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命運與所求

衝浪的寶石海星 | 2024-01-17 19:00:08 | 巴幣 1212 | 人氣 232


  在阪木的記憶中,那名有著緋紅秀髮的少女,她的一切總是令他覺得很特別!她的髮色特別!她的氣味特別!她的笑容特別!連她訓練出來的寶可夢也很特別!明明就是同一批分發下來的寶可夢,她訓練出來的永遠都會是隊上最強的!

  阪木已經記不清自己究竟是從何時開始在意她的?或許,就是在那一次又一次落敗的寶可夢對戰中,被她的風采與才能給吸引。

  「像妳這樣的人,為什麼會來這裡受罪呢?」在某次訓練結束後,阪木好奇地向那女孩搭話。

  由於阪木自己是從社會底層出身,從小就受盡白眼,被嫌棄是多餘的廢物,後來甚至更被賣去那個機構,所以在那段時期,他的內心深處是十分自卑的,更認為只有像他這樣一無是處、沒什麼價值的傢伙才會被丟到那裡接受如此殘忍的訓練。因此他不明白,那女孩如此耀眼、如此有能力,為何也會淪落至此?像她這樣的人,到外頭應該很輕易就能獲得賞識,又何苦待在這裡,接受沒日沒夜的訓練磨難呢?

  聽了阪木的提問後,那女孩先是一愣,然後,露出一個慘澹的笑容說:「這一切,也許就是我的命運吧!」

  「命運?待在這裡,接受不知道為了什麼目的訓練?這就是妳的命運嗎?」阪木不解地問。

  紅髮少女搖了搖頭,然後說:「這只是個過程,也是妥協、更是嘗試,這一切,都是為了……」


第872章 命運與所求


  「吼……」一陣低沉的叫聲,中斷了阪木的思緒,將他的意識拉回現實。他看向身旁那隻站在一座陣法中的寶可夢,冷冷地說:「怎麼?還沒開始就覺得不舒服了嗎?等會兒還有你受的呢!」

  「吼……吼!」那隻外型酷似圈圈熊,但卻比圈圈熊健壯數倍的寶可夢又朝著一個方向低吼了幾聲,使阪木明白有狀況了!

  阪木揚了揚眉,朝著那個方向說:「出來吧!雖說你隱藏得很好,但我身邊這隻熊可是有著超靈敏的嗅覺!你那與周圍格格不入的氣味,早已在他的掌握中。給你十秒,再不出來,就只好由他親自把你請出來了!」

  數秒後,默丹從隱蔽的樹叢中走出,並搔頭苦笑道:「唉呀!沒想到這麼快就被發現了!你那頭熊還真厲害呀!話說,那是什麼寶可夢?是新品種嗎?」

  「正好相反,他是一種古老的物種,叫做月月熊。」

  「還是第一次聽到與見到。看來叔叔我是有點孤陋寡聞了。」默丹自嘲道。

  阪木臉色一凝,冷冷地說:「當知道你攪和進聯盟賽時,我就猜到你總有一天會找上門。近期那些在刺探我行蹤的蒼蠅們,也是你派出的吧!」

  默丹睜大了眼,露出一副無辜的神情道:「你如此抬舉叔叔我,真不知道是該高興還是難過。你就不曾想過,叔叔我或許真的只是一時技癢,想重拾年少熱血時光才會參賽嗎?」

  「呵呵!這時候還說這些有意思嗎?其他的蒼蠅們應該也差不多就位了吧!」阪木冷笑道。

  阪木那有恃無恐的態度,令默丹感到不安,於是他問道:「事以至此,叔叔我也不跟你打啞謎了。根據近期探查到的資訊,聯盟賽內外都有你的人,有人負責在外搞事,煽動血氣方剛的年輕人們相互較勁,增加傷員!也有人扮作攤商,出售一些美味卻對寶可夢身體不好、會引起發燒或腸胃不適的食物,增加病患,大幅增加了寶可夢中心的業務量!沒錯吧!」

  阪木不置可否地攤了攤手道:「你知道的就只有這樣嗎?是這幾年當島嶼之王過得太悠閒,導致查案功力退步了嗎?」

  「或許吧!在阿羅拉的日子確實是過得挺悠哉的。不過……叔叔我知道的還不只這些!」默丹一面說,一面從藏在耳中的通訊器確認狀況,他的幫手們還要再數分鐘後才會都就定位,所以,他還需要再拖延一下時間,於是他又道:「Porygon組織近期接到委託,大動作地讓旗下的駭客與成員攻擊賽場附近的私人醫療機構,並大肆宣揚,搞得人心惶惶,使得訓練師們暫時都不敢去那些私人醫療機構。原本叔叔我還以為這又是火箭隊一貫的仇富心態作祟,但事情似乎沒那麼單純喔!」

  「喔?怎麼個不單純法?」阪木笑問道。

  默丹皺起眉頭說:「你先是讓受傷或生病的寶可夢數量增加,又讓大眾不敢去私人醫療機構,很明顯地,你是想讓大量的傷患都湧入鄰近賽場的寶可夢中心,癱瘓他們的醫療資源。」

  「喔!有點道理!」阪木先是擺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樣,然後又一臉狐疑地說:「可是這麼做,對我有什麼好處?」

  「好處嘛……暫時還看不出來,不過……」默丹此刻猶如對準獵物的老鷹,雙眼炯炯有神、充滿氣勢地說:「你安插在聯盟內部的人,就可藉此提出讓相關科系實習生去支援的應對措施,這樣就能合理地將有問題的人送進寶可夢中心。」

  「有問題?他們只是去現場實習的相關科系學生,能有什麼問題?」阪木笑問道。

  「這個嘛……如果真是相關科系的學生,或許除了笨手笨腳外,是不會有什麼大問題,但是,若混進了一些假冒身分的不明人士,例如連常見的狃拉和風速狗之類的寶可夢屬性都弄不清楚的傢伙,那會搞出什麼事?可就難說了喔!」

  「原來如此,不愧是你!看來你是寶刀未老,只靠這麼一點時間與線索,就能查到這一步,我得撤回你功力退步的前言了!」阪木一面稱讚,一面裝模作樣地拍了幾下手,然後冷笑道:「然後呢?我做的這些事,最終是為了什麼目的?你弄清楚了嗎?」

  「說來慚愧,叔叔我忙活了那麼久,這拼圖還差最後一塊。要不,你幫忙補上如何?」默丹壞笑道。

  「那有什麼問題!」阪木笑道:「看在過去那麼一點交情的份上,我就稍微滿足一下你的求知慾。順便,也幫你再爭取點時間。畢竟,你們接下來可是要辛苦地配合測試作業呢!」

  阪木這話,令默丹心中升起危險的警訊!阪木不僅知道他是在拖延時間,還胸有成足地宣告他們都將配合測試,難道……這一切都在阪木的掌握中?既然如此,那此次行動是否要及時中止?先撤退再說?

  默丹內心的動搖都被阪木看在眼中,阪木一臉得意地笑道:「你料想的沒錯!你們能追查至此,確實是我一手安排的。你覺得月月熊為什麼能那麼快就發現你?那是因為你身上沾染了行李箱那些衣物的氣味。你覺得與實驗相關的資料為何還會保留在那台弱密碼的電腦中?我又為何會待在這裡?而不是地圖上標註的其他位置?所謂的『請君入甕』,就是這個意思!」

  「糟糕!快撤……」當默丹心道不妙,打算撤退之際,阪木的手腕突然發出異光,而他身邊的月月熊立刻進行極巨化,身軀頓時放大了數十倍!

  與此同時,默丹耳中的通訊器接連傳來了數名幫手的驚呼聲!抵達地圖中其他標註地點的幫手們,此時也遭遇了寶可夢極巨化的現象,這讓默丹感到心驚!原來阪木不僅可讓身邊的月月熊在遠離伽勒爾地區進行極巨化,竟然還可以讓身處其他地點的寶可夢也跟著極巨化?這到底是怎麼做到的?

  望著身軀膨脹為數層樓高的月月熊,默丹強忍心中的恐懼,苦笑道:「喂喂喂!你就是這樣招待老朋友的呀?也太熱情了吧!叔叔我這年紀也不小了,這可能會吃不消呀!」

  阪木面露自信的笑容說:「這是看在過往的交情才有的特殊待遇喔!對你和那群蒼蠅們來說,這是提示,也是機會!而對我來說,就是一場實驗。你們能否逃出生天,並從中掌握我計畫的真相?我能否從中得到想要的結果?就各憑本事!那麼,我們就開始吧!」

  阪木打了個響指,然後道:「讓我見識你的能耐吧!月月熊,『極巨大地』!」

  「吼!」巨大的月月熊高吼一聲,舉起兩隻前足猛烈往地面一踏,引發了足以撼動大地的兇猛震波!

  在一陣天搖地動的混亂之中,無比兇猛的強烈震波朝著默丹直撲而來……


-----------------------------------------------------------------------


  在常青市的某間咖啡館中,帝歐坐在一個僻靜的角落位置,享用著香氣四溢的咖啡,而這已經是第十二杯了!

  帝歐近期愛上了人類世界的這種飲品,前韻苦中帶香,後韻微酸又帶著些許的果香,而不同的咖啡豆還有著不同的氣味,再搭配上鮮奶或是糖漿甚至是肉桂,還能產生出不同的風味,這讓帝歐對咖啡是既好奇又愛不釋手!一有空閒,就會到鄰近的咖啡館去品嘗個幾杯。而現在正是帝歐的空閒時光,由於索爾被他的母親叫去參與什麼家族聚餐,帝歐自覺不適合陪同,所以便在鄰近的咖啡館等待。

  「服務員,我還要再一杯你們店內的招牌,這次糖與奶多加一些……」一杯喝完後,帝歐又招呼著要再來一杯。

  看著帝歐一杯接一杯喝個沒完,服務員不禁擔心起帝歐的睡眠品質,於是在上前收走空杯時,順帶提醒道:「先生,咖啡雖有助提神,但喝多了恐會影響睡眠,您看……是否要點些別的?本店也有果汁或熱可可之類的飲品……」

  「無妨!就這幾杯,對我來說沒事的!」帝歐想都不想就婉拒了服務員的好意,令服務員只能訕笑著離開並心想,只聽過喝酒有千杯不醉的,還沒聽過咖啡也有類似的狀況。

  雖然很為帝歐的睡眠狀況擔心,但畢竟以客為尊,服務員還是很快地又為帝歐送上了新一杯的咖啡。而在帝歐正要舉杯品嘗之際,他聽見櫃台處傳來索爾吼叫著要找人的聲音,於是他立刻向服務員道:「門口那位紅髮小哥是我的朋友,請帶他過來吧!」

  不久後,索爾便在服務員的引領下就坐。而當服務員客氣地詢問索爾需要些什麼時,得到的卻是冷淡的「不需要!」,這讓服務員有些為難,因為店內針對每位客人是有設定低消限制的,雖然同桌的帝歐已經點了十幾杯,不過……

  察覺服務員為難的帝歐,立刻笑著說:「給他來一杯和我一樣的。」,並趕在索爾要拒絕前,就補充道:「很好喝的!你試試看!若真喝不來,我會幫你喝掉的。」,才化解了這個低消限制的爭議。

  在服務員離去後,帝歐不解地問:「怎麼了?不就是和家人吃頓飯嗎?怎麼看你吃出一肚子氣來?」

  「我能不氣嗎?」索爾氣呼呼地說:「那個臭老頭,對我極盡嘲諷!一下說我實力不足、給他丟人!一下又說我陣前換將、沒有原則與底線!把我貶得是一文不值!」

  「所以你就生氣了?或許你父親的話是說得很難聽,但他……有那裡說錯嗎?」帝歐一本正經地說。

  「喂!你是站在誰那邊的呀?信不信我拿咖啡潑你一臉呀!」索爾不爽地說。

  「不要這樣,咖啡是用來品嘗的,不是用來給你發洩情緒用的,太浪費了!」

  聽到帝歐在意的竟然是咖啡,索爾就氣得想掀桌!不過他還沒來得動手,帝歐就一針見血地說:「你是因為沒能從這場飯局中得到你期望的東西,所以你才會發怒吧!」

  「一派胡言!我……哪有想得到什麼東西?我只是……」索爾才正想反駁,帝歐就打岔道:「你專程推掉與其他訓練師的對戰機會,特意從石英高原趕過來,不就是因為對這場飯局有所求嗎?至於你所求的東西,那應該是……」

  帝歐記得很清楚,今天賽後,索爾本來已約了幾名訓練師要較量一下,好發洩今天敗北的沮喪情緒,但在接到一通電話後,就一臉興奮地就推辭掉原本的預定,很明顯的,索爾對於這場飯局是有所期待的,只不過,實際狀況與他所想的落差極大,所以他才會在失望之餘感到無比憤怒!雖然帝歐沒有一眼就看穿他人內心想法的能力,但根據他對索爾的了解,索爾想要的應該是……

  「來自父母的稱讚與認同,是你原本期望能在這場飯局中得到的,對嗎?你希望他們能稱讚你近期的表現,認同你的實力,甚至是安慰你、鼓勵你不要氣餒,再接再厲之類的……」

  被說中心事的索爾頓時臉紅了起來,他一把將桌上的咖啡塞入帝歐手中,嘟囊著道:「喝你的咖啡,別亂說話啦!」

  帝歐品了一口咖啡,然後笑道:「你近期的表現還算可以,今日雖敗,但來日方長,未來還有機會。這樣說,你心裡是否好過一些?」

  「你別鬧我!誰稀罕聽你說這些!我不需要你安慰我!」索爾皺眉道。

  帝歐則是搖了搖頭說:「我沒鬧你,更沒刻意要安慰你。我知道,同樣的話,你只想聽他們說!若由我來說,對你來說就沒那個價值。這就是所謂的親疏有別,我懂!」

  聽出帝歐的話中似有責怪的意味,索爾急忙道:「呃……我不是那個意思!我只是……」

  「我不管你是什麼意思!」帝歐一臉嚴肅地說:「我只會說我覺得該說的話與想說的事。而我剛才的那番話,也只會說這麼一次!愛聽不聽隨你!不過,若以後想讓我再復述,耐斯踹!」

  「什麼?你說什麼?」索爾困惑地說。

  「你想得美!」帝歐說完後,又拿起杯子繼續品咖啡,而索爾花了幾秒,才搞懂帝歐在說什麼,他苦笑道:「你小子可以呀!還懂得用俗話了呀!」

  「我只是實話實說。我的稱讚,可不是隨時隨地都能聽到的!」帝歐見索爾的情緒較為緩和了,便續問道:「所以,你們這頓飯,就是一直聽你父母在數落你?」

  「主要是那臭老頭在說啦!我母親還是那個樣,沉默寡言。那臭老頭除了嘲諷、貶低我之外,還很囉唆地催我回家!說什麼我後續既已沒賽程,就早點回家,別在外頭惹事生非什麼的!活生生把我說成是愛惹事的麻煩精!我是那種不知天高地厚的人嗎?」索爾憤憤地說。

  「你不是那種人嗎?」帝歐反問。

  「當然不是!我就只是想在石英高原上再多待一下子,反正比賽期間選手村吃住都還免錢,又還有那麼多訓練師可以陪我切磋,這可是很難得的提升實力的機會,不是嗎?」

  「這是一種選擇,不過,也有選手在賽程結束後沒多久就回家了,像是今天在看完比賽後就回家的哈特……」

  「別把我跟那胸無大志、不懂得把握機會的渾小子混為一談!我不趁這個機會多找一些高手和我切磋,難道還回家陪那些虛情假意的大哥大姊打假賽呀?你也清楚我家的狀況,我家那個臭老頭就只會找一些影帝影后來敷衍我!他那不僅是瞧不起我,更是不想讓我變強嘛!我要是現在就回家,那才真是虛度光陰、浪費時間!」

  見索爾越說越來氣,帝歐便緩頰道:「關於這點,我覺得你想多了。你父親應該沒有理由要阻止自己的孩子變強才對。」

  「所以我才覺得那臭老頭有毛病呀!別人家的父母都是期望孩子能力高強,做出一番成就,但我家那臭老頭……」索爾抱怨的話才說到一半,帝歐突然一臉驚愕地說:「妳說什麼?等等!別急!妳慢慢說!」

  帝歐的反應,令索爾不解,他本想問帝歐是什麼意思,但帝歐向他搖了搖頭,然後閉上眼開始喃喃自語,使索爾明白帝歐不是在和他說話,而是透過超能力與某方對話,便安靜地閉上嘴。

  過了幾分鐘後,帝歐睜開眼,一臉嚴肅地說:「我妹妹說,人在若葉鎮的哈特,狀況不太對勁!」

  「哼!誰叫他要那麼早就溜回家,也不陪我多打幾天,真是活……」見帝歐臉色不善,索爾急忙吞下幸災樂禍的話,改問道:「怎麼回事?是感冒發燒?還是吃壞肚子?或是受傷了?」

  「蒂亞也弄不清楚是怎麼回事?只是一直著急地說哈特的狀況很糟糕!而鎮上的醫生似乎也束手無策!看來,我得親自去一趟。」帝歐雖不是很喜歡哈特,但他好歹是妹妹選上的傳承者,而妹妹似乎對他又很重視,所以,現在還不能讓他發生什麼不測。

  「那我們快走吧!去看看是怎麼回事?」索爾才正想動身,帝歐就說:「你去幹什麼?你是會看病還是會煎藥?」

  「這……我……」被帝歐這麼一說,索爾一時之間也無法反駁。

  「若是我單獨前往,就可以用最快速度抵達。但若還要帶上你……」

  索爾明白帝歐的意思了,這是把他當成累贅了!不過他想了想,覺得帝歐的考量倒也沒錯!自己去了,除了在一旁看戲外,好像也幫不上什麼忙!頂多只能加油打氣、給予精神上的鼓勵,不過他可不想這麼做,想必哈特那小子也不會想要他的鼓勵,所以……

  「好啦!我明白了!你別顧慮我,快點去吧!」索爾說道。

  「我不在的這段期間,你……安分一點,別弄出什麼亂子呀!」帝歐有些不放心地說。

  「放心!我等一下就乖乖地回石英高原,乖乖地找空閒的訓練師戰個幾場!你完全不用擔心我啦!」索爾沒好氣地說。

  「這還叫安分呀……唉!也罷!你自己小心行事呀!」帝歐苦笑了一下,然後飛快地離開咖啡館,眨眼間就走進暗巷中消失無蹤。

  在帝歐離開不久後,索爾本也打算跟著離開,不過服務生這時端上了一杯咖啡及帳單,婉轉地提醒索爾在離開前別忘了去櫃檯買個單。

  索爾一看帳單,這才驚覺這裡的咖啡不便宜呀!而帝歐這傢伙竟然還喝了那麼多杯!

  「這傢伙……倒是把單給結了再走呀!」索爾暗罵一聲,然後有些猶豫地看著桌上那杯帝歐幫他點的咖啡。他向來不愛喝這種苦的飲料,但他心想,這一杯咖啡都比一個便當還貴了,不喝掉又怪浪費的!

  就在索爾猶豫是否要捏著鼻子將咖啡一口氣喝掉時,另一名服務生走上前並拿出一枚糖錠,笑嘻嘻地表示這是專門為不習慣喝咖啡的客戶開發的新產品,只要將這糖錠加入咖啡中,便能去除苦味,使咖啡變得和果汁一樣甜美。

  在那名服務生離開後,索爾半信半疑地將糖錠加入咖啡中,待糖錠完全溶解後便一口喝下。

  嗯……喝起來確實是不這麼苦了,但也沒有像果汁那樣甜美。索爾心想,這產品的效果是有些誇大了!但不管如何,至少這杯貴參參的咖啡沒有浪費掉。

  在解決掉咖啡後,索爾便去買單然後離開。由於索爾一心只想著趕快返回石英高原,所以沒注意到,先前那名為他送上解苦糖錠的服務生,正面露得意的笑容注視著索爾離去的背影。

  那名服務生,是在數小時前,當帝歐與索爾在咖啡店門口分開,索爾去赴宴,而帝歐進來喝咖啡時,就盯上了他的目標。他本想找機會出手,但當他假裝不經意地從帝歐的位置旁經過時,卻感受到一股異樣的氣息,他的直覺告訴他,帝歐或許不是他能應付得來的對手,於是他便趁著如廁的空檔,向他的同夥反應並請示下一步該怎麼做?而當他得知計畫有變,目標改為不久後將到來的索爾後,他著實鬆了一口氣。不過,他才高興沒多久,就發現另一個問題,帝歐一直待在索爾身邊,這是要他怎麼出手?

  他再次請示同伴,同伴表示不用擔心,帝歐很快就會被支開,要他抓準機會,為索爾送上那藥錠。果然,在收到指示後不久,那名服務生就看到帝歐急匆匆地離去,他便隨便找了個藉口誘騙索爾將那藥錠加入咖啡中。

  至於那杯咖啡為何喝起來不太苦?是因為先前帝歐在為索爾點咖啡時,是說「給他來一杯和我一樣的」,所以那杯和帝歐先前糖漿與鮮奶都加量的那杯是相同的配方,喝起來自然不太苦,與那顆謊稱是糖錠的藥錠沒什麼關係。

  在用眼角餘光確認索爾已喝下加了藥錠的咖啡並離開咖啡館後,那名服務生便立刻連絡同夥。

  「我這邊的任務已完成。接下來,就看你們的了!」


----------------------------------------------------------


  索爾本打算搭末班公車回石英高原,但在去車站的途中,卻被不知從哪來的一群小拉達和拉達給糾纏住,耽誤了時間,導致他趕到車站時,末班公車已經駛離。

  由於索爾想盡早趕回石英高原,而他又不想讓寶可夢耗費力氣、長途跋涉載他過去,所以他便乘上了停靠在車站外的計程車,決定花錢買個方便。

  在告知司機目的地後,索爾本打算小憩片刻,但不知怎地,他不僅睡意全無,還渾身發熱、情緒高漲,更感覺精力旺盛,很想好好發洩一番!

  「莫非……是剛才那杯咖啡的關係?」索爾認為是因為自己不常喝咖啡,所以咖啡因對他的效果特別大。

  索爾決定不睡了,他打算看看窗外的風景來分神,藉此緩解不適。而在看了一陣子後,他察覺情況有異,於是他向司機問道:「我們是要前往石英高原沒錯吧!」

  「客人您剛才是這麼吩咐的。怎麼了?您是需要更改目的地嗎?」前座的司機客氣地回問。

  「可是,你這好像不是去石英高原的路吧!」索爾又說。

  「客人,您很熟悉去石英高原的路嗎?不然您為何會如此判斷?」

  索爾沒想到司機會如此反問,他楞了一下,然後說:「我今天來時,似乎就不是走這條路,這一帶的景色我沒印象呀!」

  司機笑了一聲,然後說:「客人,前往目的地的路有很多條,我只是選擇了一條和您先前不同的路而已。您放心,我會將您送到目的地的。」

  由於司機的話聽來也有道理,索爾便隨口應了一聲,然後繼續看向窗外。

  車子前行途中,索爾覺得越來越不舒服,好像有什麼東西在體內燃燒,令他感到熾熱難耐,忍不住大口喘息。

  索爾的狀況,被前座的司機透過後照鏡看在眼中,他嘴角微微上揚,然後用著聽起來有些擔心的口吻問道:「客人?您怎麼了?是身體不舒服嗎?需要帶您去醫院嗎?」

  「不!不用!」索爾深吸了幾口氣,強行壓制住體內那躁動不安的氣息,然後說:「繼續前進!話說,還有多久才到?你該不會故意繞遠路想多收車資吧!」

  「怎麼會?我走的可是捷徑!客人您看起來似乎在趕時間,要不然……我提昇點速度如何?」司機說完後,還沒等索爾回應,突然就猛踩油門加速,彷彿把計程車當賽車般,在山林小路中狂飆了起來!

  「等……等等……你……」索爾想讓司機先停下,但車子以高速在山林間九彎十八拐的,令索爾是頭暈目眩、噁心想吐!而就在索爾的忍耐力即將到達極限之際,司機突然猛踩煞車,將急駛的車子給停下,然後司機笑道:「客人!我們到了!」

  司機說完後,就按下儀表板上的一個開關,索爾身旁的車門就自動開啟,然後,司機趁著索爾還痛苦難耐、來不及反應時,伸手一把將索爾給推出車外,緊接著油門一踩,急駛而去,眨眼間就消失於陰暗的山林中。

  「嗚……渾帳!搞什麼……噁!」索爾強忍著噁心難受的感覺,吃力地站了起來,並喚出雷電斑馬用「閃光」為他照耀周遭環境,這才發現,這裡根本不是他熟知的石英高原,而是被群岩環繞,不知算是小型山谷還是岩坑的地方。

  「X的!還真是遇到賊人了!」索爾怒罵一聲後,便拿出手機想定位,但手機不知為何收不到訊號,也無法定位。索爾心想,此處莫非有什麼能干擾電子儀器的東西存在?而那黑心司機將自己丟包在這裡又是為了什麼?

  就在索爾試圖理出頭緒時,不遠處突然傳來了一陣低吼聲!索爾立刻讓雷電斑馬將光線集中照往聲源的方向,然後他看見一隻四足獸形的寶可夢正緩緩地向他們走來。

  「風速狗?可是……顏色怪怪的?莫非是特殊的稀有色違種?」索爾之所以會如此判斷,是因為那隻寶可夢雖形似風速狗,但毛髮的形狀與顏色卻和一般的風速狗不同,這隻寶可夢有著灰黑色的毛髮,頭底的毛髮還集束成尖角狀,脖子周圍的毛髮由灰與紅色交雜,猶如向四周展開的花瓣,這種樣貌的寶可夢,索爾還是第一次見到。

  索爾還來不及弄清那隻寶可夢的身分與來意,對方就吼出充滿威嚴的叫聲,令雷電班馬不禁後退了幾步,緊接著,那隻寶可夢的兩隻前足用力向地面一踏,一根根石矛便從地底下竄出,將索爾與雷電斑馬給團團包圍!

  索爾驚呼:「是『尖石攻擊』?風速狗怎麼會這種招式?」

  由於風速狗算是挺熱門的寶可夢,所以索爾曾仔細研究過相關資料,在他的印象中,身為火系寶可夢的風速狗,應該是無法使出這種具有高威力的岩石系招式才對!那眼前的寶可夢究竟是……

  在索爾感到震驚之際,那隻寶可夢又發動了下一波攻擊!他施展了「岩石爆擊」,一顆顆石塊從他的身上脫落,然後如子彈般飛射出去!而攻擊的目標是……仍一臉驚愕的索爾!



-----------------------------------------------------------------
附錄:新春賀文的下回預告


雷卡:大家新年快樂!在這裡先向大家拜個早年!下回開始,就進入龍年新春賀文的範圍囉!

小翠:耶!離過年明明還有段時間,這次怎麼那麼快就開始新春賀文了?

雷卡:聽說是因為今年的賀文篇幅比較長,所以就提早開始了。

小翠:那準決賽不就要延到年後了?人家本來還期待能在年前大展身手呢!

雷卡:雖然因為新春賀文的緣故,聯盟賽要暫時喊卡,不過聽說這次新春賀文的內容與小翠妳有一點關係喔!
下回的標題是 惡龍的傳說
故事的舞台,將移往很久以前曾出現過的龍族世界-凱流之界。

小翠:新春賀文的故事與人家有關?真的嗎?是哪方面有關聯?家族線?情感線?還是事業線?

雷卡:這個嘛……目前還不能透露太多,總之與妳有一點關係就是了。敬請期待!

-------------------------------------------------------------------------------------
過去的章節及討論串【小說】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創作回應

哈雷忠實粉絲
頭香
2024-01-17 19:00:39
衝浪的寶石海星
恭喜[e12]
2024-01-17 20:38:00
哈雷忠實粉絲
朱紫最後的DLC快要笑到不行.....那個舞蹈和台詞!(麻吉麻吉!)
2024-01-17 19:05:54
衝浪的寶石海星
麻吉麻吉[e16]
2024-01-17 20:38:28
哈雷忠實粉絲
嗯....那位服務員和司機的動機是想把索爾丟在野外....難道又是洗翠移民!?
2024-01-17 19:22:12
衝浪的寶石海星
[e24]
2024-01-17 20:39:09
HenryChess
那顆藥看來不像安眠藥,是春藥嗎🤣
2024-01-17 20:53:50
衝浪的寶石海星
的確不是安眠藥,而是......[e16]
2024-01-18 06:35:26
哈雷忠實粉絲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401/52aba56d8dc2450aec0df797b49a8e95.JPG
2024-01-18 19:17:3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