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東方短篇】謎樣的硬幣

文月 | 2023-06-06 00:35:13 | 巴幣 1016 | 人氣 148


        今天,人里舉辦了一次盛大的祭典。
 
        形形色色的攤販擺在路邊,吸引村民們過去消費。
 
        其中也有不少妖怪在這裡擺攤,譬如販賣各種小道具和電器用品的河童,販賣團子的兔子,以及販賣雜物的命蓮寺勢力。
 
        「金環!金環!有人想要買上等的金環嗎?純金打造的喔!」
 
        「這位客人,這個花瓶可是231年前的老骨董喔!載著它的船發生船難沉入海底,後來被我千辛萬苦找了出來,可是非常稀有的東西喔!要不要買回家?」
 
        一輪只有賣她打造的金環而已,整個攤位擺滿金環,看起來金光閃閃,但明眼人都看的出這些金環都不是純金做的,有些都還掉漆露出鐵灰色的真實顏色,生意自然沒有很好。
 
        水蜜賣的東西比較多,有花瓶、瓷器、浸過水的畫作等等,但都太貴了,而且她每次都跟客人說這是從沈船撿來的,反而讓客人感到有些害怕。
 
        「謝謝,總共800圓,這是你要的機器人玩具。」
 
        和兩位沒有生意頭腦的同伴比起來,娜茲玲販賣的東西比較正常,也是些一般市井小民比較會買的東西。
 
        玩具、老舊的書本、外界的電子產品,這些東西都是娜茲玲從無緣塚那邊搜刮來的,但其中也有一些珍稀物品。
 
        「你好,請問這個硬幣賣多少錢?」
 
        一位少年拿起了娜茲玲桌上的十枚硬幣中的其中一塊問道。
 
        那個硬幣上面雕刻著一位長髮少女的模樣,雙手中間匯聚出一個白銀色的亮點,看起來十分特別。
 
        娜茲玲好好的看了少年一眼,然後說道。
 
        「如果你只買一個的話,我可以算你免費,但你要先聽我說完一個故事……」
 
 
 
 
 
 
        一個月前,娜茲玲一如往常一樣拿著探測棒在無緣塚附近閒逛,但不知為何,無緣塚今天瀰漫著一股奇怪的霧氣,甚至遮蔽掉了前方十公尺外的視線。
 
        娜茲玲的探測棒今天也動得特別厲害,她知道,這次一定中大獎了,於是沒有理會濃厚的霧氣,直覺的跟著手中的探測棒走。
 
        當娜茲玲走到探測棒反應最大的地方時,她赫然發現一個洞窟。
 
        在她的印象裡,無緣塚應該沒有這個洞窟才對,但出於對探測棒反應目標的好奇,娜茲玲仍舊走入了洞穴。
 
        「真裡真是暗呢……」
 
        娜茲玲用尾巴從背後的竹簍裡拿出一盞燈籠,在燈籠裡上好火之後,娜茲玲用尾巴提著燈籠,繼續向洞穴內部前進。
 
        雖然洞穴在燈籠的照射下有了一些光源,但仍然沒辦法照亮很遠的位置。
 
        整個洞穴陰冷潮濕,奇怪的是,裡面沒什麼蝙蝠或蟲子棲息在裡面,彷彿完全跟外界隔絕一樣。
 
        「啊,到了。」
 
        當娜茲玲走出幽暗且狹長的山洞隧道後,她來到了一個巨大的環狀洞穴結構。
 
        頂端的鐘乳石發出奇異的藍色光芒,微微照亮整個環境,娜茲玲能注意到充斥在洞穴四周的突起石頭結構看起來就像是房子一樣,上面還刻著日本古代的語言。
 
        「這裡……究竟是……」
 
        正當娜茲玲對這座山洞的一切感到讚嘆時,一陣石頭崩落的聲音嚇到了她。
 
        「什麼!?這裡難道有什麼妖魔鬼怪在這嗎?」
 
        娜茲玲不敢大意,馬上躲入旁邊一座石頭房子裡面。
 
        她注意到這個房子的地板上有好幾枚硬幣,於是她順手撿起了那些硬幣丟進竹簍裡。
 
        在房子裡待了十分鐘後,確認附近沒其他聲響,娜茲玲鬆懈了起來。
 
        「好了,今天就先這樣好了,這裡怪可怕的……」
 
        當娜茲玲準備要從石頭房子出去的時候,一道詭異的藍色光芒照亮了面前的街頭。
 
        娜茲玲馬上停止行動,縮回牆壁後面,偷偷露出半張臉偷看街道的情況。
 
        只見一個巨大,暗黃色的圓形物體飄浮在空中,慢慢的在街道上移動。
 
        那個圓形物體看起來像是塊巨大的硬幣,上面雕刻著一位長髮少女,少女手中捧著的正是照亮整個街道的詭異藍光。
 
        少女在移動的過程中,也在不斷的哭泣,聽著少女的哭聲越來越近,娜茲玲開始緊張了起來,她可不想跟這種來路不明的妖怪打架。
 
        當少女的哭聲即將來到娜茲玲耳前時,藍光突然消失了,過了幾分鐘,少女的哭泣聲也越變越遠了。
 
        「總算離開了嗎?」
 
        娜茲玲小心走了出來,看了一下藍光的來源,她只看到了遠方那枚巨大硬幣漂浮的背面。
 
        娜茲玲沒做其他反應,轉身打算小心往洞穴出口的方向走。
 
        但轉身後的第一步,娜茲玲就不小心踢到路旁的小石塊了,被踢飛的小石塊撞擊在牆面後發出清脆的響聲。
 
        一瞬間,娜茲玲背後照滿藍光。
 
        她意識到情況不妙,但也知道直接逃跑不是辦法,於是……
 
        「吃我這一招啊!」
 
        娜茲玲轉身向硬幣少女的方向發射大量彈幕,在彈幕的洗禮下,硬幣少女發出更加大聲的嚎叫聲。
 
         見到敵人把追上來的行動浪費在怒吼上,娜茲玲趕緊朝洞穴出口的方向狂奔,沿途不忘在背後的隧道發射彈幕,引發石崩來擋住對方的去路。
 
        很快的,娜茲玲逃出了洞穴,洞穴內也聽不到那個怪物的嚎叫聲了。
 
        「讓我看看剛剛找到了什麼……」
 
        娜茲玲仔細看了下剛剛從洞穴裡找來的十枚硬幣,每一枚都跟洞穴內的硬幣少女長得十分相似。
 
 
 
 
 
        「……好了,我說完我的故事了,簡單來說這東西得來不易,而且我不確定這上面會不會有什麼詛咒之類的,所以基於商人道德我還是先跟你說明一下,如果拿回家後出狀況可不關我的事喔。」
 
        「沒問題,那我想要買三枚。」
 
        「三枚喔?那算你一千圓。」
 
        「好,我買!」
 
        少年十分爽快的拿走的三枚硬幣,然後快步走離了攤販。
 
        「這麼簡單就買下這個來歷不明的物品,看來是想用高價轉賣給不知情的傢伙吧。」
 
        當娜茲玲嘲諷著剛剛那個少年時,她突然注意到攤販前站著一位長滿白髮的老人。
 
        「這枚硬幣……是菊理……是菊理大人啊……」
 
        老人口中不斷重複著菊理的名字,然後拿起了所有的硬幣。
 
        「小姑娘?這些硬幣妳是從哪裡拿到的?」
 
        面對著老人的質問,娜茲玲重複說了一遍剛剛的故事。
 
        「原來……原來菊理大人在無緣塚嗎……」
 
        「老先生,菊理是誰?」
 
        「老夫有一個故事要告訴妳……」
 
        一百年,人里曾有一戶稍有地位的人家,家族中當時只有一位子嗣,名叫菊理的一位女孩。
 
        這個女孩聰明且可愛,她的家人和她的僕人都非常喜愛她。
 
        但有一天,菊理失蹤了,老人年輕時曾是菊理的僕人,在帶菊理到人里外面玩時,菊理跑著跑著便沒了身影,就此人間蒸發。
 
        「……我活到現在已經一百多歲了,這或許是菊理大人給我的懲罰,讓我一直背負著罪孽活著,現在老夫的人生目標只剩下找出菊理大人的下落。」
 
        「這麼久遠的人,恐怕早就死了吧?」
 
        「我能感受到,這些硬幣裡還有菊理大人的氣息……只要有這些硬幣,它們就能帶領我找到菊理大人……我全買了!」
 
        「好……好吧,總共三千五百圓……」
 
        娜茲玲冒著冷汗,接受了這筆交易。
 
 
 
 
        幾天後,娜茲玲收到了最新的文文新聞報紙。
 
        其中有兩則報導吸引了娜茲玲的注意。
 
        一名男子說自己自從在市集上買了老鼠的硬幣後,一直做著被一枚巨大硬幣少女做成硬幣的噩夢。
 
        一名一百多歲的老者失蹤了,他的家屬正在極力尋找他,注意,這名老者患有多種精神疾病,包括妄想症,若與他接觸要小心應付。
 
        娜茲玲想了想,下次還是不要再找那種邪門的寶藏好了。
 


本篇是2021年所寫的短文,主題是恐怖的尋寶之旅。

怪物的原型是舊作東方靈異傳登場過的菊理,不過她準確來說是銅盤而非硬幣,這裡會被文中角色當成硬幣,大概就是長得像吧。

至於那個怪物是真的從舊作世界流浪到正作世界的菊理嗎?還是患有妄想症的老者提及的人類菊理呢?還是另有起源?這就交給讀者去想像了。

創作回應

與狂三廝殺的昴
聽到這種故事 還敢買三個硬幣 這男孩也真是心大 wwwww
2023-06-13 13:18:05
文月
現實真的會有人高價買賣靈異商品喔w
2023-06-13 13:45:5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