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紫陽的遺言

衝浪的寶石海星 | 2021-11-17 19:00:14 | 巴幣 160 | 人氣 301


  引發這次希望峰動亂的罪魁禍首-偉煦和傑茲昉已經消逝,事件算是告一段落了,可以回去和荷蒲團聚了……正當雷卡心中這麼想著時,紫陽卻眉頭深鎖,並驅使著花瓣旋風帶著自己與雷卡一行往門派駐地的反方向前進。

  雷卡不解地問:「師娘,我們現在是要去哪裡?不回門派那裡和荷蒲會合嗎?」

  紫陽搖了搖頭,說:「我們……還有些重要的事情得做。你先把寶可夢們收回球中吧,減輕移動術式的負擔。」

  雷卡不疑有他,依言照做。而就在他把寶可夢們都收回球中的瞬間,大量的花瓣突然附著在他腰際的精靈球表面,並釋放出特殊的能量影響精靈球的功能運作,使雷卡無法喚出球中的夥伴們。

  雷卡見狀,著急地問:「師娘您這是做什麼?是徒兒做錯了什麼,所以您要懲罰我嗎?」

  雷卡以為是自己辦事不力,惹紫陽不開心了,但紫陽只是淡淡地笑了笑,然後指著額頭上那已十分模糊的印記說:「該受懲罰的或許是我,但我的時間已經所剩不多了,不能再浪費了,所以,希望你不要阻止我接下來要做的事。」

  雷卡嚥了口水,不安地問:「您……您想要做什麼?」

  紫陽撇了撇後方,然後一臉嚴肅地看著雷卡說:「我將永遠離開,而我接下來的話,就是我的遺言……」


第759章  紫陽的遺言


  「您要離開?為什麼?您不去見荷蒲嗎?」雷卡著急地問。

  「如果可以,我當然想!但是……情況已不允許我這麼做了!我若是再繼續待下去,另一場災禍……將會降臨!」紫陽搖頭道。

  「什麼意思呀?師娘您到底……」雷卡還想提問,但紫陽伸出一隻手指抵在雷卡的雙唇上,然後說:「別再問了!沒時間了!你就把我的遺言轉達給那孩子,或是……讓她直接讀取這一段記憶也行。」紫陽說完後,一陣特殊的能量就從她指尖釋放,如電流般瞬間流遍了雷卡全身,使雷卡頓時失去了言語和行動能力,只能睜大著眼,一動也不動地聽著紫陽的話語。

  「關於各大勢力的領袖,為娘的和他們是有些約定,但他們仍算不上是朋友,所以,孩子你就不要去特意接觸或為難他們,等時候到了,他們自會做出抉擇。」

  「我與時間之神的關係,其實並不是如我所說的那樣。如果妳有機會能和祂對談,記住,盡可能不要提及我的事情,否則可能會惹怒祂。」

  「關於希望峰的管理,孩子妳不必在意偉煦說的那些話。那傢伙的作法是失敗的,沒有什麼價值。妳就和以前一樣,做妳認為該做的事情就可以了。」

  「為娘有一個請求,希望妳能答應。為娘已經死去了!是不應再出現於此的亡靈。所以,不要再去追查關於為娘的事情,以免遭惹不必要的麻煩。等時機到了,妳自然就會知曉一切了。」

  「那麼……時候也差不多了,為娘也該離開了!」紫陽右手一揮,乘載著他們的花朵旋風就將她與雷卡緩緩地送到地面。他們此時已抵達一座巨型門扉前,那正是他們來時的入口,也就是通向亞盧米地區的那扇對外門扉。

  雷卡驚覺紫陽打算通過門扉離開希望峰,便著急地想阻止,但無奈他的身軀仍受到某種術式的限制而無法行動,所以只能勉強地發出一些含糊不清的聲音。

  紫陽面露出慘澹的笑容說:「覺得我很無情?覺得我不是個稱職的母親?我承認,確實如此。但我只能這麼做,我必須這麼做,才能夠替未來爭取一點機會。現在的你們,是無法理解的吧!總有一天……唉!」

  紫陽一臉無奈地搖了搖頭,然後伸手在門扉前擺弄了一會兒後,原本緊閉的門扉就和來時一樣敞開了一個小縫隙!

  「師……不……等……不要……走……」雷卡使勁了力氣,才勉強從喉間發出幾個挽留的字。

  「不走不行呢!時間……已經要到了呢!」紫陽跨步走向門扉敞開的縫隙,而當她一隻腳跨入縫隙時,她突然回頭道:「對了!還有一件事情,必須讓妳知道。妳的存在,確實是某個計劃中的一環。妳的父親,其實是誰都可以,卻又不是誰都可以,妳明白我的意思嗎?」

  雷卡的頭部微微地搖擺,表示他不懂。

  紫陽笑道:「我體內有著絕對強大的基因,所以不管和誰結合,生下來的孩子基本上都會是妳現在這樣的形態。雖然妳的父親理論上是誰都可以。但是,既然是要和我結合,我當然是要選擇情投意合的人。就像妳父親那個老混蛋那樣……」

  紫陽說著說著,就露出一種很滿足、很幸福的笑容說:「我和麒昉那老混蛋的相知相遇……那可真是一段……現在想起來仍覺得很不可思議的事情!天底下竟然有這樣的男人,能夠如此地……打動我的心。他……咳咳!那些過往說來話長,因為時間有限,所以我只能告訴妳……我和妳父親是真心相愛的。他選擇我作為伴侶,而我也選擇他作為妳的父親。」

  「所以,妳不要忘記了,雖然妳是某個計畫中不可或缺的產物,卻也是我與妳父親的……愛的結晶!妳是在我們雙方的愛的孕育下誕生的。而我所付出的一切,也都是我自願的,所以妳心裡不要有負擔。」

  「那麼,最後,小混蛋!好好照顧我女兒!若是你欺負她,哼哼!我自有辦法可以整治你!」紫陽最後留下這句既像是威脅又像是請託的話語後,就轉身走入門扉的縫隙中。數秒後,她的身影就完全消失於雷卡的眼前……


-------------------------------------------------------------------------------------------


  希望峰的滅門危機隨著偉煦、傑茲昉與紫陽等上一代成員的退場而告一段落。在各大勢力領袖的指揮下,寶可夢們紛紛理解了真相並撤離。少數仍不願相信荷蒲清白的寶可夢,仍在上層的喝令下不甘願地離去。門派的危機在眾寶可夢們撤離後就正式解除。

  至於一直在暗處窺視動亂過程的藍家一行人,他們原本是依照著藍夜身後的那道身影指示,追逐乘著花朵旋風的雷卡一行,但就在他們快要追上時,那身影卻突然喊停。

  那身影透過藍夜的雙眼望著前方不遠處的門扉,喃喃自語地說:「那東西已經離開此處了,吾等晚了一步!那麼……」

  由於原本的目標已經消失,那道身影便將目光對向雷卡,透過祂的感應能力,祂清楚地看見有股特殊的能量纏繞在雷卡身上,限制住雷卡的行動,而雷卡正努力地想從那股能量的束縛中掙脫。

  但弔詭的是,隨著時間的流逝,那股能量逐漸地融入雷卡體內,在還給雷卡身軀自由的同時,也增強了雷卡體內的某種力量。

  「那種力量……那種氣息……為什麼?會讓吾如此地……不想去侵犯?難道他不僅僅只是個容器?雷吉奇卡斯,你到底打算做什麼?」那道身影一面喃喃自語,一面思索著下一步該怎麼走?是要衝上前向雷卡逼問一切?還是既然目標已消失,就這麼算了,以免打草驚蛇,以免和雷卡交惡……

  那道身影沉思了很久,久到連雷卡都已經掙脫束縛,喚出夥伴們打算返回門派駐地,祂依舊沒能下定決心。直到雷卡一行已離開現場,祂才嘆了口氣,告訴自己既已錯過最佳時機,那就無需強求了。

  在那道身影的指示下,藍家一行人就這麼悄悄地透過時之祭壇離開了希望峰。不論是雷卡還是荷蒲又或是希望峰上的其他寶可夢,都沒能察覺到他們的來訪和離去,更不知道另一場災難就因為紫陽的自願退場而被迴避掉了!


-------------------------------------------------------------------------------------------


  在與雷卡會合,大致確認狀況後,荷蒲就解除了防禦術式,然後藉由「佛爾斯之心」的強大力量遠距離發動各扇對外門扉的迎敵機制,狠狠地教訓了門扉外頭那些意圖闖入希望峰的歹徒們,讓他們知難而退,短時間內不敢再妄想闖入希望峰。

  之後,雷卡將自己腦海中有關紫陽的記憶分享給荷蒲,使荷蒲明白紫陽在這場動亂中所扮演的角色及做過的事情。

  雷卡本擔心荷蒲在知曉一切後會心情不好,甚至可能會怪罪他為什麼留不住紫陽,但出乎他意料,原本愁容滿面的荷蒲在讀取完記憶後,緊皺的眉頭就舒展開來,露出如釋重負的笑容。

  荷蒲的反應,令雷卡不解,他不安地問:「妳……妳沒事吧!如果不開心就說出來,不用強顏歡笑喔!」

  荷蒲揚了揚眉,問:「我為什麼要不開心?」

  「為什麼?因為師娘她不辭而別,很多事情又沒有交代清楚,也不來見妳一面……妳……妳在笑什麼呀?妳沒事吧!」雷卡見荷蒲越笑越開心,不禁擔心荷蒲是不是受到太大的刺激所以開始「起笑」了!

  看著雷卡一臉著急、手足無措的模樣,荷蒲笑得更開懷了!她輕彈雷卡的額頭,笑說:「小笨蛋!你才有事吧!怎麼竟說些相反的話!」

  「相反的話?什麼意思?」雷卡不解地問。

  「阿娘不是已經透過你向我道別了嗎?哪來的不告而別?而阿娘也藉由你讓我知曉那些領袖的事情、她去世的真相,還有……我的存在意義。我覺得她已經把事情交代得很清楚了呀!」荷蒲笑道。

  「是……是這樣的嗎?可是關於她復活的事還有這些年……」雷卡還想點出一些尚未交代的疑問,但荷蒲卻搖了搖手指說:「關於阿娘不想說的事情,我和爹爹的看法一樣。」

  「什麼?師父的什麼看法?」雷卡好奇地問。

  「在爹爹眼中,阿娘是一個神祕、充滿謎團的女性,爹爹喜歡、也接受這一點,所以他從未逼迫阿娘說出不想說的事情,他只去了解阿娘願意讓他知道的事情。既然爹爹這麼做,那我也應該這麼做。」荷蒲解釋道。

  既然當事人覺得這樣就好了,雷卡自覺也沒立場再去幫忙抱不平,於是他搔了搔頭,苦笑道:「既然你們都接受這些秘密,那就這樣吧!」

  「是呀!而且阿娘的遺願是要我別去追查關於她的事情,身為女兒的我,應該要遵從。」

  「這麼說也是。那就……」雷卡本以為這個話題就到此結束,紫陽留下的一些未解之謎也就不用再去深究了,沒想到荷蒲此時露出精明的笑容說:「阿娘的遺願,只有不要我這個女兒追查下去,可沒有包括其他人喔!」

  「呃……妳的意思是……」雷卡此時突然有種不祥的預感。

  荷蒲壞笑道:「我不去追查,不代表充滿好奇心的你不能追查呀!阿娘也沒有要求我壓抑你的好奇心,所以……呵呵!」

  「所以追查真相就變成是我的事了?呃……」雷卡一臉無奈地說:「我的好師姊,我可不是狗仔隊呀!而且,我和師娘其實也不熟,我要怎麼去挖掘她的秘密?這根本就是大海撈針了吧!」

  聽雷卡這麼說,荷蒲的嘴角大幅上揚地說:「哼哼!你說到重點了!大海撈針……不僅是對你,對我來說也是這樣的。關於阿娘的事,我也都是間接得知的,我其實並不會比你更熟悉她。而揭示真相的線索,或許在遙遠的一方,或許存在其他的異空間,或許知情的人事物早已經不存在了!若要我去追查真相,我其實也不知道該從哪裡下手。既然要查明真相是如此困難,看似一點線索也沒有,那麼……阿娘為什麼要立下這樣的遺願?」

  「為什麼呀……嗯……嗯?妳的意思是……師娘覺得我們極有可能會查到真相,所以才會特意要求妳不能去查!」雷卡驚道。

  「沒錯!」荷蒲似笑非笑地說:「看來阿娘真的很擔心自己的秘密會被我們發現,而她之所以會這麼擔心,或許就是因為……揭示真相的線索,就在你我身邊!這就是什麼……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吧!」


-------------------------------------------------------------------------------------------------------
後話:


   當雷卡一行在希望峰上忙著處理善後工作時,道恩‧盧米埃造訪了風嵐的辦公室。道恩一看見充滿疲態的風嵐,就用著感謝的語氣說:「風婆婆您最近辛苦了。感謝您百忙之中還願意抽空接見晚輩。」

  「少來了!」風嵐一臉煩躁地揮了揮手說:「你就是想抱怨我很難找,拖了很久才願意見你吧!我最近是真的很忙!這幾天都在忙著處理夢之聖樹大人的共鳴者的事情,一直到現在才空下來。」

  「原來如此。怪不得您沒把那位女士的事情告知雷卡。原來是太忙了,我還以為您生我氣了呢!」道恩微笑說道。

  「嗯?哪位女士的事情?喔!我確實忘了。你怎麼知道這件事?你見過雷卡了?那小子去哪了?不是要救他堂姊嗎?怎麼人就突然不見了?」風嵐問道。

  「雷卡現正忙著處理一些私事,不過我相信他很快就會現身了,畢竟人命關天嘛!」道恩依舊是保持著笑容說道。

  「人命關天……這四個字從你口中說出還真是格外地刺耳呢!哼!」風嵐冷哼一聲,並用著陰冷的目光瞪視著道恩。但道恩彷彿沒有感覺般,依舊保持著笑容說:「風婆婆,晚輩想見一見那位大名鼎鼎的風湧保育家。可否為晚輩引見?」

  風嵐一臉警戒地說:「這才是你找我找了那麼久的真正目的吧!你想做什麼?你是真的想見那孩子?還是想趁機晉見神明大人?」

  道恩依舊保持著和煦的笑容說:「都有!所以晚輩才會禮貌性地向您請示。若只是後者,祂應該有交代過,該怎麼應對吧!」

  道恩此話勾起了風嵐心中壓抑已久的不悅情感!風嵐自認是神明大人最忠實的信眾,但即使是位高權重的她,若欲晉見神明大人也是需要向聖樹請示的。然而,神明大人卻在不久前下達指示,若道恩‧盧米埃欲晉見,可不須請示。這種如同貴賓級的待遇,讓風嵐心中產生了名為嫉妒的情緒。

  所以,剛才與道恩的對談中,風嵐的話語是半真半假。她這幾天確實很忙,但她並沒有忘記要向雷卡轉達關於紫陽要來訪的事情,只是因為不爽道恩,所以故意拖著不說。她這陣子確實被很多事務纏身,但也沒忙到完全沒時間接見道恩,之所以拖那麼久才同意接見道恩,就是想挫一挫道恩的銳氣。

  在風嵐的心目中,道恩就是個含著金湯匙出生、少年得志的紈褲子弟!還敢大言不慚說什麼「人命關天」?誰知道你為了自己的事業和當家之位,犧牲了多少墊腳石!

  風嵐不想讓道恩那麼輕易就見到雷源初和神明大人,就在她打算祭出一些理由,像是雷源初目前不在,或是身體不適……之類的理由來拖延時間時,身為兩人角力中心的雷源初卻自己撞了上來!

  辦公室的門被敲響了!門外傳來雷源初的聲音:「議長,是我!我可以進去嗎?」

  「唉!」風嵐扶額嘆息一聲,就按下桌上的按鈕,打開辦公室的門讓雷源初進來。

  「議長,請問您知道小小雷去哪……咦?你……您好像是……」雷源初本以為辦公室內只有風嵐一人,沒想到還有其他人。當他看見道恩時,心中就浮現一種莫名的熟悉感。

  「您好!風湧保育家。我是道恩‧盧米埃。是盧米埃家族的現任當家,也是關都與成都地區寶可夢聯盟營運委員會的會長。現在也是雷卡的直屬上司。」道恩露出招牌式和煦笑容自介道。

  「喔……喔!您好!」道恩那冗長的頭銜,令雷源初的腦袋一時轉不過來,道恩又笑道:「簡單來說,我是雷卡的朋友啦!」

  「喔……喔!早說嘛!原來是小小雷的朋友!您好!我是雷源初!叫我小初就好了!」比前一開始的那段冗長頭銜的自介,還是「雷卡的朋友」更讓雷源初容易接受。

  「那個,道恩先生,請問您知道小小雷去哪裡了嗎?我找不到他人,手機也打不通,可是有一件重要的事情我們約好要一起去做耶……」由於道恩自稱是雷卡的朋友,再加上雷源初覺得道恩有種莫名的親切感,於是他也沒多想,就向道恩問起雷卡的行蹤,而忽略了一旁的風嵐,這讓風嵐心裡更不是滋味!

  「喔!我確實知道他在哪,不過這件事說來話長,我們就別打擾風婆婆辦公,到別的地方去詳細說說吧!」

  聽道恩這麼提議,雷源初也沒多想,就向風嵐說了聲:「抱歉打擾了!」,然後就跟著道恩一起離開辦公室。

  看到雷源初和道恩如此親近,如此聽信道恩的話,風嵐非常不爽!但她也不能多說什麼,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兩人離開她的辦公室,離開她的掌控範圍。

  雷源初帶著道恩回到他的房間,然後心急地詢問關於雷卡的事。

  道恩微笑道:「雷卡現在應該還在希望峰上。」

  「耶?他回去希望峰了?可是那門不是打不開嗎?」

  「據我所知,在某位女性的幫助下,那個問題已經解決了。」

  「啊?既然門開了,那他怎麼不找我一起去?不是還要救Black……他堂姊嗎?」

  「因為在救他堂姊之前,希望峰上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處理呀!」

  「什麼事情呀?」

  「這個嘛……等他回來你再親自問他好了。」

  「喔!那他什麼時候回來?」

  「應該快了吧!」

  「那我去門那邊等他……咦?怎麼回事……怎麼突然……」本想離開房間的雷源初突然覺得非常睏倦、手腳發軟,連站都站不穩了。

  道恩見狀,急忙上前攙扶住雷源初,並用著柔和的語氣說:「你應該是累了,先好好休息一下吧。等恢復精神後,才能好好地幫上雷卡的忙,對吧!」

  「嗯……嗯……我累了……要好好休息……才能幫上……呼……呼……」雷源初順著道恩的話語喃喃自語了幾句後,就倒在床上呼呼大睡起來。

  看到雷源初陷入熟睡後,道恩嘴角一勾,從懷中拿出一枚符咒貼在牆上,一道隔絕聲音的術式就在周圍展開。

  在隔音術式展開不久後,雷源初就從床上起身,他的雙眼此時綻放著白色光輝,他用著與雷源初完全不同的沉重厚實口吻說:「好久不見了!姊姊。」

  道恩卸下長年掛在臉上的笑容,面無表情地應了聲:「嗯……」

  「您專程來與我會面,是計畫出了什麼無法掌控的變故嗎?」雷吉奇卡斯透過雷源初的身軀問道。

  道恩搖了搖頭,依舊是面無表情地說:「並不是專程,只是在處理完紫陽指令後,順便過來看看你現在的情況。你的狀態,比想像中的還要糟。」

  「是。所以,在救治完雷卡的堂姊後,我可能會……」

  道恩打斷雷吉奇卡斯的話,冷冷地說:「不管是變成這樣,還是救治雷卡堂姊,都是你自己的決定,所以只要不嚴重影響計畫,後果你得自己承擔。」

  「我知道。」

  「雖然你現在看起來也自身難保了,但有件事我覺得你還是需要知曉。根據我掌握的情報,你的兩個孩子,光羽和烏智吉,他們各自的勢力將在不久後發生衝突。這大概是他們之間的最後一次衝突!地點……應該就會在成都地區的若葉鎮。那麼……你打算怎麼做呢?」


---------------------------
附錄: 姊姊?的下回預告


雷卡:雷吉奇卡斯叫你「姊姊」?

道恩:是呀!叫我姊姊!怎麼了?

雷卡:所以你其實是女扮男裝?我應該稱呼你為道恩會長女士?

道恩:我是男性喔!不相信的話,要不要檢查看看呀?(走近雷卡)

雷卡:你等等!你想幹嘛呀!(驚)

道恩:不用那麼緊張!想要確認的話,我們可以一起去泡泡溫泉,坦誠相見交流一下,不就什麼都清楚了嗎?你和那個來自若葉鎮的哈特不是就做過類似的交流嗎?

雷卡:誰要跟你去泡溫泉呀!(一臉嫌棄)  話說,幹嘛突然提起哈特?別扯開話題喔!姊姊的事情到底是怎麼回事?

道恩:我沒扯開話題,只是盡責地做預告單元該做的事。之所以會提到那位若葉鎮的哈特,是因為接下來的故事會和他有關呀。
下回的標題是 阻礙與陰謀
另外,關於姊姊的事,與其關注我這邊的「姊姊」,還不如關心一下你那邊的姊姊吧!

雷卡:什麼意思呀?

道恩:下回的標題已經透漏了呀!你那拯救堂姊的行動,恐怕不會一帆風順喔!(笑)  

-------------------------------------------------------------------------------------
過去的章節及討論串【小說】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創作回應

HenryChess
雷吉奇卡斯(神奇寶貝)稱道恩為姊姊,那麼道恩其實也是一隻神奇寶貝?從名字推測,跟光有關的神奇寶貝?奈克洛茲瑪?
2021-11-17 19:23:22
衝浪的寶石海星
雷卡:你是寶可夢嗎?是可以收服的嗎?

道恩:我是人類喔!不相信的話,可以用你的球球(精靈球)確認看看呀?(走近雷卡)

雷卡:你等等!你想幹嘛呀!你別再靠過來了啦!(驚)

露加:呼呼呼!我好像嗅到新CP的味道了喔!(流口水)
2021-11-17 22:34:27
立風
雷吉奇卡斯很明顯與雙光一直尊敬的暮有關
畢竟現在這個世界的發展,不知道暮在背地裡到底有多少發展都在暮的掌心上
我原本認為雷吉奇卡斯就是暮
現在來看要嘛雷吉奇卡斯與暮是親屬
要嘛雷吉奇卡斯與道恩是暮的創造物
2021-11-17 19:54:27
衝浪的寶石海星
正解,就隱藏於其中喔![e24]
2021-11-17 22:38:34
杜洛斯
雷卡:師娘,那在床上怎麼辦? 雖然常常是我被公主騎在上面欺負!
2021-11-17 23:44:37
衝浪的寶石海星
其實公主經常要求換姿勢的,所以誰上誰下並不一定喔[e16]
2021-11-18 20:27:03
千鳥比卡超忠實粉絲
雷卡應該是增強神之遺力,講起來對雷卡而言需要的是收集光之具定或收集屬性板塊
2021-11-18 10:50:03
衝浪的寶石海星
雷卡:什麼?我還要再收集那麼多東西呀......[e20]
2021-11-18 20:29:14
千鳥比卡超忠實粉絲
之前圓珠市鳳王已回來,是否是要過來關都幫雷卡打烏智吉(當初追坑時留意到決戰時才再登場?)算是直接把早期boss直接解決其中一個?
2021-11-18 11:03:16
衝浪的寶石海星
鳳王和洛奇亞也好久沒出場了呢!雷卡也該找時間去拜訪這兩位老朋友了!
2021-11-18 20:32:1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