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即興創作──《前途漫漫》

紳士之夜 | 2022-02-06 08:00:07 | 巴幣 1010 | 人氣 135


  試想,當有人突然闖進你的家中,掠奪所有屬於你家的財產後,接著揮舞手中凶器、肆無忌憚的將你身邊的家人、朋友斬殺,而你卻只能瑟縮在陰暗的角落,靜靜的目睹一切發生。

  你,會因此而墮入絕望深淵,還是選擇拿起武器,對抗世間、對人類社會無法制裁的罪惡?


  至少,她──亞凡婕絕對不會選擇前者……


  §


  「這樣就是、第三個。」

  無視手指骨傳來的刺痛,亞凡婕將手中的鐵指虎握得更緊,致使鐵指虎發出不應發出的聲響。握在另一隻手上、沾滿黏滑血液的藍波刀已然不堪使用,亞凡婕沒有絲毫猶豫,當即鬆手,任由藍波刀撞擊地面、發出清脆的鏗鏘聲。

  「第四個。」

  反手一記手背拳、將偷襲者的顱骨捶進腦內,亞凡婕順勢接過往頭頂落下、質輕但結實的金屬棒槌末端,順手將其向前揮出,不偏不倚的砸在一頭自暗處竄出、尖牙利嘴的猛犬腦袋上。

  「第五個。」

  對亞凡婕而言,只要身在賊窟,不論是人是鬼,全都是可殺之而後快的惡魔,哪怕對方眷養的是隻吉娃娃也一樣。

  「碰、碰、碰!」

  沉悶的腳步聲忽地從樓上傳來,讓亞凡婕更加確定:

  「還有六個。」

  說著,亞凡婕下意識的低頭、看著早已沾染上各種液體的漆黑夜行衣,懸在半空、沾滿血液的雙手一時間不知該往哪兒擺,只能任由其滴落。

  當然,僅僅只是這點小事,並不妨礙亞凡婕繼續前進。不一會兒的前進與搜尋,她來到通往樓上的樓梯口,選擇走進轉角的陰影處,盡可能的調整紊亂的呼吸。

  「搞什麼啊!?」

  「呿!都被幹掉了嗎?」

  最先衝出樓梯口的兩人,因為擺在眼前的慘狀而震驚,完全沒注意到轉角後的亞凡婕,但亞凡婕並不著急,繼續扮演陰影的一部分,直到預想中、剩下的四個人到齊為止。

  「愣著幹啥?回報狀況啊。」

  昏暗、僅有月光自天井灑落的屋中,頂上無毛、上頭刺有歪曲刺青的團夥領頭滿不在乎,一心只想快點弄清楚,是哪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兔崽子,竟敢殺進他坐鎮的據點中,卻不帶半點聲息。

  「──!?」

  剎那間,長年在江湖打滾的直覺化為警鐘,不斷在領頭腦海中發出警告。不顧周遭部下疑惑的眼光,他立刻轉身、試圖踏上階梯,但一切都太遲了。

  「往哪兒走?」

  隨著衝鋒槍獨有的嗡嗡聲響起,五名部下轉眼間便成了篩子,縱使領頭已經一腳踏上台階,另一隻腳也因為流彈穿過阿基里斯腱,從而失去抬腿的力量、最終在樓梯上摔了個狗吃屎。

  「還剩……一個。」

  只見亞凡婕緩緩從暗處走出,手中兩挺衝鋒槍槍管仍冒著白煙,但她十分清楚,彈匣中早已沒了子彈的衝鋒槍,遠比一支燒火棍還難使。因此她毫無猶豫,放開手中雙槍的瞬間,空著的右手迅速往腰後伸去。

  「碰!」

  領頭手中的麥格農手槍威力不俗,但礙於自身的體勢,以及亞凡婕有心為之的站位,足以破斷肢體的凶惡子彈僅從亞凡婕身後飛過。

  「你想說的,只有這些?」

  背對著月光,亞凡婕的臉龐被黑暗所籠罩,唯獨那雙冰冷的視線,就算沒有光線的輔助,也能看出其中熊熊燃燒、永不熄滅的怒火!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居然連吉娃娃都能擊倒,亞凡婕的戰鬥力很可怕諾( ´・ω・`)
2022-02-06 09:13:16
紳士之夜
曾幾何時,吉娃娃成為戰鬥力的頂點(X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202/c970a591b396796718755cb4335f7ff4.JPG
2022-02-06 14:23:2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