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一般向心得】Voice of Cards: The Isle Dragon Roars

阿講 | 2022-12-29 13:37:23 | 巴幣 2 | 人氣 226

個人遊玩平台:PC (Steam)
整體評價:推薦
×本篇原先為本人於Steam平台上寫下的評論




正文

大抵上是TRPG的模式,但流程基本上是翻牌子走格子。就是連角色都沒配音,全程由DM來朗讀的。不過這樣也有這樣的生草,可以聽到DM沒一點語調波動的高速神言某些很搞的台詞。(x)

劇情方面其實還是比較一般的,說不出有什麼亮點,就是一個樸素的冒險故事。不過它也沒打算掩飾這點,實際上劇情的趣味性就是靠它在那邊搞→
文本來看人物還是挺靈的,一些名詞又或是情節上的設計很明顯就是惡搞的。例如本作中城鎮的旅館是免費休息的,剛開始不以為意,以為大家會統一都是志願者。後來才發現旅館這些旅館根本變著法子來免費。又基於這種敘事方式,整體基調又有一種在看很史詩性的老童話書似的。要形容那種感覺的話,大概就像在看一本正經的官方文件在搞笑……的微妙效應。

美術方面也不敢說下了功夫,是作為SE該拿得出來的程度而已。但相反的在呈現方式上倒是小下了功夫,例如進入戰鬥時會掏出一個帶著token的小盤子、每個角色的暴擊動畫都有所不同。但不得不說……這麼枯燥的行為和有點長度的演出動畫重複數那麼久……

不過不得不說,這部對於我這種討厭傳統JRPG需要跑地圖刷任品還要一直要這要哪實際上就是把簡單直接的任務複雜化的人來說,是很罕有能打得勤快的一部。取傳統王道RPG的重大劇情轉折位、去掉煽情位和謎語人,流程附加元素則用惡搞和意外的設定來裝飾。簡潔且可行。外加那種試圖做出實體桌遊感的小特色小驚喜,個人認為還是挺不錯的遊戲體驗。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