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即興創作──《末日後的怪奇,人也》

紳士之夜 | 2021-12-26 08:00:10 | 巴幣 22 | 人氣 152


  末日之後,你必須注意的事物──「人」絕對是擺在第一順位,不論是對你百般呵護的親人、生死與共的兄弟,抑或是山盟海誓的情人等等。畢竟,沒有人知道那場全球性災難背後,究竟帶給他們什麼樣的改變……

  這不僅是那些倖存者發自肺腑的箴言,也是我歷經劫難之後,發自靈魂的提醒。


  也罷,看在你肯聽我說話的份上,我就跟你說點,至今以來、我的生存經驗。


  §


  或許是那場災難帶給我的衝擊過於強烈,導致我再度清醒、意識回歸正軌時,除了「小蜜」這個暱稱,我什麼都不記得。

  「活像是顆糖果的名字呢。」

  幸運的是,我作為一個人所擁有、災難發生前的常識仍封存在腦海中,並未隨著那道衝擊而散失。

  至於我身處何方,即使當時沒有任何人在身旁,我也能從透過自天井直射而下的陽光、公共場所獨有的空曠感,以及散落一地的貨架與物品碎屑判斷,這裡是一間大賣場。

  而且是我非常喜歡,甚至會特地選在放假時過來逛逛、擺滿各種家具的展示區。

  「終於醒了,睡美人?」

  不是我喜歡替別人貼標籤,而是這位突然從我身後冒出、眼神中充滿未知笑意的男子,其肢體動作散發出野狗般的侵略性,加上我身處於彈簧床上、幾乎毫無防備,一股惡寒自下而上,竄過我的每一個細胞。

  「──!?」

  幾乎在男子來到床邊的瞬間,一股陌生、卻又像是內建在體內的力量驅使著我的身體,向對方展開相應的行動。

  簡單來說,男子還來不及伸出他的鹹豬手之前,我已經出手彎折對方的手臂,並藉由自身體重、將其壓制在地。

  「痛啊!」

  不知為何,當男子殺豬般的叫喊傳遍整個賣場時,我竟能透過肌膚清楚地感覺到,周遭空氣發生漣漪的同時,處在最外圍的空氣也發生共鳴,並產生數道亂流。

  那是以我的所在地為中心,充滿生物本能、充滿蛋白質劣化的氣味,渴望完成某種傳遞行為的原始氣息。

  「搞什麼東西!這女人又是怎麼回事?」

  很快的,那些從四面八方趕來、體格與肌肉明顯超出人類範疇,徒具人類外型的人們將所有通路堵住,將床鋪展示區化為不可進出的禁區。

  「他們,是什麼人?」

  出乎意料的,被我壓在身下的男子不顧自身疼痛,百般無奈的向我喊道:

  「賊,不過是群仗著身體強壯、到處劫掠別人的賊!」

  正當我仍是一頭霧水、不知該如何回應之際,那群肌肉棒子中,身高足以頂破尋常天花板、宛若獸人般醜陋的男子一腳跨進展示區,一雙漆黑、沒有半點光彩的巨大眼瞳緊盯著我,像是在品鑑某種物品。

  「這不是藏了個好貨嗎?文老弟啊,你這樣不夠意思喔。」

  很顯然的,這獸人就是這夥人的老大,至於被我壓制的男子,應該是被迫屈服於對方武力下、心靈遭到不可逆扭曲的可憐人。

  「嗯?為什麼我會在這麼短的時間裡,想得這麼多?」

  儘管這些思緒自然而然地出現,如同水往低處流,但我仍感受到一絲違和。不為什麼,就是有種「遠離人類」的感覺,如此而已。

  「我說,這位小姐啊。」不同於那張獸人面孔,獸人老大意外的有耐心,悠哉地說出符合其慾望的話語:「那種軟男,妳就別管他了,來跟咱們玩玩如何?」

  話說到此,即使是剛清醒的我,也不禁為這番言論喝采。

  「不就是想姦了又姦,一姦再姦嗎?所以我才受不了男人嘛。」

  順從這股發自內心的厭惡,我能清楚感覺到,力量正從身體深處不斷湧出。

  奇怪?先前的我,有這種東西嗎?不過,現在可不是疑惑的時候。再等下去的話,獸人老大就要撲上來,把我吃乾抹淨了。


  「一邊去!」

  伴隨一陣骨頭碎裂的劈啪聲響,我意外的發現,自己的拳頭變得蒼白、巨大,不偏不倚的砸在獸人老大的顏面。骨頭的碎裂聲正是來自於他!



後記:
  雖說是聖誕佳節,但在近期不斷接觸、了解末日主題遊戲與故事的影響下,這段以末日廢土為背景、充滿超能力的故事隨之出現。這或許是個來自聖誕節的奇妙贈禮也說不定?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在末日世界下,沒有足夠的實力感覺不好生存吶
2021-12-26 11:17:57
紳士之夜
最原始的弱肉強食最對味(X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112/b78d77cf5140dfcf6d19f595d2b0ef79.JPG
2021-12-26 12:24:1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