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哀傷的戰鬥

衝浪的寶石海星 | 2023-12-27 19:00:14 | 巴幣 2310 | 人氣 216


  在逐一掃視過阿渡派出的寶可夢後,兩行清淚就從赫路的眼眶中流下。赫路一面流淚,一面從上衣口袋中拿出四顆精靈球,並將四顆球緊擁在懷中,看起來就像是在抱著球痛哭!

  赫路的反應與舉動,令眾人感到驚愕,而剛宣戰完的阿渡看到赫路這模樣,原本醞釀起來的激昂戰意頓時消了大半,他皺眉道:「赫路選手,你是怎麼了?身體不舒服嗎?還是……不想打了?」

  赫路搖頭不答,並面露出難受的表情繼續緊抱著他的精靈球,讓不少粉絲看得心疼,令不少觀眾覺得一頭霧水,更令不少阿渡的粉絲們不滿!

  「哭什麼呀?渡大人都還沒出手就這樣,那若出手了,豈不是要哭天喊地了?」

  「喂!綠毛小子!這裡是戰場,不是讓你演哭戲的表演場!要是不敢打,就快滾下台啦!」

  「就是呀!不打就下場!別浪費渡大人和大家的寶貴時間呀!」

  幾名阿渡的粉絲們開始叫囂,使場面開始喧鬧起來。而在貴賓席上的道恩饒富興致地盯著赫路瞧了一陣子後,便向身旁的雷卡問道:「你怎麼看?覺得他是怯戰,不想打了嗎?」

  雷卡認為道恩根本不是真心在提問,而是在考驗自己的觀察力,於是他沒好氣地回道:「你別明知故問了!」

  「喔!怎麼說?」儘管已被雷卡察覺意圖,但為了確認雷卡到底觀察到什麼程度,道恩還是要明知故問一下。

  雷卡忍不住了個白眼,然後不悅地說:「打,是一定會打的!要不然,他也不會用強大的柏坦修之力壟罩住他懷中的寶可夢。恐怕,他正用力量在激發寶可夢們的潛能!除此之外,或許……」

  「或許?」道恩挑眉問道。

  雷卡猶豫了一下子後,說道:「或許,他也在利用力量,將自己構思的戰術與想法傳達到寶可夢的意識中。」

  「他能做到這種事?難道他也有同步之力?」道恩故作好奇地問。

  「喔!你少來了!別跟我說你不知道柏坦修之力能做到這種事!」雷卡一臉不悅地說。

  道恩笑而不答,他確實是知道當柏坦修之力強大到一定程度後,可以引發類似其他種神之遺力的效果。他本想藉由這場戰鬥,讓雷卡親眼見識這件事,沒想到雷卡卻早就知道了,看來是多此一舉了。

  道恩又問道:「你是怎麼知曉這件事的?莫非,你的力量也強大到能達成這種現象?」

  雷卡搖頭道:「我的柏坦修之力還沒強大到種程度。我之所以會知道,是因為,我以前曾經看過……」雷卡說著說著,思緒不禁飄回過往那段在柏坦修王國生活的日子,那時候,他就曾看過某些皇族成員能夠運用精純強大的力量引發類似的現象,而赫路也能做到這種事情,看來他果然是……

  就在雷卡更加確定自己對赫路身分的猜測之際,赫路終於停止流淚,他用衣袖拭去了淚痕,然後一臉悲傷地回應阿渡先前的提問:「我確實是不舒服,我的內心很不舒服。我也確實不想打,因為,你的寶可夢們實力很強,若和他們戰鬥,我的朋友們肯定會受重傷的。但是……」

  赫路此時突然收起感傷的表情,面露出堅毅的神情道:「為了追求真實之道,為了人類與寶可夢的真實未來,我只能忍痛請朋友們參戰了!而他們也都做好心理準備,願意挺身相助!那麼……我們就開始吧!我要超越你,甚至超越你身後的那一位,登上頂峰,尋求真實的解答!」

  赫路說完後,就派出了他的四隻寶可夢,人造細胞卵、劈斬司令、熔蟻獸與差不多娃娃!

  在雙方的寶可夢都到齊後,裁判就宣告比賽正式開始!


第869章 哀傷的戰鬥


  比賽一開始,阿渡就搶先喊道:「施展『龍之風暴』!」

  聽聞戰術指示後,阿渡的寶可夢們便依照平日訓練的內容開始行動起來。

  化石翼龍猛烈地拍動雙翼施展「順風」,製造出能為己方提供加速效果的氣流。而暴飛龍仰頭朝天射出蘊含「求雨」能量的藍色光球,使場上頓時烏雲密布、下起了磅礡大雨。

  接下來,快龍乘著氣流迅速地迴旋飛行,在大雨之中施展了「暴風」招式,而緊跟在快龍後方的三首惡龍則是更進一步地將「龍之波動」灌注到風勢中,很快地,一陣挾帶著龍系能量的強大風暴就成形,並準備襲向赫路的寶可夢們。

  這就是阿渡的「龍之風暴」戰術!先製造出有利於己方的風勢,再藉由下雨氣候強化暴風的命中率,後續更進一步地將風暴與龍之能量結合,製造出足以擊潰敵人防線、媲美天災等級的劇烈風暴!而這還不是此戰術最恐怖的地方,只要「順風」與「求雨」的效果尚未結束,阿渡方就可以一再地施放這樣的攻擊!即使對方僥倖挺過了這一波攻勢,後續還有好幾波攻勢在等著!除此之外,由於施展完「順風」與「求雨」的化石翼龍與暴飛龍接下來也已騰出空,所以之後的幾波攻勢還可以視情況加大能量的輸出,或是增添一些砂石、電流、寒氣之類的異質屬性能量!也就是說,這個戰術的第一波攻勢僅是威力最弱的暖身,重頭戲還在後頭呢!

  看到阿渡的寶可夢們訓練有素的完成一連串動作,赫路只是一臉平靜地站在原地,這一切,都和他計算的差不多!當他將阿渡的寶可夢們的資訊都感應清楚後,他就計算出己方將面臨這樣的攻勢!所以,他飛快地計算出可行的應對之法,並忍痛派出了最適合應對此狀況的寶可夢。

  就如同雷卡所猜想的,赫路在擁抱精靈球、用能力激發那些寶可夢潛力的同時,也將腦中計算出來的戰術都傳達給寶可夢。所以,赫路此時已無需下達指示,寶可夢們都已經知道該如何做了!

  差不多娃娃趕在風暴來臨前,施展了「薄霧場地」,一陣妖豔的粉紅光霧以他為中心向外展開,將身處地面上的夥伴們給壟罩其中!只要待在這蘊含妖精之力的霧氣中,受到的龍系傷害將會減半!

  緊接著,熔蟻獸向上空噴發一顆蘊含「大晴天」熱能的火球,火球在空中炸裂開來,釋放出來的灼熱高溫能量頓時驅散了雨雲,使天氣由雨轉晴,導致失去氣候加持又受到薄霧場地影響的「龍之風暴」,移動軌跡開始變得不穩定。

  劈斬司令看準風暴不穩定的瞬間,縱身跳入風暴中,以堅硬又鋒利,如利刃般的身軀硬接下攻擊!

  由於劈斬司令本就對飛行系與龍系有抗性,再加上「龍之風暴」已不穩固以及「薄霧場地」的庇佑,使得劈斬司令撐過了這波攻擊,並在風暴停歇之際,發動「金屬爆炸」,釋放挾帶能量的耀眼金屬光輝,將所承受到的傷害返還給對手!

  阿渡還來不及驚愕自己的戰術被破解,就遭到對方的反擊,使他無暇顧及其他,趕忙讓寶可夢們閃避攻擊!所幸,「順風」的效果還在,快龍等寶可夢乘著風勢,紛紛於千鈞一髮之際閃過了「金屬爆炸」的反擊,令阿渡忍不住叫了聲好!

  但阿渡的喝采聲才剛發出,下一刻就發生了令他笑不出來的狀況!原本一直待在後方默默積蓄能量的人造細胞卵,此時終於開始行動了!他施展了「戲法空間」,使整座戰鬥場地順間就被封閉在布滿詭譎光影的空間中。

  直到此刻,阿渡才驚覺不僅是天氣與屬性,連特意用「順風」提升的速度都被對方給利用了!很明顯地,他的隊伍是被針對了!可是……他先前並沒有在賽中使用今天的戰術,為什麼會被針對?為什麼對方像是對他的計畫瞭若指掌?為什麼赫路並未下指示,但他的寶可夢們都默契十足地接連出招?這到底是……

  阿渡還沒來得及參透其中奧妙,赫路方的寶可夢就又開始行動起來!在「戲法空間」的加持下,他們的速度變得十分迅捷!反觀阿渡的寶可夢,一個個都像慢郎中般行動遲緩。

  人造細胞卵首先施展了出「奇異之光」,使閃避不及的三首惡龍陷入混亂!然後差不多娃娃使出「治癒波動」,為劈斬司令療傷,緊接著熔蟻獸 施展「火焰鞭」,從雙手噴發出長鞭狀的火焰抽向化石翼龍!雖然化石翼龍對火焰有抗性,火焰鞭擊打在他身上如同搔癢,但他的防禦能力卻因為火焰鞭的效果而被降低!

  最後,是恢復元氣的劈斬司令發動攻擊!他對著此時防禦力已被減弱且在「戲法空間」影響下移動速度變得最慢的化石翼龍施展一記「鐵頭」!一擊就將化石翼龍的岩石身軀給撞碎,使化石翼龍頓時暈厥過去。

  看到劈斬司令如挑釁般隻身闖入並擊敗了己方一員大將,即使是見過大風大浪的阿渡,此時也不禁又急又氣!他立刻指示快龍與暴飛龍皆用「劈瓦」對付劈斬司令,務必要把這個高攻擊力又掌握反擊技的強敵先解決了!至於陷入混亂的三首惡龍,阿渡暫時不敢讓他出招,擔心會反傷己方,所以只是高聲呼喊三首惡龍,希望能讓他快點清醒。

  快龍與暴飛龍默契十足,一左一右地將剛放完招、還來不及於空中調整姿勢的劈斬司令給包夾,並雙雙揮舞飽含格鬥之力的手刀劈向他們的目標!

  就在劈斬司令即將被來自左右兩方的「劈瓦」給擊中之際,人造細胞卵及時使出了「交換場地」,使他與劈斬司令瞬間互換了位置!然後,兩記手刀劈落在他那膠狀的柔軟身軀上,並未對他造成太大的傷害。而這一切,正如赫路先前所計算的。

  赫路認為,劈斬司令雖勇猛,但格鬥系是他的死穴,所以,當他深入敵陣時,必定會遭到對方使用格鬥系招式集火猛攻,所以就需要人造細胞卵來頂替他承受攻擊!但人造細胞卵也有弱點,能對他造成嚴重威脅的就是具有邪惡系的三首惡龍,所以,赫路才會讓人造細胞卵先將「奇異之光」對準三首惡龍,就是為了避免三首惡龍在這時候壞事!

  阿渡還來不及為眼前的狀況感到驚訝,赫路方的下一波攻勢又來了!差不多娃娃施展「叫聲」,朝著阿渡方的寶可夢發出難聽的叫聲,使他們降低戰意,而熔蟻獸再次抽出一記「火焰鞭」,這次的對象是尚在混亂中的三首惡龍!然後就在鞭擊剛結束的下一刻,劈斬司令就一個跳躍,衝向搖頭晃腦的三首惡龍,他的雙手凝聚了蟲系之力,對著混亂又被降防的三首惡龍使出了「十字剪」!

  劈斬司令的攻擊,漂亮地斬中了三首惡龍的其中兩個頭,使蟲系之力兇猛地從傷處注入三首惡龍體內,迅速地侵蝕他的意識!

  接連受到「火焰鞭」與「十字剪」的攻擊,使得三首惡龍因痛楚而從混亂中清醒了過來!他趕在意識即將墜入黑暗前,拼命地將體內所剩的能量一口氣從尚未受傷的那顆頭爆發出來,射出一記威力驚人的「真氣彈」,正中他身前來不及閃避的劈斬司令!

  強烈的格鬥系能量貫穿了劈斬司令的鋼鐵身軀,使他頓時就暈厥過去,與三首惡龍雙雙落地!

  赫路見狀,面露難受的表情,根據他先前的計算,三首惡龍約有五成機率能清醒過來並反殺劈斬司令,而劈斬司令雖知道這點,仍是願意賭上一賭,為夥伴們除掉對方陣營中特攻能力最高的強敵!雖然快龍與暴飛龍也有特攻招式,但他們的特攻能力並不出色,而他們較具威脅性的物攻能力也可靠差不多娃娃的「叫聲」來應對,唯有三首惡龍,是最危險的不安定因子,必須盡早除掉才行!

  最後,劈斬司令成功了,卻也犧牲了自己,這讓赫路感到無比痛心,卻也無可奈何。他眼眶泛紅地收回劈斬司令,語帶哀傷地說:「對不起,還有,謝謝你!我的朋友!」

  在接連被針對、痛失兩員愛將後,讓阿渡備感壓力,腦袋迅速地運轉起來思考對策,然後他靈光一閃,發現了赫路方的一個弱點!

  赫路方為了能受到「薄霧場地」的庇佑,所以出戰的全是不會飛的寶可夢,反觀己方,全都是會飛的寶可夢,無法獲得「薄霧場地」的恩澤。這本是對赫路方有利的狀況,但如今,他要利用這點來反擊!

  「抓住他,然後施展『地震』!」阿渡對快龍下令道。

  快龍聞令後,就張臂緊抱住身旁的人造細胞卵向下俯衝,兇猛地撞向地面!而強烈的震波以撞擊點為中心迅速地擴散至整座場地,使赫路方的寶可夢們接連受傷!所幸快龍先前已被「叫聲」降低過攻擊力,不然畏懼地面系的熔蟻獸肯定承受不了這一擊。

  「還沒結束!超級進化!然後再施展『地震』!」阿渡一面下令,一面解開衣領,伸手碰觸了脖子上鑲嵌鑰石的龍牙項鍊,項鍊立時朝著暴飛龍射出蘊含進化能量的光輝!在耀眼的光輝之中,暴飛龍迅速完成了進化,成為了超級暴飛龍,然後他猶如流星般迅速地向下墜落撞擊地面,施展威力驚人的「地震」!

  在超級暴飛龍引發的劇烈震波到來前,快龍已先一步高飛至空中閃避,而場上的差不多娃娃雖急忙為自身與夥伴展開「反射壁」減輕傷害,但畏懼地面系的熔蟻獸在承受震波衝擊後,仍是體力不支倒地,成為赫路方第二位倒下的成員。

  這樣的狀況,已超出了赫路的計算,儘管他早已料到會有雙「地震」出現,但他認為在經過「叫聲」的影響及「反射壁」的庇佑下,熔蟻獸應該能勉強撐過去才對。赫路的計算之所以會失準,是因為他感應不出寶可夢攜帶了什麼道具,所以他並不知道暴飛龍將進化石鑲嵌在口內的一根牙上,就沒能將暴飛龍超級進化後提升的攻擊力也考量進去,導致熔蟻獸比他預料的還早退場。

  儘管戰況已逐漸超出預料,儘管為受傷的寶可夢們感到心痛,但赫路仍強忍著哀傷,要寶可夢繼續戰鬥下去!這場戰鬥必須要贏!他不能在這裡停下腳步!

  赫路伸手指向暴飛龍,而倒在一旁已無比虛弱的人造細胞卵會意,便發動了「分擔痛處」,透過先前與暴飛龍身體接觸時偷偷建立的連結通道,人造細胞卵竊取了暴飛龍的大量體力,使暴飛龍頓時感到虛弱起來,原本委靡不振的人造細胞卵立時恢復了精神。而從地震的衝擊中緩過勁的差不多娃娃,再次施展了「叫聲」,令阿渡的雙龍物攻能力再次下降!

  阿渡見狀,便飛快地思索接下來該怎麼做?雙龍的物攻已被下降了兩次,且對方受到「反射壁」的庇佑,所以,儘管雙龍的特攻比物攻弱得多,但此刻也只能用特攻招來應對!至於要用什麼招……此時因場上溫度而熱出汗的阿渡靈光一閃,打算反過來利用場上的晴天氣候,強化雙龍的火系特攻招!

  阿渡對雙龍下令道:「『雙重噴射火焰』!目標是……差不多娃娃!」

  阿渡打算先處理掉掌握多種輔助技和回復技的差不多娃娃,至於會「分擔痛楚」的人造細胞卵,則留到最後再處理!

  雙龍聞令後,一面振翅飛向差不多娃娃,一面朝著差不多娃娃噴射灼熱的火焰!而差不多娃娃見狀,急忙拔腿狂奔,但他的逃跑速度根本比不上雙龍的飛行速度與火焰的襲捲速度!

  赫路見狀,一臉無奈地輕嘆了口氣,他先前就曾考慮過「大晴天」會被敵方反過來利用的狀況,他本計畫讓具有「引火」特性的熔蟻獸來阻擋對方那經過天氣加成的火系招式,但無奈熔蟻獸太早退場,所以,也只能提前將計畫推進到最終階段了!

  赫路此時摘下帽子,用著哀傷的神情看向被雙龍棄之不顧、甩在後頭的人造細卵卵、人造細胞卵微微點了點頭,知道接下來輪到自己犧牲了!於是他立刻發動「交換場地」,與差不多娃娃互換位置,代替差不多娃娃被火焰焚燒!

  在熊熊烈火之中,人造細胞卵的體力飛快地往下掉,而在瀕臨昏厥之際,他再次發動了「分擔痛處」,這次的對象是……先前也曾和他有過身體接觸的快龍!使得正在噴火的快龍突然體力驟減,頓時虛弱了起來!

  當發現快龍的樣子不對,而被交換位置的差不多娃娃正綻放著耀眼的光輝往雙龍的背後衝去時,阿渡驚覺不妙,急忙大喊:「後面!快避開!」

  儘管阿渡已先一步察覺危機,但終究還是遲了一步!正在噴火的雙龍還來不及轉頭確認狀況,猶如燈泡般發光的差不多娃娃就已抵達雙龍的正後方,然後施展「魔法閃耀」,將積蓄已久的妖精能量一口氣爆發,使全場頓時壟罩在粉色強光之中!

  數秒後,強光退去,體力本就所剩不多的快龍與暴飛龍雙雙倒下,而持續被火焚燒的人造細胞卵也不支倒地,只剩下差不多娃娃仍佇立於場上。因此,裁判宣布,此戰由赫路取得勝利!


-----------------------------------------------------


  比賽結束後,阿渡一臉不甘心地走上前與赫路握手,並問道:「你是怎麼做到的?」

  阿渡認為,此戰他並不是輸在實力上,也不是做出什麼錯誤的判斷,而是輸在被針對!他的寶可夢屬性及運用的戰術通通都被嚴重針對,所以才會落敗!雖說有名的訓練師會被針對是常有的事,但這次的針對也太過頭了!赫路到底是怎麼做到的?怎麼能把他的寶可夢與戰術都掌握得如此透徹?

  身為贏家的赫路,此時臉上也沒有太多喜悅,只是淡淡地說:「只是靠一些粗淺的計算和朋友們的堅持努力。如果沒別的事,我們就到此為止吧!我之後還有另一場比賽。」

  赫路的回應,令阿渡明白此刻問再多也得不到什麼結果,而身為名人的他,必須保持風度,不能在眾目睽睽之下對赫路死纏爛打,所以他只能調整心態,硬是擠出一個笑容道:「那就……恭喜你獲勝!祝福你之後的比賽也能表現得如此亮眼!」

  由於阿渡展現了身為四天王的風度,赫路也只能跟著配合,露出十分勉強的笑容說:「承你吉言,我與朋友們會繼續努力的!」

  在眾人的注目與歡呼下,兩人都一團和氣地展現了應有的氣度與風範,獲得了觀眾們的掌聲與歡呼。至於他們各自的真實情緒,也只能暫時埋藏於心中……


-----------------------------------------------------


  這場戰鬥落幕後,人在小房間透過轉播觀看全程的彤炎心情非常不好!她非常不滿意這一戰的結果,並將怨氣遷怒到雙方選手身上!

  彤炎氣惱阿渡為什麼那麼沒用,竟然無法獲得勝利!要是阿渡贏了,那問號人物就會晉級為青冰的對手,屆時,青冰可能就會抽到更難纏的高手,又或是今天尚未出戰的其他四天王,那青冰的勝算就會小點!明明就是那麼美好的安排,為什麼身為四天王之首、龍之都精銳的阿渡就是無法讓這個安排成真呀!

  彤炎也對赫路心生怨懟,覺得你這小傢伙既然要贏,為何不贏得乾脆漂亮一些?就只贏這麼一點點,以險勝的方式晉級,這樣有意義嗎?你那重殘的隊伍還不是下一場就會被青冰給擊垮!

  眼下的狀況,對彤炎來說是最差的局面!她怎麼看,都不覺得受到重創的赫路方還能戰勝奸詐狡猾、詭計多端的青冰!這樣必輸無疑的賭局,她不敢賭呀!所以,若不想將賭注押在赫路身上,那她只能……答應凝霜的要求?

  就在彤炎內心動搖,猶豫是否要撥號給凝霜時,凝霜竟主動打電話過來了!通話一接通,凝霜就用著開心的語調道:「姊姊,下一場比賽馬上就要開始囉!冰兒馬上就要出場囉!時間,已經所剩不多囉!」

  「我知道!妳少囉嗦!讓我再想想……」彤炎不耐煩地吼道。

  由於凝霜知道青冰根本不會參與下一場比賽,自己「空手套白狼」的伎倆很快就會不攻自破,所以她必須趕在下一場比賽開始前逼彤炎做出決定才行!於是她又道:「姊姊,我知道妳在顧慮什麼,但請相信我,那些顧慮其實都是沒有必要的!妳還不明白嗎?那就讓妹妹我再好好為妳分析分析!」

  「不論大房是以什麼方式掌權,在掌權初期,根基都不夠穩固,勢必需要攏絡人心、重用老臣。所以,大房掌權後的近幾年,不僅不能動那些曾支持二房的族老,反而還要和他們交好、尋求合作,所以,人家的第一個條件,其實如同虛設!就算我不提,大房本就不該去為難二房留下的人。」

  「至於第二個條件,我們母子為旭川付出那麼多,但他說翻臉就翻臉,此等渣男,讓他向我們道歉一下有很過分嗎?他當年硬要娶我,導致家裡大房二房相爭多年、搞得烏煙瘴氣,妳覺得他還有什麼好名聲嗎?與其替他死守著根本已不存在的好名聲,還不如讓我們母子出出氣,而他主動道歉,說不定還可以博得一些及時悔悟、真心懺悔的好名聲呢!」

  「至於最後一個條件……人家這麼做的用意,一來是想讓姊姊能暫時遠離那些俗事的紛紛擾擾,二來,也是想幫助妳了解自己。妳就不想知道……妳缺失的那些記憶,還有我們之間的祕密嗎?跟人家出去一趟,不僅可以放鬆渡假,還能夠解答妳的所有疑惑,這對姊姊妳來說,只有好處沒有壞處,所以妳完全不需要猶豫呀!」

  在凝霜的接連分析下,彤炎的心大幅地動搖了!但她還是強忍誘惑,問了句:「就算這些對我有好處,那對妳呢?妳又能得到什麼好處?」

  「我的好處……當妳知曉一切後,妳自然就會明白的!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妳!」凝霜用著充滿神祕的口吻道。

  「妳這有說和沒說一樣!要我怎麼相信妳?」彤炎語氣不善地說。

  「就算妳不相信人家,那總該相信跟了妳那麼長一段時間,一直陪伴在妳身邊的夢夢蝕吧!在妳的記憶中,她可曾做出什麼傷害妳、背叛妳的事情嗎?如果連她都不值得妳信任,那天底下還有誰是妳可以信任的呢?」

  凝霜的這番話,令彤炎陷入了深思,最後,她終於下決心,向凝霜說出她的決定……


--------------------------------------------------
附錄:錯覺?的下回預告


阿渡: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我總覺得……

道恩:不用多想,那就是錯覺!(篤定的態度)

阿渡:那個……我都還沒說是什麼事耶……

道恩:既然你已心有疑慮,那就當成是錯覺又何妨?何必追根究柢,自討苦吃呢?

阿渡:可是……我越想越覺得不對勁呀!總覺得就是被針對了!(一臉不甘心)

道恩:你在這場戰鬥中確實是被赫路給針對了,沒什麼不對勁呀。

阿渡:不是!我說的針對,是指我的戰鬥篇幅。別人的比賽經常都打上個兩三回,可是怎麼一輪到我上場,篇幅就少得可憐!上次打茉莉只用一回就結束,這次戰赫路也是只有一回!我明明是四天王之首,戰鬥篇幅的待遇怎麼反而不如排名在我之下的希巴、阿桔和梨花?該不會是我惹到誰,所以被刻意針對,戲份被大幅刪減吧!

道恩:戰鬥篇幅短可能是巧合,也可能只是為了突顯兩方實力的差距很大才這麼安排。所以……你所謂的被針對,只是你的錯覺喔。

阿渡:真是這樣嗎?可是……

道恩:這種事情,你就算暴怒地想討個說法,也只會得到冷漠的回應喔!所以,就當成是錯覺吧!
這個話題就到此為止,來做下回預告吧!
下回的標題是  暴怒與冷漠
喔!剛好與我剛才說的話不謀而合呢!還真是巧呢!

阿渡:巧合什麼的……這才是錯覺吧!(汗) 您應該是知道標題後,才刻意這麼說來製造效果吧……

-------------------------------------------------------------------------------------
過去的章節及討論串【小說】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創作回應

哈雷忠實粉絲
嗯....赫路(N)用了能力強化寶可夢們,勉強打贏阿渡(面對三隻准神+化石)!
2023-12-27 19:15:34
衝浪的寶石海星
赫路此戰確實贏的很險,畢竟對手是四天王之首呀![e24]
2023-12-27 20:24:30
哈雷忠實粉絲
這下彤炎氣得牙癢癢的,不但小炎落敗,就連阿渡也落敗!下一回的她會是怎麼回答呢?(接受還是拒絕凝霜的條件呢?)
2023-12-27 19:19:05
衝浪的寶石海星
下回揭曉[e24]
2023-12-27 20:25:02
HenryChess
這個N的能力太作弊啦
2023-12-27 19:22:51
衝浪的寶石海星
雷卡:哼哼!這下小初就不會再說柏坦修之力是人肉寶可夢圖鑑之力了吧!
小初:我錯了!柏坦修之力應該說是主角光環外掛人肉寶可夢圖鑑之力!
2023-12-27 20:26:46
HenryChess
話說這個N是柏坦修小王子嗎,當年跟雷卡蠻不錯的那個
2023-12-27 19:23:14
衝浪的寶石海星
這個嘛...答案就快揭曉了![e24]
2023-12-27 20:27:17
千鳥比卡超忠實粉絲
四天王真不給力,梨花應該冇出場機會(若她輸了,就沒有問號選手能上決賽)
2023-12-28 10:28:11
衝浪的寶石海星
因為有讓步條款的限制,所以四天王沒能發揮全部的實力,若能拿掉那限制,或許戰績就會更好,或許吧...[e20]
2023-12-28 20:10:2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