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關於伍德的提問箱竟然還有問題那些事 (23)

伍德‧瓦懷特 | 2022-04-23 16:00:54 | 巴幣 388 | 人氣 255

  嗨嗨各位,又是伍德。我回頭看了下前幾期的提問箱專欄,竟然都是用一樣的開頭,難道伍德已經沒梗了嗎?果然比起每次都要想不同開頭,還是像塊狀節目一樣用個固定的開場白比較好吧?

  「東扯西聊、等你開嗆!歡迎收看伍德提問箱!」──感覺像是政論節目的開頭(X?)

  「各位朋友們準備好了嗎?伍德的提問箱要開箱了喔!」──感覺像是幼教節目。我們明明沒有經費(?)找人來帶動唱,而且提問箱時不時有些不適合兒童的內容(等等)。

  「鏡花水月情,玲瓏剔透心。歡迎收看伍德提問箱。」──感覺這梗太老,而且就會被告抄襲的感覺(欸)

  「伍德提問箱是由以下的贊助商贊助撥出......」──等等我們沒有贊助商啊(O?)

  果然想個響亮的開頭是個很難的任務。伍德的腦袋時不時就會想些很鏘的事情,讓自己保持在一個既有理智又放飛的疊加態──咳,這次開頭開太久,還是趕快來看看問題吧。

  雖然都說了二十幾次(?),每次開箱時還是得不厭其煩再說一次:有問題想問伍德、有煩惱想諮詢,想調戲、想告白、想餵食(禁止拍打)伍德的請點我。提問箱隨時歡迎大家的疑難雜症。

  那麼來看看今天的問題吧!

  你們是受了什麼刺激,真的想看伍德女裝?不管吸了什麼,現在就丟到垃圾桶,不要拿給伍德拜託。
  不過話說回來,伍德仔細想想,撇開骨架終究是男性的問題,我穿女裝應該是不至於難看到哪裡去。作為被前女友認證的小受,其實是有潛力的──可是我不想要這種潛力Orz

  席爾薇是拙作《魔都妖探》中,法國人Ituber萊昂‧劉維爾的貼身女僕。她家事滿分、辦事俐落,在客人前也知所進退,工作上相當專業。然而若只有她、萊昂及熟人在場,她就會毫無保留地現出毒舌的本性。要說她擅長的甜點嘛,這問題實在太難,因為她什麼甜點都能做得很好。其實不只她,萊昂自己也很擅長做甜點。真要說的話,席爾薇最喜歡做的是帶點酸甜滋味的檸檬塔,或許正如她的個性,初入口時不好招架,但仔細品味還是能感受到被酸澀所包覆的甜美呢。

  席爾薇從小就作為萊昂的女僕,工作上幾乎無可挑剔,但反過來說,她不擅長的事情或許就是做自己、為自己著想。針對這點,萊昂多少也有察覺。而兩人關係又會如何發展──請期待之後的《魔都妖探》(欸)。

  我們先來複習一下國一數學。對一個比a:b來說,所謂的比值就是a/b。因此,賀輔課過幾單和交付的薪水量比值就是「賀輔課的單數」/「交付的薪水量」。
  這個數值嘛,因為分子非常大,分母則接近零,我們知道結果會非常大。

  彩欣:「不要再拿我的薪水課金了!賀輔先生!」
  賀輔:「再、再一單就好!下一抽一定會中──」

  關於這個問題,伍德在《魔都妖探》的出書訪談(可以點連結)有提及。除了古今中外的經典外,我認為最重要的是觀察生活。雕刻家羅丹說生活不是缺少美,是缺少發現;這同樣適用在寫作上。看似平凡、日復一日的生活,只要仔細觀察都會有些饒富趣味的細節,或著說,如何把那些日復一日的細節寫得引人入勝,就是作家的功力。

  另一個層面是觀察人際互動,一個作家要同時寫好幾個角色,照理不能只拿自己當例子例如24個伍德之類的(抄襲警告)。看看其他人怎麼打扮、對事情怎麼反應,感受一下「還有這種人呀」的感覺。

  情節本身的話真的不能強求,我也常常是從某一幕開始、之後才向前及向後補上細節,推展成完整的故事。唯一得注意的就是絕對不要想到哪就寫到哪,因為很容易失控或斷尾。再怎麼樣都要先有通向結尾的大架構。

  那麼今天的問題就先聊到這裡,來聊聊近況吧。

  首先大家今天看到提問箱,大概就知道《魔都妖探》停更一週了。一方面現實種種因素(後談)壓縮到更新時間,另一方面伍德寫完自己還挺滿意(希望讀者們也滿意)的Case 5後,有些氣力放盡的感覺;大概還不到遇到瓶頸那麼嚴重,而是像遊戲放完大招後還在等CD,現在還在慢慢醞釀和恢復元氣中。當然,Break 4可以的話下週會繼續更新,大家別擔心。

  現實的因素嘛,首要的還是論文。伍德的本業終究是研究生,而且也確實得在今年有些實際的進度,得花比之前多一些的時間在研究上。所幸目前看來整體發展還算順利,只要不懈怠(可能嗎),好好照進度努力應當是沒有問題的。

  至於令我頭疼的耳鳴還是沒好,不過我現在倒不是那麼緊張了。這不是指我習慣那個聲音,而是因為我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大抵就是因為鼻塞時把鼻涕透過鼻咽管擤進中耳,造成中耳發警報。現在搖頭時都能感覺到有東西在衝擊耳膜。問題在於,伍德好不容易熬了一個月看到美國的耳鼻喉科醫生,醫生卻只是看看我的耳膜說一切功能正常、也看不到積水──我也不認為能很容易看見,一來量不多、二來當初鼻涕就是既透明又黏稠,大概也不像水那樣很容易流動(所以我只有搖頭才有感覺),很難期待它會自己排出去。結果美國的醫生也只是繼續放置Play,沒有解決問題。

  而這問題很難解決嗎?倒也不至於,伍德問過人在台灣、認識的耳鼻喉科醫生,認為動個小手術抽水就能解決(伍德的親戚也碰過類似問題,當初也是這麼解決)。然而或許是美國和台灣醫生哲學不一樣,美國的醫生一聽到伍德提到抽水,就嚇得連連搖頭說他們不這麼做,而寧願讓伍德一直吃其實對排出積水沒有用處的藥;台灣的醫生在我的印象相對不喜歡讓病人長期服藥,能動小刀解決的就動刀。至於伍德得怎麼辦呢?或許就只能和各位暑假在台灣見了。

  今天就先聊到這邊,近日台灣疫情再起,大家出入時也要保持好良好的衛生習慣,小心自身安全呀。如果還有更多問題想問,歡迎隨時點我。提問箱隨時歡迎各位大駕光臨。
  那麼我們下次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雜魚小說家秋茶
奇怪我明明看到的時候就會丟問題,但是每次解答的時候我都想老半天哪個是自己提問的w
2022-04-23 19:24:08
伍德‧瓦懷特
就是你問我要不要女裝的是吧(欸)
2022-04-24 03:07:48
勳一
自己的女兒自己扮,什麼時候可以看到伍德cos彩欣或小艾呢(X
2022-04-23 23:03:23
伍德‧瓦懷特
不管是哪位女角,覺得伍德Cos完後人氣投票排名會因為風評被害而往下跌到谷底(
2022-04-24 03:09:58
該隱
不行......不可以只有我女裝,伍德快來跟我一起簽下契約成為魔法少女吧!(遞出一隻Q比
2022-04-24 02:14:01
伍德‧瓦懷特
那、那我們的組合要叫什麼名字?還有要用什麼顏色作為代表色呢(不要認真思考起來)
2022-04-24 03:11:43
ソケノ‧諾
感受一下「還有這種人呀」的感覺。這裡蠻認同的呢,有時候就是要親眼看見才會發現原來世上還有人會這樣之類的
祝伍德的耳朵能不治而癒了,一直共存感覺也不太舒適,看要不要來點舒適衛生紙(啊,不過美國應該也買不到
2022-04-24 11:26:43
伍德‧瓦懷特
就向正文裡寫的,世界不是只有一種人,如何突出大家的特點真的有賴平時的觀察。
唔,可以解決的話還是不想跟耳鳴共存呢。就算真的不治而癒,大概等能回台灣後還是會去檢查看看有沒有問題吧。
2022-04-24 15:31:17
悠閒紅茶
女裝+1。不過耳鳴啊,印象中雖然沒遇過,但還是祝福伍德一切沒事,另外故事節奏失控一事真的很可怕呢(嘆氣)
2022-05-04 15:51:22
伍德‧瓦懷特
你們怎麼那麼想看伍德女裝XDD
我現在真心認為我的耳鳴很可能去趟台灣認識的耳鼻喉科就能大幅改善,可是最近台灣...大家保重(
節奏失控這事,雖然我說應該先擬好大綱,但有時就算擬好大綱還是可能失控(抖)
2022-05-04 16:42:1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