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龐貝

爆炸哥布林 | 2021-11-28 02:08:54 | 巴幣 0 | 人氣 110

《龐貝》,七年前的電影,結合古裝劇與災難片,還部分真實歷史事件改編,由惡靈古堡的導演負責,沒有引起太多關注,且文青觀眾群好像恨得要死的作品,但實際一看是比惡靈古堡要好看太多,跟一票節奏要死要死的古裝劇比也算出色,災難場面配合人類之間的衝突實在過癮。
導演用很簡短的篇幅呈現這座城市的特色,幾個角色之間的愛恨情仇交待得清清楚楚,就是大災難屬於過客性質,毀天滅地卻無人能料到,以至於會讓人想吐槽都嘛人生最後倒數了怎麼這幫人還有夠忙。
比較可惜的是本片許多段落是真的沒啥希望、悲劇滿俺,沒有多少人定勝天的情節,許多關鍵畫面可能會讓觀眾感到錯愕,甚至整體來看已經不是失多於得的那種故事,純粹就是衝突之上疊加更多不幸。與這些年流行的主流風格相違背不說,擺明導演夠有種就敢拿金主的錢開玩笑。
預算八千萬,票房一億出頭,算上宣傳等等是虧,還不是小虧,一定程度上又一次告訴電影公司古裝片沒有神怪情節很難賣,災難片沒有主角群大獲全勝的情節則是會給觀眾唾棄。
但在我看來,本片還是很不賴的,除非是只能接受完美大結局,又或者一定要求競技場相關段落要精緻到不行,不然以一部呈現古城遇難多不幸的電影來說,本片少有對手,也絕對是同類型創作終娛樂性數一數二高的。
個人很推。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