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假如孔子是神奇寶貝大師-終-9

毛瑟基 | 2022-09-28 22:03:45 | 巴幣 6 | 人氣 365

連載中假如孔子是神奇寶貝大師
資料夾簡介
在讀經班介紹論語時,有小朋友問說孔子名丘是不是因為他有養皮卡丘,從此得到靈感的同人創作。跳脫寶可夢的世界觀,數千年前的訓練家和神奇寶貝的互動物語。

<假如孔子是神奇寶貝大師-終-9>
  
  超夢的驚恐源自於牠的堅持,或者該說是繼承了上一代超夢的信念。在人類之前的上一個超古代文明從傳說神奇寶貝--夢幻的基因為發想,創造了超夢之後,只想利用其力量,卻從來沒有培養過彼此間的羈絆。為了避免遭到反抗,上古文明對超夢施加諸多限制,終於有一天被找到破綻逃逸。對於上一代的超夢而言,上古文明的智慧生物只是想利用牠的力量而已,也因此在逃亡以及被拘捕期間,牠不只一次這麼告訴自己:
  
  「我只相信神奇寶貝而已,怎樣我都不會殺死牠們,即使是被智慧型生物利用的也一樣!」
  
  羅侯羅大師的綠腹超夢源自於上一代超夢,也就是紫腹超夢「惡」的部分,但所謂的善惡其實是當代人所定義的。在對戰之外,牠對所有神奇寶貝的包容遠遠高於除了自己的訓練家以外的其他人類,也因此,雖然不是自己的親口承諾,還是對於可能誤殺神奇寶貝感到不安,甚至超過了輸掉對戰時所需承擔的屈辱。
  
  幸好,稍後公冶長(子長)的口譯消除了超夢的驚疑,只見猶如折斷脖子的謎擬Q出現和方才截然不同的躁動不安,忿忿不平地在對戰場上叫囂:「顏回大師,您還在猶豫什麼?快讓我使出幽靈系『Z招式』打倒超夢,這傢伙居然敢弄壞我的『畫皮』!(公冶長譯)」
  
  知道素來遲緩低調的謎擬Q在外衣被弄壞後,會異常地憤怒,顏回(子淵)大師好生安慰:「超夢是因為擔心你才停下動作,在這個時候出招,是不仁不義的,我們還是等裁判宣布比賽重新開始後,再擬定新的戰術吧!」
  
  然而,謎擬Q個性反轉的劇烈程度超過顏回大師的預期,已經到了完全不受控的程度,沒奈何,只好將牠收入神奇寶貝球中,並且對場上裁判宣告要更換上場的神奇寶貝。
  
  「真的好驚險,想不到光是和謎擬Q的對戰就包含了層出不窮的謀略……」羅侯羅大師拭去額頭和鬢角的汗水,向對戰場另一角躬身一揖:「倘若牠的特性不是『畫皮』,輸掉對戰事小,讓超夢違反不殺害神奇寶貝的承諾事大,請容在下先謝過顏回大師的仁慈寬厚。」
  
  顏回大師連忙躬身回禮:「您客氣了,其實是在下估計錯誤,倘若方才謎擬Q的外衣被打飛,造成全場觀眾和裁判昏厥,此乃不義之舉,回立刻退賽以示負責!」說到這裡,又補充道:「同樣地,也不會坐視自己的神奇寶貝遭到殺害,若因此連累對手違規退賽,回一樣請求裁判與大會宣判自己敗北……」
  
  「更何況,在下是訓練家,不是培育家,要怎麼培育出前所未有,特性不是『畫皮』的謎擬Q,還真有所不知呢!」
  
  聽到顏回大師的說明,大會裁判組、全場觀眾乃至於羅侯羅大師和超級超夢Y才鬆了一口氣,至於貴賓席上的大師們有些被超夢的反應逗得是樂不可支,有些雖然很意外戰局的發展,但也對於顏回大師的正直頗有好評。
  
  孔夫子當然在事發當下就看穿一切,也讓他對自己的得意門生更有好評:「在收回入門前,曾經觀察他整整三個月都沒有違反仁義,其他的人不過十天半個月而已。一直到現在成為神奇寶貝大師,依然堂堂正正,真是不簡單啊!」
  
  至於曾經和羅侯羅大師交手過的子路(仲由)對於同學錯失致勝良機感到扼腕不已:「倘若子淵方才能夠再多一點時間讓謎擬Q使出『Z招式』,就算超級超夢X再怎麼厲害,近距離直接命中應該就決定勝負了。」
  
  在同儕間和羅侯羅大師交手過次數最多的閔損(子騫)笑道:「面對像超級超夢X這種傳說等級的神奇寶貝,機會本來就不可能太多,Z招式蓄力時間太長,能夠使用的時機可遇不可求,光是用『暗影球』能解除一層超進化已經實屬不易了。」
  
  「子淵的身體狀況你也知道,『Z招式』對訓練家的身體負擔極大,非到不得已絕不輕易使用,萬一打不倒超夢,子淵氣力放盡倒地,一樣是輸掉對戰。」另一位也曾經在非正式場合和羅侯羅大師對戰的仲弓(冉雍)如是說。
  
  聽到同學們的分析,子路不好意思地抓抓頭:「我還以為是因為子淵手頭緊,怕會再爆一顆昂貴的Z純晶,才不使用『Z招式』......不然謎擬Q也可以使用妖精系招式,我就借他一顆妖精Z純晶,就算爆了也沒關係。我向來出借馬、駕車和貂皮大衣可沒在小氣的,弄壞了從來不計較。」在孔門中算是最有身家,上一屆大師賽一樣和羅侯羅對戰過,卻在會外賽被淘汰的子貢(端木賜)聽到這句話笑而不語。
  
  換下謎擬Q後,顏回選擇他最信任的神奇寶貝,這也是相隔了整整三年,拉普拉斯再次和超級超夢Y在大師賽決賽碰面。當年後者在相繼打倒了穿山王、大力鱷和快龍後,遭到拉普拉斯重擊而解除超進化。就在勝負理應底定時,超夢以肉眼無法察覺的速度再度超進化成超級超夢X打倒最後的對手,再恢復回原來的樣子。全場觀眾只看到超夢的超進化狀態被解除的瞬間,拉普拉斯就倒地不起,渾然不知箇中因果如何,只能嘖嘖稱奇為何顏回跟當年的孔丘大師一樣,明明轟掉了超夢的超進化,卻反而輸了對戰。
  
  和當年不同,此時的超夢有雙重超進化的秘密已被揭開,而且對拉普拉斯最有威脅性的格鬥系超進化X也已經解除,然而好勝的超夢絕對不會因此而失去自信:「如果以為打掉了一層超進化就勝券在握,恐怕要讓你們失望了……」超級超夢Y和訓練家心意相通,羅侯羅大師才下指令,一顆直徑尺許,被紅色光波包圍的氣團--真氣彈--已經自掌心發出對手。
  
  在距離拉普拉斯還有數丈之際,真氣彈直徑陡然增大至三尺有餘,威勢依然不減,尋常神奇寶貝只要不能克制格鬥系的,挨此一擊定然昏厥退場。拉普拉斯有冰屬性,遇到格鬥系是吃虧的,不過牠有「守住」,完美地防禦了真氣彈的來襲。
  
  「看起來你今天不像三年前那麼游刃有餘,一出手就是攻擊招式。記得上次對戰的時候,還刻意用『求雨』製造對我有利的場地呢!」這絕對是拉普拉斯說的話,但並不是透過公冶長代為陳述,而是在全場觀眾腦海中浮現出聲音,原來顏回大師的拉普拉斯也會使用心電感應,這是牠第一次在孔門弟子和顏回家人以外展現。大概是因為忍受不了超夢的高傲,向來好脾氣的拉普拉斯居然刻意讓在場眾人都聽懂牠對超夢挑釁的回應。
  
  公冶長雙手一攤,面帶無奈:「我當然知道子淵的拉普拉斯可以用心電感應溝通,就不幫忙翻譯了,不然又會被兇……」
  
  才發過猛招,超級超夢Y緊接組織下一波攻勢,身上出現似曾相識的紫紅色光暈:「就算不用心電感應,我也聽得懂你說的話,不過這應該是你在敗戰前最後的宣言了!」
  
  同一時間,羅侯羅大師也出現有如演練拳招的動作,這正是Z招式發動的前奏:「『守住』連續使用失敗率會提高,以顏回大師的個性絕對不會冒險再度使用迎戰Z招式,那麼他的策略就只能……」
  
  不出所料,不能使出「守住」的狀況下,顏回大師要應付Z招式就只能用同等級的招式應對,只見他也站好馬步,雙手握拳演練另一套截然不同的拳路,拉普拉斯身上也冒出淡青色光暈。這已經是今天第二次使用Z招式,由於極為耗損體能,即使在寒冬中,汗水依然涔涔從額頭和頸部冒出。
  
  雙方幾乎同時完成準備,超級超夢Y雙手往前一送,紫紅色的光柱「至高精神破壞波」正面迎擊拉普拉斯所發出青白色的光柱「激狂大地萬里冰」。由於兩者所使用的Z招式都和本身屬性相符,威力加成,兩大猛招相互抗衡引起的衝擊波不但讓全場觀眾震耳欲聾,還有些人被吹落了頭冠髮飾,場上裁判更是首當其衝,幸好他反應敏捷,及時蹲低身體,僅被震退數丈,沒受到更進一步的傷害。
  
  「還沒倒下啊?」完功收招的超級超夢Y指的當然不是拉普拉斯,而是在他身後的訓練家顏回大師。使出第二次的Z招式後,顏回大師僅能勉強維持身形避免失了優雅,但是才剛止住的鼻血又汨汨流下,而且出血量比前一次還大。
  
  「辛苦了,您果然比三年前更加強大!」羅侯羅大師也耗損不少,但是天生神力的他絕對比對手更有優勢:「每隻神奇寶貝在每場對戰只能使用一次Z招式,拉普拉斯已經把可以打倒超夢的最後王牌用掉,但是超夢不必使用Z招式依然能取勝,這次的對戰看起來我們又會收下勝利。」
  
  更糟糕的是,顏回大師手環上的冰Z純晶也在這次對戰爆裂成碎片,看到能戰勝超級超夢Y的最後希望破滅,子路急得咬牙切齒,其他同窗也為場上的戰況感到憂心忡忡。
  
  這時,全場大概只剩下最熱愛神奇寶貝對戰,也最了解愛徒的孔夫子相信顏回還有一線勝機,只是要付出的代價以及可能會發生的嚴重後果,他寧可希望顏回心中的盤算與他不同。
  
  為了避免夜長夢多,羅侯羅大師下令超級超夢Y使出決定性的一擊--精神擊破,然而不知道何時,超級超夢Y的身上居然開始結霜甚至有冰塊凝結,身體也不聽使喚。羅侯羅大師見狀一驚:「現在是寒冬,所以冰屬性的拉普拉斯Z招式因為天氣加成稍勝一籌,乍看兩者勢均力敵,其實超級超夢Y還是中招了!」
  
  「羅侯羅大師別擔心,這樣的薄冰我很快就突破了,而且拉普拉斯用一般的招式打不倒我的!」超級超夢Y雖然被凍到嘴巴沒辦法說話,還是以心電感應告知訓練家當前狀況。確實,以他的本事短時間要突破凍結狀態不難。
  
  「可惜之前把『絕對零度』用招式學習器換掉了,不然就算命中率差,要擊中無法移動的超級超夢Y並不難。」拉普拉斯把握對手脫困前的短暫時刻和顏回大師溝通:「子淵,你真的確定要這麼做嗎?我怕再逞強會有危險。」
  
  顏回大師費力地舉手拭去血汙整理儀容,氣若游絲地回應:「這應該是我們最後一次搭檔了,就好好享受不會後悔的對戰吧!」
  
  「好吧,子淵,既然當初選擇支持你的夢想,就會相信你到底!」確認訓練家的意志後,拉普拉斯也做好了心理準備。
  
  然而,顏回大師並沒讓拉普拉斯趁勝追擊,反而是先收回拉普拉斯,然後換上早先下場休息的洛托姆。超級超夢Y見狀心想:「先前洛托姆差點力盡敗退,就算休息了一陣子,體力也不可能恢復到可以使用Z招式,更何況顏回大師您的身體承受得起第三次Z招式嗎?」
  
  確實,以目前的顏回大師和洛托姆搭檔的狀況絕對使不出Z招式,單靠「暗影球」也極難一招取勝,但是這次洛托姆登場時和平時不同,不但兩眼變成黃色,而且閃耀的令人難以直視的光芒。超級超夢Y電光石火地搜尋腦海關於洛托姆的資訊,得到了驚人的結論:「難道……顏回大師要使用『Z洛托姆之力』?」
  
  當洛托姆和訓練家的友好值達到最高時,能發動「Z洛托姆之力」,先前已經使用過Z招式的神奇寶貝可以再發動一次。不過兩千年後的洛托姆一族能力劣化,必須要圖鑑型態才能發動「Z洛托姆之力」,而且是隨機發動而不能隨心自主。
  
  「從來沒嘗過敗績的羅侯羅大師啊,您是回此生見過最有天分的訓練家,但也因為對超夢過度仰賴,所以只要能打倒超夢,就能破解您的不敗之身!」收回洛托姆後,顏回大師再度派出拉普拉斯,並且踏穩馬步,雙掌對空畫圓後,行雲流水般地演練和「激狂大地萬里冰」截然不同的另一種架勢。
  
  「方才其實是引誘您耗掉Z招式,這樣超夢就再也沒辦法抵禦拉普拉斯理論上不應該存在的第二次Z招式……」這時顏回不只再度流下鼻血,甚至連眼角和雙耳都開始微微滲血。
  
  在對戰野生寶可夢或者團體戰時,還能使用樹果或者藥品解除凍結狀態,但是在大師賽訓練家不能在對戰中使用任何外部物質改變神奇寶貝的狀態。也因此羅侯羅大師只能期待超級超夢Y在顏回大師完成Z招式前盡快掙脫。然而,他的期望在一圈又一圈帶有無數水泡的漩渦圍繞在超級超夢Y身上時似乎要落空了,過去從來沒有的強大敗北陰影壟罩在心頭。
  
  這一層層的漩渦來自於水系Z招式--超級水流大漩渦,蓄力完成後,從顏回大師身上累積的能量透過Z手環傳送到拉普拉斯身上,再增幅送出,漩渦也凝聚成具有強大壓力的水球,往中心急速收縮後猛烈爆發。浪濤有如萬馬奔騰夾帶著震天巨響四處擴散,場上裁判走避不及被捲走,跌落在對戰場下,全身溼透好不狼狽。前排的觀眾們也多少受到波及,沾濕了頭冠、衣袖和臉龐。
  
  顏回大師及時放低身形,而且距離較遠,不至於被沖走,但也是只是用盡力氣讓自己不倒下,臉上的血汙被浪濤洗去,但不多時鮮血再度從眼耳鼻流出,喉頭也有血氣欲湧出的不適。此時正值隆冬,即使陽光燦爛,衣帽盡濕依然冷得他直打哆嗦,顏回大師望向左手上的Z手環,不出所料,原本應該嵌有水Z純晶的位置只剩下空格。想要出聲告慰拉普拉斯的奮戰,卻發現由於體力和氣血耗損過度,加上失溫,連說話的力氣都沒了。
  
  「超級超夢Y呢?」已經凍僵的顏回大師雙眼掃視原本對手所在的位置,卻發現除了一灘灘的水窪以及破碎的石製地板以及對面的羅侯羅大師,整個場內空無一物。
  
  就在這時候,半空中傳來超夢的聲音,顏回大師以及全場觀眾抬頭一看,只見牠已經不再是任何超進化型態,而且渾身傷痕累累:「很遺憾,利用『Z洛托姆之力』再發一次Z招式很有創意,但是運氣不站在你們這一邊……」原來超級超夢Y在「超級水流大漩渦」即將完成之際,一隻手掙脫了凝冰並且發動「守住」。雖然沒辦法完全阻擋Z招式,至少減低傷害而不至於被打倒,只是加上先前無防備下被暗影球直擊,體力已經所剩無幾。
  
  「還是慢了那麼一點嗎?」顏回大師不禁感到扼腕,根據大師賽章程,對戰要求光明磊落,訓練家必須全程以口語指揮,不得使用心電感應、手勢或者暗號,否則會判決違例,處以紅牌退場。現在的他完全發不出聲音,就算拉普拉斯體力還能負荷,就算他可以急中生智擬出新的戰術,也已經不可能再指揮對戰了。
  
  就算裁判還沒回到場中判決,勝負也應該決定了。羅侯羅大師以及超夢,甚至全場觀眾、在場的孔門弟子、貴賓席的大師們以及大會主席周敬王都是這麼想著。

※惡戰到最後一刻,不管是抱病在身,還是因為過度使用Z招式,顏回終於無法再繼續對戰。或許他已經是歷代唯一一個可以讓超夢如此困窘的訓練家,要破超夢的不敗傳說依舊難如登天。究竟顏回是否還有勝機?羅侯羅大師能否衛冕?敬請期待揭曉大師賽冠軍以及日後發展的最終回!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