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獵人同人】心結(俠客x自創)——5

柒柒 | 2022-03-15 18:23:59 | 巴幣 4 | 人氣 263

完結✎|獵人《心結》
資料夾簡介
獵人同人短篇小說。 男主俠客,夢向、乙女向、暗黑向。 OOC無。

05

  早上,貝拉很早就醒來了,但她卻遲遲不想起床,她認為,今天應該又會發生很多事吧。

  自從來到這裡之後,生活跟以前感覺變很大。

  以前睡到早上五點就得準時起床,然後要幫爸爸準備早餐,吃一吃之後要去工作,有時工作忙到一半就會有電話打來說爸爸又闖下什麼禍啦、又賭錢賭輸啦什麼的都要她馬上去處理,明明是她的爸爸但感覺她好像變成爸爸的褓母。

  由於父親常常欠債,貝拉無奈也只好兼職好幾份工作才足以還清,光是處理父親的事就用了貝拉所有的時間,一切的辛苦幾乎都投資在爸爸的身上,有時候晚回家還會被父親譴責、毆打。

  但貝拉完全都沒說什麼,沒有反抗、沒有一絲恨意,甚至連逃家的想法都沒想過。

  正常人不都該生氣?正常人不都該反駁?

  貝拉什麼都沒說,只是乖乖的完成工作,替爸爸還債,繼續當爸爸的出氣筒而已。

  問她為什麼都不說?她只能說,她也不知道。

  她也無法理解為什麼要去做那些毫無意義的事。

  難道反抗就有用?逃家還不是一樣要工作要生活。

  貝拉,才不會去做對自己毫無意義的事。

  也許她認為她是為父親而活,若失去了父親,她就沒有理由活下去了。

  小時候的貝拉在路上走著走著偶爾會看到一些媽媽和爸爸手牽手帶小孩出來玩之類的情景,但她也只微微瞥一眼而已。

  她知道自己沒有媽媽,而就算她有,她也早就忘記她媽媽的名字跟長相了。

  為什麼?

  自己會有這些想法呢?

  為什麼?

  她不能像正常的小孩一樣快樂地玩耍呢?

  貝拉在床上想了多很多,就算表面上在怎麼的裝不在乎,內心依舊還是有很多煩惱。

  「怎麼了?」

  貝拉回神過來才發現,某隻金髮碧眼狐狸坐在她旁邊若有所思地看著她。

  「你、什麼時候在這裡的!」貝拉嚇到整個人都坐起來,但臉部還是癱瘓 。

  「咦,我一直在這裡呀。」俠客眨了眨眼,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

  「……」

  「你有什麼心事,歡迎來找我心靈輔導喔~」俠客在一旁欠扁的笑。

  「……」貝拉繼續無言,找你個頭啦!怎越說越像精神疾病患者……

  話說他怎麼知道我有心事?貝拉滿臉疑惑的看向旁邊某隻。

  「因為我有心電感應啊~」看那狐狸笑得如此肉麻,但沒有一次真正笑到眼底。

  貝拉沉默了好幾秒,最後緩緩地開口:「俠客。」

  「嗯?」俠客笑咪咪地等待她的下句。

  貝拉遲了超久後終於吐出了這一話:「我……是不是……不正常?」

  這是貝拉第一次,詢問別人自己的事,她自己也感到不敢相信,她居然說出口了!

  從來就不擅長溝通的她,從來就沒有任何感情的她,真的有資格說嗎?

  俠客收起他的笑容,沉思了一會兒便開口。

  「你已經承認自己不是正常的?」

  貝拉點頭。

  「其實呢,我覺得通常會思考自己正不正常的人都是不正常的哦。」

(待續)

作者的話:
這個故事有很大的占比都是在講內心戲,畢竟叫心結嘛,本來就是內心戲居多。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