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少女與海豹》第一站──鯨豚之主,國姓爺也(上)

紳士之夜 | 2022-02-15 17:00:01 | 巴幣 1216 | 人氣 287


  真要說起來,鹿耳灣之所以能困住獅狼等一眾虎鯨,全拜潮汐所賜,一旦太陽抵達天空頂端,潮水將再度高漲,淹沒大半沙洲。到那時候,別說獅狼能夠跳出鹿耳灣,就是一頭尋常虎鯨也能輕易越過。

  『只能等待了嗎?』想當然耳,打從一開始,獅狼並未忽略這一點,並將其作為最後、同時也不可能用到的手段。

  畢竟,有哪頭虎鯨能夠預料到,一隻來自遙遠北國的豎琴海豹,一名腿法了得、受海豹之神祝福的小女孩,以及一群小漁村的討海人,竟真的能將牠們困在鹿耳灣。

  「喂──,我在跟祢說話,是沒聽到嗎?」

  甚至,在確定虎鯨們難以逃脫後,那隻豎琴海豹──也就是瑞格,只見他站到沙洲邊緣、由上而下俯視灣內的虎鯨,儼然一戰得勝的將領嘴臉。

  「我說啊,我們在這裡耗著也不是辦法,來談談接下來的事情吧。」

  好聲好氣的提出建議之餘,瑞格不忘致上海豹一族的禮儀,規律地拍打三下肚皮、以示友好。至於獅狼所率領的虎鯨群是否感受得到,從虎鯨群的躁動中,不難看出對方的反應。


  「哦──!」

  「嚶──!」

  「嘎──!」

  「……」


  在場的所有虎鯨爭相吶喊,似是表達不滿、抗議、憤怒,顯然是對瑞格的海豹式問候極度不滿。若非獅狼提前下達命令,幾頭較為年輕、衝動的小虎鯨早已直撲沙洲、說什麼都要咬瑞格一口。

  『對,就是這樣。』獅狼微微下沉,在水中不斷發出提醒。那是只有虎鯨才聽得到的呢喃:『再等一會兒,浪潮隨日昇而高漲,就是我等反擊之時。』

  既然決定拖延時間,獅狼自然而然地把腦筋動到交涉上。張開呼吸用的氣孔、對空呼出一口長氣後,其餘虎鯨紛紛禁聲,靜待獅狼開口。

  『所以,讓小女娃擔任引路人、邀請我等前來此灣,是你的主意?』

  「沒錯。」瑞格毫不避諱,向獅狼大方承認。「雖然冒險,但好在哈絲蒂平安無事,虎鯨一族的汝等也順利抵達這裡。」

  瑞格稍作停頓,轉頭望向身旁的哈絲蒂,眼神中閃過一絲欣慰。

  「嗯?怎麼了,師父?」注意到瑞格的視線,哈絲蒂一邊擰乾濕透的衣物,燦爛依舊的笑容中參雜不少疲憊。

  想不到,師父也會有那種表情。是我看錯了?以旁人的眼光來看,那是僅有一瞬間、常人無法看清的神情變化,但在哈絲蒂的眼中,瑞格的確對她釋出某種情緒。

  先是擔心哈絲蒂是否沒有遇上意外,而後是哈絲蒂身處危機時的驚恐,最後是哈絲蒂成功脫險、終於能放手施展手段的慶幸……等等。雖說能感受到種種情緒,但礙於哈絲蒂年紀尚輕,她不知該如何用言語形容。

  「沒什麼。」

  再者,瑞格的回應簡潔、不帶多餘的情緒,與他平時講課的認真模樣並無區別。對此,哈絲蒂選擇相信瑞格。

  「好喔。師父,接下來也麻煩您了。」

  哈絲蒂看似隨意的站定,帶給瑞格說不出的放心,先前被消耗的精神從中獲得補給,間接使瑞格信心大增、面對虎鯨的緊繃豹臉難得露出微笑。

  「也對。既然已經答應他們的請求,那就沒什麼好猶豫的。」

  想到這裡,瑞格不再遲疑,目光重新聚焦到獅狼身上。


  「要是不介意的話,讓我長話短說吧。」
  這只是個開始,若要讓事情真正走向結束,雙方的共識尤其重要。為此,瑞格果斷省去不必要的場面話,直奔整起事件的中心。

  「首先,祢和祢的同胞帶給他們許多煩惱,連吃條魚都成了奢望。」

  『那又如何?』獅郎打斷瑞格,理直氣壯的說道:『大海本就不屬於人類。吃點魚又怎麼了?』

  「就算如此。」瑞格放大音量,義正嚴詞的說道:「擅自闖進人類的領域、掠奪他們的漁獲,這可不是祢們應該做的事啊。」

  『所以,那又如何?』

  一來不屑瑞格有如審判者的架式,二來對人類所描述的的掠奪頗有微詞,獅狼一改方才的淡定,語帶憤怒的吼道:

  『要是真怕我等掠奪,就該把汝等的戰利品拖到陸地上,而不是把牠們放在海邊、圈養在海邊!』

  人類、海豹,不論是哪個,都一個樣。弱小、多話、顛倒是非。若不是已經有明確的目標、說什麼都要等漲潮到來,獅狼差點壓抑不住怒氣,躍出海面、直撲瑞格而去。

  「嗚哇!是在大聲什麼啦?」

  代替被怒吼所震攝、神情與動作都緊繃到極限的村民發聲的,正是不停搓揉耳朵、高聲怒斥獅狼的哈絲蒂。

  『本座愛大聲就大聲,妳個小女娃管不著!』

  反射性的發出駁斥後,獅狼忽地感到臉頰一陣抽痛,目光不自覺的瞄向哈絲蒂那雙修長、擁有健康小麥色,飽經鍛鍊的雙腿。一想到自己接連兩次栽在對方的踢擊,獅狼不禁在心裡嘀咕:

  『是海豹的祝福,還是小女娃天生神力?算了,多注意一點就是了。』

  獅狼自顧自地下定結論時,被獅狼的怒吼嚇得不輕、差點變成縮頭海豹的瑞格總算緩過神,一邊拍打肚皮壯膽、一邊繼續勸說:

  「我們這是在溝通,不是要吵架,給點尊重好嗎?」

  『把溝通對象關在鹿耳灣、用漁網木樁威脅,也能算是溝通?』

  獅狼並不買帳,繼續對瑞格的做法提出質疑。

  「哦,我的哈波。要不是祢先不講理、硬搶他們的漁獲,我也不想讓他們準備這些東西。」

  自此開始,瑞格與獅狼你一言我一語,相互指控對方的暴力與無禮,就是無法將焦點拉回正軌。漸漸的,熱蘭村村民們受到雙方爭吵的鼓譟,逐一加入罵戰當中。


  「黑水溝這麼大,是不會去其他地方吃魚嗎?」

  一開始,幾個村民想以理服鯨,但獅狼依舊重複著祂弱肉強食的鐵則,完全不肯退讓。

  「白吃白喝的臭虎鯨!滾出黑水溝啦!」

  幾名脾氣暴躁的村民受不了獅狼的猖狂態度,猛力推開阻攔自己的同伴,扯開嗓門叫囂。

  「看俺戳祢個一萬個窟窿!」

  更有幾個膽識較大、受到氣氛蠱惑的莽漢舉起魚叉,掄起胳膊就要跳下鹿耳灣,準備上演一場三弟戰馬超。

  「#$%*&@#……」


  也好。愚蠢的人類,就知道扯嘴皮子。

  自從學會說人話以來,獅狼第一次與人類對罵如此之久,險些陷入詞窮的境地。可一想到拖延時間的戰術正順利的進行著,獅狼不禁暗自竊喜,總算能趕在中午結束以前,帶著同胞以及戰利品,與外海的其他兄弟會合。

  『不對,要是那傢伙看到小女娃和海豹、開口詢問的話,本座該怎麼解釋?』

  一道忽略已久的難題有如海嘯、大力衝擊著獅狼的腦海,嘲諷話語戛然而止,只剩下人類一方的謾罵,以及瑞格的拍肚聲。

  「各位鄉親,冷靜點!不是說好了,讓本豹跟獅狼談的嗎?」

  人們的集體情緒已經炸開了鍋、一時間難以壓下,瑞格逼不得已,只能叫上哈絲蒂、一起擋在村民與獅狼中間,試圖以拍肚聲帶來的愉悅情感,安撫前者的情緒。

  「師父!」哈絲蒂挑起一邊眉毛,目光不敢離開獅狼。「你看獅狼,好像怪怪的?」

  經哈絲蒂提醒,瑞格也發覺不對勁、正要轉過身時,獅狼身後的虎鯨群已然把獅狼的沉默當成信號、不約而同的發起衝鋒!

  是的,在熱蘭村村民深陷於與獅狼的叫罵期間,半個時辰悄悄地溜走,太陽已來到更高的天上。此時此刻,潮汐雖然還不到獅狼期望的高度,但已足夠讓獅狼的虎鯨同胞們躍出海面、直撲人類而去。

  「──!?」

  當眾人終於注意到眼前猛地襲來、宛若天災的虎鯨浪潮,本能所發出的警報聲徹底掩蓋方才的蠻勇,幾支魚叉在主人不爭氣的顫抖中跌落地面。

  「我說!」

  正因為眼前的危難無比巨大,瑞格的呼喊顯得格外清晰。

  「你們、給我、冷靜點!」

  呼應瑞格雙手並用的拍肚,光牆再度顯現,且變得比先前更加巨大,哪怕虎鯨群使出吃奶的力氣衝撞,光牆也僅僅是微微震動,隨後又將虎鯨群推回鹿耳灣中。

  『你個臭海豹!』巨大的動靜令獅狼猛地回神,驚訝之情全寫在臉上。『什麼時候準備的?』

  「呵呵,祢說呢?」

  看了一眼光牆,瑞格嘆息,心裡慶幸不已。「站在這沙洲上,讓我想到以前,跟同胞一起在沙灘上曬太陽的時光。在那裡的虎鯨一族跟祢一樣,總是想趁漲潮的時候偷襲我們。」

  瑞格的言下之意再明顯不過。既然虎鯨一族懂得觀察潮汐、捕捉靠近海岸的獵物,身為海豹一族的瑞格怎會忽略這一環節、不做任何防備?緊盯鹿耳灣中蠢蠢欲動的虎鯨群,瑞格頭也不回,大聲呼喊道:

  「阿裴先生,現在已經是最高了嗎?」

  不遠處、鹿耳灣出海口的一艘漁船上,只穿著一條短褲、展露健碩體態的阿裴遠遠聽見呼喚,先是吩咐其他船員繼續穩住船身,隨後來到船頭,一邊觀察浪潮,一邊高聲叫道:

  「今天是大潮,還會再漲!」

  那麼,眼下能做的只有這個。謝過阿裴的提醒,瑞格立刻發出提醒:

  「大家站開一點!哈絲蒂,別離開我太遠。」

  村民們紛紛展開行動,瑞格的雙手也沒有閒著。為了能確實阻擋虎鯨群的下一波攻勢,瑞格決定改變光牆的形狀,使其寬度足以阻擋出海口,以及兩側的沙洲。

  『區區牆壁,不足為懼!』

  面對明擺在眼前的封鎖,獅狼果斷放棄等待,呼喚同胞一同下潛、積蓄飛躍的力量,準備在下一次衝鋒時決一勝負!

  一時間,鹿耳灣周遭劍拔弩張,人鯨之間只有說不出的沉重敵意,以致雙方完全沒有注意到,一股來自外海的巨大動靜正向他們飛奔而來。


  『獅狼,休得逞兇!』


  鹿耳灣的氣氛如同繃緊的絲線、幾乎要斷裂的瞬間,一聲深沉、悠長的呼喊從旁殺出,冷不防地重擊獅狼心中最軟的一塊!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另外歡迎到新版發表介面申請成為特約作家,
就可啟用接受「贊助」的功能唷!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2-02-16 14:57:32
紳士之夜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202/940ba10febf3d35b4d39f03b9b665961.JPG
2022-02-16 15:27:2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