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明日#4

成了年還147的堯 | 2023-04-13 09:32:33 | 巴幣 0 | 人氣 140

連載中明日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明日#5

(本作含巨人爆雷, 請自行斟酌)
------------------------
----------結局爆雷----------
------------------------

Chapter 4: Bless on Future

「利維。」

台階上的三人之中,站在中間的男人有著少年般的臉孔......還有身高,那張標正的臉龐並沒能掩蓋起他那不屑的態度,只是一聲自我介紹,高冷的語氣惹得台下的兵士們不爽;眾人開始竊竊私語,紛紛暗地裏斥責起把這幾個來歷不明的小子帶進兵團的艾爾文。

「就是他嗎?裘莉。」

漢吉、莫布利特與裘莉三人此時也正站在台下,注視著台上的三位新人。想起前兩天裘莉略為提起的那個地下城的「名人」,漢吉小聲的問道。裘莉看著台上的矮個子,雖然對上一次見到真人已經是6歲前的事,但不知為何自己對這個男人的印象就是特別深刻。

「沒錯的,就是他了,從小就是個臭名昭著的小混混。小時候總在街上碰著他喊打喊殺,才十多歲吧,每天也拿著匕首到處晃,」裘莉答道,「那雙死魚般毫無生氣的眼睛,這麼多年也沒變過。」
「那他身旁那兩個人呢?」莫布利特雖然對眼前的狀況有點不明所以,但還是好奇的問著。
「他倆倒是沒見過......」

裘莉稍稍踮起腳掂量著利維身旁的伊莎貝爾和法蘭,台階上的氣氛讓這倆站著似利維的跟班,卻散發著與他那死氣沈沈截然相反,開朗活潑的氣息。漢吉與裘莉和莫布利特打了下眼色,心底裏似乎亦有對這三人,或是說對艾爾文的抉擇抱有一定的期望。

--

在眾多頻密而艱辛的訓練項目裏,要數能力要求最爲全面,最容易評估和發掘成員的一項,莫過於在樹林間進行的立體機動裝置實地訓練。一方面可以讓兵士練習在牆外進行任務時必須的硬實力,另一方面又可以測試他們綜合的軟實力技巧。

「這......也太厲害了吧...」

一眾兵士在高樹之間飛行著,眾人都不禁驚嘆在列隊最前的利維三人,剛加入的新成員居然可以發揮出高於受訓多時的士兵的能力。他們對於立體機動裝置的操作十分自如;砍伐的技巧亦如是,明明才剛學會握刀不久,就已經掌握了要訣,看著他們熟練的動作,不說根本看不出來他們是三個毫無經驗的萌新。尤其是利維,他把雙刃反握,使刀片處朝後方,用這樣異於常人的姿態把一個個供練習用的巨人模型後頸上的硬枕快速斬下。他們的實力在每次的訓練被兵團的各位收在眼內,從前質疑艾爾文的人也開始明白他的決定。

「不愧是艾爾文,他的決定從來都無用置疑。 」

漢吉悠悠地說著,與剛剛一起完成訓練的裘莉向宿舍方向走著回去。裘莉聽到這句,目光悄悄移向身旁的漢吉,她把雙手放了在頭後,施施然的走著,似乎並沒有注意到裘莉那充滿醋意的表情。

「咳咳......」裘莉清了清喉嚨,臉上略顯尷尬的開口,「你似乎,跟艾爾文的關係很好啊? 」

「艾爾文嗎......我是很尊敬他的,畢竟他是一個挺有經驗的領袖,而且他頭腦的確很清晰,很有想法。最重要的是他的判斷從來也不會錯得了哪兒去。 」

漢吉說著說著,忽然察覺旁邊的女孩臉色已經變了,便頓時打住,問道:

「你這是甚麼表情?我說錯話了嗎? 」
「沒......沒什麼,就看你們平時好像挺親近罷了」
「吓?他嗎?他比我早幾年進兵團,畢竟是明白我,會遷就我的人,就是感覺共事時特別合得來吧,沒別的意思喔。 」
「喔......那好吧。 」

裘莉賭氣地移開了視線,眼見及此,再加上兩人這陣子曖昧的舉動,漢吉似乎明白了她的意思。

「幹嘛?吃醋嗎?」她一臉壞笑,有意捉弄對方。
「......白痴嗎?......我哪有心機吃你的醋啊! 」

被漢吉這麽一說,平時彷彿懶理世間萬物的裘莉耳邊突然傳來一陣滾燙,說罷便氣沖沖的加快了腳步。漢吉打趣地跟著上前,把手一下子搭在裘莉的肩膊上環繞著她的脖子,兩人近得快要臉貼著臉;與裘莉失措的表情相比,她似乎有點享受這個距離。

「嘿嘿......還在狡辯嗎?看看你的耳朵~」

漢吉邊說邊用指尖輕輕劃過對方的耳垂,女孩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唔! 」

裘莉輕叫了一聲,下意識立刻用手捂著耳朵,身體更不自覺地向前衝了一下,卻還是逃不出漢吉的臂彎,

「你幹嘛! 」
「你才幹嘛,反應幹嘛那麼大! 」

兩人就這樣打罵著回到了宿舍區域,並沒有注意前方跟她們相碰的艾爾文。

「......漢吉,裘莉。 」他把糾纏的兩人叫住。
「分......分隊長! 」

聞聲的她們不知為何心虛了一下,隨即分開。

「訓練完了嗎? 」他微笑著問。
「是的,現在回去了。 」裘莉答道。
「那就快點回去梳洗吧,晚餐時間快到了。 」
「好的,這就去! 」

裘莉簡單地敷衍完便飛快地向房間奔去,逃離這個尷尬的現場。漢吉正想要跟上前,被艾爾文抓住了手臂,

「漢吉, 」他說,「我想提點一下你。 」
「嗯? 怎麼了? 」
「別人我不管,但我想你,在談戀愛這件事上想清楚,尤其是跟兵團內的人。 」
「談......談戀愛?!沒有啊!哪有! 」
艾爾文回頭看了看剛走不遠的裘莉,「這個,你問心吧。 」他接著說:「我想說的是,你是有能力的人,我有預感你也將會擔起重任......而居高之人總是孤獨的,更何況這裡的人,悲觀卻現實的說一句,你們隨時也會見證彼此的死亡。留下的那個,這些經歷永遠是對她們最殘忍的。  」
「......」

漢吉沉默了一小會兒,抬頭時視線剛好對上了那個女孩遠去的背影。

「生於此時有誰不是呢?將死之人。 」她把心頭上頓時湧上了的一股想法說了出口:「但就因此而退縮嗎?這不像我吧。也不像你喔,艾爾文。 」

「你也早點休息吧!分隊長~」

她露出了燦爛而溫柔的笑容,拍拍艾爾文的手臂便向著裘莉離開的方向走去。艾爾文站在原地,對她剛才那簡單的回答略有所思。

「哼,或許......這次對的人是她們。」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