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閱讀】姿本力: 台灣男人過度忽略的力量

超越困境 | 2022-08-21 11:53:28 | 巴幣 128 | 人氣 408

 
姿本力,好理解就是外貌打理,但外貌只是姿本力的其中一項,其他還有性感、穿搭、社交技巧結合起來的概念。
 
 
【什麼是姿本力(性資本)?】
 
 
姿本力是台灣翻譯過來的,從英文 Erotic Capital 來翻譯,應該為「性資本」一詞。
 
 
以下都把姿本力稱為「性資本」一詞,分成六元素,分別為:
 
1、美貌: 指的是臉部,擁有好看的臉但是姿本力的核心要素。
 
2、性感: 指的是身體的吸引力,也可以是個性的吸引力,你可以藉由穿搭展現性感的身材,也可以透過動態的肢體語言互動,展現身材與個性上的性吸引力,這是相機無法記錄的魅力。
 
3、社交技巧: 待人處事、領導能力,有的人位居高位,卻仍沒有吸引力,就是因為缺乏社交技巧,可以在傳統行業上看到較多這種人。
 
4、活力: 你的精神、體力體態、幽默感的結合,內向也可以有活力,你能不能在互動中拉高能量,取決於你有沒有活力,好了解的意思就是你睡眠充不充足。
 
5、穿搭技巧: 你的髮型、膚質、風格、配件的綜合條件,這是台灣男人目前還不重視的部分。
 
6、性愛能力: 你的性能力只有少數人會知道,而且要鍛鍊的前提是你必須要有人練習,若沒人練習,你應該先鍛鍊前面的條件。
 
7、生育能力: 作者把第七個要素另外說明,這本書是在 2011 年,直至 11 年後的今天,女人已經能夠控制自己的生育能力,保險套、避孕藥、凍卵等。
 
 
你可以把性資本與經濟資本、文化資本、社會資本放在一起,男人時常提升經濟與社會資本,但文化資本與性資本關注較少。
 
 
簡單看待,可以當作是金錢、工作技術、興趣培養、生活品味、社交禮儀、外貌打理,這樣比較好理解。
 
 
【台灣男人的性資本條件】
 
 
不得不說,身高仍然是男人的性資本優勢,較高的男人比起矮男,在職場上有更高的升遷機會,也有更好的人脈及社交待遇,對比矮男,從小可能就得過著被比下去的情境,較容易出現自卑的傾向,更多是不自信的習慣。
 
 
如果你是矮男該怎麼辦?
 
 
你必須接受這項事實,矮男就像英雄聯盟的腳色池裡面過舊的英雄,新的英雄出一招就有 2~3 種功能,舊英雄一個技能就單一功能,在競爭方面輸得很慘。
 
 
不過我在 【以小勝大】 的心得裡提到,你的劣勢,同時可以轉化為優勢,你為了補足這項缺陷,會比沒缺陷的人更了解相關知識,比如你身高矮沒自信,你會因此了解如何建立起自信的方法,然後把這方法交給別人賣錢。
 
 
誰會需要自信,擁有身高的人也會有不自信的時候,甚至他們會覺得不論做好什麼事情都會被視為理所當然,因為他們本來就長得好看,社會給的好回饋皆是理所當然,當高的人有這種想法,你可以怎麼幫助他們,同時換取金錢,這就是你的本事。
 
 
2017 年的日本自卑原因排名,跟國外第一名是一樣的,就是身高矮小,禿頭占第五名,除了臉的不好看是見仁見智外,其他體毛太濃、身材太胖、薪水太低、沒有朋友,這都是可以主動提升改善的,只是你願不願意開始動手執行做些什麼。
 
 
【女人的性資本】
 
 
這本書圍繞在職場上比較男女兩方的薪資調整比例,通常性資本高的男人都比性資本高的女人擁有較多薪資調整,本書也說性資本高的女人在職場上都會被打壓排擠,但作者沒有提到性資本高的男女雙方在職場之外得到的好處比較,可能這也不好比較,我認為職場外的性資本好處才是女人的戰場。
 
 
我不確定國外是否如此,但至少 2022 年的今日來說,網路社群媒體的發達,讓女人的性資本能夠無限擴散全球,只要哪裡有好男人要,就可以直接飛過去玩,只是你願不願意、敢不敢玩。
 
 
同樣性資本高的男女兩方,女人在職場之外,往往佔據更大優勢,因為男人的性飢渴比女人高出好幾倍,我們可以從 A 片提供的市場方向與妓女鴨男的比例就可以明顯得知,男性往往擁有超乎想像的性需求。
 
 
所以女人優先提升性資本,就能夠得到大量資源,藉此來提升其他資本,而男人提升性資本,卻沒辦法與女人差不多的待遇,職場有倫理,但之外沒有,性資本被倫理道德綁架,可想而知職場不會是性資本主要戰場,雖然它仍然有效,性吸引力是生物基因從 45 億年前開始疊代演化而來,人類社會則是 500 萬年前,相比之下生物基因帶來的力量更加強大且有效。
 
 
且書中提到的職場,我推敲出來在講的是需要年資來升薪的工作,並非業務型工作,反而業務型工作更需要強大的性資本,這就交給女人做吧,男人的性資本用在創業比當員工的效益好。
 
 
【提升性資本對男人的好處】
 
 
台灣是代工國家,仍然以科技業、傳統工業為主要收入來源,更多的是勞工朋友,這類工作平常不太與人相處,所以更不會想到要提升打扮,因為光提升相關技術,或是上班太勞累沒有精神體力研究興趣。
 
 
我看到的反而是優勢,你若在這樣的環境下提升性資本,別人沒打扮,你只要稍微打扮一下,你的加分項反而會很明顯,因為別人沒有但你有,你說比薪水,除了金字塔頂端的人以外,剩下多數人不都是 3~5 萬互相比較,只差在有房沒房,但這也不是重點,因為這年頭結婚的人也不多,更多的是及時享樂,也就是短期關係,從女人角度來看,每個男人條件差不多,出門去的餐廳、旅的遊都去的差不多了,你能做出差異化的,就是可見身材、可見外貌、說話能撩。
 
 
而短期關係在乎的,就是性資本,你只要有正常基本工作,願意出錢,摩鐵與吃飯的錢每個人都馬出的起,只是願不願意花時間與金錢在女人身上。
 
 
性資本最容易做出差異化,就是穿搭、身材、性能力,我自己認為是社交技巧,但礙於每位女人社會見識不同,多數會觀察不出來,所以不推薦,但我推薦也把社交技巧納入訓練,因為高等男人會觀察。
 
 
而一樣是花錢,為什麼有男人可以讓女人感受到性吸引力,有的人卻把自己操作成舔狗,這就是心態問題,這在往後有相關議題才能另外討論了,等不及的可以翻翻以前文章查詢。
 
 
【為什麼你不重視外表】
 
 
很大原因是沒有一個人嫌棄你的外貌,你會不重視外貌,只是因為你不覺得現在的你穿搭很糟糕,因為你周遭的人都跟你是差不多的穿搭。
 
 
你看女生,從小就被教導要穿得好看才會有男人要,多數男人又因為沒有社交禮儀,從小就會嫌女生哪裡不好,反而讓女生有正常的回饋,知道哪裡要做提升。
 
 
反觀男人,女人不會當場嫌棄男人醜,這是因為女人有敏感的社交直覺,所以男人才不覺得自己醜,還會覺得自己這樣很帥,這你也不能怪女人,只能怪男人們平常沒有社交經驗,導致社交直覺低落,穿得不好看就更沒有社交的機會。
 
 
所以並不是男人不喜歡打理外貌,而是大部分男人都還沒意識到自我打扮的重要性,為什麼我會這麼理解,因為我成年後的觀念就是先練內在,也就是賺錢技術、心態情緒、心理調整等心靈方面的系統,但對生活實質幫助較少,看不出來,我就搞不懂為什麼成長這麼慢,於是我開始換個方法,開始提升我認為不重要的外在,於是實施健身、拳擊、穿搭、髮型、刻意社交練習,這幾年下來反而是我成長爆發的開始,只要健身+穿搭,就算沒那麼厲害,別人就可以明顯看出差異化,光我參加外面聚會看到一堆男人挺著大肚子就覺得身材在台灣肯定是個大優勢。

————————————-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xxxar
賺錢技術=花錢整形並找專家幫忙設計穿搭,還有車與房襯托。
心態情緒=增加自制力,適當場合有適當談吐,三寸不爛之舌撩妹。
心理調整=看對象調整自己的心理戰略,試圖影響對方的心理。
2022-08-21 18:19:00
超越困境
有自己的作戰方式很好,一步步實現
2022-08-28 23:19:5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