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一般向心得】Florence

阿講 | 2021-12-26 11:28:02 | 巴幣 0 | 人氣 239

個人遊玩平台:PC (Steam)
整體評價:不推薦
×本篇原先為本人於Steam平台上寫下的評論


--------------------------------------------------✂-------------------------------------------------

正文

個人對於本作最喜歡的是表現方式
雖說簡單直白,但又很莫名的有臨場感(?)。
有的地方會覺得居然會以這種方式去表達,實在是挺有想法的。
好些元素的重複使用,每一次隨著劇情不同而有的變化也覺得挺有意思的。
另外音畫體驗也是相當好的。個人特別喜歡原聲集裡面“Dream”這一首曲,曲調莫名的會讓人想到The Lumineers的Ophelia。

不過這個劇情……
感覺上題材還是戀愛故事比較常見的,發展也是如此。
一個日復一日的人遇上一個為他的日子添上色彩的人,然後與之的簡單故事。
故事採用了"藝術“這個中介點。然而實際上其實也摸不太到這個要點……不如說正因為採取了這個題材所以導致到整個故事的敘事有點微妙。
本以為藝術的意義會更大,正因為這個要點經常會被拿來與生活、經濟、才能等等要題一起爭議,但本作的分叉點並不存在於此。
玩完的整體下來的最大想法是“愛過,痛過,分了,好了”。但這以外的意義就沒有了,它就是很純碎的以一個繪本形式去講了一個故事。
就算把藝術這點替換成別的本作也是可以成立的。可能是如果添上了藝術……整個故事會更有一份浪漫更有一份色彩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