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一般向心得】Pawnbarian

阿講 | 2022-01-04 23:08:51 | 巴幣 102 | 人氣 280

個人遊玩平台:PC (Steam)
整體評價:推薦
×本篇原先為本人於Steam平台上寫下的評論


--------------------------------------------------✂-------------------------------------------------

正文

以象棋為題材的Rouge Like。
雖然玩法跟界面都比較簡單簡潔,但意外的還挺有趣還挺讓人沉迷的。
正如Steam商店頁面介紹所述,本作的定位為輕型RougeLike。時長比較簡短,也完全允許你中途退出。
解鎖要素除了提升難度的枷鎖之外,也就頂多每一隻角色都通一遍解鎖來解鎖下一隻。
一次通關,也是絕對可能的。
即便你是現代都市大忙人,又或者純碎想來偷個閑、玩點小遊戲。或者就是閒來沒事想鍛煉一下小腦瓜。
本作也絕對是你的最佳選擇。

個人認為本作簡直是可以列入遊戲設計相關課堂的優秀例子。以已有的傳統桌上遊戲規則作藍本,加以額外元素、隨機元素、解題要素。創造出一個簡單有趣的遊戲。

在象棋本身有的升變機制之下,加了以金錢來換取棋子額外能力的加成這一點。
這些能力包括:使用後再動、十字或X字形的餘波攻擊(?)、一回合限定的盾、消除地板傷害。

目前有三個取向不同的主戰(?)棋,在簡單的規則下還是有著其獨特性的。
目前地牢也是有三個,各地牢也看得出裡面的怪的取向。
不過這些地牢其實還是挺明顯的克制特定額外能力……又或者需求某些特定能力。
有很多狀況下還是有特定的思維模式的。
某種層面來說還是比較單調的遊戲模式。
但總結來說還是挺有趣、值得一玩的Rouge Like遊戲。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