在這樣時會有的反應。」她微微望向諾蕾雅,看著她的眼神現在莫名地令諾蕾雅感到畏懼。
「後來三天兩頭就會發生,有時連覺都沒辦法睡。現在的話已經好上很多了,我想果然還是處在那個狀態下精神上的問題。」

「他們說東就是東,去西就是西,是誰、做了甚麼都不重要,只要知道怎麼動手和領賞就好,而身邊的同伴......」
帕莉絲舉起自己的雙手,她10指攤直,「1個、2個、3個......」
隨著嘴巴道出數字漸漸增大,剩餘在她手上的數字也慢慢減少,最後只剩下1指。
「到頭來,就只剩自己1個還獨身站著。」

「但是至少還能靠著自己賺錢。比起來,那種不知道下一餐在哪,眼睜睜看著同伴1個接1個的餓死、1個接1個被欺壓到死的那一種感覺。」
女子嬌小的拳頭緊緊的握住,力道大到連她的肩膀都微微顫抖著,「那種被掠奪的感覺......」
在諾蕾雅不服氣的舉動之中,那是一次又一次的離別和無奈。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難處和痛苦的......我們也只能把這邊的景色講述給妳聽,要不要踏進來就只能是妳自己的決定了。」聽到這邊諾蕾雅並沒有再做出其他的回答,她只是靜靜的看著地面。


2人的談話看似來到了結束,不過現在誰也沒有離開的打算。

「剛剛聽起來蘇萊塔大小姐不是對待妳們很不錯......」
「我並不想一直都當接受好意的那個!」

『這是今天第2次被她插嘴了。』
帕莉絲不悅的噘起嘴巴,她默默的在自己心中的筆記本上畫上一筆。

「我也想當能去贈與、讓人去仰望的那個人。」
帕莉絲搔了搔自己的後腦,她總覺得年幼時的自己也曾說過類似的話,雖然是自己曾經說過的話,但是現在聽來反而覺得有些新鮮。
「那樣的話,最好是找一個同伴一起喔!一個的話是辦不到的。」

「我不是已經找了一個了嗎......」諾蕾雅瞇起自己的眼睛,她那副既是想好好表示出來,但是心底又不太想承認的表情,讓帕莉絲覺得非常可愛。

「雖然有些油腔滑調,不過感覺是個不錯的人。」
帕莉絲向眼前的少女伸出自己的手,「走吧!妳不是想問到底該注意甚麼地方嗎?」
伸出手的同時,她又將自己的臉別到一邊去,不想讓這個人看見自己現在的表情。

在諾蕾雅看來,眼前這一位金髮女子,那一副既是想好好表示友好,但是又羞於表達的樣子,無疑和她記憶中,米奧琳涅想向蘇萊塔示好時的樣子重疊了。
「果然是很相像呢,妳們。」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