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克蘇魯的黎明》0312.所謂魔紋偽造

佐渡遼歌 | 2022-01-11 20:00:03 | 巴幣 242 | 人氣 693

連載中克蘇魯的黎明
資料夾簡介
克蘇魯元素的奇幻武俠作品!!

  當李少鋒和燕子吃完冰棒、返回沙發區域的時候,夏羽等人也差不多討論完接應流程。即使細節還需要斟酌討論,盜藥事件也成為既定事項了,話題則是進展到更後續的隊長會議環節。
 
  「──夏羽,妳的真氣顏色已經被認出來了,蒼瓖派懸賞阿撒托斯的事情也差不多人盡皆知,如果又讓冬花宮的成員追進去質問,參加隊長會議有暴露的風險。」楊千帆冷靜地說。
 
  「不用擔心,我自有辦法。」夏羽挺胸說。
 
  「羽兒,好好解釋。」李少鋒無奈地說。
 
  「好啦好啦。」夏羽無奈地拉長尾音表示完不情願之後才繼續說:「高手要辨識陌生人的身分,首先會從真氣特性與體態習慣著手。我的靴子是特製品,高度可以自由調整,落差最多有七公分,而且扮演不同假身分的時候會刻意營造出假的習慣,或是左腳重右腳輕、或是故意握緊手指,有各種細微差異。在這方面下足了苦心。」
 
  李少鋒大感訝異,同時暗忖第二次在清晨公園遇見的時候覺得她比印象中矮,原來還有這層因素。
 
  「黑曜薔薇的身分姑且不論,阿撒托斯的身分可是曾經在夏逸舟他們面前動過手。那種級數高手的眼力非同小可,無法用這些小伎倆瞞過去。」秦樓月搖頭說。
 
  「真氣特性是最明顯的特徵,然而全世界習武練氣、窺探魔道的人數超過百萬,閱歷多了就很容易見到類似顏色,因此第二個會認心法迴路、勁道變化,每個人的所學流派都不同,一出手就假不了,在動真格的廝殺當中更是如此。」夏羽開口說。
 
  「那樣不就沒轍了?」李少鋒無奈地問。
 
  「所以我同時修習《偷星錄》、《黃金聖典》、《翠華訣》、《春霖抄》四種心法迴路,因應不同身分,區分使用。在《偽死靈之書》的眾多心法迴路當中挑選草屯秦家的心法也有這層理由,參加『神眠村』的時候也提過,今後瞭望塔新成員『夏羽』的身分都會使用草屯秦家的心法與武術。」夏羽說。
 
  「妳在譚家師徒面前動過真格了,現在才隱瞞來得及嗎?」李少鋒問。
 
  「不用擔心,那個只會被當成茶餘飯後的謠言啦,要是學長聽見有一位國中生在幾百隻溫迪戈的群體當中來去自如、縱橫殺敵,難道會立刻相信嗎?」夏羽不甚在意地聳肩。
 
  「這樣也是有點道理啦……」李少鋒說。
 
  「所以黑曜薔薇的瓦蘿莎用《黃金聖典》的魔法迴路、蒼瓖派恩人的阿撒托斯用《偷星錄》的心法,那麼《翠華訣》的身分又是哪個?」燕子問。
 
  「那是為了教學長呀。」夏羽說。
 
  「好吧,這個問題看似沒有太大問題,先暫緩討論。請繼續說下去吧。」秦樓月說。
 
  「只要別被逼出底牌,光靠複數的心法迴路就可以偽裝,然而魔武雙修或多次拜師學藝的修練者也不少,因此還有第三個最重要、也是無可反駁的證據,就是命紋。」夏羽說。
 
  燕子冷哼坐回椅背。雙手交叉抱在胸前,大有「看妳怎麼講」的意思。
 
  「這是如同指紋的獨一無二生物特徵,全世界找不到徹底相同的第二個命紋,一旦提氣就會與雙眼的異芒互相輝映、光華流轉,而且深陷血肉當中,無法覆蓋或抹除。」夏羽說。
 
  「那樣豈不是沒轍了?」李少鋒問。
 
  「這點不用擔心,我有抵死否認的辦法。」夏羽漾出笑容,脫掉左手手套,展示著位於手肘附近的淡金色單翼命紋。
 
  其他成員都不禁走上前注視。
 
  夏羽跟著提氣,讓那枚命紋閃爍淡金色異芒。
 
  「難不成是假的?」梁世明端詳著問。
 
  「是的,此乃名為『魔紋偽造』的獨門變化,乃是盜日團歷屆盜王的不傳之密。」夏羽傲然說。
 
  「那樣為什麼妳會知道?」燕子斜眼問。
 
  「我也知道很多其他的機密情報和獨門變化呀。」夏羽笑著說。
 
  「等等,這個就是妳在蒼瓖城接觸現任盜王的理由嗎?妳提過這件事情吧?」李少鋒問。
 
  「……是的喔。」夏羽微笑著說。
 
  不對,感覺自己猜錯了,羽兒只是順著現場氣氛的問題敷衍過去。李少鋒暗自疑惑,然而其他人都被夏羽位於左手手背的偽造魔紋吸引過去,沒有過度在意這點,只好先放到一旁。
 
  「這個還真是……驚人啊,完全看不出破綻。」張定緯俯身觀察,感嘆說。
 
  「這個辦法還是有一些缺點,像是偽造與去除都需要好幾天的時間,不過只要別被監禁,足以應付大部分的情況。正因為如此,各位學長姊不用擔心我的臥底身分會被拆穿。」夏羽再度挺胸說。
 
  「……行吧。既然妳身為瞭望塔的一員,今後會持續參加遊戲、出席各種場合,如果能夠順利度過全台灣各大門派隊伍都會參加的隊長會議,想必也可以順利瞞下去。」秦樓月同意地說。
 
  「這個賭注不會太大嗎?」張定緯問。
 
  「值得一試。」秦樓月說。
 
  「請放心交給我吧。」夏羽露出笑容,再度戴好左手手套。
 
  「等等,別想就這樣矇混過去,妳真正的命紋在哪裡?」燕子追問。
 
  「這個是很隱私的事情吧!有些地方文化甚至只有最親密的人才會知道命紋的模樣和位置耶。」夏羽難得反應激烈地後退數步,皺眉說。
 
  這麼說起來,自己其實只見過燕子學姊的命紋而且,而且還是在在浴室不小心撞見裸體的突發事件。李少鋒暗忖那個時候,燕子學姊尚未接納自己成為隊伍的一員,態度帶刺、不時冷嘲熱諷,從沒想過可以像現在這樣相處融洽。
 
  這個時候,燕子正好想到同一件事情,用眼角偷偷朝向李少鋒瞥去。
 
  兩人視線頓時相交。
 
  燕子的小臉頓時掠過緋紅,咬牙橫了一眼表示快點忘掉。
 
  李少鋒陪了個苦笑,接著才遲來地注意到其他成員都對夏羽的反駁面露疑惑神色。
 
  「不是吧,學長姊們沒有這樣的認知喔?」夏羽垮下臉問。
 
  「台灣某些門派會列冊紀錄門下弟子的命紋位置與模樣,畢竟那確實是獨一無二的生物特徵,不少魔法師的命紋更是位於臉部、手腳,被看見並不是什麼羞恥的事情。」秦樓月平靜地說。
 
  「沒有理由也不會特別公開給大家知道吧,增加被打的風險。」夏羽反駁說。
 
  「妳以前傳授心法的時候提過位於命紋下方的命核是類似淋巴結的組織,並不算是要害啊,為什麼會有人要專門瞄準命紋?」李少鋒不解地問。
 
  「還是有一些神經病想要弄成碎紋啊。」夏羽嘟起嘴說。
 
  「碎紋?」李少鋒疑惑問完才發現並不只有自己一個人露出疑惑神色。
 
  「連這個講法也沒有喔。」夏羽低聲抱怨,卻也是立刻解釋說:「命紋所在部位的肌膚如果受傷,通常在痊癒時候,命紋也會恢復,然而有一些機率會留下傷疤,導致原本的紋路支離破碎,在催發氣息的時候尤其明顯,算是……某種不太名譽的傷痕。」
 
  「那個應該是魔法師圈子才有的說法。」秦樓月說。
 
  「魔法師的命紋通常出現在手腳四肢,比較有機會受傷。」張定緯點頭說。
 
  「稍等一下,羽兒,妳是不是又想要用奇怪的雜學和大量情報矇混過去?讓我們看看命紋沒有什麼問題吧。」李少鋒說。
 
  「學長居然不支持我!」夏羽鼓起臉頰喊。
 
  「所以說了這個沒有什麼好藏的吧。」李少鋒說。
 
  「很害羞啊!」夏羽喊完才發現自己的價值觀無法傳達給其他人,半張著嘴好一會兒才屈服於現場壓力,默默地彎腰脫襪,平舉起右腳。
 
  只見光滑白晰的腳底上半部有一個類似蛇紋鱗片的淡金色命紋,彎曲迂迴,末端延伸到小拇指繞了一圈。催發真氣的同時令紋路浮現淡金光芒,宛如一條靈動小蛇。
 
  「這個就是妳即使待在交誼廳也一直穿著襪子的理由啊。」李少鋒瞭然地說。
 
  「學長有注意到嗎?為什麼之前都沒提?」夏羽問。
 
  「那樣刻意遮掩最有可能就是有傷疤,不好開口吧。」李少鋒說。
 
  「那是真的命紋嗎?該不會也是偽造的吧?其實身上某處還有第三個命紋。」燕子懷疑地問。
 
  「這個是真的啦。」夏羽沒好氣地說:「不然燕子學姊現在和我一起去洗澡?確定這個命紋是真的?」
 
  「……最好是真的。」燕子冷哼一聲,不再追究。
 
  夏羽縮了縮腳趾,有些難為情地迅速重新穿好襪子。
 
  「關於盜藥的事情,我還是持反對意見,不希望讓少鋒……不希望讓瞭望塔牽扯其中。既然夏羽如此有把握,那麼就讓她多來回幾趟,把藥搬到地盤外面再讓定緯哥去接應。」楊千帆重提主題地說。
 
  「這樣的難度反而更高啦。」夏羽無奈地說。
 
  「人家也反對。就算暴露了,這傢伙也有其他假身分可以掩飾,其他人卻是直接完蛋……人家會自己去求認識的前輩高人,不一定要盜藥。」燕子低聲說。
 
  「在通關『神眠村』的此刻,海端派已經知道夏羽是瞭望塔的新成員了,而且夏羽基於『紀錄者』的身分也會持續待在少鋒身旁。我們是待在同一支隊伍的成員,這件事情就按照方才討論的去執行吧。」秦樓月沉聲說。
 
  楊千帆、燕子依然露出無法接受的神情,不過身為工房長的秦樓月已經做出決定,堅決反對只是徒然令整件計畫陷入僵局,各自陷入沉默。
 
  結果這次又照著夏羽的盤算走了。李少鋒真心覺得她不會找自己去盜藥,卻也覺得她另有打算,忍不住感到擔憂。
 
  「話又說回來,只要逃進殲滅軍總部就大概沒問題了。既然我們敢偷寒黐膏,冬花宮也會怕教團隊伍的身分被抖出來,不敢明目張膽地捉人,反而要擔心教團聯合會不會有其他行動,不過學長被列在那份名單上面,大概也不會有武力衝突啦。」夏羽往後躺在沙發椅背,伸展著手腳。
 
  「等等,這是什麼意思?」楊千帆敏銳追問。
 
  「……嗯?」夏羽微微愣住了,這才露出一個說溜嘴的不妙表情,陷入沉默。
 
  「那份名單是……等等,那份玉閣祭襲擊事件的不殺名單居然會沿用下去嗎?」李少鋒訝異地問。
 
  「嗯?」夏羽刻意偏頭裝傻。
 
  「羽兒,講清楚。」李少鋒沒好氣地催促。
 
  「好啦好啦,可能會刪掉舊的名字,也有可能會新增新的名字,不過基本上都是從同一份名單去做更改。這段時間,學長沒有做出會被刪掉的事情,依然留在那份名單上面沒錯。」夏羽低聲說。
 
  「這麼說起來,當時在『神眠村』的時候被含糊帶過,既然妳主動提到這個話題,現在希望可以說明『愛依』究竟什麼意思。」秦樓月平靜地說。
 
 
 




創作回應

小蛇hebi(詩音)
幫補充,樓上沒講到我站的CP
是燕子X夏羽 ww
定緯的話想到的是之前白河派的怪人
另外其他隊伍一定也還有可以配對的部分OwO
2022-01-13 22:08:21
佐渡遼歌
可能性無限大!!
\\\0w0\\\
2022-01-13 22:10:04
臨停想吃雪花冰
也沒提到鋒樘cp...不過大概沒這可能( ゚∀゚ )
夏羽最重要的地方就這樣被看了(X
2022-01-14 10:26:12
佐渡遼歌
嘛嘛,這點就請自由發揮(?
是的呢,被看完惹XDD
2022-01-14 10:47:00
weiting忠實粉絲
命紋長在肢體末端被切掉的話會在別的地方重新長嗎?
2022-01-14 20:46:16
佐渡遼歌
如果命紋位置在手腳,又不幸斷手斷腳的話,那樣就......就沒了(?

理論上倚靠外星文明的謎之科技,重新長出斷肢的話,相同模樣的命紋就會出現在相同位置
不過目前劇情的人類技術尚未來到那個程度,因此只是理論XD
2022-01-14 20:50:07
weiting忠實粉絲
這樣的話修修境界是不是就要重算了?
2022-01-14 20:52:09
佐渡遼歌
實際戰力大減是必然的,畢竟缺手缺腳
不過修為是否會產生太大改變要看細節.......如果是魔法師這種魔法迴路單獨的,剛好位於砍斷的手腳位置就得重練了,如果是武術家的話,需要時日重新調整運行路線,影響相較較低
再者,修為高深是針對於氣息的「掌控力」、「理解力」與「外散內行技巧」等等
除非雙手都被砍掉,否則單論修為部分,廣義而言是不會有太大影響的XD
2022-01-14 21:33:08
項熙忠實粉絲
請問作者是趙敏還是周芷若派
話說回來我站風帆CP
2024-01-19 18:41:50
佐渡遼歌

這是一個好問題,《倚天》裡面我是趙敏派的XD
股票買好離手XDDD
2024-01-19 18:47:1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