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零能力繼承人(新版)》 #016 千鈞一髮

瑤光 | 2022-10-03 18:00:32 | 巴幣 124 | 人氣 192




#016 千鈞一髮


  玄流和艾珂兒在叢林之中和虛型體對峙,玄流握緊著刀,些微的在喘著氣,雖然身體疲憊,但是他身旁的靈力量還是有平常的水準,周圍樹葉的沙沙響和頭髮衣服的飄動從來沒有停過。

  而面對眼前這隻難纏的虛型體,玄流決定轉攻為守,從牠的攻擊動作中找出破綻。

  虛型體下半身的觸手不斷蠕動,只是他也沒有要進攻的慾望,打量著他們兩人。

  「玄流,你還可以嗎?」

  「還可以,我身體還撐得住......」

  「別忘了還有我在喔。」

  艾柯珥微微笑,玄流不知道為什麼,在聽到艾柯珥說這句話時起了雞皮疙瘩。

  突然,虛型體有了動作,無數顆幻能彈在他身旁一顆顆出現,玄流兩手握緊刀柄,進入戒備狀態。

  幻能彈全數朝他們衝來,原本玄流想要用老方法引爆,只是幻能彈在這之前突然一顆顆消散在空氣中。

  見到幻能彈被消去,虛型體再一次發射靈力彈,這次結果依然一樣,靈力彈在快接近他們時通通消散。

  「來幾次都一樣的。」艾柯珥表現的很輕鬆,玄流有些納悶,明明艾柯珥沒什麼動作,但卻能一次到擋掉這麼大量的靈力彈。

  在這時,地面突然竄出十幾條觸手,玄流部分靈力聚集腳上跳高,同時朝前方橫揮出一道空氣刃。

  空氣刃擊中地面炸開,大量煙塵散起,突然,兩隻觸手從煙塵竄出,攻向他們兩人。

  唰—

  艾柯珥左手伸出兩條緞帶分別各綁住一隻觸手,觸手瞬間消散,玄流抓準機會,靈力聚集到刀刃並高舉起,隨後超虛型體劈下。

  強勁的空氣刃轟向地面,地面的泥土和樹木炸了開來,響亮的爆炸聲也在空氣中迴盪,那一片區域也被整片煙塵給覆蓋。

  玄流落地,他的因為剛剛拿著纏上大部分靈力的刀,雙手現在顯得有些無力,還在微微顫抖著。

  虛型體的身影隱約從煙塵之中顯現,玄流瞪大雙眼,虛型體剛剛硬吃了那強烈的攻擊居然還活著,甚至紅球根本毫髮無傷。

  玄流顫抖的雙手硬是握好刀柄,雖然他的靈力量還有一半以上,但他並沒有跟先前一樣釋放大量靈力,畢竟身體已經快扛不住了。

  「居然還活著,明明這麼強的威力......」艾柯珥在煙塵之中找到玄流,從聲音聽得出來她也感到很意外。

  虛型體的身形快速重組,粘液流動的聲響在空氣中迴盪,艾柯珥感覺到了玄流狀況不好,開口:

  「玄流,你就先緊急傳送了吧。」

  「讓我再試一次......」玄流握好刀,艾柯珥沉默,從左手掌放出緞帶。

  在此時,虛型體已經重組完成,紅球緊緊盯著他們兩人,下半身的觸手蠢蠢欲動,隨時都有可能直接進攻。

  下一秒,十幾條觸手一瞬間朝他們衝來,玄流擺好架勢,只不過艾柯珥的緞帶先檔到了玄流身前,將觸手通通斬斷。

  虛型體的攻勢再次襲來,這次不只要面對正前方的觸手,連他們身後的地面都有數十條觸手竄出來。

  面對兩面夾擊,玄流閉上眼,要緊牙關,釋放靈力,一股氣流釋放,他的頭髮衣服跟著飄起。

  玄流把靈力都聚集到刀刃和手臂,藉由著靈力強化手臂讓他可以提起纏著靈力的刀。

  他奮力朝前橫揮,一道空氣刃斬斷大部分的觸手,而他身後的艾柯珥也操縱著緞帶把身後的觸手清除。

  「真的是極限了......」玄流兩手臂感到無力又疼痛,他現在兩手已經無法彎曲,剛剛那一擊空氣刃也因為最後他雙臂軟掉而失去了大幅的威力。

  「你先傳送吧。」艾柯珥站到了玄流身前,要掩護玄流離開。

  就在這時,一個白色身影瞬間把虛型體的上半身給整個抓了下來。

  一名少女重重落地,她雪白的頭髮飄逸在空中,身上的洋裝和皮膚一樣白皙,而令人注目的是她那跟身體不符比例的巨大黑色右手,狠狠地把那虛型體的上半身壓在地上。

  隨後,少女另一隻手挖進了虛型體的頭部,把牠的紅球挖出來,並開始啃食。

  玄流愣在原地,他曾經在暗巷之中看過同樣的場景,而且都一樣是這名白髮少女。

  「我們快走吧。」

  艾柯珥的聲音把玄流的意識拉了回來,他跟著艾柯珥慢慢後退,不過少女正專心的吃著虛型體,沒有理會他們。

  「各位,生成器處理完成,可以撤退了。」迦璃雅的聲音從通訊器傳來,玄流聽到這個消息後,心中鬆了好一大口氣。

  「回去吧。」艾柯珥幫玄流按了手環上的水晶,藍光照耀到他的身體上,而眼睛接收的下個畫面就已經是在一棟一開始的小木屋裡了。

  艾柯珥在玄流之後傳回來,迦璃雅看到兩人都回來,馬上跨步靠近。

  「艾柯珥,玄流,你們那邊發生什麼狀況。」

  迦璃雅聽起來很迫切,艾柯珥把他們遇到那隻巨大虛型體和那位神秘少女的事情都告訴了迦璃雅。

  「吃虛型體核心的......少女?」迦璃雅表情盡是疑惑,確實這種事情沒有親眼看見是不太會相信的。

  「說到這個,我記得上次和艾柯珥出去吃飯也有看過一次吧。」迴夜突然提起,玄流點頭,「嗯,連人都一模一樣。」

  突然,房子的門被打開,凱爾文站在門口,對著他們鼓掌。

  「你們任務如何?」

  「生成器順利破壞了,不過遇到了點怪事情。」迦璃雅看向了迴夜和艾柯珥,艾柯珥又說了一次他們剛剛的遭遇。

  凱爾文靜靜的聽完,在聽完艾柯珥的描述後,擺出了驚訝又疑惑的表情。

  「又是白髮少女......最近國家軍隊因為上次的怪異虛型體事件忙得不可開交,也許機器跟那位少女也有點關係。」

  玄流很清楚凱爾文說得事件,畢竟他是直接和那隻少女虛型體接觸的人,當時也有被叫去詢問,他也不自覺的和霧羽互相看了一眼。

  「那個白髮少女最近在論壇也有很多人在討論呢。」迴夜拿起手機,上面顯示著有關白髮少女的討論。

  「我們能幫什麼忙嗎?」迦璃雅邊說邊撥了下頭髮。

  「剩下的就交給我們處理,你們不要張揚這次事件就好,辛苦你們了。」凱爾文打開了他們身後的傳送門,用手示意他們走入。

  一轉眼,他們回到了殲滅隊本部,在從傳送點所在的房間出來到了本部華麗的大廳之中。

  「我帶玄流去醫護室一趟喔。」艾柯珥突然抓住了玄流的肩膀,從他身後探出頭。

  「為什麼,受傷了?」迦璃雅皺起眉頭,順手抓住了玄流的右手。

  「會痛!」玄流咬著牙,右手的痛感直衝腦門,讓他臉色變得猙獰。

  「只是兩手使用過度而已,應該沒有什麼。」艾柯珥微笑著,迦璃雅聽完,也放開了玄流的手。

  「難怪騷動這麼大,你們快去吧。」迦璃雅說完撥了下頭髮,開心的心情從臉上就能看出來。

  「那我們快去快回。」艾柯珥說完,就推著玄流往深處走,玄流用眼神像迴夜求救,只不過迴夜對他冷笑了一聲,裝作沒看到。

  「感情真好啊。」一旁的霧羽不僅讚嘆,迦璃雅看著他們的背影,開口「他們兩是男女朋友嗎?」

  「如果玄流那小子能有女朋友天就要下紅雨了,看他遇到女生怕的跟什麼一樣。」迴夜壞笑著,他們的第一次任務也成功結束......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