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獵人同人】心結——後記:心的死結

柒柒 | 2022-03-24 18:08:37 | 巴幣 100 | 人氣 254

完結✎|獵人《心結》
資料夾簡介
獵人同人短篇小說。 男主俠客,夢向、乙女向、暗黑向。 OOC無。

  大家好,我是莫莫然。

  這是一個突然給了個完結標誌,讓大家措手不及的節奏。

  但這次真的沒有草草結束,而是設定本來就是這樣。

  原本這文設定是個短篇小品文,是我不小心給它拖了那麼長 QAQ

  從貳零壹肆年寫到連載完三年的時間,想必我真的拖了很久!(跪坐反省)但我沒有食言~沒有棄坑真的很棒!(遭毆)

  老實說這本是我認為比小雨過後還要拙劣的一本,畢竟我沒有很用心經營,在此跟大家道個歉。

  至於為什麼拙劣呢,這要從故事的構思開始說起。

  當初開啟了這本書,沒有任何想法,只出於一些心血來潮,還有我一直很想嘗試黑暗文,所以我就以旅團中看似最陽光的俠客為主角。

  劇情沒有太多思考,寫著寫著就這麼順下去了。長時間沒更新除了現實忙碌,還有一點就是卡文,像我在寫最後一篇的時候超卡,由於沒有任何故事規劃所以不知該如何做結。

  《小雨過後》和《心結》兩本都是我在國中時期的作品,小時候不懂事,寫著就這樣了,每寫完一篇就迫不及待發上去,完全沒思考過讀者等文等更新等地那麼苦的心情,所以導致卡文的時候、三次元忙碌的時候不更新,等有空時回來更文才發現,好多都已經忘了,連之前寫了什麼也忘了,突然寫了就會接不上以前的故事,完結也完結的很牽強……所以我才覺得我寫的沒有很用心,在此跟讀者道歉。

  也因此我學到了個教訓,一定要好好存稿再發文!

  之後的《櫻與眼罩》和《喵的狗卷君》以及在更之後的作品,我都會記好前兩次的教訓!

  感謝《小雨過後》和《心結》的犧牲,等未來把所有事情都搞完,我再回來改一下被我犧牲掉的這兩篇吧!

  最後的最後,謝謝那些即使如此,還是不離不棄的讀者們,謝謝你們的陪伴,我們下本書再見❤

莫莫然,筆。

創作回應

四弦
我喜歡任何帶有矛盾元素的故事,因為一個好故事的核心在於衝突。貝拉雖被奪走生命,卻死而無憾;俠客仍掛著笑容,但心結愈纏愈緊。

結局早在開頭便已註定,當兩位悲劇人格相遇,是不可能負負得正,展開喜劇收尾的,所以這樣的情節對我而言並不突兀,反而恰到好處。

不過「結局正好」和「節奏穩當」不能劃上等號。畢竟是自創角色,要讓讀者在情感上產生連結,勢必要花更多篇幅描述。內在情緒和外在情節的鋪陳略短,導致我並不能很完整地去想像貝拉的形象。最後是藉由結尾的象徵與概念,回頭對照前面章回的細節;有點像是先看了答案,再來思考習題的推導步驟。

整體來說仍是個有潛力、尚能深度挖掘的題材,如果字數擴展至當前的兩倍以上,在迎來結尾時應該能逼哭不少讀者。
2022-04-03 10:20:48
柒柒
謝謝四弦的評語,我看了很有收穫,第一次有人寫了長評給我,我終於能反思自己的作品優缺了。
我原本是打算寫個短篇,寫到十章我都有些訝異了,但就如同您說的,可能我對主角的心路歷程並沒有描繪得很清楚,導致故事有些緊湊作結,也許是我沒有跳出「短篇」的框架,才會那麼令人可惜。

謝謝四弦閱讀與評語,很高興你能陪到這裡,下次我會更努力,朝著你說的地方改進!
2022-04-03 21:44:3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