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遊戲心得] Baldur's Gate (柏德之門) 3 steam版 - 攻略中,未全破

yaco | 2024-03-31 22:40:13 | 巴幣 0 | 人氣 48

很好玩的遊戲,得到去年的年度遊戲獎及傑出劇情獎真是實至名師很好玩的遊戲,得到去年的年度遊戲獎及傑出劇情獎,真是實至名歸。

本作和dlc都是趁9折入手。

其中dlc:

1. 主要為了它的音樂集,真的好聽,值得收藏。
2. 人物設計圖也很好看,看得出是用心製作,
3. 會在營地道具箱給一些東西,但實際上自己用到的不多就是了。

目前在玩沒遇到bug。

遊戲中有自動、手動存檔機制,任何時刻都能存檔且能存多個檔案,真是很好的設計,因為自己重讀檔的頻率很高。

難度,自己選一般,有看攻略減少摸索和少走冤枉路,但碰到首領那種王,還是覺很不好打,至於看攻略打會不會少樂趣就要看自己認定,自己是把攻略當參考用,在打或選擇選項時不一定完全照攻略,因為遊戲有更新版本,像一開始進入的「翠綠樹叢」營地,後來也是選擇說服卡拉並將其帶回正途。

有的營地商人如「翠綠樹叢」入口的,你撿到的東西賣給他,他通通會買下來,只要避掉負重過重情形,自己口袋的錢應該不用擔心過少,不過大多數的商人是接受以物易物,物品總價不夠就貼錢上去,至於用偷的?要看情形,大多情形個人建議不要,偷完後往往失主會來算帳。

戰鬥雖是回合制,但沒比較好打,比較要用戰術和下棋的思維去打,因為是用類擲骰子比大小的方式,敵人會有機率打不到你,同樣打敵人也是,感覺是模擬現實中你來我往的情形,包含有的選項選擇也是這機制。

目前還在攻略中,等之後再補上後續心得,供參考。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