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12

爆炸哥布林 | 2021-11-28 01:59:11 | 巴幣 0 | 人氣 126

《2012》,兩千零九年的片子,註定預言失敗,畢竟那些年別說劇烈地殼運動並不特別頻繁,連流感疫情也還好,但反正話題有搭到就不會太缺知名度和票房,也果然是一票災難片中賺特別多的,片商就是要這樣才發得出薪水、買得起香檳你們說對不對?

但在我心中,這是一部天殺的大爛片,跟特效沒有關係,預言失敗更不是重點,畢竟娛樂電影不可能背負太多,有些假或者很智障都可以忍受。無奈本片的問題一點也不單純,以主角的家庭為例,一個跟他搶老婆的人沒啥好下場,問題是這個角色也沒有對不起誰,很突兀的給編導針對,反正就是情敵該死的內容,看完後滿頭問號。

大部分的情節安排就是悲劇滿滿外加雞巴人好像都會得報應,問題是差不多演到中間我們也發現,全劇最惹人厭的應該就是主角這一群人。

劇末的很多災難都和他們有關,完完全全已經來到人禍的範疇,卻沒有自省,只是很動作片式的去把問題解決,可幾段下來看了真噁心。

片中有小朋友交出手中的小狗,這段也比較無聊,反正就一個有錢過頭的少爺面對這一切還能夠笑著說出一些不討喜的話,不僅不太自然,還讓人看了就討厭。

主角這個傢伙也一樣讓人覺得噁心,面對鋪天蓋地而來的災難,他老兄的駕駛技術了得,問題是他就身為一個工具很行,為人好像沒什麼哲學,反正劇本指到哪他就跑哪,過程中什麼亂七八糟的都要觀眾自行消化。然後他結識的人有一缸子都膚淺至極,為整片帶來笑料是有,但看了讓人覺得實在過於簡單,事後回味起來會有點想吐。

本片的飛行場面不寫實,這無所謂,反正該搞得像雲霄飛車的段落多一點只會加分,問題是中後段就真的沒有這類畫面了,末尾的大場面還是主角這群人鬧出來的,這票人跟個寄生蟲似的這裡鑽那邊攀,鬧到差點有一大票人死無葬身之地,真有水準。

本片呈現富人怎樣享有優勢和提到藝術品保存的段落都很無聊,好像有意詛咒人家,還派兩個講幹話的小孩來加深觀眾的仇富心態,可全片中段是把焦點放在迷信的人和總統都死於天災上。

至於結尾,就讓人覺得是幾個師的老畜生、狗雜碎和王八羔子得救,這有沒有很應該,導演懶得透過角色之間的對話和自白等等來增加討論空間,看玩只覺得這部片子的文戲跟《變形金剛》系列差不多好。

我很不喜歡,但小推,主要是這片的整體氛圍還可以,用來打發晚上睡前的那點時間,或者過節時讓家中老人和小孩都不會太無聊,這片會是不錯的選擇。我個人是電視上撥了也不想看,當年是賠父母去看的。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