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少女與海豹》【第二站:動物市集──諸羅】亂上加亂,唯悅不亂(6)

紳士之夜 | 2022-06-17 19:00:06 | 巴幣 120 | 人氣 131


  原來,早在招呼兩人趕緊爬上豎井時,瑞格已經完成反擊的部屬、靜待二牛上鉤。不久前,瑞格之所以要哈絲蒂抱著自己逃跑,全是為了這一刻。

  「嗚喔──!」

  只見與哈絲蒂背貼背的瑞格努力扭動脖子,將視線轉向黑毛乳牛的同時,他的雙手也沒有閒著、不斷拍打被牛奶餵肥一圈的軟嫩肚皮,與不知何時閃現於周遭、不斷閃爍白光的光球相互呼應,爆發出足以包覆整個六樓的耀眼白光。

  「──!?」

  由於身處高速旋轉的狀態,黑毛乳牛來不及意識到變化,白光便撲天蓋地而來,如同一張不斷收縮的網子,也像是彈性十足的棉布,不僅阻擋黑毛乳牛繼續前進,更將黑毛乳牛當成皮球、使其反覆的彈出、接住、再彈出。

  「大姊!」

  位於包圍網外的黑白乳牛哪見過這等陣仗?當場衝向包圍網、試圖打開一道破口,拯救搭檔多年的好姊妹。但她似乎忽略了一件重要的事情,導致她剛一出手,便遭遇前所未見的失敗。

  「怎麼會!」眼看透明的光網沒有半點傷痕,黑白乳牛徹底陷入慌亂。

  是的,既然她們倆的絕技都無法破解,單憑黑白乳牛一牛之力,又如何破解光網?

  「哞──!」

  哪怕牛鳴震耳欲聾,在瑞格的光網阻攔下,終究無法傳出宅邸外部。加上六樓沒有半個窗口,除了通往頂樓的豎井,瑞格有著極大自信、能控制哈波之光的去留、不致洩漏出去。

  「哈絲蒂,剩下的、就靠妳了。」

  確定下方的乳牛刺客無能為力,光網也如預期的回應自己、短時間內不會消散,瑞格這才放心閉上雙眼,放任疲勞流竄全身。

  「師父!」哈絲蒂不明所以,急切的呼喚:「您振作點,等等就有魚可以吃了!」

  「跟魚沒關係。」瑞格無奈,再度睜眼催促:「快爬上去,看看附近有沒有可以下去的地方。在這之前,讓我休息一下。」

  聽完瑞格的交代,哈絲蒂總算意識到自己會錯意,當場羞紅了臉。要知道,方才瑞格所完成的光網陷阱,幾乎耗盡他好不容易積蓄的體力,若是再不抓緊時間小睡一會兒,只怕瑞格會在接下來的過程中,成為徹頭徹尾的拖油瓶。

  至於緊跟在後、目睹師徒感情戲碼的瑪普‧尼德蘭,他本想說些什麼,卻在瞥見哈絲蒂通紅的臉頰時,果斷放棄搭話的念頭,轉而默默跟上哈絲蒂的腳步。

  「啪噠!」

  感受到自小腿傳來,質地柔韌、卻非衣物的觸感,瑪普‧尼德蘭空出左手、下意識的將其拾起,拿到眼前觀察一番。不料這張出自佛朗哥的收藏間、再尋常不過的紙張,竟帶給瑪普‧尼德蘭翻江倒海、腳步驟停的震撼。

  「瑪普哥哥?」

  從哈絲蒂注意到瑪普‧尼德蘭佇足開始,僅僅不到幾秒的時間,但對瑪普‧尼德蘭而言,絕非短短幾秒這般簡單。

  「不、不了。」

  倉促捲起紙張、塞進布衣內的夾縫間,瑪普‧尼德蘭加快速度、眨眼間也登上這片寬廣、被充作瞭望台的頂樓。


  (ΦωΦ)( ఠൠఠ )(⁰⊖⁰)_(¦3」∠)_


  「瑪普哥哥,你看那個。」

  借助懸掛在周遭的煤氣燈,哈絲蒂一眼瞄到側邊的異常,並拉著瑪普‧尼德蘭一起上前查看。那是一條繫在其中一根燈柱上、與隔壁的小牛棚樓頂相互連接的粗麻繩索。

  「妳的意思,是要從這裡爬下去?」

  繩索、小牛棚、殺聲震天的中央廣場,瑪普‧尼德蘭的視線在三者間反覆來回,一時間不知該如何回應。

  「蛤?什麼?只有小魚乾!?」

  毫無防備的受到冷風吹拂、當場驚醒的瑞格半睜著眼,恰巧瞥見繩索,更聽見哈絲蒂難得固執己見的發言:

  「從這裡下去最快,用不著跟乳牛硬碰硬!」

  「不行。」從那極力壓抑的語調中,不難發現瑪普‧尼德蘭正耐著性子,向哈絲蒂說明利害關係:

  「現在下樓,黑毛乳牛大概已經站不起來。只有黑白乳牛的話,一定攔不住我們。」

  「可是!」哈絲蒂皺眉,眼神中滿是期盼。「那裡離農場出口比較近嘛。」

  「要是被佛朗哥牠們發現、該怎麼辦?」

  如果放任兩人繼續爭吵,只怕兩人的聲音將會傳到樓下,並迎來最糟糕的包圍戲碼。晃了晃昏沉的腦袋,瑞格連忙出聲詢問:

  「我說啊,現在到底是怎麼回事?」

  身為瑞格的弟子,哈絲蒂立刻從那句問話中聽出端倪,下意識的閉上嘴、一時半會兒不敢出聲。另一邊,瑪普‧尼德蘭先在心中長舒口氣,而後才準備向瑞格解釋眼下的狀況。


  「不就是沒路可跑嗎?應該不難理解吧?」


  然而,瑪普‧尼德蘭還來不及開口,猛地從身後傳來、低沉中帶有嬌柔的說話聲登時掌控頂樓、使周遭氛圍帶往冰點。

  「真是讓老娘好找啊,瑞格海豹?」

  來者不是別獅,正是荷獅幫幫主──朱安娜!她與左右手──雄獅查理同時現身,彷彿鬼魅般、絲毫不見半點預兆。

  「拿下他。」

  朱安娜的言下之意,並非擁有哈波祝福的師徒倆,而是距離牠們最近、剛轉過身的瑪普‧尼德蘭。早已對瑪普‧尼德蘭不滿的雄獅查理喜上眉梢,立刻撲向對方。

  「呀──!」

  「嗚……」

  伴隨哈絲蒂無助的驚呼,雄獅查理憑藉超過一百六十公斤的優勢體重,輕鬆壓制瑪普‧尼德蘭。按在其胸口的前掌還不忘稍作擠壓,奪去瑪普‧尼德蘭肺部僅存的空氣。

  「好啦。瑞格海豹,你徒弟要老娘幫忙的,到這裡還滿意嗎?」

  朱安娜並不在意瑞格此時的姿態,只想快點收尾、把二人一豹帶回別墅,省得夜長夢多。

  畢竟,徒弟答應會幫忙實現願望,不代表師父肯定會幫忙。類似的事情,朱安娜看過太多,以致於她的心智不再相信承諾,除非對方主動交出抵押物,又或是自己親自找一個。

  因此,朱安娜選擇曾受過瑞格幫助、同時也是故人之子的瑪普‧尼德蘭做為籌碼,而非哈絲蒂或瑞格。再怎麼說,一旦對哈波的子民下狠手,其後果並非朱安娜一獅、乃至整個荷獅幫所能承受。

  「好,還是不好?有這麼難選嗎?」

  朱安娜再次詢問,慵懶的字句間暗藏細微的不耐煩。除了雄獅查理,大概只有瑞格聽出些許端倪。

  「別這麼急嘛。這不是還沒脫離險境嗎?」

  示意哈絲蒂將自己放下的同時,瑞格的小腦袋瓜像是被潑上一盆冷水,想不打起精神都難。

  「朱安娜女士,妳看看,妳家的獅子不是還在下面奮戰嗎?放下牠們、自己跑上來這裡,沒問題嗎?」

  「哼哼。」朱安娜不以為然:「老娘說了,現在正在收尾,佛朗哥也跑沒影了。再過一會兒,老娘的手下也會撤退。」

  說罷,朱安娜懶得與瑞格繼續瞎扯,逕直來到瑪普‧尼德蘭身旁,藏有利爪的前掌在對方臉上來回摩擦。

  「好、好,跟妳回去還不行嗎?」

  眼看緩兵之計無效、瑪普‧尼德蘭的安危徹底被朱安娜掌握,瑞格無奈,只能滿口答應,以換取瑪普‧尼德蘭當前的安全。

  「這還差不多。」

  再看一眼腳下的瑪普‧尼德蘭,朱安娜突然想起些什麼,扭頭向雄獅查理說道:

  「你去下面看看,老娘好像聞到臭乳牛的味道。」

  殊不知,從雄獅查理領命、走向豎井,再到牠驀地癱軟、從豎井跌落,短短不到幾秒的時間,一道頭頂巨大雙角、不斷發出牛鳴的身影猛地竄上頂樓,帶給頂樓地面不小的震撼。

  「想走?沒那麼簡單!」

  如果說,要想在最糟的狀況下全身而退,大概只有讓狀況變得更糟、並從中找尋破綻一途。佛朗哥毫無預警的出現,正巧完成上述的第一步。

  哈絲蒂!

  師父!

  瑞格抬頭注視哈絲蒂、哈絲蒂低頭注視瑞格,僅僅一瞬間的眼神交流,一人一豹已然統一想法、直奔可能的破綻而去。

  拜託了,哈波!人命關天的現在,哈絲蒂顧不上羞恥,以迅捷無影的手法完成拍肚,為接下來的奮力一擊灌注力量。

  「佛朗哥你他X!少來壞老娘好事……」

  狠話還來不及說完,朱安娜透過自傲的尾巴,清楚的感受到來自身後的威脅。無奈那威脅來得太快,她甚至連轉身都做不到,就被哈絲蒂挾帶破風聲與閃光、力道十足的直踢擊中屁股,滾球般地飛向佛朗哥!


  「哞哞,不但沒有逃跑,還對老子發起衝鋒?有意思!」

  此時此刻,早已殺紅眼、言辭因憤怒而變得典雅的佛朗哥,眼中只有朱安娜,再無他物!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