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少女與海豹》【第二站:動物市集──諸羅】亂上加亂,唯悅不亂(5)

紳士之夜 | 2022-06-14 19:00:05 | 巴幣 1130 | 人氣 98


  當密道方向傳來響動時,二人一豹已經錯失躲藏的最佳時機。

  「轟隆!」

  下一秒,黑毛乳牛、黑白乳牛合力猛撞,將作為密道出入口門面、厚重如牆壁的木製雜物櫃撞飛數公尺遠,恰巧落在瑞格所在的沙發前方。

  考量到發現異常的時間點,留給他們的反應時間並不多,瑞格果斷放棄藏匿,向二牛發起偷襲。

  「一、二,去吧!」

  提前呼喚出哈波之光的瑞格一見到牛影,立刻頭頂兩顆西瓜大的光球,再由哈絲蒂、瑪普‧尼德蘭二人伸腳一踢,將光球化為砲彈,逕直朝二牛殺去。

  「哞用噠!」

  二人一豹的合作固然精妙,但二牛也非浪得虛名。當光球挾帶的風壓輕觸牛皮的瞬間,二牛猶如精密的打樁機,抬起前蹄就是一套一二組合拳。第一拳削弱光球的勁道,第二拳偏轉光球的方向、使光球無力的墜落至一旁,發出重物砸落木板的聲響。

  「跑!」

  即使沒有瑞格這一叫喊,哈絲蒂也會快步上前、抱起瑞格往一旁的樓梯跑去,與瑪普‧尼德蘭一起飛奔上樓。黑毛乳牛見狀、正準備要追上去,後腿卻被某種藤蔓狀的物體死死纏住。

  「大姊,咱們趕緊追……這什麼啊?!」

  乍見黑毛乳牛身後、自光球轉化而成的藤蔓,黑白乳牛下意識轉身,剛好與另一團光之藤蔓擦身而過。之所以會有如此差異,除了哈絲蒂與瑪普‧尼德蘭的踢擊力道不一,黑毛乳牛的反擊角度也是不容忽視的要素之一。

  眼看黑白乳牛並未拋下黑毛乳牛、一股腦地投入救援行動,瑞格一邊在心中大呼僥倖,一邊向兩人提醒道:

  「趁現在、繼續往上爬。」

  到底是佛朗哥的府邸,擁有超過三樓的寬敞空間並不稀奇,除了這足以容下雙人並行、對奔牛來說略顯狹窄的樓梯。再者,除了二樓尚有一些與生活相關的擺設,剩下的部分全是被木板、柵欄分隔、形同包廂的奇怪空間。

  「這裡,是倉庫嗎?」

  哈絲蒂下意識的提問,換來瑪普‧尼德蘭肯定的回應:

  「聽說,佛朗哥很喜歡收集人類的物品,甚至在自家開了個收藏間。照這樣看來,應該就是這裡了。」

  一想到家傳地圖可能就在某個隔間裡,瑪普‧尼德蘭不禁加快腳步,在尋找躲藏地點的同時,盡可能的查明隔間中收藏的物品。

  「不是、不是,這也不是。」

  短促的探尋期間,帶給瑪普‧尼德蘭漫長如年的錯覺,導致他在聽聞哈絲蒂急切的呼喚時,反應慢上半拍不止。

  「──!」

  儘管二牛順利掙脫光之藤蔓的束縛、一陣風似的殺到面前,瑪普‧尼德蘭仍舊憑藉過去行走於市的經驗,驚險地側身翻滾、避開黑白乳牛雨點般的牛蹄刺擊。可黑毛乳牛可不打算就此罷手。

  「哞!」

  緊接在黑白乳牛之後,黑毛乳牛泰山壓頂,直奔仰躺在地的瑪普‧尼德蘭而去。生死一瞬間,還是哈絲蒂眼疾手快,先是抓起一團瑞格拼命積累的哈波之光,接著將哈波之光貼上雙腿,憑藉心中強烈的祈願飛起一腳,以媲美奔牛奔騰的氣勢踢翻黑毛乳牛。

  「瑪普哥哥!」

  哈絲蒂二話不說,拉起瑪普‧尼德蘭便往回跑。不料黑白乳牛見黑毛乳牛受挫,瘋魔似的騰空而起,彷彿不受重力桎梏的飛鳥,眨眼間便殺到兩人身後。

  「臭乳牛,你休想!」

  位處後方不遠處、端坐在一只木箱上的瑞格未曾懈怠,始終觀察二牛的動向,自然不會坐視黑白乳牛撒野,當即推出面前的光球。光球感應到瑞格祈禱中的急切,轉瞬來到人牛之間,迸發刺眼的光芒。

  「──?!」

  一堵光牆乍現,黑白乳牛還來不及驚訝,便一頭撞上、發出痛苦的悶哼,連帶驚動剛站起身、眼前泛起點點星光的黑毛乳牛。

  「好姊妹!」

  面對堅不可摧的光牆,黑毛乳牛並未魯莽硬闖,而是先上前關心黑白乳牛,確認她當前的狀況。

  「看這裡,有幾只牛蹄?」

  「一、一只?」

  黑白乳牛確實被光牆撞得暈頭轉向,但不至於兩眼昏花、連黑毛乳牛都看成兩頭。幾個眨眼的時間過去,二牛同時起身,同時盯著光牆後方、逐漸跑遠的二人一豹大喊:

  「別想跑,小海豹!」

  「臭小鬼也是!」

  說著,二牛同時伸出牛蹄,如同擊打沙袋的拳擊手,毫無保留的對光牆展開連擊。一時間,光牆承受撞擊的悶響、乳牛的激情嚎叫響徹佛朗哥府邸。


  「咧──,就在那裡打牆壁打到累趴吧!」

  連續兩次的被迫迴避,雖是瑞格不得已而為之的計策,可此時的哈絲蒂卻意外的沉不住氣,說什麼也要回上一句、以舒緩心中的煩悶。對此,瑞格很是意外,趕緊勸說道:

  「哈絲蒂,用不著跟牠們一般見識。先躲起來要緊。」

  「唔、可是……」

  情況緊急,瑞格不希望哈絲蒂意氣用事,罕見的擺出師父的架子下令:

  「聽師父的話。我們現在身在敵營,經不起任何失誤。」

  哈絲蒂無言以對,只能默默地點頭,本就輕靈的腳步不經意的加快,在地板上留下輕微震動。

  「哈絲蒂小妹。」

  出乎瑞格的意料之外,注意力本應集中在家傳地圖的瑪普‧尼德蘭,竟意外的接收到哈絲蒂的情緒變化,從而意識到現狀的危險性,更難得地向哈絲蒂表達自己的感受:

  「如果可以的話,我很想繼續找那張地圖。但瑞格先生說得沒錯,那兩頭乳牛追太緊,對我們很不利。」

  靜待哈絲蒂回應的期間,瑪普‧尼德蘭也在反芻自己方才的發言,原先集中在地圖上的視野逐漸拓展,籠罩在四周的迷霧逐漸散去。其清晰程度,甚至能在瑞格提出躲藏地點的選擇時,清楚的提出箇中弊端。

  「瑞格先生,還是躲上面點吧。就算牠們能抬頭、會兩腳站立,也撐不了太久,一下子就會喊累才是。」

  瑞格聞言,深覺有理之餘,順勢抬頭指向通往樓上的階梯,意有所指的說道:

  「既然這樣,那就去頂樓吧。」


  _(:3」∠ )_ ( ఠൠఠ ) ( ఠൠఠ )


  不愧是佛朗哥的宅邸,光從外觀觀察,根本看不出這裡擁有六層樓,且隨著樓層增加,天花板的高度也隨之驟降。較為嬌小的哈絲蒂尚且能挺直背脊,但瑪普‧尼德蘭只能時刻壓低身姿、以免撞上橫樑。

  「師父、瑪普哥哥。」

  或許是想開,又或者是接受瑪普‧尼德蘭的說法,只見哈絲蒂眉宇間的陰沉終於散去,談吐也恢復如常:

  「那裡。在那裡等牠們如何?」

  循著哈絲蒂手指的方向,不難發現該樓層的正中央,被設計成直通屋頂瞭望台、附有豎梯的圓柱型豎井。作為反擊乳牛刺客的地點,可說是最佳選擇。

  只可惜,二人一豹的腳步雖快、三兩下便抵達豎井,兩頭乳牛刺客也不惶多讓。在破壞瑞格倉促建起的光牆後,由聽力較好的黑毛乳牛擔任先鋒,一路橫衝直撞,最終搶在哈絲蒂背起瑞格、準備攀爬豎梯的同時,順利抵達六樓。

  「想累死咱們?沒那麼容易!」

  走在前頭的黑毛乳牛自信滿滿,可從二牛不斷口吐白氣的狼狽模樣看來,瑞格的拖延戰術顯然略勝一籌。

  「別管牠們!」

  瑞格一邊控制光之繩索、將自己與哈絲蒂綁在一起,一邊向兩人喊道:

  「只要爬上去,牠們就拿我們沒辦法!」

  此話一出,本想展開衝鋒的黑毛乳牛猛地停下,陰陽怪氣的向黑白乳牛說道:

  「好姊妹,妳聽到了嗎?」

  「當然。」黑白乳牛會意,也沉下臉說道:「這是對咱們的侮辱!」

  眼神交會的瞬間,二牛心意相通,再多的言語也無法形容此刻、發生在牠們身上的完美合作。

  「準備好了嗎,大姊?」

  「哞──!」

  這一聲牛鳴,不僅回應黑白乳牛的期待,更彰顯黑毛乳牛勢在必得的決心。這一刻,也就是二人一豹無暇顧及二牛行動的期間,黑毛乳牛與黑白乳牛賴以成名的絕技已然完成!

  「要來囉!」

  擺出金雞獨立的架式,黑白乳牛象徵性的呼喝。

  「來吧!」

  隨著黑毛乳牛騰空而起,二牛不約而同地齊聲吶喊:


  「超級牛‧雷光彈!!」


  配合黑白乳牛聚精會神的全力一擊,黑毛乳牛化為一道漆黑流星,在零星燈籠的映照下,摧枯拉朽般地摧毀眼前的所有收藏隔間,筆直地向二人一豹所在的豎井殺去!


  「快、快!快上去!」

  焦急的吶喊不斷從豎井方向傳來,間接加深黑毛乳牛一擊得手的信心。但黑毛乳牛似乎未曾細想過,為何瑞格只是一個勁的喊跑,卻沒有空出手、呼喚哈波之光進行反擊?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