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東方短篇】春天不會來了

文月 | 2023-06-08 23:00:00 | 巴幣 1004 | 人氣 109


閱讀前先注意,本篇會有正作角色死亡,請斟酌觀看


 
  在人類的農田裡,有一隻妖精被綁在木樁上,她一動也不動,似乎完全沒有想要抵抗的意思。
 
  她的眼神空洞,毫無表情,宛如木偶一般,嘴裡每隔一到兩分鐘只會重複說著「春天不會來了。」
 
  她的周圍聚著一群村民,他們有些在小聲交談,有些用著有點害怕的眼神看著妖精,其中一位拿著火把的高大村民更是不敢直接直視妖精,視線一直盯著一位穿著巫女服的婦女。
 
  「那個……真的要這麼做嗎?」
 
  那個拿著火把的高大村民語氣有點顫抖,他並不知道待會自己要做的事情是否正確,只能把下達命令的工作交給村裡德高望重的巫女。
 
  「燒吧。」
 
  巫女的語氣毫無波瀾,一句話決定了妖精的命運。
 
  男人丟出手中的火把,當那根火把不偏不倚的掉在了木樁底下乾草堆裡時,火焰突然竄起,將木樁連同綁在上面的妖精一起焚燒。
 
  「春天不會來了……」
 
  燃燒中的妖精沒有慘叫,甚至沒有表現出任何痛苦的跡象,只是持續重複著不吉利的話語。
 
  許多村民不敢直視這個畫面,直接走離了現場。
 
  「真是不祥的預兆啊……」
 
  「希望厄運能跟著火焰一起焚燒殆盡……」
 
  「好可怕……我活了五十幾年第一次看到那隻妖精會說這種話,一定是災禍要來了……」
 
  離開的人群裡傳來的話語都被跟隨在巫女身旁的小女孩聽在耳裡。
 
  她是巫女的女兒,原本只是被她的母親帶來這裡幫忙一些事情的,但卻沒想到村民們和母親居然一同綁住了原本就沒有什麼精神的妖精,甚至放火燒了她。
 
  小女孩原本想要偷偷放走那隻妖精,但卻被她的母親阻止了。
 
  「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如果我知道問題出在哪裡,我也不想用這種方式……」
 
  巫女溫柔的撫摸小女孩的頭,用溫和的言語安慰著她。
 
  「以後我的位置可能會傳到你的身上,若是再次出現了你無法理解的異變,千萬不能留情,知道嗎?」
 
  小女孩聽著巫女的話,點了點頭,然後看著早已沒有了那隻可憐妖精身影的火焰。
 
  在那之後,如那隻妖精所說的一樣,幻想鄉那一年沒有迎來真正的春天。
 
  花朵沒有盛開,整個春天都沒有下雨,大部分農田都因乾旱而沒任何收成。
 
  更有不知名的傳染病在村莊裡橫行,大部分村民認為是那隻妖精觸了霉頭,每年在宣示春天到來的妖精卻在今年說了這種話,實在很不吉利。
 
  至此之後,人類和妖精的關係變得非常緊張,許多人類趕走了會來到村裡或是主動靠近他們的妖精,只是為了不遇到會帶來厄運的妖精。
 
 
 
 
  十年後,當年的小女孩早已繼承了她母親的衣缽,成為了一名博麗巫女。
 
  這天她聽天狗們說了妖怪之山上有一個小異變,於是動身前往了天狗提供的位置。
 
  在那裡她遇見了妖精莉莉白。
 
  「春天要到了嗎?不對……好像哪裡不對勁……」
 
  當注意到了這個莉莉白的問題之後,巫女提高了警覺。
 
  和以往的莉莉白不同,今天的莉莉白看起來毫無精神,雙眼空洞,面無表情。
 
  莉莉白似乎注意到了巫女的存在,緩緩地飛過來。
 
  「春天不會來了……春天不會來了……」
 
  莉莉白嘴裡不斷重複著相同的話語,朝著巫女飛到一半的路途時,左邊的翅膀突然被飛出的符咒硬生生切斷。
 
  那是來自巫女的攻擊,莉莉白似乎沒意識到自己已經少了一邊的翅膀,右邊的翅膀仍在努力拍打,但她的重心早已不穩。
 
  這時,莉莉白左邊的翅膀竟在莉莉白摔下去之前快速長了回來,莉莉白瞬間恢復了平衡。
 
  「什麼!?」
 
  巫女感到詫異,又拿出三張符咒朝莉莉白的方向丟了過去。
 
  「春天不會來了……」
 
  莉莉白似乎總算意識到了自己正被遭受攻擊,竟用那空洞的眼神死死盯著巫女,那三張原本預計要用來在空中焚燒這個瘋狂妖怪的符咒居然在莉莉白的視線下腐爛消逝。
 
  「對不起了……」
 
  發現這隻妖精的危險性後,巫女不再保留,只見她拿出符咒念了下咒語後,符咒飛快朝莉莉白飛去。
 
  「春天不會……來了……」
 
  一瞬間,符咒射穿了妖精的胸膛,原本純白的衣服染上了鮮紅的顏色,妖精無聲無息的向下墜落,就這樣消失在樹林之中。
 
        巫女飛至莉莉白掉落的那片樹林裡,但怎麼樣也找不到她的屍體。
 
        「對不起了……」
 
        巫女看著那片樹林下的一株白百合,默默地說出了道歉之語。
 
        那一年,春天依舊沒有來。
 
        巫女以為只要在村民們得知異變莉莉白的存在之前殺了她,便能解除災厄,但仍舊徒勞無功。
 
  不過由於村民沒有接觸到第二隻異變莉莉白,他們也漸漸忘去了第一隻異變莉莉白的事件,也不再驅趕妖精了。
 
  究竟是異變的莉莉白帶來了沒有春天的詛咒,還是異變的莉莉白只是為人們帶來今年不會有春天的警告?目前博麗家甚至賢者們尚未找出結論。



2021年創作的短篇,當時是以自然氣候突然出現異常為發想,設計一個莉莉白產生異常而導致的一個事件。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