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暴怒與冷漠

衝浪的寶石海星 | 2024-01-03 19:00:02 | 巴幣 1318 | 人氣 231


  由於赫路戰勝了阿渡,所以今天的第五場戰鬥將由青冰對上赫路。但距離開賽已剩不到十分鐘了,身為參戰選手之一的青冰仍是不見蹤影,工作人員便急忙來向道恩請示,而道恩一臉無所謂地表示,就順其自然,若時間到了青冰仍未出現,那就依規則,該怎麼辦就怎麼辦吧!

  在道恩打發了來徵詢意見的工作人員後,一旁的雷卡不解地問:「您這次的處理方式,該怎麼說……還真是佛系呀!明明上次遇到類似狀況時就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還要我不辭辛勞去找人呢!」

  道恩微笑道:「此一時,彼一時嘛!」

  雷卡翻了個白眼,說:「你是不是有個外號叫『謎語人』呀?」

  見雷卡似乎很在意這件事,道恩便解釋道:「上一次剛好是他們家的大房與二房對上,而當時兩房不合的消息和各種陰謀論又傳得沸沸揚揚,所以若是無法讓他們如期對決,只怕會引起軒然大波,影響聯盟賽的進行。但現在,他們兩房的關係似乎緩和一些了,至少前幾天二房有出來澄清一些流言蜚語,而且這場也不再是兩房對決,就算沒打成,影響也不大,那聯盟與其主動淌這渾水,還不如靜觀其變、順其自然。你說對吧!」

  「對你個頭啦!」雷卡嘆了口氣,然後不悅地說:「明明應該是訓練師與寶可夢展現努力成果的大賽,為什麼充滿了那麼多的算計與考量呀!」

  「世事不就是如此嗎?牽扯的人越多,其背後的算計與考量就越錯綜複雜。而有著不同立場的角色,也有各自的目標與想法。以你現在的身分,已經不適合只從單純的選手角度來看待事情了!」道恩語重心長地說。

  「這個我知道!我只是……只是……」

  「只是不喜歡這樣?只想單純地享受對戰與培育的樂趣?」道恩問道。

  「嘛……不只是如此!就是覺得凡事背後都有那麼多算計,覺得有點煩、有點累!你成天在忙活這些,不會有這種感覺嗎?」

  「會呀!但是,這是我的工作。在還沒達成我期望的結果前,我也只能咬牙忍住!所以,你若心疼我,就努力點,好讓我能早點退休呀!」道恩苦笑道。

  「話說,你到底期望我做什麼?」雷卡問道。

  「先前不是已說得很清楚了嗎?你必須在聯盟賽中展現你身為代理冠軍的實力,獲得眾人的認可!」道恩笑道。

  雷卡點了點頭,又說:「這我知道!你還不惜以師娘的秘密為餌,就是要我在聯盟賽中連戰連勝,將我打造成一個戰無不勝的冠軍!但是,在那之後呢?就算能順理成章地拿掉代理兩字,讓我正式成聯盟冠軍,但那又如何?你處心積慮要將我推上那萬眾注目的王座,到底是期望我做什麼?」

  道恩眨了眨眼,看向正在舞台上與向尾喵一齊表演、炒熱氣氛的艾妮可,然後說:「這孩子很受歡迎,她的話語,應該能夠達到一呼百應的程度。」

  雷卡皺眉道:「你想把我打造成像她那樣的明星?但……這樣又有什麼意義?一般的經紀公司或許會想打造人氣偶像作為搖錢樹,但盧米埃財團又不缺錢,你們力捧艾妮可也不是為了靠她賺錢吧!」

  「確實!」道恩點頭道:「栽培這個孩子,一來是為了應付我那堂妹的請求,二來,是為了像今天這種需要能號召、影響眾人的場合,除此之外……就是預演吧!」

  「你把她當栽培明星冠軍的實驗品?你不惜耗費那麼多資源,也要確保能打造出明星冠軍,你的目的到底是什麼呀?」雷卡一臉嚴肅地問。

  而道恩則是一派輕鬆地笑道:「別急。等你真正擁有了坐上那個王座的能力與氣量時,應當就會知曉答案。」

  雷卡冷冷地道:「你要不要考慮在名片上加印『謎語人』這個頭銜呀!」

  道恩苦笑道:「不是我愛打啞謎!而是,那個答案可能會因人而異,就比如你和那位赫路,就算有一天你們都抵達了同樣的位置,你們所得的答案可能也會不相同!而我不希望我的說詞干擾了你的想法與判斷,所以我才會……」

  「不!你就是愛打啞謎!就是個不折不扣的『謎語人』!」雷卡打岔道:「你喜歡把手中的情報當做籌碼,利用別人的好奇心來誘使別人為你辦事,達成你想要的結果。什麼叫做擔心你的話語會影響我的判斷和答案?若是那麼容易就被影響,那想必也不是多堅定、多重要的答案。還有,你那麼確定赫路與我的答案會不同,想必你確實掌握很多情報,所以,你不是不能說或不知道,只是單純不想說!至於原因……天知道你這個『謎語人』在盤算什麼!」

  道恩露出神秘的微笑道:「我在盤算什麼……你遲早會知曉的。所以,不急於一時,而現在似乎也不是討論這個的時機,所以,我們還是將目光放回你在意的聯盟賽上吧!」

  對於道恩施展出如火純青的轉移話題絕招,雷卡是一點辦法也沒有,只能輕嘆口氣,將目光轉回比賽上。

  開賽的時間很快地就到來了,在觀眾們的歡呼下,赫路再次登上戰鬥舞台,而他的對手青冰卻遲遲沒有出場,使裁判只能開始倒數計時,而在計數結束後,青冰依舊沒有現身,所以裁判只能宣布由赫路不戰而勝,晉級為前四強。

  這個結果出爐後,觀眾們是一片譁然,有人高興、有人錯愕,也有人感到憤怒,更有人又搬出一套陰謀論。不過現場氣氛很快地又被艾妮可給維持住,而二房的凝霜也很適時地出面接受採訪,表示近日的風波與戰鬥,已讓青冰身心俱疲,所以在經過多番考量與評估後,決定退賽!非常感謝各位粉絲的支持與愛護!至於大房與二房之間的糾葛,那僅僅是家族內的私事,不該占用公眾資源,也不值得大家費心關注,還請大家將目光放在後續的精采賽事……之類的話,使得這場退賽風波就這樣平息下來。

  在青冰的退賽事件塵埃落定後,雷卡挑眉詢問道恩:「你該不會……早就知道了吧!」

  雷卡之所以會這樣推斷,除了事前道恩那莫名佛系的態度外,還有凝霜那恰到好處的出場時機,使雷卡不禁懷疑,這背後該不會又是什麼算計吧!

  道恩笑了笑,然後說:「不論如何,事情都過去了!要是能從中收穫到什麼,那就值得了!」

  道恩說完後,就起身離席,而望著道恩離去的背影,雷卡暗罵了句:「果然就是愛故弄玄虛的『謎語人』!」


第870章  暴怒與冷漠


  在今天的賽程都告一段落後,雷卡便趕去寶可夢中心接夥伴,這才得知了黟弗身上的異狀。

  雷卡一開始還以為是黟弗是在裝,是和眾夥伴聯合起來鬧他,所以並不相信,直到索莉出來解釋,並展現她透過夢境所看到的畫面後,雷卡才驚覺事態嚴重!他家的調皮搗蛋壞狐狸竟然被變成了老實溫順乖狐狸,真是太糟糕……咦?好像也不糟糕,似乎還挺好的呀!

  雷卡仔細地打量黟弗,詢問黟弗有沒有哪不舒服?黟弗搖了搖頭,一臉乖巧地說:「沒有!人家的身體很好,謝謝拔拔的關心!真要說的話,就只有這裡……心裡不舒服。」

  「嗯?心不舒服?怎麼個不舒服法?」雷卡不安地問。

  「就是……」黟弗一臉委屈地說:「就是心癢癢的,明明有好多有趣的念頭,但卻只能壓抑著,連想都不能想!」

  「為什麼不能想?」雷卡又問。

  「因為……」黟弗一臉哀傷地說:「只要人家一動了有趣的念頭,就會感覺得疼痛難耐!人家……嗚……」黟弗說著說著,身軀突然就浮現一些若隱若現的白色條紋,那股令他熟悉的難受感覺似乎又要出現了,使黟弗急忙收斂醞釀好的情緒及想要賣慘博取同情的壞念頭,改道:「沒事!人家只要乖乖的不胡思亂想,就什麼事也沒有,拔拔放心。」

  見黟弗的狀況不似作偽,雷卡感到五味雜陳。黟弗變乖、無法再動壞念頭,固然是令他有些高興,但卻也擔心這會對黟弗的身心造成長期、不可逆的影響!雖說黟弗的調皮搗蛋是讓人頭疼,但這正是黟弗的特色!這樣強行扭曲他的想法與性格,只怕最後不會有什麼好的結果。

  「這到底是什麼詛咒?效果竟會如此強大?」雷卡擔憂地詢問熾。

  熾則是回道:「你放心!我檢查過了!當那詛咒發動,讓小黑狐痛苦難耐時,他的身體並沒有出現什麼顯著的變化。也就是說,雖然他覺得痛,但那只是一種精神意識的錯覺,他的身軀並未因為這個詛咒而受損,你大可安心!」

  熾的回應,令黟弗聽得心生不滿!他覺得熾是在說風涼話,更覺得熾根本不了解這個詛咒,才不正面回應雷卡的提問!明明什麼都不知道也無法感同身受,還在那邊說些什麼屁話呀!就在黟弗心中升起惡念時,那熟悉的疼痛感又浮現,使黟弗只好再次壓抑住惡念,並乖巧地說:「大狐狸說的沒錯!我的身體沒事,還請拔拔放心!」

  若是平時,就算不能當面與熾對嗆,黟弗也會用怪聲怪氣的語調讓雷卡聽出自己是在說反話,但如今,黟弗連這樣的念頭都不能有,所以他這番話是用著誠摯的語氣與表情來說的,讓人感受不出絲毫反諷的感覺。

  此時的黟弗已經不能再存有爭寵或挑撥離間的惡念頭了,他現在只能存有讓大家好、讓大家都一團和氣、開開心心和諧相處的念頭!

  黟弗表現得越是乖巧,雷卡就越是不安。他皺眉道:「這樣真的沒問題嗎?長久下來,會不會……」

  「這有什麼不好!」雙光此時插嘴道:「就當多一個乖巧的狐狸小弟也不錯呀!」雙光一面說,一面囂張地用前足巴了巴黟弗的頭,然後說:「以後,你就老實跟著我,只要你聽話,我就會罩你!懂吧!」

  黟弗很不爽,覺得雙光這蠢狗在裝什麼大尾巴狼!但他才一動念,疼痛的感覺又隱約浮現,使他只得再次壓抑惡念,並乖巧地表示自己會乖乖的,請雙光以後多多照拂他。

  黟弗這一系列反應,看得雷卡都快起雞皮疙瘩了!而他也看出熾與雙光似乎很樂見這樣的狀況,所以這事問他們應該是得不到什麼有用的資訊與建議。

  雷卡趁著熾與雙光在捉弄、欺負黟弗時,將索莉拉到一邊詢問可有什麼解決之道?

  索莉搖頭表示,雖然她透過夢境知曉當時的狀況,但她對於索羅亞克施展的秘術詛咒是一點頭緒也沒有。若真的想解決這個問題,或許,只有找到當時施咒的那隻白色索羅亞克才行。但要去哪裡找?索莉也不知道。

  見索莉也給不出什麼有用的建議,雷卡只能緊捏下巴沉思起來……那隻白色索羅亞克來歷不明,只知道應該和那個阿虎有關,和曾襲擊他的狙射樹梟等寶可夢應該是一夥的。所以,或許可朝阿虎或「洗翠」這兩個方向著手。

  雷卡傳訊給默丹,請他幫忙尋找阿虎,並試著聯繫索爾,不過他們一個沒回訊息,一個電話打不通。關於阿虎這條線索,現在也只能等了!

  至於另一條線「洗翠」……雷卡尋思要不要找那個謎語人幫忙?他今天聽到「洗翠」這個詞時,就表示當時不是說這個的好時機,明顯表現出「我知道,但我不告訴你!」的態度。不過今天的賽程已經結束,應該已經不能用什麼不是好時機的理由來搪塞了,或許,這次那個謎語人會願意解開謎團!要不要去碰碰運氣呢?

  雷卡猶豫了一下後,就作出了他的決定……


--------------------------------


  在今天的比賽結束後不久,阪木就接來一通來電,來電者,是他的妻子,索爾的母親-索娜。

  通話一接通,索娜就用著聽起來十分冷漠的口氣道:「剛才在忙,所以沒接到你的來電。有什麼事?」

  阪木冷哼了一聲,說:「有什麼事?妳心裡沒數嗎?」

  「是為了……索爾那孩子的事?為了我今天助他出賽的事?」即使查覺到阪木的情緒,索娜依舊故我,用著冷漠的口氣說:「你應該是想讓他盡早落敗好從聯盟賽中脫身,既然如此,那今天的結果已如你意,有什麼不妥嗎?」

  「就算結果是我要的,但這是我們父子之間的家事,妳不該插手的!」阪木不悅地說。

  「我是那孩子的母親,干預一下那孩子的事情也很正常吧!」索娜冷冷地回道。

  索娜那種冰冷、無所謂的態度,惹惱了阪木,他大吼道:「妳只是名義上的!我才是那孩子的血親!他的事,只有我能作主!」

  即使阪木已經發飆,索娜依舊不改冷漠風格,猶如無事般繼續冷冷地說:「既有名義,那我自然管得。既然我養了他,我就也是他的家人。」

  「強詞奪理!當年要不是你們利誘威逼,妳憑什麼成為那孩子的家人!」阪木恨恨地說。

  相較於阪木的激動,索娜就顯得異常地冷靜,猶如沒有情感的機械般繼續用著冰冷的口氣說:「你剛才也說了,利誘威逼,就憑當年讓你免去威脅並從中得利,我就有資格成為那孩子的家人。你現在是翅膀硬了,打算過河拆橋了嗎?這可不是什麼好的決定。」

  「是好是壞,我自己清楚!妳別以為我不知道妳這次如此做的用意?什麼心疼孩子、想助他晉級登上更高處之類的冠冕堂皇理由就免了!妳只是想確認那孩子是否能為你們所用吧!一但他可以,你們就會推翻我準備的計畫,用他來取而代之!真正想過河拆橋的是你們吧!洗翠遺民!」阪木咬牙切齒地說。

  「你多慮了!」索娜依舊保持著冰冷、平靜的口吻說:「那孩子還遠遠達不到需求,所以,原計畫不變,由你來完成那孩子背負的使命,而完成計畫後的副產物,也任你自由使用,一切結果都如你所想,這沒有什麼不妥吧!」

  「別再用結果論來搪塞我!不是每次都能那麼好運,讓事態朝著我想要的方向進行!你們這是在挑戰我的忍耐極限!」阪木氣憤地說。

  「那麼……你希望怎麼樣?」索娜冷冷地問。

  「為了你們所謂的使命,我一步步地爬到現在的位置,投注了那麼多的心血,如今,計畫已經進入到最終階段,我不希望再有什麼變故!所以,我要你們立誓,向你們信仰的神奧大尊起誓,不得再存有變更計畫的念頭!」

  聽聞到要向信仰的神靈起誓,索娜總算透露出一些情感,她用著不安的口吻道:「茲事體大,我無法獨斷,須向其他成員商議。」

  「明天之前,給我答覆!」阪木催促道。

  「我姑且一問,若是……我們不同意的話,你待如何?」

  「我會如何?大不了就拆夥呀!雖說我需要你們,但並不是必要!少了你們的協助,我依舊有其他方法完成我想做的事!但你們……」

  阪木說到這裡,索娜便打斷道:「這點我們也是一樣,並不是非你不可!索爾那孩子便是備案,就算他不行,也還會有其他……」

  阪木此時高笑道:「哈!是呀!除了我們父子,你們總還有其他選擇!但是,你們等著起嗎?你們的時間,應該不多了吧!」

  「你在說什麼?什麼時間?」索娜說話的語氣雖仍舊保持平淡,但語速卻不自覺地加快,透露出她內心的不安與惶恐。

  阪木冷笑道:「呵!前一陣子,我碰巧聽聞你們的成員歡天喜地說什麼,成員差不多都到齊了,還沒歸隊的也都掌握下落了,前置的準備工作可算是告一段落了!」

  「是有這麼一回事,但那又如何?」索娜反問。

  「雖不知道你們那位神奧大尊是出於什麼考量,要將你們分批傳送到不同時間點,但既然這是對你們的考驗,就不可能讓你們一代又一代、永無止盡地進行下去,必定會設置一個時限,那麼,時限會選在什麼時候呢?是會選在考驗的對象還沒到齊的時間點嗎?這太不合理了!所以,答案就呼之欲出了!」

  聽完了阪木的說詞後,索娜已壓抑不住情緒,激動地反駁道:「這……這只是你的臆測!完全是子虛烏有的事!」

  阪木笑道:「呵呵!是或不是,不是你我說了算,在這裡爭辯只是浪費時間!反正,我已將球拋出,選擇權在你們!你們可以徹夜不眠、好好爭論考慮一番!但別忘了,明天,我就要得到答案!就這樣吧!」

  阪木說完後,就逕自切斷通話,並將索娜的號碼暫時拉到黑名單中,他就是要讓這個總是高高在上、冷漠俯視一切的索娜心急如焚,要讓總是三心二意的洗翠遺民斷了想腳踏多條船的念頭!既然上了他的船,既然讓他付出了那麼多的心血,那就不允許跳船!更不允許再拿所謂的狗屁使命來打他兒子的主意!

  「不得不說,你這招確實不錯!」絲蓓芮的聲音,此時於阪木腦海中響起。

  「又是惱火發怒,又是為過往的選擇感到憤恨無奈,又是狂吼咆哮,又是擺出談不攏就要同歸於盡的態度,你這收放自如的演技與態度,不去角逐影帝實在可惜了呀!」絲蓓芮笑道。

  「也不全是演的!」阪木用著疲倦的口吻說:「他們始終不肯放棄利用那小子,始終拿他的使命與血脈做文章,實在也讓我氣惱!而那小子又那麼爭強好勝,絲毫不懂我的苦心,著實讓我無奈。」

  「呵呵!不過是群沒了故鄉的可憐蟲,你又何必為他們如此傷神!只要有我,就算不靠他們,你也能完成你想做的事!」絲蓓芮自信地說。

  「話雖如此,但那孩子畢竟有他們一族的血脈,這是永遠無法切斷的因果!就算我不與他們合作,他們想必也會前來糾纏!就如同溺水之人會緊抱浮木般,與其和他們糾纏不休,還不如順了他們的意,順便將計畫的副產物拿來利用一番,這豈不兩全其美!」

  「若換作是我,會直接將他們都滅了,省得三不五時在那邊礙手礙腳!但既然你為了你兒子而如此考量,那我也沒什麼好說的!我只要你記住一點,我……才是你最大的靠山、最重要的底牌!」


-------------------------------------------------


  雷卡來到寶可夢聯盟總部,他本是來找道恩詢問關於洗翠的事情,但還沒見著道恩,就被工作人員帶往地下的訓練場地。

  雷卡不解地詢問這是何用意?工作人員則客氣地表示,會長目前還在忙,他特意交代讓雷卡先進行一些訓練,他晚點就會到。

  「訓練?是要訓練什麼?」雷卡不解地問。

  工作人員笑了笑,然後啟動一個開關,一段立體影像便投影在戰鬥場地上。

  在影像中,一名訓練師派出了先是派出了喵喵上場,然後又將喵喵給收回。就在雷卡對那名訓練師的舉動感到不解時,那名訓練師手上的腕帶突然釋放光輝,光輝注入了裝載喵喵的精靈球,然後,那顆吸收了光輝的精靈球就在訓練師手中迅速膨脹了數倍大!

  在精靈球的體積終於停止增長後,那名訓練師將球高舉過頭,奮力地往拋場一拋,然後,一隻身軀拉伸得有數層樓高的超大型喵喵就出現在場上!而那隻超大型喵喵的身邊還圍繞著詭異的紅色雲朵。

  「這是……」雷卡皺眉道。

  一旁的工作人員則解釋道:「這是伽勒爾地區盛行的極巨化,是一種藉由特殊能量讓寶可夢巨大化的現象。而其中,又有少數寶可夢在巨大化後,外貌會發生變化,又被稱作為超極巨化,這隻喵喵便是進行了超極巨化。在這種狀態下,喵喵的……」

  當工作人員說到這裡時,雷卡打岔道:「這些資訊我已略有耳聞。我想問的是……讓我看這段影像,是要我做什麼?總不會是要我也練習極巨化吧!」

  工作人員點頭道:「是的!會長是如此吩咐的!」

  「不過你剛才也說了,這是伽勒爾地區特有的現象呀!我在這裡是要怎麼進行?」雷卡皺眉問道。

  「這個嘛……」工作人員露出傷腦筋的表情道:「其實我也不清楚會長為何會這樣要求?他只說,只要代理冠軍有心,就能做得到。若是做不到……那就等能做到了再去找他!呃……您別這麼看我!我只是轉達會長的意思。那麼,這個場地您可自由使用,這裡的攝影機會將您訓練的過程都記錄下來,您可以訓練到您覺得滿意,或是達到會長的要求為止……」

  工作人員察覺雷卡的臉色越來越難看,於是他趕緊道:「那麼,敝人還有其他事情要忙,就先告退了!」說完後,他就匆匆忙忙離去,留下一臉陰沉,強忍著怒氣不爆發的雷卡。

  若不是因為周遭有攝影機,雷卡真的很想爆粗口問候道恩!這個謎語人刻意扣著洗翠的事不說,就是為了這件事啊!原來,道恩是惦記上之前隨口這麼一提的寶物,那個從暮的藏寶地得到的腕帶。果然,和這謎語人打交道一刻也不能大意!因為根本就不知道什麼事情會被他惦記上,什麼情報會被他當作籌碼!

  雷卡雖然很不爽道恩的做派,但他又覺得既然人都來了,就這樣空手而歸也太可惜了!而且,也一直沒時間好好測試這腕帶的功能,那就趁這個機會試試吧!雖然極巨化理論上是要在伽勒爾地區才能進行,但根據得到腕帶時一併得到的記憶資訊內容,這個腕帶是暮特製的,除了具有正常極巨腕帶的功能外,還具備了儲存能量、讓寶可夢能在其他地方進行極巨化的功能,但前提是……儲存的能量要足夠才行。

  根據腕帶的說明資訊,這條腕帶平時就會吸收周圍的能量並轉化為可以促發極巨化的能量。不過,要吸收多少能量才足夠進行極巨化?儲存的能量又能讓寶可夢維持多長時間的極巨化狀態?說明資訊中只提到視情況而定,感覺這部分是很含糊地帶過。這讓雷卡不禁懷疑,該不會是因為這個腕帶只是試做品,所以才說明的那麼馬虎吧!

  「呼!那就來試試看吧!」雷卡從背包中拿出腕帶並戴上,然後,選定出場的夥伴,開始進行極巨化的訓練與測試。而過程,都被人在辦公室的道恩以及他的客人透過轉播影像看在眼中。

  「怎麼樣?除了超級進化與Z招式之後,他還掌握了極巨化的能力,現在的他,擔得起冠軍這個身分了吧!」道恩一臉自信地向他的客人說道。而那位客人,是一隻外貌形似毽子草的機械玩偶。

  「嗯……」在背後操控機械毽子草的存在透過揚聲器,用著變造過的詭異聲音道:「若作為地區冠軍,這樣或許是足夠的,但我所期待的,並不僅僅只是一個區域冠軍。」

  「別著急,這只是第一步呀!等他站穩腳跟,坐穩這個位置後,我會讓他……」道恩的話說到一半,他的客人就插話道:「事情真會有那麼順利嗎?姑且不論他是否會老實地聽從你的安排,他的能力,是否真能突破那個高度?這都還有待商榷!」

  「他是我一手栽培出來的人,更是她所指定的繼承者,所以你該對他有信心!」道恩一臉自信地微笑道。

  「真是這樣嗎?他真的是……被指定的唯一繼承人嗎?」

  「當然!他的身分,不是早已通過雷吉奇卡斯和鬃岩狼人的認可了嗎?事到如今,你又有什麼好懷疑的?」

  「若他真是如假包換的繼承人,為何至今仍未覺醒?別和我扯什麼時機未到之類玄之又玄的事,破壞方的那一位都已經覺醒多久了?且和他已有多次接觸,沒道理他還無法覺醒!」

  「這……你多慮了!或許只是有什麼特殊的狀況,又或許是……」

  道恩的客人此刻插話道:「或許……他根本就不是繼承人,只是個冒名頂替之徒!」

  聽了對方的推測後,道恩卸下笑容,一臉嚴肅地說:「你為何會如此認為?你是否……掌握了一些我所不知曉的情報?」

  「是!準確來說,是我管理的Porygon組織掌握了一些奇怪的消息。但我現在不會透漏給你。」

  「為什麼?你不想和我繼續合作了嗎?」道恩質問道。

  「相反,正因為打算繼續合作,所以此刻才不能透漏。這些消息,會影響你正在進行的計畫,會將局勢推往另一個方向。你若是知曉了,必定會出手阻撓。如此一來,就等同於抹除了一種可能性。」

  「你不信任我的選擇嗎?」

  「這並非針對你,而是,想多保有一種可能性。畢竟,雞蛋不該放在同一個籃子中,更何況你這邊的籃子,還是由已失敗的她所預先構築的。」

  聽對方這麼說,道恩深嘆口氣道:「看來,目前是無法讓你認可並加入我方的計畫了。那我們之間的關係……」

  「就維持此刻的合作狀態吧!互相觀測監視、偶爾交換一些情報,直到,某方能徹底認可另一方為止。在那之前,我們就朝著各自認定的方向努力吧!」對方說完後,就操控機械毽子草飛離。

  望著飛出窗外,很快就消失在視野中的機械毽子草,道恩一臉惆悵地喃喃自語道:「要是他能成功覺醒的話,後續一切就會順利多了,可為什麼就是不行呢?到底是哪裡出錯了呢?」


--------------------------------------------------
下回預告:


「誰叫你越說越玄,我還以為你是腦洞大開,在編神話故事呢!」

「我之後還有賽程,可受不起這樣的照料方式呀!」

「妳為什麼要讓狃拉們攝取格鬥系能量?妳是想害死他們嗎?」

「我是不是胡說,這要看你對活見鬼的定義是什麼了!」

「我等下過去。等我甩開擾人的蒼蠅。」

下回 傳說與線索

「簡單來說,洗翠,就是神奧地區在過去的舊稱。」

-------------------------------------------------------------------------------------
過去的章節及討論串【小說】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創作回應

哈雷忠實粉絲
頭香
2024-01-03 19:00:24
衝浪的寶石海星
恭喜[e24]
2024-01-03 22:27:53
HenryChess
索娜?會彈琴的那個?
2024-01-03 19:14:37
衝浪的寶石海星
會彈琴?哪位呀?[e18]
2024-01-03 22:28:23
哈雷忠實粉絲
這回的爆料真多啊...,原來阿虎和索爾的母親是洗翠移民的成員(金剛隊和珍珠隊?)
2024-01-03 19:15:16
衝浪的寶石海星
[e24]
2024-01-03 22:28:38
哈雷忠實粉絲
話說回來,今年的龍年會誰先登場呢?(觀看龍寶可夢們積極想要搶戲!?)
2024-01-03 19:20:25
衝浪的寶石海星
今年龍年的新春賀文預計會有蠻多龍寶可夢登場!
像是那個嚕嚕米(誤)、mega綠毛蟲(大誤)...之類的[e20]
2024-01-03 22:30:19
HenryChess
看來作者沒接觸英雄聯盟,這個遊戲裡面有一個輔助角色叫索娜,是個彈古琴的初音
2024-01-03 22:30:49
衝浪的寶石海星
喔!原來如此[e35]
2024-01-03 22:31:3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