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東方短篇】酒宴的清理

文月 | 2023-06-12 09:09:08 | 巴幣 128 | 人氣 191


        傍晚,博麗神社內燈火通明,眾人齊聚一堂,正在舉行盛大的酒宴。
 
        這是一場慶祝妖怪賢者八雲紫從冬眠中歸來的宴會。
 
  主辦方,博麗家的巫女博麗靈夢正和八雲紫舉杯共聊,其餘受邀的妖怪也紛紛喝酒慶祝,在酒香的薰陶下彼此愉悅的交流。
 
  現場除了有守矢神社、天狗、地靈殿的人馬外,還有紅魔館也受邀參加。
 
  「真是一場盛大的宴會。」
 
  斯卡蕾特家的家主,紅魔館的主人蕾米莉亞‧斯卡蕾特如此說道,拿起裝著一半酒的盤子往嘴巴遞去,輕喝了一口。
 
  「我還是比較喜歡用杯子喝……」
 
  「大小姐,如果不習慣的話,我可以現在就幫你從紅魔館拿平常的酒杯過來。」
 
  蕾米莉亞的女僕,十六夜咲夜走到她的身旁表示關心,不過蕾米莉亞並沒有直接理會她,僅僅只是默默的看著宴會上狂歡的場景。
 
  「咲夜,看看她們。每一個都喝的酩酊大醉,地上都是灑落的酒和沒人回收的盤子,有夠不優雅的。」
 
  蕾米莉亞臉上露出一點不悅的表情。
 
  「也是呢,大小姐每天都有我和底下那些女僕在幫忙收拾善後,所以才能過著優雅的生活。」
 
  聽到咲夜的話語後,蕾米似乎突然想到了什麼,雙眼瞪大,翅膀猛拍了幾下,接著回頭用右手用力拍著咲夜的肩膀。
 
  「大小姐?」
 
  「咲夜,我想到了一個絕妙的好點子……」
 
 
 
        隔天早上,宴會現場滿目瘡痍。
 
        大部分的客人已經走了,唯獨留下幾個喝得爛醉的鬼族和天狗。
 
        神社的地板上滿是遺留下來的垃圾和餐具,這樣的場景就連剛睡醒起來的靈夢也嚇了一大跳。
 
        「又來了!那些傢伙到底什麼時候才懂得稍微節制點。」
 
        靈夢如此抱怨著,轉身準備去取來打掃用具來收拾殘局,卻碰巧遇上了蕾米和咲夜。
 
  「呦,你們還沒走啊?」
 
  靈夢疑惑地問道,這時蕾米向前跨了一步,雙手插著腰,神氣洋洋的做出回應。
 
  「聽好了,博麗的巫女。我們紅魔館就在昨天晚上決定做起一項新生意。」
 
  「新生意?你在說捨?」
 
  靈夢產生了更大的疑惑,但當她回問時,咲夜的身後多出了很多穿著女僕裝的妖精,至少6~10個,每一個都拿著掃把,看起來幹勁十足的樣子。
 
  「只要你給我合理的費用,我身後的這群女僕會直接跑到你家,在短時間內把你家打掃乾淨,這就是”紅魔女僕株式會社”喔!」
 
  看著得意洋洋地介紹起自己事業的蕾米,靈夢僅僅只是露出一臉呆滯的表情。
 
  「所以……這個要多少錢?」
 
  「五千!」
 
  過沒多久,蕾米和她的女僕團就被暴躁的靈夢趕走了。
 
  但蕾米沒有就此放棄。
 
  她花小錢請來天狗記者,讓她把紅魔女僕株式會社的事情寫在報紙上,試圖擴大宣傳效果。
 
  雖然效果十足,人里一堆人都知道了這個消息,但做為清掃公司,她們的價格過於昂貴,甚至產生了「與其請女僕來打掃,不如找河童買吸塵器。」的笑話。
 
  這個清掃公司的計畫最終還是失敗了。
 
  紅魔館內。
 
  「創業失敗真是可惜呢,大小姐。」
 
  咲夜一臉微笑的關懷著正在用酒杯喝紅酒的優雅蕾米。
 
  「咲夜你閉嘴。」



2021年所寫的東方短篇,主題是酒宴。

這篇應該是所有故事中最詼諧歡樂、也是最短的一個篇章,沒什麼特別意涵,就是寫一個歡樂的日常故事。

這篇也同時是目前東方短篇系列的最後一章,雖然2021年的作品還有兩篇未發布,不過那兩篇只有上半部分,還沒寫下半部分,於是我打算把那兩篇移到下次連載這個系列時再發布。

非常感謝大家這段期間的觀看,之後的更新不會走日更,因為我還有角川上原創連載要趕,不過還是會不定期在巴哈上更新短文。

下一個系列將會是由海綿寶寶梗圖所發想的短篇小說系列,敬請期待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