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東方短篇】生病的妖精和她的醫生

文月 | 2023-06-07 00:42:55 | 巴幣 1006 | 人氣 268


        早晨,一隻妖精生病了。
 
        博麗神社外頭,博麗靈夢一如往常的在打掃,不過她很快就注意到了附近三隻行為詭異的妖精。
 
        「喂!你們沒事吧?」
 
        靈夢湊上去看了一下她們,她認識這些妖精,桑妮·米爾克、斯塔·薩菲亞、以及露娜·柴爾德。
 
  她們是很愛來神社搗亂的妖精,不過她們平常都神出鬼沒的,這次卻一下子就被靈夢抓到了,感覺有點不對勁。
 
  「博麗巫女,那個……」
 
  當靈夢走至她們面前時,靈夢已經理解了原因。
 
  露娜躺在地上,似乎很難受的樣子,桑妮和斯塔則蹲在她的身旁,看起來相當慌張。
 
  「可以幫我們救救露娜嗎?」
 
  桑妮用哭腔說著,雙眼含淚的看向靈夢,面對這種場景,靈夢也只是搖了搖頭表示無奈。
 
  「我又不是醫生,我來帶你們去找真正的醫生吧。」
 
 
 
  永遠亭裡,露娜正躺在病床上,臉上的表情依舊痛苦不堪,似乎正經歷著什麼未知的病痛。
 
  「你們能詳細說明一下這隻妖精發生了什麼事情嗎?」
 
  永遠亭的主治醫師,八意永琳正坐在一旁的椅子上,拿著筆和小本子,準備將病人的病狀記錄下來。
 
  「露娜和斯塔還有我,原本是打算到神社偷偷惡整巫女,結果露娜她說自己身體好像有點不舒服,然後她就突然變成這個樣子了……」
 
  桑妮搶先答話,將所有經過一五一十的告訴了永琳。
 
  永琳將桑妮的話迅速記錄下來,然後似乎是想到了什麼,起身直接離開了病房。
 
  「醫生!等等我醫生!」
 
  「桑妮!不要亂跑啊!」
 
  桑妮飛快的朝永琳追去,斯塔雖想制止,但也來不及了,只能選擇靜靜的在病房等他們回來。
 
  走廊上,桑妮繼續尋找永琳的身影。
 
  「醫生!你在哪裡?告訴我露娜還能不能復原啊!醫……」
 
  桑妮邊跑邊大叫,試圖找尋永琳的位置,就在一個轉角處,她看見了永琳。
 
  永琳似乎沒注意到桑妮,默默地打開了一個房間的門走了進去。
 
  「可惡,那個醫生一定知道露娜出了什麼事情,看我的。」
 
  桑妮發動了自己的能力,透過光線折射,將自己隱形起來,然後偷偷進入了那個房間。
 
  這個房間相當的大,裡面擺滿各種實驗器具和藥物。
 
  桑妮偷偷往前走幾步路後找到了永琳。
 
  只見永琳翻找著放在箱子裡面的報告,似乎正在苦惱中。
 
  當永琳翻到第三箱時,她從中拿出了一份文件,看來是找到了。
 
  桑妮就這樣維持著隱形的姿態,偷偷看著永琳照著文件上的指示製作某種東西。
 
  『太好了,看來醫生知道怎麼救露娜。』
 
  桑妮心中浮現喜悅,她希望醫生能趕快救回自己的好朋友,但卻注意到了永琳剛從櫃子裡拿出一個罐子。
 
  那個罐子裡似乎裝著什麼會發光的東西,仔細看的話,似乎有翅膀。
 
  「哎呀!有老鼠偷偷進來了!」
 
  當桑妮注意到這個聲音是從背後發出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可憐的桑妮只覺得後腦杓一陣痛覺,然後便昏了過去。
 
 
 
  「咦?這裡是哪裡?」
 
  隔天下午,露娜在吃過永琳配製的藥後,總算清醒了過來,臉色也好很多了。
 
  「露娜!我好擔心你喔!」
 
  桑妮興奮的抱住露娜。
 
  「桑妮,你昨天消失了一陣子,是去哪裡了?」
 
  斯塔疑惑的問道,在斯塔的記憶裡,桑妮自從跑出去追永琳後就失蹤了,一直到自己被兔子們帶到特地安排好的休息房間時,才看到桑妮已經先跑到這裡呼呼大睡了。
 
  「唉?我不知道耶,我只記得跑去追那個醫生了,可能是追到一半撞到頭了吧,然後被兔子們帶到房間休息。」
 
  桑妮摸了摸自己的後腦勺,似乎還有一點痛感。
 
 
 
  半夜,永琳正和因幡帝在製作藥物的房間閒聊。
 
  「剛剛差點就露餡了呢。」
 
  明明外表只是個小孩,但帝卻正在得意的甩動手中的棍棒,似乎非常喜歡這個武器。
 
  「沒想到那三個孩子會有回到永遠亭的一天呢。」
 
  永琳苦笑著,然後把手中的資料放回桌上。
 
  「所以那個代號月之子的傢伙是出什麼毛病啊?」
 
  「露娜·柴爾德之所以會昏迷,是因為身體的精靈元素和月之元素產生排斥反應,若不趕快加強精靈元素的補充,月之元素會直接殺死她。」
 
  永琳詳細的向帝說明原由,並給她一份設計圖紙。
 
  「這三隻妖精是我來幻想鄉時,為了更加了解妖精,而製作出來的人造妖精,當初為了製作她們三個,我可是抓了一堆妖精製作妖精元素呢。」
 
  設計圖紙上畫上了將三種元素製作成妖精的圖繪。
 
  「桑妮由太陽元素製成,斯塔由星之元素製成,而露娜則是月之元素。」
 
  「那為何只有露娜產生了排斥反應?」
 
  永琳思考了一下,然後說出了她的結論。
 
  「也許是月之元素本身就無法和妖精元素共存的關係吧。」
 
        隔天,永琳把三月精送出院了,看著自己的成品能像一般妖精一樣嬉戲打鬧,永琳感到十分自豪。
 
  同時心裡也規劃了另一個偉大實驗的藍圖。



本篇是2021年創作的短篇小說。

在原作中,月之都極為排斥妖精的存在,但光之三妖精中的露娜·柴爾德卻剛好是象徵月光的妖精,於是給光之三妖精構築了永琳造物的設定,不過月之元素在露娜身上沒有融合得很好,於是開始了本篇的劇情。

創作回應

與狂三廝殺的昴
「哎呀!有老鼠偷偷進來了!」一般作品鐘 出現這句話的情節是 反派說出這句話後 把發現真相的人滅口 幸好永琳不是反派
2023-06-16 13:00:23
文月
作為一名活了N多年的醫生,研發出失憶藥水應該也不是什麼難事w
2023-06-16 13:32:0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