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克蘇魯的黎明》0348.兩大年輕高手的交鋒

佐渡遼歌 | 2022-04-05 20:00:02 | 巴幣 188 | 人氣 588

連載中克蘇魯的黎明
資料夾簡介
克蘇魯元素的奇幻武俠作品!!

  鳳啟明踩著奇異步伐,間不容髮避開棍梢,走向店員小姐頷首微笑著說了一句「借用」,隨即流暢執起冷型二式長槍。黛青色真氣迅速纏繞在槍尖,接著有如漣漪向外蕩散。
 
  現場溫度似乎頓時降了好幾度。
 
  馮芷綾的俏臉閃過訝異神色,卻是更加高漲地催發真氣,讓纏繞在短棍棍梢的兩道真氣搶先急射而出,有如靈蛇凌厲咬向鳳啟明。
 
  「厲害,看來姑娘修為也突破脫胎境界了。」鳳啟明不退反近,再度以奇特步伐輕易閃掉兩道真氣,順手將冷型長槍轉了半圈,由下而上地挑起說:「雖然並非本意,讓鳳某人趁機見識稀少的雙重氣息與白河派棍法吧,請務必不要受傷了。」
 
  鳳啟明說得頗為憐香惜玉,長槍攻勢卻是凶狠霸道,挑向顏面。
 
  馮芷綾一派同歸於盡的氣勢,即使短棍的攻擊範圍遠遜於長槍依然毫無後退意圖,欺入鳳啟明胸前,急促敲擊三下打偏槍身,反手扭打,同樣是挑向顏面的攻擊。毫不遮掩以牙還牙、以眼還眼的意圖。
 
  鳳啟明勾起嘴角,持續旋身揮舞冷型長槍,用著槍尖、槍身接連擋住短棍,動作行雲流水。
 
  長槍的槍身幾乎是短棍的四、五倍,能夠近身的情況接下馮芷綾風狂雨驟的攻勢簡直神乎其技吧。李少鋒愣然看著眼前兩大年輕高手的過招,暗忖自己若是和任何一方交換,大概只能夠憑著護體真氣死撐,就算一時之間不會輸也不可能贏。
 
  話雖如此,李少鋒意識到如果專注凝視其中一方,勉強能夠跟上動作。
 
  「這是一個很不錯的機會。好好看著,我們晚點討論。」楊千帆輕聲吩咐。
 
  「是的。」李少鋒苦笑這下子沒辦法只看一人,想辦法記住複雜招式。
 
  並非身處克蘇魯遊戲的場所,氣息體外變化的溢散速度極快,馮鳳兩人都是以快打快的招式,互不相讓地試圖搶佔上風。
 
  短棍與長槍持續交鋒,清脆的金屬碰撞聲響傳遍商店街。
 
  氣息傾軋蕩散,令旁觀群眾不由自主地逐漸往後退開。
 
  馮芷綾的兩股異色氣息螺旋纏繞在短棍棍尖,彼此密切貼合,高速轉動,顯然是走「旋勁」變化。
 
  鳳啟明的對應卻是相當普通,面對螺旋攻來的異色氣息就單純地流轉化解掉,進攻時候就單純著將黛青色氣息纏刃在槍尖,絲毫不浪費,並且顯得頗游刃有餘。
 
  這麼看來,那位鳳啟明其實更加高明吧?李少鋒才剛想完就意識到不對勁,隱隱約約覺得鳳啟明的動作固然漂亮灑脫,卻有種偏離實戰的感覺。
 
  眨眼過後又過了近百招,馮芷綾突然炸出一波真氣,連閃兩下,往後脫離冷型長槍的攻擊範圍,慍怒罵問:「你原本不是練長槍的吧,到處都是奇怪的停頓,為什麼不拔劍?」
 
  「姑娘好眼力。鳳某人的配劍名曰『待宵』,乃是敝派的鎮派寶劍,根據先人遺訓一旦出鞘必當飲血。本次受總帥邀約前來殲滅軍總部作客,不好見血,手邊又沒有其他長劍一類的武器才勉強用槍,絕非瞧不起姑娘,還請見諒。」鳳啟明不亢不卑地說。
 
  「……難道拔劍就砍得到我嗎?要你放水!」馮芷綾卻是怒火高漲,異色氣息更加高漲,狂亂散出。
 
  「芷綾,夠了。」馮珮蘭出聲喊。
 
  馮芷綾卻是壓根沒有停手跡象,短棍俐落空揮一下。
 
  緊接著,原本狂亂散出的鉻黃與淺藍兩色氣息猛然停滯,開始朝向棍尖聚集,不同於方才的螺旋纏繞,而是強行揉壓在一起,呈現出不同於鉻黃與淺藍的第三種異樣顏色。
 
  鳳啟明首次露出凝重神色,迅速拉高護體真氣的厚度與濃度,同時提起冷型長槍,搶先進攻,破風直搠向馮芷綾胸口。
 
  馮芷綾微偏手腕,讓棍尖精準擋在槍尖,向前推去。
 
  下個瞬間,長槍像是受到無形的巨力擠壓,槍身整個向上彎曲。
 
  鳳啟明不得不鬆手,任憑冷型長槍順勢往上彈飛,雙手分別帶起一道黛青真氣,擊往短棍,試圖一併擊偏那股異質的真氣變化。
 
  馮鳳兩人在交鋒瞬間就各自後退。
 
  氣息炸散。
 
  馮芷綾後退三步,連護體與纏刃的真氣都沒有辦法控制,顫抖地握緊短棍。
 
  鳳啟明同樣退了三步,伸手擦過嘴邊,俐落接住從半空中落下的冷型長槍,昂然而立。
 
  雖然鳳啟明看起來仍舊游刃有餘,李少鋒的角度卻正好看見他的掌心沾著鮮血,即使很快就將之抹到衣裝內側,保持著風度翩翩的神情,沒有顯露在外,實際上依然在剛才的交鋒當中輸了一籌。
 
  話又說回來,那是什麼勁道變化?李少鋒詫異回想著自家師父的教導──黃色系氣息的特性是「凝重」,因此通常會練浪勁,讓有如波浪持續的真氣帶上沉重感,更顯棘手;藍色系氣息的特性是「寒凍」,因此通常會練針勁,讓真氣有如無數針扎侵入對手經脈。馮芷綾練最為泛用的旋勁也能夠整合極為稀少的雙重氣息,倒也說得過去,然而方才那招究竟是……
 
  「喔喔,居然是混氣的攻擊勁道……真虧有辦法在地球做到如此細膩的操控,不過兩種氣息之間的界線還是很明顯,看起來依然有待精進。」夏羽感佩地說。
 
  「那是白河派的獨門變化嗎?」楊千帆忍不住問。
 
  「應該是馮芷綾自行研發出來的,只有雙重氣息的修練者才有辦法使用。單一攻擊當中帶著同源卻不同性質的真氣,無啻於同時面對兩位強者的聯手攻擊,第一次見到幾乎都接不下來吧,那位鳳啟明只吐了一口血就了事,也是相當高明。」夏羽簡潔地說。
 
  這個時候,周遭人群遲來地發出低沉的讚嘆與掌聲。
 
  「拔劍吧。」馮芷綾傲然冷哼,卻也顯然耗力甚鉅,額前滲出不少汗珠。
 
  「……姑娘是白河派的下任掌門,敢問這是基於此一身分所提出的單挑嗎?」鳳啟明的眼中閃過一絲怒意,淡然詢問。
 
  下個瞬間,馮珮蘭側身閃入兩人之間,右手齊胸平推,使出柔勁將鳳啟明推開;左手從奇妙角度倏然拍向短棍。
 
  輕輕一掌看似毫無威力,甚至沒有纏繞真氣,角度卻是巧妙無比,直接將短棍拍落地面。
 
  鳳啟明順著柔勁後飄,將冷型長槍轉了圈,讓槍尖指地。
 
  「說過那招不能對著人施展。」馮珮蘭冷然訓斥。
 
  「……是的,非常抱歉。」馮芷綾的氣勢一弱,低頭道歉,卻還是用眼角狠狠瞪著鳳啟明。
 
  「得罪了。」馮珮蘭偏頭說。
 
  「久仰珮蘭掌門大名,原以為貴派的菡萏棍法、芙蓉棍法都是純走守勢的武術,沒想到珮蘭掌門與白河雙花的芷綾姑娘都有著如此強勢的招數,果然百聞不如一見,感謝芷綾姑娘的指教。」鳳啟明立即收斂怒意,微笑緩頰。
 
  「代向鳳老夫人問聲好。」馮珮蘭淡然說完,拂袖離開。
 
  馮芷綾和郭思寧急忙隨後跟上。
 
  「啟明必定轉告祖母。」鳳啟明躬身行禮,直到馮珮蘭與白河雙花的身影消失在街道轉角才站挺身子,將手中的冷型長槍轉了兩圈,用雙手捧上交還給傻愣在一旁的殲滅軍店員。
 
  這個時候,人群才逐漸散開,各自低聲談論著方才的戰鬥,難掩興奮情緒。
 
  「──不好意思,請各位不要聚集在街道!」
 
  殲滅軍維持秩序的成員也未免來得太遲了,架都已經打完,白河派的三人也走掉了。李少鋒循聲轉頭,正好看見一身軍裝的慕容羊領著兩名男隊員,肅著臉大步穿過人群。
 
  羊姊也是勞碌命耶,剛剛擔任完導遊,接著就去維持警戒了。果然殲滅軍還是黑心企業吧。李少鋒轉念一想,說不定原本的殲滅軍成員發現是白河派和西瀛派的兩位下任掌門在起衝突,擔心沒辦法勸阻也沒辦法用實力阻止,趕忙去找了中隊長過來才會如此匆匆。
 
  「真是非常抱歉。」鳳啟明挺身迎上前,頷首說:「鳳某人無意引起騷動,實在萬分抱歉,等會兒將親自向總帥致歉。」
 
  李少鋒沒想到鳳啟明會一口將所有責任全擔下來,畢竟嚴格講起來應該算是馮芷綾突然出手打人的錯,對於他的印象因此上升些許。
 
  慕容羊微微皺眉,低聲開口詢問,鳳啟明也從容地一一回答。
 
  李少鋒可以用唇語技能讀出兩人的對話內容,大抵是在釐清方才的事情經過,話雖如此,在其中一方已經離開的此刻也難以追究。
 
  慕容羊低聲勸告幾句就決定息事寧人,朗聲麻煩四周人群不要聚集在武器店前面,接著正好注意到李少鋒等人。由於正在執行公務,微微頷首致意就領著兩位殲滅軍隊員匆匆離開,走向總部站。
 
  鳳啟明順著視線同樣望向李少鋒等人,突然露出一個驚為天人的表情,快步走上前,定眼凝視著楊千帆。
 
  「沒有想到台灣本島竟有如此絕塵脫俗的佳人,真是驚艷十分。鳳某人姓鳳,名啟明,乃是西瀛派的下任掌門,依循家命外出遊歷,不曉得是否有這份榮幸請教姑娘的芳名?」鳳啟明露齒微笑,躬身詢問。
 
 
 
 



創作回應

「異端」74
是生平最恨的類型阿~
2022-04-05 20:51:29
佐渡遼歌
隨心所欲的搭訕XD
2022-04-05 21:11:22
露米諾斯 Lumynous
他們門派是不是也都是腦袋怪怪的類型(X

少鋒:你確定嗎?(召喚外神)
2022-04-05 20:56:14
佐渡遼歌
確實從這個角度來看,少鋒的稀有價值是很高的XDDDD
2022-04-05 21:11:45
泡菜牛肉鍋
「芷綾,夠了。」馮珮出聲喊;這句掌門的名字少了一個字
2022-04-05 22:28:09
佐渡遼歌
感謝抓蟲!!立即修改!!
2022-04-05 22:43:32
weiting忠實粉絲
畢竟只能在短暫的出島遊歷期間找老婆 會到處泡妹也是正常的
2022-04-08 18:37:27
佐渡遼歌
時間寶貴,主動出擊XDDD
2022-04-08 18:56:01
你艾希我吶兒
被蒼蠅纏上了
2022-04-09 01:36:44
佐渡遼歌
自家師父被搭訕惹!?
2022-04-09 11:00:0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