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即興創作──《只屬於她的笑靨》

紳士之夜 | 2021-12-31 08:00:04 | 巴幣 336 | 人氣 293


  再也沒有什麼比身處於大雪紛飛、前後沒有半點人煙的荒山野嶺中,宛如苦行僧般行進,只為盡快下山要來得令人煩躁。

  然而,這還不是全部。緊接在後出現的,以人類的角度來看,可說是不合時宜、卻是最符合自然規律,身為雪山居民之一,通體雪白的食肉巨獸──泰坦雪熊。

  「──!?」

  將自己從頭頂包裹到腳底、連袖子空隙都不放過的蓓絲身軀一震,卻沒有立即轉身逃跑,足見她雖然驚訝,但還不至於驚慌失措。

  「咦?這孩子,怎麼會出現在這兒?」

  陪伴在蓓絲身旁的愛莉莎也面露疑惑,一手輕托下巴,像是在思考對方出現的可能理由。

  與此同時,泰坦雪熊也在觀察兩人。儘管在這萬物盡皆沉默、缺乏獵物的時期,泰坦雪熊已經餓到前胸貼後背,但本能依舊驅使著牠站在百來步外的位置,藉此衡量對方是否為獵物。


  「吼嗚──。」

  在泰坦雪熊的眼中,出現在眼前的兩人,只有身穿厚重雪衣、形似雪人的蓓絲符合牠對獵物的認知。至於愛莉莎──泰坦雪熊從來沒有見過,能在這種天氣中,依舊穿著單薄衣物、周身散發出不尋常熱量的人類。


  那是精靈?雪山?自然?抑或是──神?


  若要以人類的思維解析泰坦雪熊此刻的思緒起伏,這或許就是最貼合事實的答案。即使在泰坦雪熊的心中並沒有「神」的概念,但牠依舊從愛莉莎的身上感受到,那同屬於世間、作為一切源頭的存在。

  「──?!」

  下一秒,僅穿著短衣短褲、肩披草綠色斗篷的愛莉莎走出兩步、修長的窈窕身軀微微向前傾,同時伸出左手、手心朝上,像是在招呼小動物、輕柔的發出呼喊:

  「來,到我這邊。」

  足以穿透風雪,且充滿暖意的呼喚挾帶溫度,不僅溫暖泰坦雪熊幾近凍僵的圓耳朵,更在泰坦雪熊徬徨的心中種下種子,轉眼便成為難以撼動、名為信賴的巨樹。


  「唷,好乖好乖。是迷路了,還是肚子餓?」

  直到泰坦雪熊碩大如牛犢的熊頭來到愛莉莎面前、任愛莉莎肆意撫摸後,蓓絲這才緩緩放下手中魔杖,並放鬆緊繃的神經。

  「呼──,雖然早就知道了。不過,小愛真的很厲害。」

  蓓絲說的不是別的,正是愛莉莎‧磊伊茲所擁有的力量。自從成為那位神明的代言人後,除非遭遇到心存歹念之人、來自地獄的魔獸,愛莉莎都能與之溝通,盡可能地達成共識。

  「嗯──,果然是肚子餓啊,該怎麼辦呢?」

  雖說著煩惱的話語,但愛莉莎火紅如寶石的眼眸中沒有絲毫迷惘。不到幾秒鐘的時間,答案已從掌中閃現的火焰出現。

  「來。」愛莉莎想都沒想,便將火焰遞向泰坦雪熊。「吃掉這個,就能回去睡覺囉。」

  從外人的眼光來看,這幅景象著實離奇、且殘忍,但愛莉莎眼中的和藹沒有半點變化,一旁的蓓絲也只是透過護目鏡看著,並沒有多說什麼。

  另一方面,泰坦雪熊的困惑並沒有持續太久,只因為牠從那團火焰中,嗅到熟悉、代表食物的香氣。當愛莉莎輕輕拋出火焰,泰坦雪熊便順勢張嘴、將其吞下。

  哼──。一陣粗重的鼻息發出,泰坦雪熊不但沒有被燒傷,久違的飽足與溫暖更是在瞬間充滿於肚腹。如此一來,泰坦雪熊終於能返回位在雪山山腰、某棵參天古樹下的樹洞,繼續牠承繼自祖先、亙古不變的習俗。


  「祝你有個好夢☆。」

  目送泰坦雪熊消失在大雪中,愛莉莎滿意的點頭,隨後轉身返回蓓絲身旁,語帶歉意的說道:

  「抱歉,花了點時間。還好嗎?」

  愛莉莎所說的,不外乎是風雪的寒冷,是否侵蝕蓓絲嬌小的身軀、奪走體內的熱量。蓓絲正要開口回答,愛莉莎卻一把抱住她,遠勝暖爐火焰的溫暖隨即充斥於周身。

  「只要小愛在我身邊,到哪兒都是溫暖的。」

  不僅是對出現在愛莉莎身上的奇蹟,蓓絲也對愛莉莎始終如一的溫柔感到無比窩心。


  「那麼,該是出發的時候了。」

  沒有多餘的話語,兩人手牽手、在雪地上邁開腳步,繼續這段漫長的旅途中,不算安逸、但也不容輕挑對待的短暫路途。



後記:

  一年的最後一天,總會不經意的回憶起這一年當中,有哪些完成的事情、又有那些沒完成的事情,並期許著自己能繼續前進,並保持最初的熱情。儘管這件事並不容易。

  不過,轉念一想,既然事情本身並非易事,只要將它當成一條大魚、不斷將其分割,使之成為能夠入口的大小,並在接下來的時光中,一點一滴地被本豹吞下、吸收,相信終有一天,本豹也能突破極限,成為那隻備受祝福、海豹中的海豹。

  正是因為這般思維的幫助,本豹才能在這令海豹徬徨的寒冬中繼續前行,朝向心目中的海豹樂土不斷邁進。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摸摸雪熊萌萌~(。ˊωˋ。)
餵食火焰的部分有聯想到在地獄送食物給餓死鬼,沒有變成火焰而是成為可以吞食的蓮花

也祝海豹新年快樂(ゝ∀・)
2021-12-31 08:15:18
紳士之夜
漫遊於山野的野獸只圖溫飽,而非殺戮,所以給牠好吃的就對了!

也祝你在新的一年,天天有得曬,餐餐有魚吃。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112/56adfea62b50d8c40043c5f7b8c474cc.JPG
2021-12-31 11:19:35
東堂隼人
日曬一豹!真男人也!新年快樂![e12]
2021-12-31 21:50:23
紳士之夜
一曬再曬,這就是海豹!新年快樂!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112/a9633f04f50e501a8bc2e8639f90ffb1.JPG
2021-12-31 21:57:5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