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如何建立出最強的知識體系?

超越困境 | 2022-10-22 09:03:12 | 巴幣 116 | 人氣 154

 
如果有,那麼大家都從那個方向走就好了,就像英雄聯盟裡面,在每個版本都有不同的最強英雄,我們只要玩那幾位最強英雄即可。
 
 
只不過版本會一直更新,你不能更新版本後仍玩同樣的英雄,除非新版本那些英雄一樣很強。
 
 
你現在認為最好用的知識體系,如 PUA 教了妳很多把妹技巧,如何與女人聊天,但這技術也不是最強,只不過目前適合你而已。
 
 
甚至 PUA 在過去十年以來也已經有好多版本與派系,就更別說科技變化使得男人在獲得女人的方式產生很多變化,甚至市場上隨時都在變化,你只能持續保持擁有最新資訊。
 
 
【那麼什麼方式才能找到最強版本呢?】
 
最強的方式就是不斷碰撞市場,讓市場當你的老師。
 
 
不論你往後有女友甚至結婚,你仍必需與市場持續保持聯絡,就算你公司有一位很好用的員工,且已經待了五年以上,你仍不能認為這員工會永遠待在你身邊就停止與獵頭公司聯絡。
 
 
甚至老闆也不能什麼事都依賴這位員工,長久下來要是有一次被員工發現老闆無能,員工就會發現外面世界其實有更強的老闆,沒有必要待在這裡折磨自己,當此員工離開,你的公司近期就面臨業績巨大壓力。
 
 
員工會待下來只是因為現在的老闆是他目前最好的選擇,等時間過去,市場上的公司因為競爭變得更強,而你若因為認為妥當而不提升自己,厲害的員工遲早都會離開,你接下來找到的員工也會更差。
 
 
這就像你現在要選手機,你不會選擇五年前的,可能一年前手機就不想選了,員工與公司之間關係也是如此。
 
 
沒有長進的員工老闆會想換掉,不換只是因為不想拿出遣散費罷了,要是現在老闆請員工離職不需要遣散費,那麼各位員工現在肯定會開始利用下班時間精進自己。
 
 
公司方面一樣,要是老闆沒有辦法持續帶更多業績進來讓員工有加薪的機會,那麼員工找到更好工作也會離開。
 
 
講回來感情,不論是戀愛或結婚,男女雙方都要好好維持當初吸引對方的價值,女人是外貌身材,男人是事業與競爭意識。
 
 
女人不能因為結婚後認為有張紙能綁住對方,所以無止盡的讓自己變更胖,不打扮,男人不能因為結婚後讓事業停滯,甚至不去外面吸引新的女人與女人交流。
 
 
這件事不能明說。
 
 
你不能跟女友說:「欸,我覺得我們感情要變好,你應該要保持美麗,我應該要精進事業並且到外面吸引女人。」
 
 
不能講出來,是因為講出來就會失去「戲劇性」,也就是你講出來後這件事情就失效了,詳細情形請參考:
 
 
從「向別人要」改為「成為自己的材料」
在學習初期,我們習慣不斷尋找知識,同樣領域有著不同派系,你今天看把妹教學也不會只看一位,而是很多不同的人講述同一件事情。
 
 
為什麼要這麼做?
 
 
這麼做可以讓你做比較:
第一位專門講把妹的現場實境,針對的是當下現況可以採取什麼方法應對。
 
 
第二位專門講心態,幫助你在長期練習過程中遇到挫折可以怎麼面對,或是用什麼角度看待把妹讓你有更健康的心態持續進行。
 
 
第三位一樣專講心態,但它講的不是遇到挫折怎麼面對,它反而是從把妹角度切入到你整個人生其他面向觀點。
 
 
你可以各取每個人的專項來學習,此時你就有最好的資源,一樣的專題不同的人講就有更多角度切入,讓你在實做漸漸有屬於自己的知識體系。
 
 
為什麼不同人做同件事會有不同知識體系?
「因為際遇不同」
 
 
每個人出生地點、生長環境、要達成的目標等等更多條件交織而成,所以會有千變萬化的體系出來。
 
 
而這經由你實際操作而得出的操作系統,才是你最強的知識體系,但如同我上文所說,若你沒有持續與市場做聯絡,你會漸漸與世界失去聯繫,要怪就怪資本主義吧!
 
 
從「向別人索取」變成「向別人拿材料整合」,這兩者的差異就是你有沒有持續輸出?
 
 
當你可以實際作為,學習商業知識後策略出第一個步驟,接著開始創業或是向市場拿訂單的階段就是輸出的過程。
 
 
學習把妹知識後就要應用在生活當中,你才能開始建立自己的知識體系,有了體系才能逐步做調整,而這過程就是「向別人拿材料整合」。
 
 
【檢視結果,向外擴張】
 
許多男人在接觸 PUA 後認為自己第一個目標就要百人斬,很正常,畢竟這是天性。
 
  
那麼當你訂好目標後至少要開始有第一斬麻~
 
 
交到幾位炮友後,你自己檢視這個生活情況是不是你要的,如果是你要的,就可以往你要的目的達到,就是百人斬。
 
 
要是你達到了,你可以自己找時間檢視一下,過去這些生活帶給你什麼,你要不要讓這個生活繼續跑下去。
 
 
其實很少人可以一直交炮友,因為最後會發現一直打炮也滿空虛的,且沒很多時間做自己其他要完成的事情。
 
 
通常想讓炮友填滿生活的人,多是還沒想充實其他部分的人,族群年輕人居多,當然啦,富二代或是高階富豪就是不同世界了,沒辦法與我們凡人比較。
 
 
無論是否繼續這個生活,你都會開始擴張你的知識體系。
 
 
若是想持續炮友生活,你的知識體系會做深,也就是你從擁有炮友變成懂得過上滿是炮友的生活,一些細節處理你可以講得更多。
 
 
若你不想持續這炮友生活,這體系仍會繼續為你所用,當你想換新的生活來過,不會直接換新的知識體系,而是擴張這個知識體系。
 
 
你要從現在生活圈中減少一些你認為不必要的行為,把這些時間放在新事物上。
 
 
當你原本與炮友一天相處時間佔一天中的 50% ,那麼你可以減少 10%,把這 10% 應用在你要的新事物上,往後漸漸把時間投資過去,也就是向外擴張。
 
 
擴張的好處是你擁有不同學習模式,當你面對從未應對的創意問題,你可以透過過去不同的學習模式中整合出適合解決的方案來應對新的創意問題。
 
 
這就像工作經歷一樣,你從基層開始做起,漸漸的變成主管甚至到經理級,你會很明白公司當中如何處理比較適合,因為你從底層到高層都經歷過,知道大家要的、不要的是什麼。
 
 
就算換公司也不會相差太多,因為人性底層邏輯是一樣的,你在過去不同階級學到的模式也能幫助你整合出新創意方案。
 
 
【把自己當主人,你仍是普通人】
 
我以前會覺得認識到 NLP 就好像得到開啟世界的鑰匙,但在我開始閱讀其他領域書籍後,發現 NLP 只是世界的一角落。
 
 
要是真的有版本答案,我想大家都會往那個答案前進,不會只是一個冷門角落,至少在我們凡人世界中是如此。
 
 
當然那些台灣熱門議題比如財經投資也不會是每個人最需要先去了解的東西。
 
 
所以我最後的答案就是使用自己的知識體系,而這知識體系必須透過「你自己」來建造,建造的方法就是「親自實踐」,接著透過「反饋、確認感受」來做調整。
 
 
每個人都想變最強,那每個人都會是普通人,那爭什麼呢?
 
 
不犯法的前提經營自己想要的人生就好。
==============
喜歡文章點個GP
提問表單: 點我提問
穿搭教學:基礎穿搭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