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反逆的魯魯修

爆炸哥布林 | 2021-11-28 01:45:39 | 巴幣 2 | 人氣 142

反逆的魯魯修TV版看到最終回,2006年的作品,幾個月前看完但忘記寫心得了,劇場版等等拖到現在都沒有補,因為我懶。

這部作品的戰鬥場面算不賴的,機體方面是很微妙,但敢讓主角這個駕駛技術不怎樣的人拿個超中二風格的蝙蝠機械人衝出去,結果關鍵戰鬥卻是由卡蓮等人負責,這等編劇方式不僅罕見,也夠有種的。

無奈的是本劇雖然算是大河內一樓的巔峰,很多細節方面也真的夠鳥的。夏莉這個角色浪費掉不說,很前面毛出來一下儘管刺激,但說穿了也真是個沒營養又幫忙拖幾回的角色;中間羅洛這個人明顯沒幾個觀眾喜歡,連VV這個角色也是沒啥內心戲,整個教團給人的印象也是夠奇怪又好像編劇們都不想寫得太仔細,什麼設施啊研究人員等一下就玩完,草草了事的感覺很明顯。

然後那個戴眼鏡的辮子女我覺得後面也是寫壞了,媽的這個角色劇中就是天才,但一個人怎樣搞炸彈硬說自己不知道多危險就夠北爛,後面退出時一臉屌樣也實在沒有美感,更沒有戲劇質感。

有關次要角色怎樣寫得歪七扭八的部分簡直多到數部青,哪怕是無關緊要的部分用罄竹難書來形容我看都可以:前面不是有個跟魯魯修談婚約的,這個角色中後期有和沒有好像都沒差;還有個幼女天子,她是很多人願意補第二季的關鍵,可愛炸了,但也是不太重要,甚至沒有幾句讓人印象深刻的臺詞,存在感超微妙;中華聯邦最能打的那位咳咳哥可不是什麼時事梗,2006年比較不安的就經濟,流感方面不值一提,一票人根本不愛洗手就抓東西吃還可以被視為是增加抵抗力的象徵。

抱歉扯遠了,不小心的,稍微重來一下。我的意思是,這位咳咳哥第二季開始時負責很多重點段落,但等我們魯魯修跟全世界都不好的時候,存在感也是跟去當了兵的網遊老婆一樣,再回來也很難讓人有什麼期待的。

他有陣子不咳我還開玩笑說他那時吃枇杷膏了,後面又咳一下但劇末根本沒有表現空間,文戲方面價值趨近於零,回想起來超尷尬,反正出現一個鏡頭告訴大家他還活著病也沒有好,跟個過氣脫星在觀眾席上也穿著暴露一樣,啊不就好好笑咧。

算了,還是回到魯魯修身上,這個不學好的年輕人老跟自己腳下過不去,地面炸幾下、島也散幾下、海床炸一下,然後跟自己老爹有點幹話要說,地下道入口也炸了。大河內真的是個很粗暴的編劇,有時很好玩,有時很智障,但這種破壞硬體的部分還算有點好看,他老兄最不擅長的其實是關鍵段落的文戲。

哎呀瞧瞧連魯魯媽都登場了,講了些大道理,追求的那一套有點接近EVA的橘子汁,和槍與劍的勾爪等也有點像,反正差不多有超過十年時間,我們要看一個好像超級大魔王的傢伙出來說話,他的目標總是與超越生死、營造和諧有關。

魯魯修用接近心想事成的邏輯來解決問題,這之中應該有超過一萬個可能是不允許他那樣玩,但編劇罩他,他爸媽沒辦法。這一段其實超好笑,因為魯魯修很多方面理虧,爸媽的形象稍微洗白了點,超多段落顯示上一季很多事情發展就是鬧劇一場,結果我們的主角居然拿出一套說服力很差的妹妹梗來硬幹回去。

邏輯就是「我妹最棒了」、「她一等一的善良」,再牽扯一點「你們都不夠愛我們」,感覺不是很高層次的對話,畢竟懂下西洋棋和政治等等沒啥關係,修辭方面按照設定我猜魯魯是跟老特攝片學的,跟氣氛啊劇情重點等等有點不太配合,身為老觀眾咱們假裝沒注意到就好。

啊我差點忘了,朱雀這個人前面登場時的形象就四肢發達頭腦簡單,和傳統奇幻團體的笨野蠻人沒有差很多,只是長得比較傑尼斯系而已,敏捷還點特別高。

結果編導一個偷懶突然把他的悟性點得超高,基本上就是魯魯想什麼,身為老朋友的他當然也知道,好像他跟魯魯下棋也不見得會輸一樣,是混到一定地位後少吃髒東西所以腦袋瓜子裡的血塊也少了嗎?

幹真的有夠瞎的,但這還不是最北爛的,前面那些圓桌騎士多半不重要,機體很殺一回是,但因為劇中時間越來越吃緊,所以再登場要打誰都是給當點心吃掉,然後有關他們的過往等等,九成九都沒有交代。

裡面最受歡迎也最可愛的就粉毛,她的悲劇屬性讓人很難忽略,所以就讓我們的萬人迷橘子兄來負責一下。這邊真的值得一提,因為相較於其他設定亂七八糟又牽扯一堆的角色,橘子顯然很單純,就是機體真的有點醜,駕駛的生理狀況還走昭和特攝風,相關發展唬爛度高不說,還有點廢物利用的味道。

但他積極幹架還幫這個哭哭的女角解決GEASS的困擾,真是太他媽的帥了,騎士中的騎士!
讓我忘記他劇情初期是會屠殺老百姓的雞巴人,等後來他還照顧粉毛並開始務農的時候,我甚至誤以為全劇的重點應該是在他們兩個身上。

然後超級機器人大戰X他的招式只有兩個好像,幹你娘!

抱歉,我氣質不好。全部的問題塵埃落定,看卡蓮和朱雀殺得不亦樂乎,然後魯魯修的最終劇本在好友的配合下徹底完成,整部作品也就結束在罪人終該贖罪,好的政治就該是一場勇於犧牲的大戲這一原則上。如果前面那些有的沒的能夠重寫一下,這部動畫應該能得到更高評價才是。

個人還挺推這部的,至少刺激。YOUTUBE上有提供合法免費觀看,調一下字幕就能欣賞,不用低調。

順便一提,劇末的經典幹架在卡蓮和朱雀身上,前者機體比較新,實力也一等一的,後者實力當然也超屌,還給魯魯修祝福了一下,是悍將對上狂戰士的段落。無論勝負如何,本劇最好看的決鬥就在這邊。

至於前面什麼圓桌武士第一位,吃屎去吧!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