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即興創作──《意志與決斷》

紳士之夜 | 2021-11-14 13:56:59 | 巴幣 26 | 人氣 210


  自從踏上旅途的那一刻起,我便清楚知曉,安寧已然成為這輩子遙不可及的夢幻淨土。


  「真是個好地方,不知道前面有沒有村落?」

  在青草不斷蔓延的翠綠中,視野變得無比開闊,直到被遠方的山頭遮掩為止。若非我正在趕路,我真的很想放慢腳步、愜意的漫步其中,直到夕陽西下,月色與星光向我打招呼。

  「不行,得再快一點。」只可惜,那盤踞在我心中、堅不可摧的意志正不斷告訴我,相比於眼前的景色,手中的要事攸關我的家園、國家,甚至是世界的安危。想到這裡,我的腳步不自覺的加快,發出噠噠的急促聲響。

  是的,作為「被選中的人」,我孤身一人,連匹能載著我前行的馬都不得擁有,只因為那是祂的決定。


  「哈哈──。很好,很好,就是這樣。」


  儘管每次都不盡相同,但此刻迴盪在腦海中、與記憶中的亮麗少女無異的清脆嗓音,就是至今困擾著我,迫使我踏上旅途的元兇。不知又是何種事物,引起祂的興趣,進而主動向我搭話。

  「有何貴幹?」出於內心的抗拒,我只是在心中默唸。反正祂都聽得見,有沒有出聲都是一樣的。

  「咦?怎麼這麼冷淡?還是說,一段時間沒來看你,覺得寂寞?」

  「並沒有。」維持快走應有的節奏,我閉上一只眼睛,不失禮貌地回應:

  「祢不在的期間,沒有半點麻煩找上門,我正覺得輕鬆呢。」

  「──怎麼會?」祂像是受到打擊,故作傷心地續道:

  「那些東西,可是吾親自派遣、帶給你刺激,凡人無法消受的無上寶物,怎到你這邊就成了麻煩呢?」

  早知道祂會這麼說,內心的驚訝區域早已麻木、不再有任何反應,但我仍對祂完全不在同一次元、視人間為塵埃的態度感到憤怒。一邊壓抑著翻騰如滾水的氣血,我伸手掀開斗篷、按上腰間的短斧握柄,盡可能平和的回應:

  「祢的標準,恕我無法苟同。再者,在這世界裡,沒有人會視那些東西為寶物。」

  「哦?既然不是寶物,那會是什麼呢?」

  明知故問是祂最擅長的把戲,也是祂放出那些東西、帶給我痛苦的最佳理由。早已失卻安寧的我並沒有像從前那般嚎叫,只是冷冷地說道:

  「災難。祢帶來的一切,只能是這世界的災難。」

  剎那間,腰間的雙刃短斧被抽離腰間,在我的手勁帶動下飛出,在半空中劃出一道垂直向上的軌跡。下一秒,本不存在任何東西的半空中,傳來痛苦的哀嚎。我看都不看,就知道是祂手下的那些髒東西。

  「閒話家常就到這裡,該辦正事了。」

  「……」

  唯有在我秉持信念、堅決不退讓的時候,祂才會乖乖閉上嘴巴,做祂此刻最想做的事情──驅使墮落的使徒,為曾經身為信徒的我帶來災禍。

  「對,就是這樣。」

  當汙濁而醜陋的異界生物從身旁落下,我一把接過短斧,鄭重地重申我的立場:


  「──祢我之間,只剩下相殺一途!」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很有戰鬥前沉重的氣氛吶
2021-11-14 14:17:56
紳士之夜
最近看到艾爾登法環的封測,所以也想嘗試描寫這類篇灰暗、背負壓力的故事。
2021-11-14 15:00:20
東堂隼人
看起來是與神對抗的前奏,期待後續![e12]
2021-11-14 14:49:14
紳士之夜
要是到下週日還有靈感的話,應該會給出一個交代。https://media.tenor.com/images/31f4b95e7ff766f44ef3268614189c62/tenor.gif
2021-11-14 15:04:3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