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炎與翠的激戰

衝浪的寶石海星 | 2023-12-13 19:00:10 | 巴幣 2410 | 人氣 194


  赤炎為梅翠安排的出戰順序是胡地、羅絲雷朵、阿羅拉雷丘、水箭龜與沙漠蜻蜓。而梅翠為赤炎排定的出戰順序為阿火(噴火龍)、阿鳥(大比鳥)、阿狗(風速狗)、阿暴(紅色暴鯉龍)和阿鴨(鴨嘴炎獸/金格)。

  雖然不清楚赤炎為何要派些傷兵殘將出來,但事已至此,梅翠也別無選擇,只得硬著頭皮努力將比賽打得好看一點。而她深知第一印象的重要,所以她特意安排前一輪未上場、目前應還是完好狀態的阿火為第一棒!希望至少第一場比賽能打得精彩些,給觀眾們和家族高層一點好印象。至於其他棒次的順序,她就是憑著直覺去選。

  至於梅翠方的順序,儘管赤面俠有諸多考量,但赤炎認為既然不知道我方的順序會怎麼排,那就算費盡心思去排隊方的順序恐怕也沒什麼用!倒不如……隨緣吧!

  對於赤炎這種佛系發言,赤面俠本想駁斥,要赤炎認真些,但仔細想了想,好像也說不出什麼錯處!因為就算他想破了頭,只要無法掌握我方的排序,一切部屬與規劃都極有可能化作空談!與其現在為這種無法掌控的事情勞心傷神,還不如將心力保留到開戰後。因此,赤面俠便同意了赤炎的提案,讓他隨便在平板上點選梅翠方的出戰順序。

  在兩方的出戰順序公布不久後,裁判便宣告比賽正式開始!


第867章 炎與翠的激戰


  梅翠的胡地與赤炎的噴火龍在上場後,兩方皆很有默契地高喊「超級進化!」,並從各自的手環中射出能量光輝,使兩方寶可夢在光輝中迅速地改變外貌。

  噴火龍在能量光輝中進化為超級噴火龍X,體色由紅轉黑,周身纏繞著蒼藍色的火焰,羽翼與雙肩長出了尖角,而雙爪也因為「硬爪」特性變得更為堅硬鋒利!

  赤炎透過球中的金格所釋放的同步之力,直接用意識對噴火龍下達指示。

  噴火龍雙爪一使勁施展「暗影爪」,陰冷漆黑的幽影之力就如武器附魔般纏繞在他雙爪上,然後他雙翼猛然一震,化作一道黑色飛箭以高速飛衝向胡地!

  超級進化後的胡地長出了如老者般的濃密鬍鬚,四肢變得更加纖細瘦弱,但這並不是變老變弱,而是他以外貌與肌肉為代價,換取更強大的精神力力量!

  面對噴火龍來勢洶洶的突擊,胡地猶如寧靜的老者般,氣定神閒地懸浮在原地。表面上他看起來只是在靜待攻擊的到來,實則上,他正用他那超高智商的大腦精密運算後續的戰況發展!然後,在噴火龍那挾帶鬼氣的漆黑利爪即將刺穿他身軀的瞬間,他雙眼一亮,施展「瞬間移動」瞬移到場上的另一隅。

  儘管攻擊因胡地突如其來的「瞬間移動」招式而被閃過了,但赤面俠並不覺得意外!因為他早就料到胡地不敢正面接下攻擊,必定會使用一些手段來避免正面衝突,物防如紙薄的胡地能做的,無非就是拖延時間,想等到噴火龍累了、露出破綻後再伺機反擊。對此,赤面俠早已想好應對之策!

  一擊不中的噴火龍,依照指示施展「燕返」,在空中進行了一個漂亮的迴轉,然後再施展「蓄能焰襲」,迸發出熊熊烈焰覆蓋全身進行加速!

  看到噴火龍開始加速飛行,梅翠露出一個自信的笑容,若是在以前,這樣的戰術確實會讓她頭疼,會讓她擔心噴火龍若加速到極致,將再也無法制住,但如今……要擋下噴火龍不過是輕而易舉之事!

  梅翠透過超能力連結下達指示,讓胡地掐準時機,在噴火龍的行徑路徑上展開一面「反射壁」!

  現在的胡地,已經可以精準又快速地在指定的位置展開「反射壁」,在她的精準操控下,「反射壁」頓時在噴火龍前方不到一公尺處展開!

  眼看加速後的噴火龍將來不及煞車,一頭撞上障壁之際,噴火龍突然變招,揮出挾帶著猛烈格鬥之力的「劈瓦」之爪,將阻擋在前的「反射壁」給劈碎!噴火龍之所以能變招變得如此迅速,還是因為赤面俠早料到梅翠有此一招,而讓噴火龍在施展「燕返」掉頭後,就將其中一爪的鬼氣撤去,改覆蓋格鬥之氣,提早為施展「劈瓦」作準備。

  雖然赤面俠做足了準備,但胡地的能耐還是超出他的想像了!沒想到竟然能如此精準迅速地將讓「反射壁」成形在如此刁鑽的位置,要不是噴火龍早有準備,肯定是反應不過來的!

  儘管噴火龍漂亮地破除了「反射壁」,躲開了一頭撞壁的慘劇,但由於「反射壁」出現的位置和時機都過於刁鑽,使得有點被嚇到的噴火龍下意識地放慢飛行速度,胡地抓準這個機會,將懸浮在他身邊的五枚湯匙順移噴火龍身邊,並施展「折彎湯匙」五連發!

  五根湯匙同時折彎所釋放的波動,瞬間入侵了噴火龍的大腦,使噴火龍立時感到頭暈目眩、天旋地轉!而這樣的暈眩感,也透過同步連結傳達到赤炎與金格這邊!

  若只中了一發「折灣湯匙」,還可透過四方平分來將效果減緩到不影響戰鬥,但此時是同時中了五發,就算平分,平均每一方也是中了一發有餘,因此嚴重地影響了場上噴火龍的行動能力與場外赤炎、赤面俠與金格的思考能力。

  在噴火龍受到「折彎湯匙」的影響而暈頭轉向時,胡地猶如入定的老僧般,神情平靜地進行「冥想」,而那五枚懸浮在噴火龍身邊的湯匙則是依照胡地預先設定好的指示,反覆、持續地施展「折彎湯匙」,令好不容易快要清醒過來的噴火龍又再次感到頭暈想吐!

  「嗚……暈呀……不愧是……小翠!真有一手!」

  「都什麼時候了……你還有閒情稱讚她……可惡……大意了……好暈……無法集中精神……」

  「糟……我現在看不清……胡地的位置……我該往哪飛呀……」

  在赤炎、赤面俠與噴火龍皆暈頭轉向,一籌莫展之際,金格突然透過同步連結大喝到:「不像話!都給朕振作起來!」

  「你說的容易……頭好暈,要怎麼振作呀?」

  「或許……試著……甩開那些湯匙……」

  「我試了……但他們一直纏著我,甩不掉呀……」

  「既然甩不掉,那就……都燒了呀!將你全身的能量一次性爆發出來!朕就不信區區幾枚湯匙能承受得了你的火力!」

  「可是……這麼早就將底牌拿出來,會不會……」

  「大王說的對!現在不用,等下就沒機會了!阿火!上吧!用『爆炸烈焰』!」

  噴火龍聞令後,就毫不節制地釋放體內潛藏的能量,他的身軀先是如白熾燈泡般綻放耀眼的光輝,緊接著「砰!」的一聲,挾帶著高溫與能量的風暴便以他為中心向外爆發!成功地將圍繞在他身旁的那些湯匙轟得連渣都不剩!

  沒了那些湯匙作怪,赤炎方的精神很快就恢復正常了!而噴火龍在稍作喘息,緩解「爆炸烈焰」帶來的副作用後,就重整旗鼓,再次舉爪飛衝向胡地。不過胡地又在攻擊將到來之際,施展「瞬間移動」閃避攻擊,移動到戰場的另一隅,使噴火龍的爪子再次揮了空!

  攻擊落空的噴火龍再次施展「燕返」搭配「續能焰襲」,轉向加速飛向胡地,並在雙手凝聚了格鬥之力,準備施展「劈瓦」破除路上可能將出現的障礙。

  看到噴火龍故技重施,梅翠冷哼一聲,露出不屑的笑容,並心想,以為我只會使用同樣的把戲拖延時間嗎?那也太小瞧我了!現在該是展現本領的時候了!

  就在噴火龍距離胡地僅剩咫尺之遙時,一道能量光束突然迎面撲向噴火龍,使噴火龍反射性地揮爪抵擋,下一刻,噴火龍就痛得大叫!因為光束不僅瓦解了他爪上的格鬥能量,更射穿了他的血肉!

  原來胡地這次準備的,是「預知未來」招式!是剛才赤炎方在忙著對付湯匙時,就一面「冥想」一面佈下的陷阱!

  中招的噴火龍還來不及止血,又有數發能量光束憑空出現,從四面八方射向噴火龍!

  赤面俠見狀,急忙要噴火龍加速避開攻擊!而就在噴火龍忍著痛想加速飛行時,他的身軀卻突然無法動彈,彷彿有數隻無形的手正緊緊抓住他的身軀!

  「嗚……怎麼回事……動不了!該怎麼辦!」眼看能量光束將至,噴火龍著急地問道。

  而赤面俠看向胡地,發現胡地雙眼正綻放異光,便料想是胡地用超能力抓住了噴火龍的身軀,於是他急忙要噴火龍將「暗影爪」的能量覆蓋全身,抵銷超能力的箝制!

  赤面俠的這個方法,理論上確實是適合用來擺脫超能力箝制,然而,經過超級進化又「冥想」數次的胡地,他的力量早已不是沒有幽靈屬性加成的噴火龍能夠輕易抵銷的!再加上噴火龍先前用「爆炸烈焰」消耗太多力量,如今又受了傷,釋放的力量強度更是大不如前。所以,噴火龍還來不及釋放足以抵銷超能力箝制的力量,他的身軀就被一道道能量光束給貫穿!而金格見情況不妙急忙切斷同步連結,以免過度強烈的痛覺重創自己和赤炎。

  在這波攻擊結束後,胡地解除了超能力,而滿身是血的噴火龍已失去意識,無力地往下墜落。

  赤炎一度想施展瑞卡佛之力治療噴火龍,但卻被赤面俠阻止了,因為赤炎在上一場比賽中就已透支力量,僅憑這幾天恢復的些許力量,根本不夠讓如今已重傷的噴火龍恢復再戰之力,所剩不多的力量還是保留到適當的時機再使用,這一局,是他們輸了!

  赤炎知道赤面俠說的有理,只得嘆息一聲,趕在噴火龍落地前將其收回,然後神情複雜地看向梅翠,心想,沒想到小翠的實力已經強悍到這種地步,先前還誤以為需要放水,這下看來,需要放水的是誰還說不定呢!

  在漂亮地贏下了第一局後,觀眾席響起了如雷貫耳的掌聲與歡呼聲,但梅翠並未露出喜悅的神情,相反地,她此刻反常地一臉不安!她並不是擔心之後的對手難對付,她擔心的是……這一局或許已是這場比賽最精采的部分了,接下來的對手,在已經超級進化又經過數次「冥想」強化的胡地面前,恐怕是……不堪一擊了!

  這樣不夠精彩的比賽,會不會無法讓家族高層滿意?會不會讓他們更加篤定自己是用了什麼伎倆讓赤炎放水,才會打出這麼沒看頭的比賽?可是她真的沒有!她明明就要赤炎拿出全力,她也不知道為麼會這樣呀!要不然……還是由她這邊放點水?讓比賽有來有往多些看頭?

  梅翠心中才剛浮現放水的念頭,立刻就被胡地透過超能連結給否決。胡地道:「妳別犯傻,更別把那些高層當傻子!只要我們沒做過讓赤炎放水的事,那總還有辦法可以說清楚。但若我們做了放水之事,那才真是無從辯解!那麼多雙眼睛盯著呢!我們沒得選!就算是不精采的輾壓,也要繼續下去!」

  「好啦!我知道啦!我也只是想想,不會真放水的!」梅翠輕嘆息一聲,然後用著憐憫的目光看向赤炎,在心中為赤炎的寶可夢們默哀幾秒。

  後續的戰況,就如梅翠所料的那樣一面倒!赤炎的大比鳥一上場,就被胡地的超能力給制住了行動!大比鳥還來不及脫困,就被胡地的幾發「充電光束」給轟下場!而在「充電光束」的效果下,胡地的特攻力量又再次提升。

  風速狗上場後,本打算施展「神速」扭轉局勢,但由於胡地早知道大比鳥的下一棒是擁有強力先制招的風速狗,所以他在對付大比鳥時留了一手,特意分神佈下「預知未來」,導致風速狗才剛要邁步奔馳,數發能量光束就如導彈般精準地轟向風速狗,使風速狗立刻就失去戰鬥能力。

  再下一棒的暴鯉龍也是一樣慘!才一出場就又被超能力給控制行動,儘管他想施展邪惡系的招式來掙脫超能力束縛,但他還來不及掙脫,就被數發「充電光束」給打下場!

  梅翠方勢如破竹,一下子就把赤炎方的寶可夢打到剩最後一隻,這讓梅翠的粉絲們是歡聲雷動!赤炎的粉絲們則是情緒低迷,知道這場戰鬥已經沒有勝機!而一旁觀戰的彤炎則是咬牙切齒地瞪視著場上的梅翠,恨不得親自上場收拾梅翠這個狐狸精!

  儘管形勢大好,但梅翠仍是高興不起來,她輕嘆息一聲,透過超能連結對胡地說:「沒想到小炎剩下的這幾隻寶可夢還真沒一隻能打的!這樣的戰鬥恐怕無法讓高層們滿意,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連戰連勝的胡地心情大好,她樂觀地說:「別那麼緊張!換個角度想,輾壓對手也是一種展現實力的方式!不過,要怎麼說服高層,還得和那位導師好好商量一下。」

  「嗯!那我們就速戰速決,然後去和導師好好商量吧!」認為此戰大局底定的梅翠,心思已經逐漸放到賽後的事情上了。

  至於赤炎這邊,在接連大敗後,赤炎與赤面俠皆已沒了信心,赤炎甚至還萌生放棄比賽的念頭。而讀取到赤炎消極心思的金格,透過同步連結大喝道:「實在不像話!給朕振作些!」

  「我也想振作呀!可是……再打下去也不會贏,與其讓你上場受無謂的傷,還不如……」赤炎無奈地說。

  赤面俠也氣餒地說:「大王,這次,我也贊同這個想法。您的傷勢尚未完全痊癒,而對方除了戰力正強的胡地外,尚還有未出場的四隻寶可夢,不論我怎麼苦思,都已看不到任何勝機。」

  「那又如何?」金格吼道:「朕早就說過,成大事者不拘小節!這場戰鬥是勝是敗,對吾等來說並不是那麼重要!重要的是……堅守自己的本心!不要愧對自己!更不要留下遺憾!炎小子,爾真想就這樣放棄?連嘗試一下都不願?徒留下噓聲與罵名嗎?」

  「我……我當然不想呀!我當然想奮戰到底!可是……可是……」

  「既然如此,那就甭考慮那麼多了!就算最終仍無法獲取勝利,至少,朕會打出一場精采的戰鬥,為這場比賽畫下一個漂亮的句點!」

  聽金格說的自信與堅定,赤炎與赤面俠也跟著振作起來,赤面俠問道:「大王,面對如此強敵,您是否已有良策?」

  「沒錯!朕已有想法!這還需要爾等的配合!」

  赤炎方飛快地商量了一下戰略後,赤炎就將金格(鴨嘴炎獸)派上場。

  雖然梅翠方已認定尚未完全康復的金格不足為懼,但胡地還是認為「小心駛得萬年船」,因此,在等待金格上場的空檔,她又施展「預知未來」,將具有延時效果的攻擊能量送往場上各處!然後,在金格正式上場後,她立刻瞪向金格,施展「精神強念」,用強大的超能力束縛住金格的四肢。只要確保金格無法動彈,數秒後,大量的「預知未來」光束就會將金格給轟下場!

  金格早料到胡地的行動,而他雖也能掌控超能力,但是遠遠不及如今的胡地,因此他索性放棄抵抗,任由胡地控制住他的四肢,但他並不是想躺平放棄,而是要把心力放在別的地方!

  「就是現在!」在收到金格透過同步連結下達的指示後,赤炎便將體內所剩無幾的瑞卡佛之力都貢獻給金格,使金格的身體狀況大幅好轉,擁有足夠的能力引燃體內的火焰之力,使自己瞬間成為一顆熊熊燃燒的大火球!

  胡地見狀,判斷金格想藉由火焰之力來抵銷超能力量的束縛,她冷笑一聲,認為金格是在白做工,然後便更聚精會神地瞪視著金格,加大超能束縛的力道!

  胡地認為加大束縛力道就能撲滅金格的希望之火,殊不知,她的這個舉動正是金格所期望的!根據金格對超能力的了解,他知道胡地若想用超能力困住他,勢必得將目光與注意力都放在他身上,所以他要利用這一點來坑胡地一把!

  金格從不覺得光憑這種程度的火焰就能抵銷胡地的力量,這熊熊燃燒的身軀只是吸引胡地目光的幌子,並藉由燃燒時產生的火光,來隱藏他正偷偷施展的「奇異之光」!

  若是直接朝胡地施展「奇異之光」,她肯定會閃躲的,所以,金格就採取這種方式,讓盯著自己這顆「大火球」的胡地,在不知不覺中受到影響。

  胡地在緊盯著化身火球的金格數秒後,就開始頭暈目眩,陷入「混亂」狀態,這導致她的精神無法集中,使得束縛住金格的超能力量頓時衰減!

  「喝啊!」金格大喝一聲,趁機掙脫束縛,然後朝著正搖頭晃腦陷入混亂的胡地飛奔過去!

  由於胡地已使用數次「冥想」,遠距離的特攻招式恐怕效果不佳,所以金格決定要以近身物理戰技擊垮物防如紙薄的胡地!

  就在金格開始行動之際,胡地先前部屬在場上的「預知未來」紛紛發動,一道道能量光輝開始從不同方位射向金格!但金格卻彷彿早已預判出攻擊的軌跡,左閃右躲,一個大跳躍後接著一個側翻滾,一次次漂亮地閃過襲來的能量光束,更迅速地拉近與胡地之間的距離,看得觀眾們是驚呼連連、大聲叫好!

  金格之所以能如此精準閃躲攻擊,歸功於他的發現及赤炎和赤面俠的協助。

  在開戰前,金格表示,他根據前幾場戰鬥的狀況,發現胡地「預知未來」的弱點。本來,「預知未來」的能量存在是極為隱密,能量被部屬在哪裡?只有施招者才清楚。但由於此時的胡地力量高漲過頭,使得她所施展的「預知未來」能量也變得過於強大,隱密性大幅降低。只要他用超能力仔細探測,就能察覺到能量隱藏的位置。

  金格當時語帶諷刺地用「物極必反」來評論此刻強化過頭的胡地,直指這就是過度追求力量所失去的東西!本來低調隱密的「預知未來」招式被這麼大幅強化威力後,早已沒了本應具備的隱密性質。

  此刻,透過同步連結共享能力與視覺,使得赤炎與赤面俠得以依照金格事前告知的訣竅來感測場上「預知未來」能量的所在位置,並在攻擊即將到來前,指示金格閃避的方向,讓金格得以一次又一次地成功閃躲攻擊,迅速地接近陷入混亂、毫無防備的胡地!

  在雙方的距離拉得足夠近後,金格大喝一聲:「接招吧!」,然後施展「閃焰衝鋒」,化作一顆猶如砲彈的火球撞向胡地!

  而就在金格的攻擊即將得手之際,胡地總算從混亂狀態中清醒過來!但金格化身的火球已近在咫尺,胡地已無暇凝聚精神施展超能力防禦,所以,她只能選擇最簡單粗暴的方式,將體內的能量直接釋放出來……

  「碰!」的一聲巨響,身軀纖細的胡地被金格兇猛的一擊給撞飛出去!劇烈的痛處使胡地很快就昏厥過去!但在意識陷入黑暗的前一刻,胡地強行將體內的能量一股腦地朝著身前的金格傾瀉而出!一發蘊含了強大能量的「破壞光線」,在胡地的身軀被撞飛的下一刻,從她體內射出,正中剛放完招、根本沒時間反應的金格!

  數秒後,胡地的身軀一動也不動地摔出場外,而被高能激光正中的金格,全身焦黑、虛軟無力地倒地。

  裁判見狀,立刻判定雙方都失去戰鬥能力!這場比賽,由尚有四隻寶可夢未派出場的梅翠獲勝!


---------------------------------------------------


  雖然這場戰鬥以梅翠大敗赤炎收尾,不過由於赤炎的第一棒和最後一棒表現得都還不錯,尤其是最後一棒那堅持不放棄、努力奮戰到最後一刻的精采表現,令不少觀眾為之動容。因此儘管就戰績來看,赤炎是敗得很徹底,但大部分觀眾還是不吝於給與赤炎掌聲與鼓勵。

  雖然輸了比賽,但赤炎並未因此沮喪灰心,反倒是有種已盡了全力、沒有留下遺憾、神清氣爽的感覺。而察覺到赤炎心情變化的赤面俠,也逐漸認同金格先前的主張,一時的成敗其實並不是那麼的重要,重要的是,在這場比賽中是否有得到什麼?又或是失去什麼?

  赤炎在這場戰鬥中不僅沒有失去本心與堅持,更得到了寶貴的經驗,以長遠的角度來看,這對赤炎來說未必不是一件好事。至於後續的家產歸屬問題,能爭就爭!若爭不到,就暫且放手,繼續努力,總有一天再奪回來也未嘗不可!

  相較於輸了比賽卻神清氣爽的赤炎,身為贏家的梅翠臉色就出奇地難看!她感到很驚愕!她手中的最強王牌-胡地,明明已超級進化並使用多次「冥想」,完全佔據有利的局勢,怎麼還會被她所輕視的赤炎方寶可夢給擊敗呢?

  梅翠開始感到憂心,這場比賽她不僅沒能充分展現實力,還在最後賠上胡地這名最強戰將,這無疑是將一手好牌給打爛!面對這樣的戰果,導師會怎麼指責她?高層會怎麼看她?可是,她已經很努力了!賽前努力地特訓,還特意去找了赤炎要他全力以赴,可結果還是搞砸了!是她的錯嗎?是她做得不夠好嗎?這到底是哪個環節出錯了?

  梅翠越想臉色越難看,令向她握手致意的赤炎感到不解,便問道:「妳怎麼了?是不舒服嗎?」

  梅翠聞言,突然就用力甩開赤炎的手,一臉怨懟地問:「你為什麼要派這些寶可夢上場?」

  突然被梅翠這麼一問,赤炎一臉不解地回道:「為什麼?他們是我的寶可夢,我自然要派他們……」

  梅翠打斷赤炎的話,一臉憤恨地說:「你身邊明明還有更強的寶可夢,為什麼不派他們?不是說好要拿出真正的實力嗎?」

  「沒錯呀!這就是我真正的實力呀!」赤炎一臉理所當然地說:「他們是我親自培育、一路跟隨我至此的寶可夢,所以他們才代表我此刻真正的實力呀!至於那些借來的龍寶可夢,那根本不是屬於我的力量,就算靠他們贏得比賽,那和作弊又有什麼不同?又有什麼意義?」

  聽赤炎這麼說,梅翠先是一愣,然後恍然大悟!原來……是這麼回事呀!這樣的結果,不是因為什麼陰謀算計還是輕視放水之類的,而是因為赤炎那單純一根筋的想法。或許,正是因為自己有那種不單純的念頭,才讓赤炎給出這麼一個單純的答案。

  一想到自己應該是多此一舉、聰明反被聰明誤,梅翠就露出了無奈的苦笑!而見梅翠態度怪異,赤炎不解地問:「小翠……妳……不開心嗎?笑一個嘛!妳可只剩兩步耶!」

  「什麼呀?你又想亂說什麼呀?」聽了赤炎的話後,梅翠不禁暗罵一聲,不過臉色卻已比先前緩和不少。

  「我沒胡說呀!妳想嘛!妳下一場若贏了,就等於再跨出一步,然後決賽如果再跨一步,那妳就是優勝啦!所以妳就剩兩步呀!」

  「那如果我的目標不僅僅是優勝呢?」

  「耶?妳志在四天王甚至是冠軍呀?真是厲害!不愧是我的小翠!」

  「誰是你的小翠呀!你忘了我之前怎麼說了的嗎?」梅翠一臉嫌棄地說。

  「呃……」赤炎搔了搔頭,苦笑道:「強悍的男人呀……我現在確實還算不上!不過,我可還沒放棄!」

  「比賽都輸了,你還不放棄?」梅翠翻了個白眼道。

  「當然呀!」赤炎堅定地說:「只要我還是我,只要我不願放棄,那就永遠都還有機會!今年不行,就明年!明年再不行,就後年!總有一天,我會登上那高位的!而小翠妳只是比我先走,我很快就會追上的!」

  「什麼先走?你會不會說話呀?」梅翠怒道。

  赤炎愣了一下,才反應過來自己用詞失當,急忙賠笑道:「哈哈!沒關係啦!妳明白我的意思就好!」

  「誰知道你什麼意思呀?本姑娘聽不懂!」

  「啊?這樣呀……那……」赤炎想了想,然後說:「小翠,請妳再多等我一下吧!我總有一天,會成為足以配得上妳的強悍男人的!」

  赤炎這突如其來,等同於告白的話語,令梅翠猝不及防,慌亂地說:「你!你!你……你又再胡說些什麼?」

  「我沒胡說!這是我發自內心的話語!請妳一定要等我!」赤炎一本正經地說,令梅翠聽得臉都紅了起來!

  赤炎的真心與熱情,對此刻的梅翠來說實在過於耀眼與火熱,於是她偏過頭去,不想直視赤炎那堅定的眼神,並道:「那我若一直等到頭髮花白了,你還願意繼續追趕上來嗎?」

  「那是當然!只要妳願意等,不論多遠、多久,我都會努力追趕上去的!」赤炎點頭如搗蒜地說,聽得梅翠的眼眶都開始濕潤起來了。

  為了不讓情緒過於外露,梅翠故作高冷地說了句:「是嗎?那就別忘了你說過的話,好好努力吧!」然後就快步離去。

  在遠離眾人的視線後,梅翠強忍著淚水縮在角落,喃喃自語地說:「傻瓜!其實是相反!需要等待的其實是你,而需要追趕的其實是我呀!你這個傻瓜!」

  「那麼,我親愛的傻瓜,就請你再多等我一下吧!等我擺脫了家族的黑暗,我就會努力追向身處光明之中的你!不論這要花多少時間,就算要等到我們倆都白髮蒼蒼了,我也不會放棄的!所以,希望你能一直保有今天的精神,不要放棄,不要捨棄我,請一直……做那個在風雨中追趕我、等待我的人!」


---------------------------------------------------------------
附錄:衝突?的下回預告

小炎:唉呀!沒想到使盡全力還是輸了!沒想到小翠現在已經那麼厲害了,看來我得要花不少時間才能追趕上她了!

赤面俠:確實是如此。不過你也別太氣餒,這場戰鬥,若不是我方的寶可夢狀態不好,應該不會輸得這麼慘。所以你們之間的差距或許沒有你想像中那麼大,要對自己有點信心。

小炎:這麼說也是,所以我只要再多努力一下,說不定就能追趕上她了!

青冰:科科!這就是什麼,有夢最美,希望相隨吧!不過呀,要是赤炎哥哥你今天肯派那些客將龍寶可夢上場,說不定就能直接推倒戰勝梅翠了,
也不用在這裡癡人說夢了呀!你真的……比我想像的還要傻呢!(壞笑)

小炎:關你什麼事呀!滾!(怒)

青冰:唉呦!惱羞成怒啦!我可是好心點出你的問題呢!若換作是我,才不管是誰培育的寶可夢,只要夠強、能幫我獲得勝利,就行了呀!

小炎:誰要和你一樣呀!做這種只求勝利,沒有原則的事情!

赤面俠:這就是我們與你之間的差別!保有本心與原則的我們,不論經歷什麼樣的事,始終還是我們!
而沒有原則的你,則如路邊的泥土般,在經過風雨沖刷下,只能面目全非地隨波逐流!

青冰:喔!還挺能言善道的嘛!厲害厲害!(拍手)
希望你們在面對怒氣衝天的大媽時,也能打出這麼響亮的嘴砲。
下回 炎與炎的衝突
大媽現在就如即將爆發的火山,所以,奉勸你們一句,塊陶吧!(一臉幸災樂禍)

-------------------------------------------------------------------------------------
過去的章節及討論串【小說】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創作回應

哈雷忠實粉絲
頭香
2023-12-13 19:00:35
衝浪的寶石海星
恭喜[e12]
2023-12-13 20:01:46
HenryChess
大媽要大罵了,看來必須由赤面俠和大王來處理,小炎的智慧還不夠
2023-12-13 19:43:26
衝浪的寶石海星
下回,赤炎VS彤炎!場外的另一場戰鬥要開打囉(誤)
2023-12-13 20:03:17
哈雷忠實粉絲
小翠雖然贏得勝利,但損失最強戰力....,那麼小炎接下來面對炎媽的怒氣與指控的問題了!
2023-12-13 23:59:32
衝浪的寶石海星
對小炎來說,下回說不定是比本回還激烈的大戰[e20]
2023-12-14 06:07:48
黑貓一號
一口氣看完好幾十話~( ´ ▽ ` )ノ
2023-12-15 14:04:12
衝浪的寶石海星
[e35]
2023-12-15 21:17:31

更多創作