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少女與海豹》幕間故事──瑞格的羅曼史(2)

紳士之夜 | 2022-07-15 21:00:06 | 巴幣 132 | 人氣 139


  礁石表面累積的熱度恰到好處,適合海豹躺在上面,一邊享用鮪魚套餐,一邊享受日光浴。唯一令瑞格感到惋惜的,是那不復存在的溫暖。


  「錯過就是錯過,沒有下一次了,是嗎?」


  隨著瑞格的喃喃自語,瑞格的意識再度躍入回憶的漩渦……


  _(:3」∠ )_


  自那天起,每當陽光抵達頭頂時,我便會暫停手邊的事務,帶著愛吃的魚前往海灣,與艾莉諾共進午餐。在我的豹生中,這段時光無疑是愉悅、甜美如魚油,又彷彿不斷拍打岸邊的浪花,永不止歇。

  「這件事情,瑞格是怎麼看的?」

  或許是單純的閒聊,也可能是對我這一海豹好夥伴的諮詢。我想都沒想,秉持著海豹聖騎士樂於助豹的精神,以見習生的身分發表我的看法:

  「我覺得,既然都是海豹好夥伴,就應該以全體同胞的愉悅為出發點,盡可能把愉悅帶給每隻同胞。就像艾莉諾分配鮮魚這樣。」

  那時的我完全沒有想到,自己一本正經地回答,竟換來一段沉默。陽光依舊溫暖,但瀰漫於周遭的氣氛,竟凍得我難以轉頭、確認艾莉諾此刻的神情。

  「呵呵。」

  不知過了多久,艾莉諾歡快的笑聲傳進耳裡,驅散周遭的冷冽。

  「真不愧是瑞格。」艾莉諾的笑容甜美,像極我嘴裡的鮭魚甜味。「跟那些海豹騎士完全不一樣,整天只知道吃魚泡妞。」

  聽到這裡,我不免感到汗顏,卻又不敢明說。姑且不論享用鮮魚,身為歐羅佳的一分子,儘管有些同胞確實過於沉迷於雌性、一天到晚都在決鬥,尋找合適的伴侶確實是延續哈波愉悅的關鍵之一。

  「這個嘛。」猶豫不決的同時,我拼命的組織語言,試圖岔開話題:

  「我也不是很清楚,能不能完成訓練。妳看嘛,每年不是都有見習生退出嗎?在他們當中,也有不少像我這樣的海豹。」

  說著說著,毫無來由的不安如同迷霧,瞬間將我包圍,深怕下一秒就被除名。然而,也許是看出我內心的不安,又或者只是單純的鼓勵,總之,在聽完我的回應後,艾莉諾依舊微笑,與她的想法同樣閃亮:

  「那麼,反過來說,也有很多同胞通過考驗,順利成為海豹聖騎士,對吧?而且,那些海豹裡頭,也有很多像你這樣的好孩子,不是嗎?」

  吞下身邊最後一條鮭魚,艾莉諾像是安慰弟弟的姊姊,伸手輕撫我的頭頂,不緊不慢的說道:


  「瑞格,我相信你一定能成為海豹聖騎士,帶給大家哈波的愉悅。」


  那一刻,我從艾莉諾的話語中,領悟到另一種截然不同的豹生態度,間接帶領我走向愉悅之道的下一階段……


  _(:3」∠ )_


  「咦?怎麼有片鮭魚混在裡頭?」

  當哈絲蒂一臉疑惑的夾起鮭魚生魚片,拿到瑞格面前的瞬間,瑞格想都沒想,張口將其吞下肚,換來哈絲蒂一陣驚呼:

  「啊!師父,你吃屁吃?我又沒說要給你吃!」

  眼看瑞格一臉茫然,哈絲蒂一時氣不過,當即趴到瑞格身上,對著瑞格的肚皮一頓拍打,只求消解這股無處可去的怨氣。

  「哈絲蒂,別拍了。是師父錯了。」

  終於意識到不對的瑞格一邊大叫,一邊觀察剩餘的鮪魚套餐中,是否仍混雜著其他魚類的生魚片。同時,鮭魚的肥美正引導著瑞格的潛意識,前往更深深層的回憶。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師徒倆的互動真可愛~ヾ(*´∀`*)ノ
哈絲蒂不氣,精靈帶來了一盒鮭魚生魚片,大家分著吃就好w_(:3」∠ )_
2022-08-10 09:40:53
紳士之夜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208/dc3164da5d78e72dc0f4880c3f0fa3e8.JPG
2022-08-10 13:17:0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驚豹危機(X
2022-08-10 13:20:10
紳士之夜
其實只是吃到不喜歡的魚,驚恐之餘轉身逃跑的小海豹。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208/8a7ca676441d9905a28f5656fbc1db22.JPG
2022-08-10 18:38:0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