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假如孔子是神奇寶貝大師終-4

毛瑟基 | 2020-05-23 21:45:09 | 巴幣 6 | 人氣 139

連載中假如孔子是神奇寶貝大師
資料夾簡介
在讀經班介紹論語時,有小朋友問說孔子名丘是不是因為他有養皮卡丘,從此得到靈感的同人創作。跳脫寶可夢的世界觀,數千年前的訓練家和神奇寶貝的互動物語。

<假如孔子是神奇寶貝大師-終-4>
  
  「仲由(子路)是怪物嗎?就算我自認筋骨比一般訓練家來得強健,兩次超進化和一次Z招式就已經快體力不繼,他比我多使用了一次Z招式,而且聽聞還兩天兩夜沒睡,為何體力似乎深不見底?」和子路的對戰進入白熱化,不只是神奇寶貝,連訓練家羅侯羅大師都做好必須持久戰的覺悟。
  
  成功回歸的原始固拉多迫不及待地催促道:「憨面誒,這嘛(現在)唔免怕大隻綠肚貓仔了,緊乎我出那招!」
  
  扳回劣勢的子路臉上泛著興奮的暈彩,色澤有如懷裡的赤紅寶珠--妻子的嫁妝之一,也是固拉多得以原始化的媒介--隱隱透出的光芒一般,此時,達到前所未有境界的成就感壓抑了累積至今的疲憊。在他的指令下,一根直徑超過兩丈(約合3.2公尺),邊緣銳利,裹著岩漿的石柱自原始固拉多前方破地而出,上竄至近百丈高,發散的蒸騰熱氣連看台第一排的觀眾都感受得到,更遑論只距離五六十尺開外的場上裁判。
  
  論大公無私,場上裁判當之無愧,但他也是固拉多的超級鐵粉。今天不只初次與神獸面對面,還目睹只存在傳說中的原始回歸型態,更有幸以最近距離見識到專屬於原始固拉多的終極絕招,興奮之情溢於言表,渾然忘卻自己已然身處險境。
  
  「雖然當年看得出仲由這傻小子有成大器的潛能,萬萬沒料到他不但獲得神獸固拉多的認同,甚至還使得出『原始回歸』與『斷崖之劍』,看來老夫的時代真的已經結束了!」覺察到訓練家之路已經被後進超車,「楚狂人」接輿大師更堅定了退隱山林的決心,但他對自己的識人之明依然頗為自得。
  
  同一時間,超級超夢X在對戰場的另一端緩緩飛上半空中居高臨下,往前伸出的雙掌間一團絳紅色徑長兩尺的渾圓光球逐漸成形:「都等這麼久了,面對『斷崖之劍』我既不會躲,也不會逃,就讓你見識一下超越真氣彈的真氣彈……」
  
  「超‧真氣彈!」
  
  此時此刻,對於原始固拉多和超級超夢X而言,剩餘的體力多寡以及絕招是否有屬性加成已然不重要,牠們都明白對戰的勝負只在毫釐之間,中招者必然落敗退場。在貴賓席觀戰的孔夫子十分清楚兩大傳說神奇寶貝動真格對場邊觀眾們的風險,連忙釋出同樣是傳說神奇寶貝的洛奇亞張開雙翅擋在周敬王面前(周敬王(扼腕搖首不迭):「余等了老半天,總算好戲開鑼,沒想到居然沒得看!」)。
  
  至於烈空座則是和其他大師們的傳說神奇寶貝:紫腹超夢、拉帝亞斯、拉帝歐斯等一同進入超進化狀態,阻擋在對戰場和觀眾席之間,個個聚精會神關注對戰動態以免有失。
  
  就在戰況劍拔弩張,一觸即發的時刻,原始固拉多前方的高聳石柱無預警地潰散崩解,身形也急速退縮(即使本來的尺寸已經很雄偉)。變局陡升,牠連忙回頭看訓練家的狀況,心裡大概猜到了原委,親眼確認之後,表情盡是懊惱與不甘。
  
  只見子路猶挺立於固拉多身後,右手微微舉起似乎要下令,但動作已然僵直,瞪大的雙眼空洞無神。場上裁判見狀立刻喊出暫停並且走上前確認。過去的大師賽不乏訓練家身體不支退場的案例,但如子路這般狀況倒是前所未聞,場上裁判以手勢示意醫護班抬擔架進對戰場,並且做了最壞的打算。但是當他走近子路面前,聽到如雷的鼾聲以及均勻起伏的胸膛,才鬆了一口氣,宣布比賽結果:
  
  「仲由選手失去戰鬥能力,羅侯羅大師以及超級超夢X獲得勝利,晉級四強賽!」
  
  「去你@#$%……敢怠誤我這麼久,居然是這種結果,快把仲由叫醒,我要跟原始固拉多再打過!」聽到場上裁判的判決,超級超夢X簡直不敢置信,壓抑許久的怒氣因為心有不甘而一口氣全部迸發出來,只見牠猛地將雙掌往天空一托,已經蓄滿力的「超‧真氣彈」有如貫日長虹穿過逐漸收攏的厚重雲層,在數千呎的高空炸裂。震波居然足以吹開積雲,形成比整個對戰場還大的缺口,少頃震波夾雜著震耳欲聾的爆裂聲抵達,除了體質強健與功力特別湛深者,在場觀眾無不緊掩雙耳,痛苦不堪。
  
  說到失望,場上裁判不會比超級超夢來得少,但他不會讓情緒影響自己的職責,轉身面向大會裁判組,雙手一拱作揖朗聲道:「方才超級超夢X在比賽結果宣判,尚未退場時爆了粗口,雖然大會規則並未明定,然而大師賽是全國最高水準賽事,敢問該做何處置?」大會規則向來只規範訓練家,而且會說人話的神奇寶貝極為罕見,裁判組面面相覷,無法做決定,只好又將場上裁判的疑問請示主席。
  
  尚在懊惱錯過親睹兩大傳說神奇寶貝的全力對決,周敬王就得接過裁判組拋過來的難題,畢竟羅侯羅大師前場賽事已有一張黃牌,如再受罰就得被迫退賽,由子路遞補,事關晉級不得不更加審慎。偵詢了孔夫子以及悉達多以外各位榮退大師的意見後,做出以下裁示:「既然大會規則未有此節,羅侯羅大師無須因超夢爆粗口而受罰,但之後的賽事神奇寶貝如爆粗口或者蓄意出現不雅動作,仍需比照訓練家處以黃牌警告,連續兩場黃牌即退賽!」
  
  聆聽了大會公告後,顏回(子淵)和閔損(子騫)心中不免因子路被淘汰而沮喪,但也意識到接下來的賽事若得面對羅侯羅大師與超夢的搭檔,沒有一絲一毫疏忽大意的空間。
  
  得知自己比賽的結果,已經是被送到醫務室一個多時辰以後的事,不管內心有任何感受,都得接受敗北的事實。雖然對戰異常地認真,子路對於勝負倒是看得很開,如果真要說存著什麼遺憾,就是有生之年已經不可能和基拉祈一起合作拿下大師賽的冠軍。
  
  至於他對戰羅侯羅大師最後一刻的昏厥站姿,當代人名為「立往生」,一直被視為神奇寶貝訓練家在場上奮戰的最高境界。後世的訓練家包括南陽聯盟賽的典韋以及外邦東瀛奧州聯盟賽的武藏坊弁慶都曾經在激烈的賽事裡出現過此一姿態,感動了無數訓練家與粉絲,並且在神奇寶貝對戰史上傳為美談。
  
  <隔天>
  
  時間拉到大師賽四強戰第一回合,參考了季寤和子路的對戰,特別是後者,絕對有助於閔損訂定對戰策略。身為純草系神奇寶貝訓練家,閔損知道自己的劣勢,也因此像同窗一樣,以傳說神奇寶貝--雪拉比擔任開路先鋒。羅侯羅大師則是一如以往讓超夢把守最後一關,引起後者念念有詞。
  
  「算了算了,反正這小傢伙看起來虛得很,希望牠能撐到我上場。」超夢老大不願意地盤腿坐地,雙手托腮如是說。
  
  兩位訓練家的實力堪稱伯仲,靠著傳說神奇寶貝的體質優勢,雪拉比接連擊敗不利屬性的烈焰猴以及堅盾劍怪。只是,雪拉比的能力值遜於被譽為地面之王的固拉多,而且羅侯羅大師的團隊身經百戰,並非尋常神奇寶貝可比,所以無法比照固拉多連下五城,第三戰就得交由其他夥伴接手。
  
  雪拉比下場休息後,羅侯羅大師迅速地逆轉了劣勢甚至超前,也出現了本次大會首度的換手調度。一連損失狡猾天狗、毽子棉、葉伊布和椰蛋樹後,閔損藉著妙蛙花急起直追,總算在面對羅侯羅大師的第五隻神奇寶貝--樂天河童時扳平戰局,但已經是妙蛙花的連續第三戰,只見這背負著直徑七尺許六辦紅花的龐然巨蛙呼吸紊亂不堪,顯然有所耗損,眼神卻依然透露出強大的鬥志。
  
  「會把妙蛙花換下場休息,然後換上雪拉比嗎?」羅侯羅大師預測對手的動向:「還是期待已露疲態的妙蛙花可以在不使出『超進化』的狀況下擊敗樂天河童?畢竟要雪拉比和超級妙蛙花聯手才有可能對超夢有勝算,如果在這時候用掉了『超進化』,等同提前宣告放棄這場比賽……」
  
  身為純草系陣容的訓練家,閔損也明白這樣的堅持在面對一流高手時可能成為相當大的劣勢,更何況是在這個眾所矚目的大舞台上。只見他以堅定的神情下指令,同一時刻妙蛙花項圈上一顆核心綠紅相間的透明珠子發出和腰帶扣上圓珠相同色彩的耀眼光芒,這正是超進化的前奏。
  
  雖然刻意保留體力,也有對戰草系神奇寶貝佔優勢的冰系與鋼系招式,樂天河童還是不敵對手敗下陣來,但是牠已然完成任務,在超夢上場前耗掉妙蛙花的超進化。
  
  望著退場接受治療的隊友,好戰成性的超夢緩緩起身,臉上帶著藏不住的興奮:「夥伴辛苦了,其實羅侯羅大師根本不需要硬把你留在場上,直接派我出賽不就得了?」又想:「魯國的訓練家通常很古怪,現在只剩下筋疲力竭的妙蛙花和虛弱的小傢伙,到底會用怎樣的方式和我對戰呢?真令人期待呢!」
  
  在對戰場的另一角,閔損和還沒上場的雪拉比充分感受到來自超夢的強烈威壓感以及必勝的決心,他們的內心卻沒有任何害怕與迷惘。特別是後者,能夠預知未來事件的牠已經明瞭閔損的盤算與決心,淚水也止不住地從雙眼汨汨落下,不是因為害怕這場對戰的結果,而是對於訓練家的不捨。
  
※在子路遭到淘汰之後,閔損在大師賽四強戰陷入絕對劣勢,究竟他會以怎樣的策略讓雪拉比面對超夢?羅侯羅面對魯國訓練家的不敗紀錄是否會持續下去?下回待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