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東方短篇】不幸->幸福

文月 | 2023-06-04 13:34:38 | 巴幣 1014 | 人氣 153


  人里的街道上,一名藍髮少女趴倒在地上,看起來很沒精神的樣子。
 
  她衣裝簡陋,上面還貼滿傳單紙,體態相當纖細,似乎很久沒吃東西了。
 
        周圍的人都無視她的存在,畢竟大家都知道她是一名貧乏神,靠近她很容易惹禍上身。
 
        藍髮少女『依神紫苑』就這樣倒在路旁,無人問津。
 
        「肚子……好餓……」
 
        紫苑前陣子不小心丟失了她的錢包,最近和她關係最好的天人又暫時找不到人,於是紫苑學起以前看過的乞丐,在地上放個碗,希望有人能投錢進來,讓她可以買東西吃。
 
        但紫苑沒有料到的是,根本沒有人敢靠近身為貧乏神的她。
 
        於是乎,紫苑就這樣在這裡渡過了三天三夜,很快她的身體就撐不住了。
 
        雖不是人類,但仍需基本的飲食,若再不快點吃到東西的話,紫苑的肉體大概會變回靈體狀態,接下來要重新復原回實體就很困難了。
 
        紫苑不希望就這樣餓倒在這裡,於是她慢慢地起身,打算直接偷點東西吃就好,反正自己不是人類,不需要遵守人類的規矩。
 
        但也許是餓了太久的關係,紫苑起身到一半便失去了重心,整個人向前倒了下來。
 
        突然,紫苑意識到,她的臉並未撞向冰冷的地面,而是直接停滯在空中。
 
        「妳沒事吧?」
 
        在紫苑的意識因為過度飢餓而消失之前,她聽到一個清脆好聽的少女聲音。
 
 
 
 
 
        五天後,依神紫苑成為了人里租書店『鈴奈庵』的店員。
 
        「妳確定真的要我在這裡打工嗎?」
 
        紫苑有點膽怯的問向她旁邊的少女,鈴奈庵店主的女兒,本居小鈴。
 
        「沒錯,接下來妳就不要在意任何事情,只要在這裡專心做妳的工作就好了!」
 
        小鈴笑著說道,同時仔細打量了一下紫苑身上的新服飾。
 
        整體設計和小鈴平時的工作服類似,配色上使用了藍色方格和白底,看起來十分符合紫苑的藍色系風格。
 
        「看起來真合適呢,不愧是我!妳就安心在這裡工作吧,那些村民絕對認不出妳的!」
 
        附帶一提,紫苑的髮型也被剪短了,留了個和小鈴類似的短髮造型,是小鈴親自動手的傑作。
 
        「太感謝妳了,本居小姐,但我還是很擔心我的能力會壞事……」
 
        紫苑並沒有直視著小鈴,而是低著頭小聲說著,對自己仍是沒什麼信心。
 
        「不用擔心,做就對了!」
 
        面對紫苑的負面情緒,小鈴用笑容鼓勵她,接著開始教起紫苑的鈴奈庵的工作內容。
 
 
 
 
 
        本居小鈴,是當初在大街上救下紫苑的少女,紫苑非常感謝小鈴在這段期間照顧了自己,但在昨天,紫苑準備臨走前,小鈴卻說出要紫苑來鈴奈庵幫忙的奇妙話語。
 
        「妳、妳不知道我是貧乏神嗎?」
 
        紫苑對小鈴的行為感到非常震驚,她不覺得有人會認真想要聘請一個貧乏神幫忙工作,但小鈴卻回以燦爛的微笑。
 
        「沒問題的!爸爸那邊已經溝通好了,接下來只要把妳打扮到沒人認得出來就行了!做好覺悟吧!」
 
        說著,小鈴把還在玄關的紫苑拉了回來,進入小鈴的房間開始打扮。
 
        「但……我的能力……!」
 
        紫苑話才說到一半,小鈴直接將綁在紫苑頭上的蝴蝶結解開來,然後一剪刀俐落的剪下一整條長髮。
 
        「我的媽媽曾經說過,只要保持開心的心情,人就會容易遇到好運。」
 
        說著說著,小鈴又剪下了一搓頭髮。
 
        「我相信就算是貧乏神,只要保持開心的心情,或許就能有效控制好能力,不讓厄運散發出來。」
 
        更多的頭髮被剪了下來。
 
        「就像現在這個樣子,妳看!沒有壞事發生對吧?」
 
        小鈴拿出了鏡子,讓紫苑看到了鏡子裡,那個留著和小鈴一樣髮型的自己,正露出微微的笑容。
 
        「對……只要保持開心……就不會出事……」
 
 
 
 
 
        紫苑在鈴奈庵工作的一個月後,一筆錢財放到了紫苑的手掌心上。
 
        「這是妳這個月的薪資喔!」
 
        看著面前這個給自己錢財的少女,小鈴,紫苑感覺心中有一種奇怪的情緒,那是她在有記憶以來從未感受到的,喜悅。
 
        「怎麼樣?很開心吧?」
 
        當小鈴說完話後,瞬間迎來紫苑熱情的擁抱。
 
        「謝謝!謝謝妳!謝謝妳讓我來鈴奈庵工作!謝謝妳不嫌棄我是貧乏神的身分,謝謝妳這段期間一直像姐姐一樣照顧我!謝謝!」
 
        紫苑一邊哭著,一邊用盡自己全身的力氣抱著小鈴。
 
        小鈴默默地搖搖頭。
 
        「真是的,我只是拉了妳一把而已,能走到今天這樣也都是妳自己爭取來的喔……」
 
        
 
 
 
        又過了一個月,紫苑已經非常習慣在書店工作了,每天的內容基本上就是整理書籍,打掃,或是偶爾站一下櫃台。
 
        就像小鈴說的,並沒有任何人認得她是那位貧乏神,雖然博麗的巫女還是認得自己就是了,不過她經過小鈴的解釋後似乎也不會太在意了。
 
        但最重要的是,紫苑自從被小鈴收留後,再也沒遇過任何不幸的事情。
 
        這讓紫苑非常確信,只要自己能一直保持開心,自己就能繼續在人里生活,也能繼續在鈴奈庵工作。
 
        但下一秒,紫苑似乎感覺到了什麼異樣。
 
        「我說啊,里乃,這家破店真的有隱岐奈大人想要的書嗎?」
 
        那是店內一名客人的聲音。
 
        「噓,不要太大聲。」
 
        紫苑停下整理書的動作,偷偷來到兩位客人背後的書櫃後面偷聽。
 
        「我們這次的任務不能被發現,只要找到書就直接偷回來給隱岐奈大人就好,不能留下任何線索,知道嗎?舞。」
 
        知道兩位客人的來意後,紫苑本想直接過去制止兩人的行為,但下一秒,胸口一陣劇痛讓紫苑稍微失神了一下。
 
        「欸,里乃妳看,術法的書欸!」
 
        「等下,這位客人不要亂動!」
 
        那是小鈴的聲音,小鈴恐怕也是注意到了兩位客人鬼鬼祟祟的行為,所以也在旁邊偷偷看著。
 
        但下一瞬間。
 
        「嗚哇!!!!!!!!!!!!」
 
        伴隨著兩位客人的驚叫巨大的爆炸伴隨著火焰摧毀了整個鈴奈庵的內部。
 
 
 
 
 
 
        「怎麼……回事……」
 
        紫苑從一堆木頭和書籍的殘骸中爬了出來,她注意到,鈴奈庵已經陷入一片火海。
 
        「嗚哇!!!!!!!嗚哇!!!!!!」
 
        「啊啊啊啊啊啊!!!!!!!!!!!!!!」
 
        她看到面前有兩個人全身著火,一邊大叫著又一邊跑動。
 
        那兩個火人跑了三、四秒後直接撞破鈴奈庵的牆壁,跑出了外面。
 
        看到此景後,紫苑才突然想到,小鈴還在這裡。
 
        「本居小姐!本居小姐妳在哪裡?」
 
        紫苑在木頭碎片中拼命翻找,希望能找到小鈴的蹤影,但翻找了一分鐘後仍無線索。
 
        眼看火勢越來越大,且鈴奈庵感覺也快倒塌了,紫苑心中的不安感擴散了開了。
 
        「不!不要啊!」
 
        想到是自己的能力造成了一切,想到自己天真以為只要有好心情就能避免災禍,想到自己可能害死了那個幫助自己的本居小鈴。
 
        紫苑在火場中間暴頭痛哭,她想壓下心中的負面情緒,卻始終壓不下來。
 
        過去自己戰戰兢兢逃過了不幸,如今不幸卻變本加厲討了回來。
 
        這讓紫苑非常的後悔。
 
        但她決定不逃避。
 
        「如果不幸本身無法阻止,那我至少要比不幸早一步找到小鈴!」
 
        紫苑直接跨越火焰,任憑火焰燒光自己的衣服,任憑火焰燒著她的皮膚,她也是咬著牙,試著將最高層的殘骸往下挖。
 
        這是小鈴最有可能在的位置,紫苑這麼堅信著,每當身上的火燃燒一次肌膚,她的頭髮就會越變越長,紫苑吸收周圍的不幸能量,試著將不幸從小鈴身上拉走。
 
        這並不是她的能力可以掌控的,但她相信,只要維持好心情,至少短時間內有效。
 
        很快的,紫苑拿出了一根特別大的木板。
 
        小鈴正躺在那裡,一動也不動,雖然還有呼吸,但已經非常微弱。
 
        「小鈴,等我一下,我馬上救妳!」
 
        紫苑將小鈴從碎片裡挖了出來,並將她背在身後,艱難的朝那個被兩位客人撞出洞的地方走去。
 
        「小鈴,對不起連累到了妳」
 
        幸運的是,紫苑把小鈴救出去的過程非常順利,雖然鈴奈庵被大火毀了,但小鈴似乎只是短暫昏迷,應該是沒事了。
 
        「妳這是……」
 
        紫苑將小鈴交給才剛到場,一臉驚愕的博麗巫女,然後便默默地離開了。
 
        
 
 
 
        之後的幾天,紫苑沒有再回到人里,只是在霧之湖附近隱居了起來。
 
        她現在正在釣魚,準備今日的晚餐。
 
        聽說小鈴後來恢復的很好,但那次爆炸讓她最近幾個月的記憶變得有點零碎。
 
        想到這,紫苑不禁好奇小鈴會不會還記得自己。
 
        「紫苑,沒想到妳跑來這裡了啊?」
 
        那個聲音的主人是紫苑許久未見的好友,比那名居天子。
 
        「什麼事嗎?」
 
        紫苑面對天子微笑問著。
 
        「妳的臉色變得很好耶,最近是發生了什麼事情嗎?」
 
        看到天子這樣問自己,紫苑只是笑笑的回應。
 
        「沒事,只是有一個人告訴我,要過得開心一點。」



2021年寫的東方短文,主題是依神紫苑獲得短暫救贖的一個故事。

這邊我用了同樣很衰,容易著火的鈴奈庵作為主要場景,並讓紫苑和小鈴有了短暫的情誼。

本篇名為不幸->幸福,其實是一個小巧思,不幸-象徵著紫苑負面的效果,而這負面效果是大於幸福的,但是負面加上大於->卻會變成類似箭頭的形狀,於是就變成了不幸導向幸福,也就是整個故事的走向。

結尾採開放式結局,也許那個世界的依神紫苑也能找到永遠脫離貧窮和不幸的方法也說不定。

創作回應

與狂三廝殺的昴
「如果不幸本身無法阻止,那我至少要比不幸早一步找到小鈴!」 很喜歡這句話呢! 如果無法阻止不幸的發生 那就在不幸造成進一步的悲劇前阻止它 將不幸甩在身後 像自身所渴望的美好奔馳
2023-06-12 12:47:49
文月
不向命運妥協也是我蠻喜歡的題材,我很喜歡讓筆下角色經歷明顯的成長階段,這樣才能讓他們更有人性
2023-06-12 13:08:32
與狂三廝殺的昴
話說我想其實不幸這能力 不一定只有壞處 比如說與敵人戰鬥時 就能讓敵人陷入不幸中 紫苑可成為透過不幸守護他人的人 wwwww
2023-06-12 13:07:57
文月
這也是個不錯的想法w,不過敵人應該也會很警惕紫苑
2023-06-12 13:11:0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