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來自希望的絕望‧困境

衝浪的寶石海星 | 2021-10-06 19:00:11 | 巴幣 52 | 人氣 440


  有句俗話說「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踏入戰場的赤鋼與青刃此時就面臨類似的情況!他們的對手,是兩隻有著「變身者」特性的百變怪,一上場就變身為巨鉗螳螂和飛天螳螂,使赤鋼與青刃面臨的是來自「另一個自己」的挑戰!
 
  變身為對手的百變怪,除了體力之外,完美地複製了對象的外貌與能力,所以,當赤鋼與青刃兩個正牌貨開始行動時,兩個仿冒品(百變怪)也用著同樣的速度與力道展開了一樣的行動!
 
  赤鋼那猶如子彈般快速且堅硬的「子彈拳」,被巨鉗螳螂(百變怪) 以同樣的招式給接下了!青刃那如行雲流水般的流暢高速「連斬」,也被飛天螳螂(百變怪)
以相同的動作和招式給擋下了!
 
  由於在力量與速度上,正牌貨與冒牌貨是一模一樣,所以不管赤鋼與青刃改用什麼招式,兩隻螳螂(百變怪)總是能用相同的招式擋下,使得這場戰鬥在一時之間難分勝負!
 
  久攻不下的赤鋼向青刃使了個眼色,暗示他與自己交換對手,想藉此打開突破口。這樣的想法基本上沒錯,但卻早已被派出百變怪的智揮猩料到,在賽前就已囑咐百變怪們一定要死纏著自己的對手!所以,當青刃使出「高速移動」試圖甩開飛天螳螂(百變怪)時,對方也同樣用「高速移動」緊追不放!當赤鋼嘗試用「急速折返」與青刃交換攻守位置時,巨鉗螳螂(百變怪)也跟著照做,導致他們位置換來換去,最後對手還是沒換!依舊是紅配紅、綠配綠!戰況依舊陷入膠著!
 
  對於兩隻螳螂(百變怪)的死纏爛打戰術,荷蒲感到焦急卻也無奈!她已經猜到智揮猩想做什麼了!智揮猩並不想在此戰取勝,只打算藉此大幅消耗赤鋼與青刃的體力,藉此影響後續的戰鬥。
 
  荷蒲的推測,正是智揮猩的計畫。而此戰的結果,也如他們所料。儘管兩隻螳螂(百變怪)複製了對象的能力,但他們的體力並沒有跟著改變,體力還是維持著原本百變怪的狀態,而這兩隻百變怪的體力本就不及赤鋼與青刃,所以兩方持續衝突了一陣子後,最後是兩隻螳螂(百變怪)因為體力不支而先倒地,這場戰鬥,由赤鋼與青刃獲得勝利!
 
  連續獲得兩場勝利,但荷蒲臉上是一點笑容也沒有。她在前一場就失去了三個寶貴的戰力,而這一場,也讓她的王牌消耗掉太多體力,後續若再來個幾場寶可夢戰鬥,只怕強如赤鋼與青刃也會吃不消!
 
  荷蒲開始感到不安,她原本充滿自信地認為厄運已經用完,講求公平公正的裁決儀式在連抽兩場寶可夢對戰後,之後應該就會抽出別的比試項目,然而,智揮猩這次寧可犧牲勝利也要讓百變怪消耗對方體力的戰術,令荷蒲驚覺這裁決儀式可能有問題!
 
  若不是篤定後續還會有寶可夢對戰,若不是判斷犧牲這場勝利後續可以帶來更多好處,智揮猩沒有理由使出這種放棄勝利的必輸戰術!
 
  荷蒲的不安成真了!裁決儀式公布的第三場競賽規則,竟然還是寶可夢對戰!而且這次的規則又是要派出三隻寶可夢對戰!等於是讓荷蒲沒得選擇,只能派出已消耗不少體力的赤鋼與青刃,還有她完全不看好的斧牙龍!
 
  接連三次都是寶可夢對戰,再加上智揮猩的詭異犧牲打戰術,荷蒲幾乎可以確定這次的裁決儀式肯定有問題!她不明白講求公平公正的裁決儀式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更無法對此做出什麼因應手段!因為,她已宣示遵從裁決儀式,即使是她,也無法單方面撕毀立下的誓約,現在的她就像誤上賊船般,已無法改變什麼!只能夠咬牙接受這一切,並努力在規則下獲得勝利!
 
 
第753章  來自希望的絕望‧困境
 
 
  第三場競賽的場地是在一大片樹林中,這次的項目雖也是寶可夢戰鬥,但規則和前兩場有些不同。同隊的寶可夢這次不會一開始就在一起,而會被隨機傳送到樹林的不同區域,且這場競賽訓練師無法下達指示,只能由寶可夢們自主判斷行動。所以,是要先和失散的同伴們會合?還是去狙擊落單的對手?又或是隱匿蹤跡、伺機而動?這完全就只能依靠寶可夢們的臨場判斷。
 
  在抵達戰場後沒多久,青刃就遭遇了敵方的雨翅蛾。雨翅蛾不想與青刃硬碰硬,於是他靈活地拍動四片翅膀在樹林中四處竄逃,並嘗試藉由對話打消青刃的戰意。
 
  「我就不明白了,像你這樣的優秀個體,為何要當那種女魔頭的僕奴?以你的本事,該有更好的出路才對!」雨翅蛾一面用「電光一閃」加速閃躲攻擊,一面說道。
 
  「哼!看你的年紀,不過是個小輩!你懂得什麼!」在回應的同時,青刃也並未停下攻擊,他使出「空氣斬」,用鐮刀揮砍出數道風刃封鎖雨翅蛾的逃竄路線。
 
  雨翅蛾一面吹拂出「銀色旋風」嘗試抵銷風刃,一面怪笑道:「是呀!你是百來歲的大前輩嘛!但你當年的事情,在咱們蟲族裡也還是很有名的。我很好奇,你就一點也不怨嗎?不怨那個害死你母親的人類?」
 
  「你胡說八道什麼?我自出生起就在公主殿下身邊服侍至今,和你蟲族有何關係?又哪來一個被人類害死的母親?」青刃一面提問,一面持續揮砍出風之刃,但他揮砍的速度確實因為分心而逐漸慢了下來。
 
  雨翅蛾用著誇張的口吻叫道:「不會吧!你真的不知道?難道前輩一直不知道自己有母親?一直以為自己是從石頭裡蹦出來的?也太可憐了吧!」雨翅蛾在嘲笑青刃的同時,亦發動了「水流噴射」,藉著水流的掩護,衝破了風刃的封鎖網,往樹林深處飛去!而想擊敗雨翅蛾且對雨翅蛾的話語感到好奇的青刃則是緊追了上去。
 
  「你真不知道?那就讓我來告訴你好了!那個在蟲族裡大家都知曉的慘事!」雨翅蛾一面與心神不寧、沒盡全力的青刃交戰,一面道出他所知曉的,關於青刃的事情。
 
  在百年多前,青刃的母親是蟲族內赫赫有名、曉勇善戰的一方領袖,而她被當時在為荷蒲尋找護衛寶可夢的麒昉給看中。然而,青刃之母雖能力優秀,也被麒昉以某種手段測出有著高個體值,但當時她年事已高,而且她那經歷大小征戰的身體也存在不少難以治癒的舊疾,所以麒昉判斷青刃之母並不適合陪伴荷蒲,但仍適合為荷蒲做出貢獻,那就是……與其他個體優秀的同族交配,產下青出於藍勝於藍的優秀個體!
 
  「唉!你母親真的很可憐!那個希望峰的前當家為了得到他想要的,據說當年不斷逼迫你母親和其他同族交配!和族內的公蟲都交配過、生完一輪後,還從外面引進其他傢伙!例如你父親,就是那位前當家帶進來的外來種!」雨翅蛾在成功閃躲一記「劈開」後,語帶哭腔地說。
 
  「那又如何?」青刃不解地說:「前當家老爺希望公主殿下的心腹是強者,這有什麼問題?」
 
  「對他來說沒問題,但對你母親和你的兄弟姊妹們來說可就是問題囉!」雨翅蛾一面釋放出「黑霧」遮蔽視線,一面怪聲怪氣地說道:「族內的長老們都說,你母親當年本還能再多活幾年的,就因為一直被逼著交配產下後代,才會油盡燈枯提早死亡。而你在出生後沒多久,就被那個前當家給看中,把你從原屬的蟲族大家庭中強行帶走!讓你從小就成為那女魔頭的僕奴!你不怨?你不恨嗎?」
 
  雨翅蛾本想藉由往事來動搖青刃的心,但青刃只是短暫停下攻擊進行蓄力,然後就使出「清除濃霧」,用他那無堅不摧的鐮刀揮砍出兩道勁風,眨眼間就將眼前的濃霧給吹散,使雨翅蛾無所遁形!
 
  在確認雨翅蛾的位置後,青刃一面加速撲了過去,一面冷冷地說:「那又如何?我的兄弟姊妹?我的蟲族大家庭?那又怎樣?」
 
  雨翅蛾見青刃來勢兇猛,也顧不得再多說話,急忙加快速度逃命!而青刃則像個端著鐮刀的死神般緊追在雨翅蛾身後,並像是要讓雨翅蛾死個清楚般自問自答解釋道:「蟲族的性命並不長,和我同輩的那些傢伙早就歸西不知多久了!但我,卻因為殿下的力量恩澤得以存活至今!前當家老爺讓我得以出生、殿下給予我持續存活的力量,我有什麼可恨可怨的?我的存在,就是要為殿下盡忠!就是要剷除像你們這樣的叛徒!」
 
  在宣示完自己的想法與決心後,青刃便使出「高速移動」,以原本的兩倍速襲向死命逃亡的雨翅蛾!然後,青刃高舉著閃爍耀眼光輝的鐮刀,朝著獵物的要害揮砍下去……
 
 
-----------------------------------------------------------------------------
 
 
  赤鋼在抵達戰場後沒多久,就被剛好也在附近的敵方成員-烈箭鷹給盯上。烈箭鷹覺得自己的運氣實在是太好了!因為用火焰襲擊赤鋼就是智揮猩此次交與他的任務!烈箭鷹本還擔心極度畏火的赤鋼會躲藏起來,讓他難以完成任務,沒想到目標竟然就這麼大刺刺地出現在他面前!
 
  佔據了絕對屬性優勢的烈箭鷹,絲毫沒有把赤鋼放在眼裡,覺得赤鋼就是個遇火就廢的弱小蟲子,於是他也沒考慮什麼戰術或陰謀,就直接使出「閃焰衝鋒」化作一團大火球從高空落下,筆直地朝著赤鋼那看似毫無防備的後背襲去!
 
  烈箭鷹本以為能一招必中!一招收工!沒想到,赤鋼卻像背後生了眼睛般,在火球即將撞到的瞬間突然身軀一側,避開了火球的直擊,並趁著烈箭鷹還來不及收勢轉向前,用已綻放光輝的雙鉗揮砍出「精神利刃」!挾帶著超能力量的刀波就這麼砍在火球上,削減了火焰的能量!
 
  雖然攻擊沒中還被反擊,但佔據屬性優勢、有恃無恐的烈箭鷹認為赤鋼只是僥倖,自己只是一時大意,於是他調整身勢,然後改使用「蓄能焰襲」!
 
  烈箭鷹這次沒有再直接攻擊赤鋼,而是打算先藉由「蓄能焰襲」加速,然後用肉眼難以捕捉的高速攻擊赤鋼!
 
  烈箭鷹滿心認為自己這個先加速再猛攻的戰術肯定會讓赤鋼看得眼花撩亂,最後被一擊必殺!卻沒想到他才剛飛到赤鋼的視線死角,準備要把速度提升起來時,赤鋼就彷彿看穿了他的位置,直接朝著後方射出「高速星星」!
 
  以能量凝聚而成的「高速星星」不斷地打落在化身火球的烈箭鷹身上,使烈箭鷹試圖用來加速與攻擊的火焰能量不斷地被侵蝕抵銷!使他的速度始終提升不起來,火焰的熱度更持續下降中!這讓烈箭鷹感到氣急敗壞,決定不再耐心地提升速度和熱度,決定來陣瘋狂猛攻,將這煩人的紅色鋼鐵蟲給撂倒!
 
  烈箭鷹不顧纏繞在身上的火焰熱度越來越弱,開始瘋狂地向赤鋼衝撞,並認為只要能讓他成功撞到一下,只要能讓火焰沾到赤鋼身上,就能讓這隻鋼鐵蟲嚐到被焚燒的痛苦滋味,距離任務成功就不遠了!
 
  烈箭鷹猶如火焰箭矢般,飛快地從四面八方襲向赤鋼,但赤鋼就像是全身上下都長滿了眼睛般,不論烈箭鷹從哪個方向攻去,正面、背面、側面、甚至是視線死角,赤鋼都能以最小幅度的動作避開,並給予非接觸性的反擊!
 
  就這樣纏鬥了一陣子,赤鋼除了消耗體力之外毫髮無傷,而反觀烈箭鷹,包覆在他身上的火焰已經被撲熄,而他身上也佈滿了大小不一的傷口!
 
  烈箭鷹不敢再小覷赤鋼,他趕緊飛上高空,暫時先與赤鋼拉開距離,並大聲質問道:「你到底使了什麼手段?為什麼能完美地避開我的攻擊?」
 
  對於烈箭鷹的質問,赤鋼沉默以對。赤鋼自認為沒有義務告知敵人自己使用的技巧,更沒有興趣去述說自己為了對抗火系而下了多少苦功!他的努力不是用來誇耀的,而是用來反應在實際的成果上,就像這次!他靠著對熱能的感應力以及氣流中的熱度,準確地捕捉到敵人的位置,成功地避開攻擊並進行反擊!
 
  烈箭鷹絕不會知道赤鋼為了對抗火系天敵下了多少苦功、吃了多少苦頭,更不會明白赤鋼當年是抱持著什麼樣的覺悟,進化成這種十分畏懼火焰的姿態。
 
  赤鋼的沉默態度,讓烈箭鷹更加惱怒!他大罵道:「你竟然有這種能力,為何要屈居於人類所構築的牢籠?你明明也擁有翅膀,為什麼不嚮往自由的天空?甘願被人類困於這一方天地?」
 
  烈箭鷹的發言,使赤鋼露出一絲疑惑的神色,烈箭鷹發現自己的話勾起了赤鋼的興趣,便趁此機會一面在體內積蓄能量,一面述說自己的想法。
 
  原來,這隻烈箭鷹嚮往自由!嚮往自由自在翱翔各處的生活!但對他來說,希望峰這個空間太過狹小且太多限制了!像是有些地方被規定不准進入!有些地方連飛都不能飛過!就算想要離開希望峰,也只能透過特定的門扉進出,而要進出門扉還得要先申請,要經過門派核准後,還必須等待哪天門扉有開啟時才能順帶出去,至於要回來……那更是一件困難重重的事情了!
 
  「憑什麼我們就要受到那麼多限制?這裡明明就是我生長的家園,我為什麼要被限制哪裡能去不能去?又為什麼連要出去或回來的權力都被掌握在那女魔頭手中?我就是想去外面的廣大世界看看!我就是要隨時想回家就能回家!我不想被箝制!我應該是自由的才對!那女魔頭沒有權利限制我!」烈箭鷹氣呼呼大聲叫罵。
 
  聽完了烈箭鷹的想法後,赤鋼露出沉思的表情,似乎在思考什麼。
 
  烈箭鷹自覺體內的熱能已經積蓄完畢了,於是,他打算故意拋出一個問題讓赤鋼繼續思考,然後趁其思考時進行偷襲。
 
  烈箭鷹大聲質問道:「你終日跟在那女魔頭身邊服侍他,一點自由與尊嚴也沒有!你難道就不想離開她,用你的翅膀追尋自由嗎?你就不想見識外頭的世界,體會看看無拘無束、真正的自由嗎……」
 
  烈箭鷹一說完「嗎」這個字,就順勢使出「噴射火焰」,從口中吐出灼熱的火焰,襲向杵在原地思考的赤鋼!
 
  赤鋼這次沒能像先前那樣以輕巧的動作閃避火焰,灼熱的火焰就這麼筆直地打在他身上,灼燒他那火紅的身軀!而烈箭鷹見狀,暗叫了一聲「好!」。
 
  烈箭鷹滿心認為勝利已到手,但他才高興沒幾秒,一對赤紅的鋼鐵雙拳就突破火焰出現在他的面前!烈箭鷹還來不及反應,就感受到一陣巨痛,然後他的身軀就被強大的力量擊落地面!
 
  烈箭鷹還搞不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只知道自己倒在地面上,全身像是要散架般,一動就痛!而身軀有部分被燒得焦黑的赤鋼從空中落到他的身邊,並舉起鋼鉗做勢要給他最後一擊!
 
  為什麼最後的結果會變成這樣?烈箭鷹不明白,更不會知道這是赤鋼經過思考後所決定的結果。
 
  在數秒前,烈箭鷹以為赤鋼是在思考他所說的關於自由的話題,殊不知,感應熱能十分敏銳的赤鋼早已發現烈箭鷹在體內積蓄熱能準備偷襲的行為,所以赤鋼在思考該怎麼對付烈箭鷹?
 
  由於赤鋼已提前察覺烈箭鷹的偷襲準備,以赤鋼的能耐,要閃避那記「噴射火焰」不是什麼難事,但問題是之後該怎麼辦?烈箭鷹攻擊落空後,會不會惱羞成怒放火燒森?或是將攻擊目標改成同樣畏火的青刃?又或是傾盡全力逃跑、藉此消耗他們的體力?
 
  由於烈箭鷹具有飛行和火焰的雙重優勢,而赤鋼也清楚自己雖能短暫爆發如「子彈拳」那樣的高速,但高速狀態並不持久,如果烈箭鷹鐵了心要逃跑,自己是無法追上的!
 
  或許青刃的速度能與烈箭鷹一拚,但赤鋼不想把這難題留給兒子解決,因此,他決定以身犯險!故意讓自己被「噴射火焰」擊中,然後趁著烈箭鷹鬆懈的瞬間,突破火焰發動攻勢!
 
  結果,如赤鋼所料,在火焰襲來時,他不閃不避,而是積蓄力量,並吞服下攜帶的抗火果實-巧可果,使他得以撐過高溫,並在烈箭鷹大意的瞬間展開反擊!
 
  「你……你……怎麼……」烈箭鷹想知道這究竟怎麼回事,更想拖延時間,但赤鋼依舊沒有要為敵人解釋的意思,只是冷冷地說:「自由,是建立在有實力的前提下,若實力不足,不論到何處,也只能在強者的規則下過活,即使是外頭的世界……也是一樣!」
 
  赤鋼說完後,就朝著他的敵人揮下沉重的鋼鐵巨鉗……
 
 
---------------------------------------------------------------------------------
 
 
  當赤鋼與青刃正與各自的對手展開激戰時,斧牙龍也遭遇了他的對手-赤面龍!赤面龍一看見他,就怪笑道:「喀喀喀!你就是那個拒絕長老招募的廢物龍嘛!真是又廢又愚蠢呀!」
 
  赤面龍說完後,就開始發動攻擊!而斧牙龍見狀,也擺出了要應對攻擊的姿勢,然而……赤面龍的攻擊對象竟不是他!
 
  赤面龍使用一身蠻力,輕輕鬆鬆地就弄倒了附近的樹群,還展示他的「鐵頭」威力,輕易地就將附近的一顆巨石給撞碎!在施展完一連串「武力展示」後,赤面龍一臉得意地問:「怎麼樣?我厲害吧!」
 
  「嗯……是蠻厲害的。」斧牙龍嘴上說的平淡,但他其實已經快嚇尿了!經過這一陣子的特訓後,他原本還以為自己的實力足以和赤面龍來場勢均力敵的戰鬥,但在親眼目睹赤面龍展現出來的武力值後,他覺得自己還是太樂觀了!
 
  赤面龍聽了稱讚的話語後,便更加得意地笑道:「我很厲害!很強吧!既然這樣,你就趕緊投降,然後等這場比賽結束後,便去取了那女魔頭的性命,重歸我們的陣營。如此一來,我就考慮收你當小弟,讓你有機會和我一樣厲害!」
 
  赤面龍那勸降的話語,令斧牙龍驚呆了!他完全沒想到,對方竟然是如此地……如此地……愚蠢!簡直是愚蠢到家!就算這場競賽訓練師不能下達指令,但外界還是能看著競賽內容的呀!在這種萬眾注目的狀況下,以如此明白的方式勸降,這要他怎麼答應呀?還指望他去取荷蒲的性命?只怕一離開這個空間,立刻就被荷蒲解決了!要勸敵人跳反也不能用這樣粗暴簡單又明顯的方式呀!
 
  赤面龍的勸降行為,讓斧牙龍不禁認為還好自己選對邊了!要是智揮猩陣營都是這種沒腦袋的傢伙,那根本成不了大事,無法助他完成復仇計畫。
 
  為了讓自己的立場更加穩固,為了讓荷蒲更加信任自己,斧牙龍義憤填膺地說:「別說廢話了!我是公主殿下忠心的部下,我生是她的龍,死也是她的龍!我絕不會背叛殿下的!」
 
  「咦?是這樣嗎?」赤面龍搔了搔頭,覺得這斧牙龍怪怪的!怎麼和智揮猩賽前說的不一樣?智揮猩賽前明明囑咐過他,說這斧牙龍就是牆頭草,只要適當地引誘,是有機會讓他跳反的,所以自己才會展示武力,還好心地給出會收他當小弟的承諾,怎麼他卻展現出那麼強硬的骨氣呀?
 
  赤面龍完全不明白自己勸降的方式有問題,更不知道在外頭觀戰的智揮猩正扶額露出無奈的表情,後悔自己過於高估赤面龍的智慧了。
 
  「哼!既然你那麼有骨氣,生死都是那女魔頭的龍,那你……就去死吧!」想不懂斧牙龍的反應與智揮猩的囑託差距為何如此之大的赤面龍,最後決定不想了!決定直接訴諸暴力!
 
  赤面龍舉起利爪,作勢要再發動攻擊,而已見識過赤面龍武力值的斧牙龍哪敢硬拚,他急忙腳底抹油逃之夭夭,並不斷發射「龍之波動」試圖阻撓赤面龍追擊。然而,斧牙龍的特攻能力實在不出色,他所射出的「龍之波動」一點威壓和霸氣也沒有,看起來就只是纖細的藍色弱光束!
 
  赤面龍一臉鄙視地用身體接下了斧牙龍的遠距離攻擊,然後搔了搔被擊中的部位,不屑地說:「這是什麼攻擊?抓癢攻擊嗎?你是廢物龍這點,倒是和長老說的一致!」
 
  聽了赤面龍的評價後,斧牙龍一面怒吼:「可惡!讓你瞧瞧我的厲害!」一面連續射出了數道光束!不過那些光束都沒打中赤面龍,而是射到了別的地方。
 
  赤面龍以為斧牙龍是因為情緒太激動才失了準頭,他戲謔地笑道:「別氣!別急嘛!我就站在這邊!你慢慢射!我等著你好好地幫我搔搔癢!然後……」赤面龍的話還沒說完,大量的斷木就壓倒在他的身上!
 
  原來,斧牙龍並不是因情緒失控而胡亂發射光束,他知道自己無法正面取勝,所以便故意射擊周遭的樹木,並裝出慌亂的模樣讓赤面龍因自負而大意,導致赤面龍最後被傾倒的樹木給壓住!
 
  斧牙龍趁著赤面龍被斷木壓住的時候急忙逃跑,並找了一棵粗壯穩固的大樹,手腳並用地爬上去,然後開始將能量積蓄到他的利牙中,並靜靜地等待赤面龍追過來,等待著使出「斷頭鉗」的時機!
 
  「吼吼吼!可惡的廢物,躲哪去了!快滾出來受死!」擺脫斷木的赤面龍,循著氣味和足跡追了過來!就在他即將接近斧牙龍所在的那棵大樹時,附近不遠處突然傳來了巨響,使赤面龍反射性地往聲源的方向望去。
 
  斧牙龍見機不可失,便從樹上跳向赤面龍,用他那蘊含著能量的利牙朝著赤面龍的頭部使出「斷頭鉗」招式!
 
  斧牙龍將這一擊視作決勝招,然而,他與赤面龍的力量差距實在過於強大!他的利齒不僅無法貫穿赤面龍那堅硬的皮膚,還反被赤面龍一記「鐵頭」給震飛出去!
 
  「碰!」的一聲,斧牙龍被撞飛到樹上,他的身軀受了重擊,他覺得自己的內臟都要被震得移位了!強烈的痛感使他難以移動,只能無力地摔落地面,只能無力地看著毫髮無傷的赤面龍摩拳擦掌地接近自己。
 
  「喀喀!既然長老交代了,那就給你最後一次機會!要不要加入我們,宰了那女魔頭?」赤面龍一面說,一面高舉利爪,他的意思再明顯不過了!若是斧牙龍再不跳反,他就要下殺手了!
 
  到了生死存亡的關頭,求生欲強烈的斧牙龍,思緒變得異常的清晰!根據他的判斷,就算自己此時投降,也只是多活一陣子!以他現在的重傷狀況,離開戰場後也只有被荷蒲抹殺的命運!也就是說,求饒這條路不可行!那麼……還有什麼方法呢?還有什麼方法……有了!斧牙龍靈光一閃,發現了一條還有希望的道路!
 
  希望就在數秒前……附近不遠處那吸引了赤面龍注意力的聲響!那聲響,只會是赤鋼或青刃與敵方戰鬥的聲音!所以,斧牙龍將希望賭在赤鋼與青刃上,賭他們的本領已經撂倒對手,賭他們會對以死向荷蒲展現忠誠的自己伸出援手!
 
  「有種就下手吧!我就算死!也絕對不會背叛殿下的!」斧牙龍用盡全力放聲大喊,這番話不僅是要表達忠心,更是要讓附近的同伴聽見。
 
  赤面龍完全沒察覺斧牙龍放聲大喊的真實意圖,只以為斧牙龍比聽聞的還要有骨氣,於是他卸下戲謔的笑容,一臉嚴肅地說:「既然如此,我就成全你的忠心!永別了!弱小卻倔強的龍呀!」
 
  赤面龍說完那帶有敬意的話語後,就落下他的奪命利爪!而就在此時,一道紅光突然飛衝到斧牙龍面前,那是在附近剛結束戰鬥的赤鋼!他使出「子彈拳」,用左鉗擋下赤面龍的利爪,然後用綻放著金屬光澤的右鉗狠狠地擊向赤面龍的腹部,一擊就將毫無防備的赤面龍給擊飛出去!
 
  在擊飛赤面龍的下一刻,赤鋼收回滲血的右鉗並大喊:「當心他的『粗糙皮膚』!」
 
  「知道了!」一道青綠身影隨著回應聲竄出樹叢,然後趁著被重擊的赤面龍還沒回過神時,將他的奪命鐮刀砍向赤面龍的頸部……
 
 
---------------------------------------------------------------------------------------
 
 
  裁決儀式的第三場競賽結束了!勝者依舊是荷蒲陣營,但荷蒲臉上依舊沒有笑容,因為這場競賽令她的戰力嚴重受損!後續若是再抽中寶可夢對戰,恐怕是一點勝算也沒有了!
 
  斧牙龍受了嚴重的內傷,一使勁就覺得全身劇痛!已經不適合再進行戰鬥了。
 
  赤鋼體力耗損過度,身上還有不輕的燒傷,而他的右鉗更因為當時急著救斧牙龍而不甚被赤面龍的「粗糙皮膚」給弄傷,他的身體狀態也幾乎是不能再戰了。
 
  只有青刃的狀態勉強還算好,但接連的戰鬥也使他的體力消耗很大,也不知道還能支撐多久!若下一場對方又派出多隻強大的寶可夢,讓青刃以一敵多恐怕也沒有勝算!
 
  就在荷蒲苦思有沒有擺脫困境的方法時,另一個惡耗又來了!下一場競賽……依舊是寶可夢對戰!而且參賽的寶可夢數量為兩隻!也就是說,除了青刃之外,還必須帶一個不適合戰鬥的傷兵當拖油瓶!這一次,青刃恐怕無法全身而退了!
 
  「殿下!讓我去吧!我的左鉗還能再施展幾次攻擊,我就算豁出性命,也會拉對方下水!」在得知第四場競賽的規則後,赤鋼主動請纓道。
 
  斧牙龍見狀,也跟著說:「還是讓我去吧!赤鋼前輩您是為了救我才會受那麼嚴重的傷,我這條命是您救的!所以就讓我去犧牲吧!」
 
  斧牙龍知道不論是荷蒲或赤鋼,都不會讓此時無能又無力的自己參賽,所以才敢放心地說出這番自我犧牲的話。而如他所料,赤鋼立刻駁斥道:「胡鬧!你現在的狀態,去了只是成為青刃的累贅!我至少還能為他出點力!」
 
  看著赤鋼和斧牙龍爭相搶著那個如同是「犧牲打」的位置,青刃面色凝重,一語不發,而荷蒲則是苦惱不已。派斧牙龍,那肯定是降低勝算的拖油瓶!但派赤鋼,那等於就是要赤鋼去送死!因為赤鋼和青刃在之前的戰鬥已經開了殺戒,所以對方肯定不會留情,絕不會像第一場競賽那樣只是讓對方失去戰鬥能力就了事。
 
  在荷蒲猶豫不決時,障壁外的智揮猩發出了呼喊聲。荷蒲解除面前的遮擋術式一探究竟,發現對方也解除遮擋術式,而噴火駝和爆焰龜獸已在通向競賽空間的門扉旁待命,很明顯地,對方這次將派出這兩隻剋制己方的寶可夢出戰,這讓荷蒲的臉色變得更加沉重。
 
  智揮猩一臉得意地笑道:「呵呵!ㄚ頭好本事!能讓老夫連輸三場,不過,也到此為止了吧!」
 
  荷蒲反唇相譏道:「您老才好本事!竟能讓象徵公平公正的裁決儀式出現這樣連續四場同類型對戰的結果!」
 
  「ㄚ頭愛說笑!老頭子我哪有這種本事!想必,是裁決儀式也覺得這攸關寶寶可夢幸福與未來的大事,讓寶可夢們用戰鬥決定比較好吧!」智揮猩回道。
 
  荷蒲本就不認為智揮猩會當眾承認對裁決儀式做了手腳,所以也只是說說,出口惡氣罷了!她冷哼一聲,問道:「您老特意在開賽前呼喚我方,是又想到什麼鬼點子了嗎?」
 
  「呵呵!老夫只是好心想提個醒,妳確定要再這樣打下去嗎?提早認輸對妳來說或許更好,不是嗎?」智揮猩笑道。
 
  「這……」雖然很不想承認,但荷蒲心裡明白,智揮猩的提議是對的!以現在的狀況來看,提早認輸對她還比較有利。因為她幾乎能確定裁決儀式有問題,也就是說,就算除了已公布規則的這四場競賽外,後續的第五場競賽也將會是寶可夢競賽,甚至之後的第六場、第七場也是!
 
  以目前赤鋼、青刃和斧牙龍的狀態,接下來的第四場競賽就已經沒什麼勝算了,更別說是後續的戰鬥了,肯定只會一路輸到籌碼用盡!既然最後的結果都是輸,那如果現在就認輸,赤鋼他們還可保有性命、還可接受治療,這樣的結果,絕對比他們傷重甚至付出性命仍輸掉還要好!只是,如此一來,就等於是低頭向智揮猩認輸!就等於是將門派的基業拱手讓出去!更等於親手毀掉她與雷卡的家!這樣的結果……她無法接受!更不想去面對!
 
  「我……我……」對於智揮猩那「正確」的提議,荷蒲內心十分煎熬,遲遲無法下決定!
 
  荷蒲的反應,令智揮猩樂開懷!他又笑道:「當然,這只是個提議。要怎麼選擇?還是看妳自己。妳是覺得尊嚴重要?還是部下們的性命重要?大夥兒都在等著看呢!」
 
  不論荷蒲最後選擇哪個,結果對她來說都是痛苦的!而對智揮猩來說,都是愉悅無比的!甚至,荷蒲此刻猶如拖時間般上演內心掙扎的畫面,都能令智揮猩感到無比開心!
 
  「終於!終於將妳逼到這一步了!妳已經身陷絕望的泥沼中,不論妳怎麼掙扎,都是徒勞無功的!哈哈哈哈哈!」
 
  當智揮猩在心中愉悅地大笑時,他身邊突然傳來驚呼聲。
 
  「咦?那是什麼?」
 
  「藍色的光?是那個沒用到的雕像嗎?」
 
  「長老!那是怎麼回事呀?」
 
  一陣陣驚呼聲將智揮猩的意識拉回現實,此刻映入他眼中的,是一道藍色的光柱從這次沒使用到的亞克諾姆藍色雕像的位置竄升而起,與另兩座雕像釋放的黃色光柱與紅色光柱在空中交會!
 
  智揮猩驚愕地看向亞克諾姆藍色雕像的所在方向,驚呼道:「這不可能!怎麼會這樣?」
 
  亞克諾姆藍色雕像的異變,代表著這次的裁決儀式,已有遲來的「第三方」參戰!
 
 
---------------------------------------------------------------------------------------------
附錄:下回預告
 
 
「我會遵守約定,所以,你別礙我的事……我知道……我絕不會動她」
 
「所以你認為他在其他事情上會害你?你確定這不是什麼被害妄想症?」
 
「這不是痴人說夢……說錯了,是癡『猩』妄想嗎?呵呵呵!」
 
「算術有問題的恐怕是你喔!」
 
「小……小混蛋?我做了什麼錯事嗎?為什麼這麼叫我?」
 
「預言中的希望之花已經出現!做出選擇的時候已經到了!」
 
 
下回  來自希望的絕望‧介入
 
 
「如果那個點子實驗成功了,那個老傢伙……嘿嘿嘿!絕對就沒戲唱了!」

-------------------------------------------------------------------------------------
過去的章節及討論串【小說】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創作回應

E=mc^2
第三方是雷卡嗎
2021-10-06 19:18:35
衝浪的寶石海星
下周揭曉[e24]
2021-10-07 20:51:04
杜洛斯
是百變怪! 是孵蛋機跟經驗禮包!
2021-10-06 20:48:37
衝浪的寶石海星
是大家都愛的百變怪!
荷蒲:會「變身」的傢伙都很討厭!
百變怪&圖圖犬:......
夢幻:關我什麼事呀
2021-10-07 20:52:22
E=mc^2
他們到底是要打幾場...
2021-10-06 22:55:10
衝浪的寶石海星
要打到其中一方的籌碼用盡呀!
不過,因為即將回歸的某角色的鬼點子,裁決儀式或許會比想像中的還要快結束喔![e24]
2021-10-07 20:54:33
千鳥比卡超忠實粉絲
斧牙龍竟然沒有背刺隊友,看來因赤面龍的錯暫時只能留在公主那邊
2021-10-07 08:09:49
衝浪的寶石海星
智揮猩:老夫本回親自示範了慎選隊友的重要性呀![e8]
2021-10-07 20:55:24
デュエリスト症候群
斧牙龍應該沒那麼弱吧?記得之前煙墨市事件結束時,雷卡好像有打算對斧牙龍做些什麼...
2021-10-07 15:12:02
衝浪的寶石海星
但雷卡後來被一堆事情纏身,所以也沒心力顧上斧牙龍,
導致斧牙龍的實力進步得很慢.....
戲份也很少...(汗)[e20]
2021-10-07 20:57:4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