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少女與海豹》幕間故事──瑞格的羅曼史(5)

紳士之夜 | 2022-08-12 23:00:08 | 巴幣 116 | 人氣 166


  吃飽喝足的一人一豹重新踏上旅途,在逐漸西斜的陽光指引下,筆直地向炊煙裊裊的東北方前進,希望能趕在天黑以前,確定今晚的落腳處。


  「師父,然後呢?都當上聖騎士了,為什麼還不跟艾莉諾小姐告白?」

  一路走來,哈絲蒂非但不覺得疲憊,其興致更是高昂如雀,不斷催促瑞格繼續說故事。

  「這個嘛……」

  反觀瑞格,在聽聞關鍵字的瞬間,始終保持微笑的豹臉幾乎不變,但說話的速度明顯放慢,似乎是在細細品味那時的現場氣氛,也像是對那時的情景感到難以忘懷。


  _(:3」∠ )_


  成為海豹聖騎士後,我確實成為同胞敬仰的對象,然而,這也代表責任的增加。在前輩們的安排下,身為新晉聖騎士的我開始承接聖騎士應盡的責任,為海豹一族的安危與愉悅奮鬥。

  至於具體該做些什麼,我只是根據前輩唯一的指示──散佈愉悅,在駐紮地周圍不斷奔波。從協助小海豹抓住第一條鮮魚、開導無法凝聚愉悅的迷途海豹,甚至是孤身面對多達四隻以上的虎鯨家庭……等等。

  「呼──,覺得累豹。」

  當然,扣除掉身體上的疲勞,我還是有不少收穫,只是一時半刻想不起來罷了。再說,在這段時光中,能與艾莉諾結伴下海遨遊,對當時的我來說,可是可遇不可求的絕佳際遇。

  「瑞格,看到了嗎?」

  順著艾莉諾的視線望去,近海與外海的交界地帶中,一群準備返鄉繁殖的鮭魚宛如漆黑的布幕、將附近一帶的淺水區徹底覆蓋。對於海豹一族、生活於周遭的其他物種而言,無非是飽餐一頓的絕佳機會。

  「看來今天會是豐收的一天。」

  反覆回頭、確認沒有同胞落隊,我率先浮上水面、仔細觀察一番,隨後向艾莉諾在內、所有前來捕魚的同胞喊道:

  「放心去吧。有本豹在此把守,沒有任何東西敢傷害你們。」

  我的一句話彷彿號角,瞬間激起同胞的熱情。不需要我進一步指示,他們紛紛潛下水,以各自的步調展開捕獲鮭魚大作戰。

  「瑞格。」艾莉諾一邊照看同胞去向,一邊向我說道:「這附近的浮冰很多,請多加小心。」

  「別擔心。」我彎折雙腳、試圖讓自己看起來游刃有餘。「我會看清楚每塊浮冰後面,有沒有北極熊、虎鯨躲著。再說,又不是只有我一豹聖騎士在這兒。」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當我自信的望向艾莉諾、拍著肚皮保證安全時,她欲言又止,一副心事重重的樣子。身為保護同胞安全的海豹聖騎士、艾莉諾的異性友豹,我有責任幫助艾莉諾驅散內心的烏雲。


  「有什麼我可以幫忙的嗎?」


  受到使命感的驅使,我終於克服過往的緊張,向艾莉諾開啟談話的開端……


  _(:3」∠ )_


  「然後呢?然後呢?」

  不顧瑞格嘴裡還叼著吳郭魚,哈絲蒂伸手搓揉瑞格的後背,催促他繼續說下去。好在瑞格早已習慣哈絲蒂出手的節奏,透過搖擺身體的節奏,一點一點的吞下吳郭魚。

  「師父,你就不要賣關子了,繼續說嘛。」

  「說,我會說的。」

  仰望哈絲蒂興致盎然的面龐,瑞格先是笑了笑,隨後叼起餐盤上的虱目魚,豪邁的大口吞下、打了個響亮的飽嗝後,思緒再度躍入腦海,將那段塵封許久的重要回憶捉回海面……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可能她也有心上人吧(´・ω・`)
像這樣聽瑞格說故事感覺挺有趣的,老闆,這間的魚料理我全包了,都請那位海豹與女孩( • ̀ω•́ )つ
2022-08-13 09:27:48
紳士之夜
吃了又吃,一吃再吃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208/774d84c45efd1a29ff42180e18546c49.JPG
2022-08-13 10:21:4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