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乙女向心得】Hatoful Boyfriend

阿講 | 2022-12-05 00:30:30 | 巴幣 0 | 人氣 455

個人遊玩平台:PC (Steam)
整體評價:推薦
×本篇原先為本人於Steam平台上寫下的評論




正文

沒有LOG,沒有AUTO、沒有返回,沒有跳過,只有快進。快進也沒有到未讀就停下的模式,如果不主動暫停快進的話會到了一個段落才會停下。SL或者選選項也有點卡,ADV系統各方面來說都比較簡陋。



➤正常路線
基本上就是透有點小惡搞性質的、偶爾給你砸來幾個奇妙的點的鳥校園生活。而我們充滿獸性的女主角(?)也是很適合這種場合的,雖然對面各種搞但她又可以有點自然的接著各種情況(。)。

大抵情節都很短,二周目以後20分鐘內可以跑完一條線。但當到了進線的情節和攻略對象的核心煩惱和女主的感情線上卻是意外的認真和實在……
俗套、樸實,但實在的好。不會說大家是模板化的角色……但總會看過類似的設定的,但意外的就是很不錯的體驗。(詞窮了)

可以說,一些小元素因為背景設定以及女主的性格而很搞。但本作的核心要素卻是很扎實的。

再加上本身就是這樣子的呈現模式,有點搞+短。所以根本對感情線發展速度沒什麼在意了。感情線方面出來的效果卻是意外的好。不像是以這種“搞”和“鳥噱頭”(包裝方面,無貶義)的作品的認真。



➤BBL路線
個人還是很喜歡這條線的表現的。很會抓觀眾去觀看的心理。打這部就一定要打這約莫3小時長的BBL線,千萬不要錯過。

這邊就不太是乙女的劇本類型了。而是把這些各有特色的鳥們抓來演懸疑群像劇。以這一條線的主線去整理並總結世界觀以及各種設定的真相。

雖然大抵上還是比較四處碰碰,然後回收一些在正產路線都會看到的線索。在懸念方面最吸引的點還是它頻繁會提出新的事實,又馬上做出認答,認答之餘馬上會交出新的提問點。作為懸疑劇本完全及格的。

此外,整個過程又因為心理描寫、角色本身就會有的搞笑情況而有了很不錯的閱讀體驗。對於這條線的最大介懷點有二:一、要揭露真相的人真的太多了,以至於故事講起來的節奏感確實有點尷尬,因為它頻繁的去交代一些人物獨白,來補全事件的全貌、人物的真相。二、這個開頭設計我認為也稍有缺點,我覺得以此為故事的起點還是有點勉強的。雖然劇本確實沒打算敷衍閱讀者。

總結而言(*‘ v`*)打得挺開心挺滿意的。



最後一些碎碎唸


➤語音
我:太恐怖了我打HatofulBoyfriend的時候外面一直傳來鷓鴣的咕咕聲!!!!!
晶老師:你那是自带语音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