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我該不該結婚?

超越困境 | 2022-10-16 02:44:14 | 巴幣 20 | 人氣 249

 
就算收入不高仍能夠結婚生孩子嗎? 孩子的未來怎麼辦? 男人的事業怎麼辦? 問題的答案你問不到,但你可以找到自己的看法。
 
 
結婚命題,我自己以往都是用收入來判定結婚門檻,如果你想結婚,那就是要照顧一個家庭,開銷會變多,若你現在收入是基本低薪,那結婚肯定是讓生活負擔變大。
 
 
那麼,要是結婚後你的心智忽然變成熟,是不是會突然發憤圖強,開始自己創業然後開始產生收入,然後漸漸可以養起一個家庭?
 
 
又或者是開始學習新的技能,應徵到體質好的公司接著在裡面當上高階主管呢?
 
 
當你這麼想的時候,其實就進入「自我敘述」的陷阱,要是你面對困境可以奮發向上,那麼你不一定要結婚,你可以自己先搬出去住,又或者自己現在就開始斷絕所有娛樂,專心投入於技能學習上,想辦法讓自己獲得更高的收入。
 
 
而你會自我敘述,是因為你內心其實是往簡單路徑靠近,為了能夠說服自己,於是想方設法找些藉口合理化自己的行為,也就是你不想其他方法,而是想辦法製造所有藉口來支持自己結婚是絕對正確的選擇。
 
 
如同有人明明可以靠減肥與健身擁有好身材可以更好吸引異性,卻硬要找藉口支持自己只要心態矯正好就可以把到所有妹子,好身材、好事業、高收入都沒用,只要有心態就能打敗一切,這個人講的就是我過去的自己。
 
 
而好心態很難定義,你就算有好心態也不一定會吸引到異性,壞心態時也仍可以吸引到異性,怎樣算好心態,怎樣算壞心態,只有你自己能定義啊!
 
 
然而你覺得現在的自己無論如何都是要結婚,那我要請你描述一下自己結婚後的理想狀態是什麼樣子,那時的自己收入是多少錢,跟老婆之間的關係是幾分,會不會有小孩,工作內容是創業還是當員工,員工階級在什麼位置,基層或主管,自己搬出來住還是住在家裡,住外面是什麼樣的房子,生活開銷是多少,跟公婆之間關係會如何..等等。
 
 
或許最後你的理想不會真的實現,但你至少能夠有明確的方向,開始把現在可以達到的部分設立為目標前進,比如收入與階級地位、計算開銷並賺到這個數字、先跟女朋友同居或出遠門旅行、先讓女友跟自家父母一同出遊與吃飯,做個最小可行測試,至少失敗的話也不會付出過多成本。
 
 
若你尚未做任何最小可行測試就直接結婚,那麼需要磨合的事情就更多,要是連收入都沒辦法扛下開銷,你的生活會更難過,甚至你有了小孩之後,小孩生活更困苦,更養不出心態健康的小孩,要是小孩在外面惹事,你將會付出更多的成本。
 
 
當然,如果無論如何這是你想要的日子,我也不會覺得不好,就算旁人覺得你生活再痛苦,只要當事本人覺得甘之如飴即可,若你從沒想過結婚後的風險,那這篇文章可以讓你好好重新檢視結婚對你的意義是什麼?
 
 
你是因為看到別人結婚,才覺得自己應該結婚才能圓滿,又或者結婚對你而言就是你決定要過的人生,就算最後生活在困苦都沒關係嗎?
 
 
最後一點你可以思考一下,你是為了能夠打無限的炮才結婚,那結婚絕對不是你正確的選擇,要打無限的炮,結婚後的開銷都能讓你上很多不同妹子,要打無限的炮,把結婚的錢拿去鍛鍊身材以及健康的食物,增加社交機會鍛鍊溝通能力。
 
 
好的外型與情緒交流能力才是打開陰道的鑰匙。

==============
喜歡文章點個GP
聯絡我 FB粉絲頁
穿搭教學:基礎穿搭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無敵正義棕熊
好!
2022-10-16 20:01:0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