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動畫心得】千年女優

阿講 | 2021-12-31 20:28:01 | 巴幣 110 | 人氣 298

整體評價:推薦


--------------------------------------------------✂-------------------------------------------------

正文

劇情方面是比較簡單的,講述了藤原千代子作為女演員的一生。

我認為本作的重點是聚焦於敘事手法方面的。雖說故事流程簡單直接,但整體出來可以說是全程緊湊的。
看本作讓本家宅真切的感受到,果然電影還是要去電影院看啊……
敘事的節奏感實在太好了,一不留神就在講故事了。
用了劇中劇的手法去講述千代子作為演員的一生,但因為實際上千代子的人生中她也是在演戲,所以是劇中劇中劇。也因為這一層的關係,讓人覺得這個劇中劇的方式實在太美妙了。在反復性的、重複性的電影情節中上演著追隨、錯過、當下局勢的動蕩。

其實有著這般的敘事手法……過程中會有種很不實在的感覺。
而這種“不實在感”來源於千代子的行為。到底為什麼千代子那麼執著於擁有鑰匙的人呢。
一次的邂逅,一次的談話就能讓人如此這般的沉迷一個人嗎?
但到了最後千代子的那一句又真的是,簡單直接的讓人去回想整篇下來,千代子的表現。
她的性格從開篇,在觀眾看到老態時的她就已經明瞭。
活潑、開朗又帶了點任性可愛,有著如同戀愛中的少女橫沖直撞的行動力。
打一開始千代子就是於地震中出生的。
她不喜歡平淡的日子也不喜歡母親的老舊思想(不過最主要還是因為那樣子很無聊吧)。
擁有鑰匙的人還有他留給她的鑰匙仿佛就像是一個說服她自己的契機。
也因此失去鑰匙時,她感覺就像失去那個“命運中、戲劇性的邂逅”的證明一般。

好喜歡這套的主題曲,有看到說就是從這首獲得靈感的。電影看得很爽但接上這首的時候讓我忘掉電影內容的氣宏感。像在月球上大邁步也像千代子追不上的腳步。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