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新武俠小說--素素(一)

毛瑟基 | 2023-10-10 17:21:51 | 巴幣 18 | 人氣 900

完結新武俠小說--素素
資料夾簡介
"萬縷情絲欲深種,千般無奈錯情緣,碧血怎堪丹心照,青衫惟遺素淚還" 一對削鐵如泥的神兵,兩代割捨不斷的恩怨情仇。

(一)素素
  
  一襲娉婷的白衣不相稱地出現在陰寒的關外,已近春末,仍然有些許凜冽的寒風猶如冰冷的鋼釘,透過布裳、肌膚,乃至於骨髓。加上數個月來的顛沛旅程,酸疲麻累聚集一身,雙腳也越來越不聽使喚。
  
  這段旅程的辛苦無庸置疑,但是任那個明眼人都看得出,支持白衣女子度過百般煎熬的,是她無比堅決的意志力,而非她那不下於一流高手的超絕內力。
  
  人類的意志力很可怕,戰國時代吳國專諸只是區區一介莽夫,按捺性子拜太湖公為師,從選魚等基本功夫開始、進而到去鱗、開膛、破腹、燒炙等等眾多烹魚本領。幾番歲月流逝,粗厚的掌面指間滿佈著刀痕燙疤,黑髮被煙燻得枯黃,眼角也因此終年紅腫流淚,滿佈血絲….一切只為了在吳王僚大啖「松鼠桂魚」之際,能得到剎那的鬆懈利用魚腹藏刃將他一劍刺殺。
  
  以數年的苦練,換得片刻刺殺吳王的機會,專諸好強橫的意志力!若非為了報答公子光的知遇之恩,斷不能叫一名只知大碗盛酒,大塊切肉的大漢學習用三吋薄刃在魚皮劃上數以百計的網眼花刀。
  
  人類的意志力固然可怕,但也得要在有所求或者生死交關的時刻才會發揮出來。
  
  對專諸而言如此,對白衣女子也是如此,她這幾個月來的奔波旅程,是為了解決攸關一生的疑問,為了找尋一名她既熟悉,又陌生的人,以幾個月的時間換取一輩子的安適,跟專諸以數年換取剎那,究竟孰優孰劣?
  
  又越過了一個山頭,時已過晌午,關外的陽光雖強卻不甚熱,白衣女子本來打算繼續趕路,但是前方不遠處出現了一座山神廟讓她改變了想法。
  
  「今天就以這裡作為落腳處吧!總比露宿荒郊的來得好......」夜晚的霧露讓白衣女子近來肘膝甚感酸痛,即使篝火也不足以驅逐冷濕,舒筋活血的藥材又早已用罄,只得繼續忍耐苦楚。不過,莫名的預感卻讓白衣女子感覺到心中的困惑即將解決,她這段時間的磨難也將同時結束。
  
  走近了山神廟,這間由過往旅人草創的廟宇,原為了保佑到關外討生活的中原遊子,但是十年百年過去了,埋骨異地的多於衣錦還鄉的,少了虔誠的供奉,雜草、藤蔓和風沙成了僅有的裝飾品。
  
  荒廢的建物理應比起荒郊野地來得好,但是未知的場所總是危險的代名詞。在關外除了盜賊,更有可能是成群的蒼狼,貿然進駐的結果,不是姦殺就是被啃成白骨。
  
  門前草叢間的小徑看不出有人踏過的跡象,僅有尺許的寬窄,想來只是野獸出沒的步道,以白衣女子的身手,要撲殺一群狼並不困難,若是一群盜賊就麻煩得多,畢竟人是最奸詐多智的動物。
  
  突然,一縷似有若無的白印入白衣女子的眼簾,一條藤蔓的棘刺上留著一條絲線--從衣服上鉤下來的。相當新鮮的絲線,顯見是不久前才留下的,更可想見白絲線的主人輕身功夫極高,經過枯脆的藤蔓堆也沒有踏折任何一根藤蔓。
  
  白衣女子將絲線和身上的衣服加以比較,材質相同,她堅信尋覓多時的目標近在眼前,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縱使之前受盡千般苦楚,此時也感覺不到半點疲憊。論輕身功夫,白衣女子的修為還不如白絲線的主人,靠著女子纖質的先天優勢,還是不發半絲聲響進入山神廟內。
  
  一進門,撲鼻的血腥味迎面而來,數十狼隻血肉模糊地橫陳在地,一名穿白袍的男子右向側臥在剛剝下來的帶血狼皮上熟睡著。
  
  每一隻狼都是一劍斃命,傷口都在頸部,連氣管都割斷了,白衣女子素知她所要尋找的人有相當的潔癖,即使身上的白袍因造次奔波而污損,躺臥之際仍不願屈就自己伴著輕賤的黃土地入眠,而以剛剝下來的狼皮充當墊褥。
  
  白袍男子想必相當疲累了,追人者累,被追的人更累。
  
  追人者知道目標就在自己的前方,那怕一生一世都追不到,至少還是知道目標就在前方,而且隨時可以放棄追逐的權利。
  
  但是被追者永遠不知道跟在自己後方的人和自己相距有多遠,那怕盡一己之力,逃到了天涯海角,也覺得追逐者隨時會趕上自己的腳步。更悲哀的是,被追者通常沒有與追逐者一較高下的實力,永遠只能逃避,不能拋下被追逐的「義務」。
  
  白袍男子不是沒有打倒白衣女子的武藝,他還是選擇了亡命天涯,有時對於人類而言,在決定實力高下有比武力更重要的因素,這也就是人類與野獸的分野。
  
  不過,他萬萬沒料想到白衣女子追逐他的決心是那麼地堅定,追上來的步伐是那麼地迅捷,以致於他錯估到了千里之遙的關外,就可以貪婪,而且滿足地享受難得擁有的安眠,那怕只能蜷縮在鋪了生狼皮的破廟地板上。
  
  沈重卻均勻的鼻息一陣陣,有節奏地地在山神廟裡緩緩地傳了開來,白衣女子心中千頭萬緒,不忍、憤怒、驚疑和無奈在她的眼眸裡接連出現。右手按在青綠色的劍柄上,輕輕地將長劍拔出些許,耀眼的銀光反映在白衣女子的臉上,但是想到過去的總總,不由得輕嘆了一口氣,被拔出五六吋的長劍也被推回鞘內,發出了輕微的聲響。
  
  「『青衫還素淚』....素素,是妳吧!?想不到這麼快就追上來了....」縱然只是極為輕細的聲響,也足以讓白袍男子從熟睡中恢復清醒,即使他依舊維持側身倒臥。
  
  這麼快就被發現,素素知道自己跟白袍男子實力的差距,並不會訝異,萬萬沒料到白袍男子竟然是從佩劍發現自己的身份。轉念一想,白袍男子和「青衫還素淚」的結緣還遠在自己出生之前,會從些許聲響辨認出這把在江湖上盛名已久的寶劍,並不奇怪。
  
  「是的......」望著眼前這位,曾經朝夕相處十六年,卻又如此陌生的男子,素素的眼眶竟然微微地濕潤了:「確實是您給我的『青衫還素淚』,師父...如果您還願意讓我這麼稱呼的話......
  
  幾個月的分離並不能改變這十六年來的習慣,縱使她曾經不只一次地想讓白袍男子的鮮血從自己的劍上滴落,然而一想到白袍男子與「青衫還素淚」的淵源,素素還是只能先任由眼淚從面頰上滑落。
  
(待續)
  

創作回應

HenryChess
居然是開新坑,不是寫神奇寶貝春秋外傳嗎
2023-10-10 18:39:50
毛瑟基
假如孔子是神奇寶貝還有後日談,這篇不是開新坑,是六回的短篇武俠小說
2023-10-10 19:35:1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