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獵人同人】心結(俠客x自創)——10(完)

柒柒 | 2022-03-22 20:46:17 | 巴幣 4 | 人氣 430

完結✎|獵人《心結》
資料夾簡介
獵人同人短篇小說。 男主俠客,夢向、乙女向、暗黑向。 OOC無。

10

  「你……」貝拉眼神略為驚恐,不停的退後:「為什麼對我那麼執著?」

  眼前的俠客依舊笑而不語。

  是啊,為什麼呢?

  貝拉忽然想到了些什麼,她握緊了雙拳,她不能退縮,這不像她。

  「殺了我,對你沒有意義……」

  「妳什麼時候變得怕死了呢?」俠客插話,直盯著她的眼睛讓她發寒。

  貝拉此時,感受到了她一直以來感受不到的殺氣,以往都不曾有的感覺,不管是跟俠客、還是跟蜘蛛們。

  那股強烈的壓迫感,像是要將她心臟輾斃似的。

  是怎麼回事?她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她一動也不敢動,只能兩眼絕望的,看著對她施展殺氣的那個罪魁禍首。

  「妳啊,會不會太自以為是了?」俠客依然笑著,笑容跟陽光一樣燦爛:「在流星街,隨便一個人都能殺了妳,妳在他們眼中就是獵物、是弱者。老實說我也很討厭弱者呢~因為真的很麻煩啊,稍微不注意就會不小心殺掉了。」

  「……那你為什麼當初要把我帶回來,你選了我、救了我,甚至……改變了我。」貝拉用盡全力吐出這句話。

  頓時俠客收回了殺氣,讓貝拉得以喘口氣。他面無表情的蹲下,使當初和她第一次見面一樣平視。

  「因為妳跟我很像。」他緩緩的輕撫她的頭,順著她金色的髮絲,再到臉頰,這個畫面很像哥哥安撫著妹妹的溫馨畫面。

  眼見貝拉滿眼疑惑,俠客繼續說:「妳跟我,都為了掩飾自己內心的軟弱,而用許多心結武裝自己,就像妳曾經對什麼都不在乎、對什麼事都很冷漠一樣,那不是妳壞掉了,而是妳努力用這些來保護自己的內心罷了。」他笑了笑:「每次看到妳就像看到我一樣,我很好奇要怎麼突破那些心結,所以才留下妳的。」

  說到這,俠客的手又緩緩移動到貝拉那雙清澈如水的藍眸,笑容收了起來:「可惜太簡單了,這麼快就突破了,妳曾經跟我很像,但現在妳變了,就像妳找到了出口,而我,依舊停留在原地。」

  貝拉與俠客互相凝視,她透過俠客黯淡無光的眼眸中找到了自己的雙眸,像是湖光晶瑩的閃閃發亮。

  「我……」

  「像這樣看著妳,真是令人不爽。」俠客沒等貝拉把話說完,撫在她臉上的手迅速抓起了她臉,另一隻手放在她的肩膀上,用不規則姿勢將她的頭與脖子分開——

  在毫無預警下,貝拉沒有感到疼痛,只有不停的在腦海裡回想著俠客說的話。

  她依然凝視著俠客的雙眼……直到她的頭分離、直到她的視線漸漸變模糊、直到她的大腦完全沒了意識——

  鮮血濺到了俠客的臉、衣服,還有手。

  他瞥了一眼地上的人兒,毫不眨眼的將她的頭抱起,拖著她的身體,扔到了飛坦的刑室。

———

  如果要從喜歡或不喜歡選擇的話,她應該是喜歡他的。

  因為他在她人生最絕望的那段時期,給了她希望,告訴她活著的意義。

  她很感謝他,因為他救了她,即使她現在才明白,他只是因為「好奇」。

  但是她也覺得很遺憾。

  她死了,至少她從黑暗中被救贖。

  他卻要繼續背負著一切,在充滿心結的黑暗中活下去。

  他替她解開心結,卻沒人能替他解開。

  或許,這是最後讓她不那麼恨他的原因了吧。

———

  「喂,俠客。」飛坦沒禮貌的直接闖入俠客房門,盯著眼前在用電腦的傢伙。

  「幹嘛?」俠客預料又有什麼麻煩事了,於是他將眼鏡拿下,一手按壓他的眼睛,紓解一下長期看螢幕導致的眼睛疲勞。

  「我的行刑室莫名奇妙多出了具屍體,你收藏品丟來我這做什麼。」

  「遊戲結束了,所以我送給你啊~如果你要做實驗就給你,覺得你會用到。」俠客露出了以往的招牌笑容。

  「不需要,嫌我太飽沒事幹?給我死的哪實驗的了。」

  「對啊,你當初不也撿了個實驗品,現在丟去哪了?」

  「哼,早就死了,好話不說第二遍,自己的東西自己處理。」飛坦扔下這句話,就離開了。

  「是是是。」俠客起身,按摩了下自己的肩,痠得跟什麼一樣……幾天後還要出任務呢,真麻煩。

  他苦笑了一下,沒人知道他笑容背後,究竟隱藏了多少心結。

(全文完)

作者的話:
俠客不是個好人,某種意義上來說,他只是因為「好奇」才撿了女主,這文並非愛情故事,而是血淋淋的寫實故事,希望讀者們看了不要心痛,也不要被嚇到。
之後還會有個後記,可以看看我創作這個故事的心路歷程。

創作回應

我之前在蕉園就看過妳的文章了,很喜歡妳的作品!繼續加油
2022-03-22 21:13:46
柒柒
真的嗎!我好開心~謝謝你,我會加油的~[e12]
2022-03-24 16:49:42
好了啦
我以為獵奇的部分就只有這個世界觀,看到最後,恩...我錯了(嚇死...);以好看跟不好看來說,應該算是偏好看的那邊,花個二十分鐘看還挺不錯的
2022-04-29 23:00:58
柒柒
嗚嗚能收到這樣的感想,真的人間值得了!嚇死的部分是為什麼呢哈哈哈
2022-04-30 13:21:39
好了啦
個人感想:後面轉折有點突然,然後就ending了,感覺少了點什麼
2022-04-29 23:05:56
柒柒
原本只是要寫個小短篇的,但因為不小心拖太久,導致劇情轉不過來XDD我承認自己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請多指教[e16]
2022-04-30 13:22:49
好了啦
因為本來以為救她的俠客是好人,雖然中間有寫到實驗品的部分就覺得他們不是善類,但感覺已經培養出感情,後面突然被扯下頭還是令人震驚
2022-04-30 13:30:57
柒柒
我自己寫的時候也在想這件事,但如果讓他們快快樂樂的生活感覺也不符合旅團的做法,所以為了努力不讓情節ooc我只能把女主殺了(自己其實也很掙扎)[e13]
2022-04-30 13:40:12
好了啦
原來如此,個人還是比較偏好happy ending
2022-04-30 21:48:23
柒柒
收到!大家都喜歡HE呢~
2022-05-01 14:25:3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